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92 以身相许如何

092 以身相许如何

    “也对!还是我女儿聪明,就这样吧,暂时不吃他们,待他们的蛊毒发作再说,哈哈哈······”圈浓提着睦枫两人,几个纵身,就消失在茫茫天际。

    忆花舒了口气,总算是暂时保住他们的命了,也几个纵身,跟着圈浓回去。

    圈浓将睦枫和安眉关进了铁笼子,命人严加看管。忆花在他离开后,悄悄进了牢房,虚晃一招,将看管的人迷昏了,闪了进去。

    睦枫两人还在昏迷着,忆花将手伸进铁笼里,将两人晃醒,道:“你们现在怎样了?我早就劝过你们,叫你们走,你们偏偏不听,我父亲的本事极大,你们是斗不赢他的。”

    睦枫蹙眉:“这是在哪里?”

    “地牢里,此铁笼极其牢固,如没有钥匙,谁也打不开。”

    “钥匙呢?”

    “在我父亲身上!”

    睦枫和安眉都神色黯淡了,正要说话,忆花又道:“我父亲已经在你们的体内种下蛊毒,如果没有蛊母解毒,你们很快就会发病。”

    “发病时会怎样?”

    “此蛊叫做失忆蛊,发病时,你们会忘记原来的一切,只听蛊母的命令,父亲会带着你们,去灭了妖精族。”忆花见时间紧迫,干脆和盘托出,让他们决断。

    睦枫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碰上最可怕的对手了,想了片刻,道:“忆花,你可以帮我们一个忙吗?”

    “什么?只要能帮的,我一定尽力!”

    睦枫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交给忆花:“你要想办法出这崖谷,到晋城去寻找一个叫言轻寒的,告诉他,我有难,立刻来救我就成。”

    忆花面有难色:“我恐怕出不去崖谷。”

    “不会,我助你一臂之力,你一定能很快到达晋城,但这样一来,你和你父亲就彻底决裂了,你愿意吗?”

    “只要能离开这里,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愿意。”忆花坚定地点头。

    “好!睦枫在此谢过你了!”碰上如此深明大义的女子,当真是睦枫和安眉的福气。睦枫默念了几句口诀,地上,凭空出现一把宝剑,睦枫道:“此剑乃我的神器,名叫追风剑,我从不离身的,今日就让它带你去晋城。”

    追风剑飞了起来,带着忆花,很快就消失在眼界之外。睦枫的心情,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呆呆地坐在地上,不发一言。

    安眉忍不住了,道:“万一她临阵倒戈,跟随了她父亲,或者出去后,不帮我们办事,可如何是好?”

    “我们只能赌一把,赌她良心未泯,真心愿意帮我们。”

    两人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在牢笼里等待忆花能顺利将言轻寒搬来。

    忆花倒是真的很有良心,从蒙崖出来,就直奔晋城而去。奈何她从未出过崖谷,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所以,走了不少的弯路,上了不少的当,终于在十天后,顺利到达了晋城。

    而此时,紫帘躺在榻上,正在言轻寒的关爱下,养身体。

    十几天之前,两人回到晋城,取血的一月之期也便到了。言轻寒带着紫帘来到地下,如法炮制,取了她全身的血液,尽数服下。

    紫帘的身体,立刻就虚弱下来,尽管吃了好几粒鸟蛋,又精心调理了十几日,但,仍然没有完全恢复。

    紫帘急了:“言轻寒,照这样发展下去,我是不是几个月之后,就会虚弱而死啊?”

    “不会的,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言轻寒也很是焦虑,紫帘的身体,似乎比他想象中羸弱,才取两次血,就变得虚弱不堪,长久下去,他真不知还能否保住她的命。

    紫帘不信:“可是,我明显地感觉这次比上次糟糕,再这样下去,我不给你取血了!”

    “不取就不取吧!我反正不会死!”言轻寒倒是一反常态的爽快答应。

    这倒让紫帘有点不可置信了,紫帘笑道:“那你会怎样?”

    “不会怎样。”言轻寒目光闪烁,很明显的,是在撒谎。

    “你骗人!言轻寒,其实你可以将你的这个怪病告诉我,说不定我能想法子治好你!”

    “你没那个能耐。”言轻寒直接表示不相信。

    “你——”紫帘气结,“你最好离我远远的,我现在看着你就生气,滚滚!”

    言轻寒长叹几声,在紫帘利剑一般的眼神中,离开了房间。紫帘拧眉咒骂了他一番,到底是狠不下心肠不管他,决定,还是养好自己的身体,供他月月取血才是。

    她伸手进空间里去掏晶石,想研究一下如何用它制作丹丸,却没想到,随手一带,取出了两粒朱果一样的神秘果子。

    紫帘大喜,怎样忘了它们了,此果子功效奇特,一定能瞬间养好自己的身体。细嚼慢咽地吞下两粒果子,紫帘盘腿坐着,开始运气疗养。

    她的头上,开始有袅袅白烟冒出,渐渐的,白烟越聚越多,竟将她整个人笼罩住,而紫帘此刻,已陷入了冥想状态,尽情采撷着周围灵气,源源不断地补充着自己。

    良久,白雾散去,紫帘倏然睁眼,亮如星辰的双眸,如同利剑般扫射着四周,竟是看得清清楚楚,就连地面上一粒小小的尘埃,也看得明明白白。

    紫帘大喜,知道自己不仅身体复员,而且,功力大增。长啸一声,其欢快的声音很快传出屋去,响彻在整个院子。

    言轻寒几乎是在声音响起的同时,就破门而入,紧张地问:“紫帘,你怎么了?”

    “我很好!”紫帘跃到地上,脸色红润,气息均匀,显然,已是高手一名。

    言轻寒讶然:“你恢复了?还功力大增了?”

    “对!我现在精神百倍,有种想打架的冲动!”紫帘冲他挥挥拳,笑极。

    “来吧,我们来比划一下!”言轻寒见她恢复了,也极为高兴。

    紫帘撇嘴:“不跟你打,万一你受伤了,又要取我的血,吃亏的还不是我。”

    言轻寒乐了:“我没那么残忍,一月取一次已经足够了。不过,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何突然功力大增?是何缘由?”

    “因为我遇上神仙了,”紫帘调皮一笑,从空间里拿出一粒果子,递到他面前,“你认识这个吗?”

    果子过了这么些天,仍然红艳艳的,散发着香气,言轻寒一瞧,立刻就明白了,笑道:“此果的功效,恐怕比你遇上神仙还要来得快,它叫红灵果,乃世间第一奇果,吃了能增强功力,让伤者迅速恢复,你从何处得到它?”

    紫帘将在崖底的奇遇原原本本告诉了她,末了,又问:“红灵果可以治你的毒吗?”

    “它没有解毒的功效。”

    紫帘小小失望了一下,不过,她很快想起了什么,又从空间里拿出那颗碧绿的小草,问言轻寒:“这个呢,你认识吗?”

    言轻寒立刻色变,颤抖着手接过小草,道:“紫帘,你的奇遇真是不少,此草叫魂散子,却是解毒的奇药。”

    “那可以解你的毒了?”紫帘大喜,难怪她当初采撷它的时候,会觉得脑海里灵光乍现。

    “不能,要解我的毒,须得找齐三味珍奇药草,再配上你的鲜血方可,而这三味药草,极其珍贵罕见,若不是机缘巧合,一种也难见,何况于三种。”言轻寒叹息,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事。

    紫帘却不以为然,笑道:“既然我们能得到一种,必然能得到另外两种,你告诉我,还有哪两种药草?”

    “花兰叶和人参丹。”

    紫帘搜索了记忆,对这两种药草毫无印象,便知它们一定是极其稀少的药草了,笑道:“我们慢慢地找,一定有机会找到!”

    “你太乐观了,若是那么轻易,我早就寻找到了。”

    “你太悲观了,言轻寒,这可不是你的风格!”紫帘瞪他,“还有,你现在必须告诉我你这是中了什么毒?为何你身上会有那么多奇怪的事情?”

    “你这是盘根问底,当真准备以身相许吗?”

    “反正你是夜墨岚的时候,我们已经两情相悦,私定终身了。至于你现在这个情形,我就不知道了。”紫帘笑了笑,露出狡黠的神情。

    “我现在这身份,你更得以身相许,别忘了,你是我明媒正娶的王妃,”言轻寒也狡黠地眨眨眼,“要不我们今晚就洞房?”

    “不要,”紫帘立刻拒绝,“我爱的人是夜墨岚。”

    “有区别吗?夜墨岚也是我。”

    “那你还记得夜墨岚给我说过的那些话吗?”

    言轻寒摇头:“不记得了。”

    “所以,这就是区别,你连夜墨岚的心思都不知道,你如何确定自己和他一样的爱我?我要和自己相爱的人相守百世,而你,现在只是我的朋友。”

    言轻寒咬牙瞪眼:“紫帘,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也爱上我的。”

    “我也很希望,当然,最好那时的你已经非常正常,兼具你们两人的优良品德。”

    两人聊了一阵,言轻寒仍然没有告诉紫帘他身上的奇怪现象,不过,紫帘知道了如何为他解毒,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