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68 我有选择的余地吗

068 我有选择的余地吗

    “哈哈,这样很好!”夜墨岚抓起紫帘,就跃到了空中,向着森林外面而去。

    紫帘冷冷地飘出一句:“你带我去哪儿?”

    夜墨岚很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嘴角微抽:“慕容紫帘,作为一个奴仆,你应该做到不闻不问,只管听命就是!”

    “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奴仆了?”紫帘愤愤的欲甩开他的手,却没成功,反而被抓得更紧。

    “我的话,从来都没人敢违抗,慕容紫帘,你也不能。”

    这个声音的寒冷程度,比起言轻寒生气的时候来说,还要冷上千百倍,紫帘立刻就觉得全身发冷,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是!”

    “很好!”夜墨岚转过脸,不再看她。

    紫帘这才猛然想起,在山洞里时,他曾今说过,自己是他的人了。原来就是这个意思吗?做他的奴仆,还不能有自己的思想,这这——岂不是被人奴役啦?

    并且,还不能反抗,不能逃离!

    紫帘咬着嘴唇,在心里默默祈祷:言轻寒,你快回来吧,再不正常的言轻寒,也比这个可以冻死人的夜墨岚,顺眼些。至少,他没有拿自己当奴仆,还享有无上的自由。

    可是,他们,原本就是一个人啊!这又是一种什么意义上的人格分裂?

    夜墨岚拖着她的手,在森林里快速地飞跃,很快,就划过几个山头,到了一处从未去过的地方。

    此地,仍然是月舞森林的地界,只是,此处的环境要美得多,地面上也没有了厚厚的枯枝和腐叶,空气中,飘散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夜墨岚命令她:“在此等候,我去去就来!”

    “喂,你去哪里?为什么不让我跟着?”

    “我的话,你又忘了吗?”夜墨岚递过一个狠狠的眼神,“别怪我没有提醒你,此地野兽甚多,千万别乱走,否则,你会尸骨无存的。”

    他说完这句,人,已经飘到很远处去了。紫帘暴跳:“知道危险,还留我在此,夜墨岚,混蛋!”

    不过,骂归骂,紫帘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

    此地极其清幽,树木也长得很茂盛,地面上,盛开着鲜花,偶尔长着几朵小蘑菇,是个童话般的世界。

    但,这样的森林,却也是危险的,在美丽的表面现象之后,谁知道又会隐藏着什么秘密,夜墨岚,绝不会无缘无故地到此地。

    紫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警惕地看着四周,落单的魔兽她倒不怕,她怕的是,成群结队的魔兽,以及比魔兽还高等的圣兽、圣兽等。虽然说,她原先很盼望见到他们,可现在没了高手在身边,那份与生俱来的胆怯,还是有的。

    可世间事,往往是怕什么来什么。

    就在紫帘神坐难安地打量着周围之际,突然,一道白影划过,在她眼前一闪,飘了过去。

    它划行的速度极快,快得紫帘都没有看清楚是什么,就消失了。紫帘咬唇,努力地控制住自己想去追赶的念头,夜墨岚的话,虽说不好听,但,却是有道理的。

    那白影在离开之后,一会儿又跑了回来,停在树梢上,默默地注视着紫帘。紫帘顿觉如芒在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笼罩在心间,她急忙四处查看,寻找危险的来源地。

    最后,视线停在了树梢上,紫帘的一颗心,差点从心脏里蹦出。

    只见一个白色的小精灵般的玩意,掩映在树叶之间,圆圆的一双翡翠眼眸,清澈明净,正好奇地打量着她。

    紫帘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它,良久,才想起问:“你是什么魔兽啊?长得好可爱,相见就是缘分,你干脆跟了我,好吗?”

    小精灵不答,眼睛转了转,对着紫帘呲牙咧嘴了一下,转身,就又跑开了。

    “喂,你别跑啊!”紫帘来劲了,跟在小精灵的身后,狠命地追赶,完全把夜墨岚的话,抛在了脑后。

    小精灵似乎故意逗她,跑了一段距离,又停下来等她,然后又跑,这让紫帘想起了追赶路丘的那一瞬。她立刻就停下了脚步,一个路丘的牵引,让她遇上了夜墨岚这个麻烦,到至今都没有摆脱,如果再跟下去,难保不会出现又一个夜墨岚,她的小心脏,可再也承受不了了。

    小精灵见她不追了,似乎有点小小的遗憾,转身,飞快地跑了,再也没回来。

    紫帘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跑出好远了,她仿佛还是犯错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让她如何找到原点?紫帘有些恼恨,这个世界,你说它落后吧,又有些原来的世界不曾有过的玄幻,你说它先进吧,指南针也没有,这让一个习惯了运用现代化玩意儿的人,如何来和这苍茫大森林做斗争?

    难怪这里的人强者为大,在这样一个时刻都要靠武力解决问题的世界,不强大,能行吗?

    紫帘飞上了一棵大树的树梢,想从高空中寻得一点蛛丝马迹,可注目四望,到处都是一样的,辨不清东南西北。

    而此时,天空转暗,也无法通过太阳来辨别方向。

    努力地再想了想,一定有什么法子的。突然,灵光一闪,她的脑海里,涌现出了一点许久不用的常识,这个常识,倒是让她喜出望外。

    她很快地落到地面,看了看空旷之地的草丛,露出了一丝笑意,然后,她迅速地朝着一个方向奔去。

    她刚才来的方向,正对着日头,应当是东面,而草丛的生长方向和茂盛程度,却告诉了她,哪里才是东方。植物,都是向着阳光生长的,这个常识,还是她读初中的时候学过的呢。

    紫帘越往前走,便越觉得熟悉,看来,这个方向,她没有选错。

    正在窃喜之际,突然,半空中落下一个黑影,将她拦腰抱起,很快就落到了地面上。

    紫帘惊魂未定,看着那人,生气地喊:“夜墨岚,你想吓死人啊!”

    夜墨岚怒哼:“谁叫你不听话,到处乱跑,我还以为你已经被野兽吃了呢,没想到还知道路回来。”

    “你关心我?”紫帘听见他语气中的愠怒,奇道。

    “难道我很冷血吗?你是我带进来的,自然要保证你的安全。”

    紫帘嘟囔:“那你不带着我一道,把我丢在这里,就不危险了吗?”

    “我不是很快回来了吗?”夜墨岚愤愤地丢下一句,拔腿就走。

    “等等我!”紫帘急忙跟上,嘴角,有了一丝笑意,此人,在冰冷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一颗滚烫的心,值得表扬。

    紫帘想告诉他碰到小精灵的事,正要说,他就回头问:“看见什么了?”

    “什么?”紫帘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应该是看见了什么才离开的,你的好奇心,永远都那么大,小心将来会害死你!”

    紫帘知道,他又在旧事重提了,不由撇嘴:“若不是我的好奇心,你早就被毒死在山洞里了,还有命和我在这里说话吗?”

    “你的意思是要我感谢你了?”声音凉凉的。

    “不必,你只要别让我当你的奴仆就行。”

    夜墨岚反问:“不当奴仆,当什么?难道当我的妻子?慕容紫帘,你别痴心妄想,你虽然说现在变漂亮了一些,但,离我妻子的理想目标,差得远呢。”

    紫帘气结,刚刚萌生的一点好感,立刻烟消云散,她鄙视道:“夜墨岚,你别自大了,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会嫁给你!”

    “你再说一遍!”冷寒的语气又出现了。

    “说了又怎么了?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会嫁给你!”紫帘最恨的就是有人威胁她,而且,还三番四次的威胁。

    夜墨岚倏然出手,卡住了紫帘的脖子,狠狠地道:“你不怕我杀了你?”

    紫帘丝毫不惧,莞尔笑道:“你不敢!因为,我是你的救命恩人,而你,不是忘恩负义的人!”

    这句话,说中了夜墨岚的心思,他垂下手掌,幽幽地道:“慕容紫帘,太聪明的女子是没有男人喜欢的。”

    “可至少可以活命!”紫帘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在心中咒骂他,就只知道掐人脖子,等明日找准机会,也让他尝一尝,看是什么滋味。

    二人再无话语,一路静默地行走。因为天色已晚,林中的路,已经看不清楚了,紫帘终于忍不住了,发问:“夜墨岚,你不是会穿行术吗?为何要在这林中徒步行走?都看不清了。”

    “我喜欢,不可以吗?”

    “你——”紫帘真想给他一拳打去。

    这人在犯横的时候,和言轻寒一般的可恶,她好不容易制住了言轻寒,没想到,又冒出一个夜墨岚。

    她翻遍脑海里所有的医书,也没寻见他这是一种什么病,不由暗自后悔,为何在现代的时候,不去仔细研究一下心理学,也许,那上面会有介绍如何治疗人格分裂的方法。

    夜墨岚好像陷入了沉思中,他默默地呆了一阵,突道:“慕容紫帘,你愿意跟我去一个地方,去救一个人吗?”

    “谁?”紫帘咯噔一下,听他的语气,好像那人很重要似的。

    “你别管它是谁,只回答我,去不去?”

    “我有选择的权利吗?”紫帘冷哼。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