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55 毒妃也会中毒

055 毒妃也会中毒

    紫帘喝过参汤又要吃美食,饿了她三天,现在一闻到饭菜的香味,就猛然觉得,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美食当前,大快朵颐了。

    可是,言轻寒只让她喝了一碗稀粥,便命人将饭菜撤下去了。

    紫帘瞪着眼,眼睁睁看着美食从眼前溜走,欲哭无泪。半响,才想起身边有个罪魁祸首,立刻横眉怒道:“言轻寒,没你这样虐待人的!”

    “虐待?”言轻寒玩味地翘起了唇角,“爱妃,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本王的虐待的,你应该感到很幸运,你还没有变成行尸走肉。”

    “什么意思?”心头一寒,紫帘反问道。

    言轻寒却不答了,只冷冷地看着她,悠然喟叹:“养好身体吧,这里什么都不缺,足够你补回那些血液。”

    他话一说完,转身就走,再不多看紫帘一眼,或者是和她说一个字。

    紫帘顿住,目送他消失在视野,张大嘴唇,竟是一个音调也发不出。言轻寒的古怪和变幻莫测,她早就深有体会,可他会怜惜自己的身体,倒是紫帘万万没想到的。

    大病初愈,不能吃太多,这个她懂;取血是个艰难而危险的过程,她也懂,可她倒没有料想到的是,她会因为取血而变成行尸走肉。

    应该感激他,还是憎恨他?一时间,紫帘也理不清自己的情绪了。

    辗转了好大一阵,慢慢的,困意上浮,紫帘才合上眼,沉沉睡去。

    以后的好几天,紫帘都是如此度过,每天沉睡的时间,比清醒的时间,倒是多出了许多倍。不过,她的精神状态是越来越好了,脸色,也红润了许多。

    紫帘偶尔的揽镜自照,发现,容颜又美丽了几分,而且,触摸着肌肤,也有了一丝润滑感。

    是寒冰的作用?鸟蛋的作用?还是取走了毒血的作用?

    不管是哪个原因,都足矣让人惊叹。紫帘幽幽地望着镜子里的人,眼神飘渺,一颗心,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直到门被轻轻叩响,一个丫环托着药碗进来,唤她:“王妃,王爷吩咐,今日需进服汤药,喝完这碗药,王妃的身体,就会痊愈了。”

    “取来!”紫帘伸出手,接过药碗就倒进嘴里,骨碌碌灌了下去,然后问道,“王爷人呢?”

    “出去了,说要很晚才回来。”丫环低眉敛目的,悄悄退了出去。

    紫帘喝了药之后,总觉得心中突突直跳,似乎有事情要发生。果然,半个时辰后,她的鼻子,开始有鲜血沁出,紧接着,就是耳朵,再然后,指甲里也有了。

    身体开始前所未有的疼痛,她拧着眉,躺在椅子上,尽量让自己舒服一点,然后,切脉诊断。

    脑海里,闪过无数的医学典籍,一些不受控制的思想和念头在头脑中纠结,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她,中毒了。

    不由冷笑,身具奇毒的慕容紫帘,居然也会中毒,看样子,这下毒的人,不仅对她了解至深,还对她恨之入骨。

    放眼天下,谁具备这个条件?紫帘冷笑出声,到底是小瞧她了,在这样守备森严的庭院,居然,轻轻松松让她得了手。

    紫帘迅速的自空间戒指里拿出药材,鼓捣一阵,就着茶水咽下去。很快的,血流止住了,疼痛也停止。

    看来,慕容紫帘的医术和她的毒一样,都是举世无双啊。

    傍晚,言轻寒回府时,看到的就是一个浑身是血,神情极寒的紫帘。他吓了一跳,急忙过来抱着她,问道:“你怎么了?”

    “中毒了。”冷冷的回答,声音的凉度可以让空气结冰了。

    “怎么回事?谁干的?”

    “丫环说,是你吩咐的。”

    言轻寒见她谈吐自如,略微放下心来,蹙眉,突然走出房间,命令所有的丫环奴仆在院中跪下。

    无需拷问,一个丫环出列,猛烈地磕头,道:“奴婢该死,奴婢今日着了奸人的道,昏迷了一个时辰,当我醒来时,发现外衣不见了,一定是有人冒充奴婢,干下了坏事,请王爷赐奴婢死罪。”

    言轻寒的眼眸,倏然眯了一下,冷邪的眼神一闪而过,转而淡然笑道:“无用之人,养你何用?赏你个全尸,自尽去吧。”

    丫环叩头而去,很快,就听见远处重物落地的声音,那丫环,已经服毒自尽了。

    院中的众人,宛若未闻,低着头,一片漠然。在言轻寒身边办事,一直是能者上,无能者下,失责者,便只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