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22寒玉乍现

022寒玉乍现

    言轻寒笑,微微挑眉:“王妃真乃可人儿,不吃醋吗?”

    紫帘也笑,微微露齿,洁白的贝齿犹如珍珠般,粒粒闪耀:“紫帘很大方,不介意与别人分享,更何况,她还是富甲一方、美艳倾城的城主。不过,言轻寒,你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言轻寒鼓掌:“娶到一位聪明的王妃就是好!你真的是慕容紫帘吗?我怎么觉得你和传言中大不相同?”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么浅显的道理,你不会不知道吧?再说了,你家王妃聪明,不是可以省却很多麻烦事吗?”紫帘莞尔,脸上的麻子似乎被笑容所隐藏,变得清丽了不少。

    “说得很对!我们今晚就住进蓉城,叨扰一下西蒙城主。”

    约莫行了两三个时辰,天,已经微微暗了,一行人总算是到达了蓉城。

    从马车上望下去,蓉城端的是繁华热闹。

    已经是傍晚时分,街上的行人仍然很多,酒旗飘飘中,隐隐飘散着酒香与脂粉气,紫帘笑了笑,此地,应该也是才子佳人,配对成双之地。

    “王妃笑什么?”因为两人都在探头外望,只得再次演戏了。

    “王爷,此地风景不同于别处,紫帘想下去走走。”

    “本王也正有此意,一同?”

    “一同!”

    命人在此等候,两人相携着往蓉城河边而去。

    此地乃蓉城的夜市一条街,最是繁华无比,因接着水运,历来是各地商人、文客的集聚之地。此时,此地灯火通明,香气氤氲,各种卖小吃的、玩杂耍的,吆喝声,络绎不绝。

    紫帘细细打量此地,真有种走入历史画卷的感觉,转了一圈,心中了然有数。

    正欲向言轻寒询问,耳边,突然有声音大声响起。

    “公子,我们这里卖的珠花可是材料上等,做工一绝,要不要替这位娘子选几样。”见他们穿着不凡,旁边的一个小商贩急忙扬手招呼,拦住了二人。

    言轻寒微笑,迷人的笑容惊为天人,淡然道来:“既然如此,娘子就选几样吧。”

    玩味的眼神瞥了紫帘一眼,身子让了让,请紫帘亲选。

    紫帘一向不喜这些配饰,随意拨弄了几下,在一堆珠花中,居然有一快碧绿的玉,引起了她的注意。

    拈起它,紫帘的呼吸差点停止,只觉心脏砰砰直跳,嗓音也变了。

    “这块玉,从何而来?”

    小贩赞道:“娘子好眼光啊,这块玉名叫寒玉,其来历已经说不清了,但它质地细腻,色泽纯正,夏季戴在身上,还可清凉一夏,实在是一块上等好玉,娘子若喜欢,十两银子,卖给你。”

    “好,我要了!”紫帘转向言轻寒,示意他掏银子。

    言轻寒将她的神情举止尽收眼底,暗自惊讶,到底是块什么样的玉,居然能让一向沉稳、冷漠的紫帘失态。

    审讯的目光望向她,紫帘却宛若未见,握着玉,再无半分游兴,急急往回走。

    到了车上,言轻寒轻笑:“你很喜欢玉?”

    “喜欢!”

    紧紧地攥着寒玉,紫帘有了一丝希望,也许,来与斯地,与此玉有关,那同样的,也可通过这块玉,回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