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93 蒙崖救妖精

093 蒙崖救妖精

    紫帘的身子一旦恢复,便再也坐不住了,她想尽快的去寻找花兰叶和人参丹,治好言轻寒的毒,以免下个月自己又要承受那取血之苦。

    言轻寒笑道:“你别是想摆脱我吧?”

    “对,摆脱了你,让夜墨岚回来!”

    “你休想!我现在就占着这个位置,绝不会让他再出现!”言轻寒咬牙切齿,吃自己的醋了。

    “哈哈,我会盯牢你的,言轻寒,我们先往哪里去?按照常理来说,此等珍稀之物,应当在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或者某些悬崖峭壁,你想想,幻之陆上,哪里的荒山啊,悬崖啊比较多?”

    “幻之陆上,你所说的这些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不胜枚举,难道我们要一一去寻找?”言轻寒轻笑,对她的提议表示不赞同。

    “那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言轻寒正欲说话,万宏来报,说有一女子求见。

    言轻寒一口回绝:“不见!”

    “可那女子说有十万火急的事情要求王爷。”万宏犹豫了一下,补充了一句。

    “本王不救火,你让她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是!”

    紫帘见他要退出,急忙喊住,问:“那女子长得如何?漂亮吗?”

    万宏不知她是何意,站在原地,望了言轻寒一眼,不知如何回答。

    “你老实回答我即可,你们王爷见我在此,不好意思问而已,我是在帮他问。”紫帘笑道,促狭的眼神一直瞅着言轻寒。

    “是!那女子长相一般,但她的神情真的很着急,还给了我一样东西。”

    “呈上来!”

    紫帘打量着万宏呈上来的金器,是一头小小的麒麟模样,她翻来翻去看了一阵,总觉得有些熟悉。

    心念一动,将金麒麟递到言轻寒的眼前,问道:“你认识它吗?”

    言轻寒一直冷着脸,不看他们,这会儿见到金麒麟,神情一变,道:“快请那女子进来说话!”他严肃的表情倒是让紫帘吓了一跳。

    紫帘轻声问:“妖精有危险啦?”

    “你记忆力不错!居然还记得这是他的东西。”言轻寒翻看着手中的金麒麟,淡然赞道。

    “那是自然,这是你们在蓉城西蒙城主家得到的不义之财,我眼睛不瞎,脑子不笨,当然能够一眼认出它来。”

    “那你再猜猜,妖精遇上什么危险了?居然让一名女子前来求救。”言轻寒微微眯了眯眼眸,眼底,已有危险的气息在蔓延。

    “这个我就猜不到了,也许是他结仇太多,仇家上门寻仇来了吧。”

    “不,此事没那么简单,妖精的本事,我还是很相信的,天下间,他的任何一个仇人,都不能奈他何。”

    两人说话间,忆花在万宏的带领下,已经进了屋。

    她见了言轻寒,急急地问:“你就是欣王爷言轻寒吗?“

    “正是本王?你何事见我?”言轻寒神情淡淡的,但看着女子焦急的模样,他的心里,却是一抖。

    “睦枫让我带信,请你们前去救他!”

    预感果然是对的,紫帘和言轻寒俱是一悸,问道:“他现在怎样了?”

    “很不好!”忆花将事情的经过都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末了,递上睦枫交给她的袋子,道,“睦枫说,天下间,只有王爷能够救他,这袋子是睦枫交给忆花的,希望能让王爷相信忆花所说。”

    “我当然信,妖精爱财如命,断然不会将这些价值连城的东西交到外人之手。我们立刻出发去救他,这小子,今日是当真遇上对手了。”

    言轻寒伸出手,握住紫帘,再顺带着忆花,一个闪身,就凭空消失。再出现的时候,却是到了蒙崖了。

    忆花大为惊叹:“王爷,你真乃神人也!身手这么快!”

    “他是天下第一高手,所以,一会儿他和你父亲打起来,你是希望你父亲死呢,还是希望你父亲被废?”紫帘笑笑,对言轻寒的本事,她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她现在只是担心忆花会接受不了父亲被杀的消息。

    “我——”忆花想了想,道,“如果他能改邪归正,不再为恶,我当然希望他能活着,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事,他连我母亲都能杀害,还吃了她,我心里,也是很恨他的。”忆花非常的纠结,一方面很恨父亲,一方面又舍不得他死。

    “那我们明白了,一切看天意吧。不过,你此番带我们进去,被你父亲发现,恐有不妥,你还是在崖外等着吧。

    “嗯!”忆花无奈地答应了。

    言轻寒和紫帘悄然进了崖底,很快就摸进地牢,见到了睦枫。

    “妖精!你这形象太衰了!啧啧,我都快认不出来了!”紫帘瞅着一脸愤怒和颓废的睦枫,嘲笑道。

    “哼,我天生丽质,哪怕是深陷囫囵,仍然是风采依旧,光彩照人,小帘帘,你若是不信,我笑个给你看!”睦枫一见到两人,立刻神情大变,眉眼含喜,向紫帘抛起媚眼来了。

    紫帘好笑:“有本事你自己出来,我就夸你风采依旧!”

    “出不来!”睦枫撇嘴,“此牢笼也不知是什么所制,结实得很,我几次想捏碎它,都不能!”

    言轻寒也试着捏了一下,果然是坚固至极,半分也动它不得。

    几人都蹙了眉,紫帘奇道:“天下间还有你们不知道的东西吗?真是怪事!”

    “这有什么奇怪的,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你若有本事,你去试试!”

    “你们都不行,我哪有那能耐,我——”紫帘正说得起劲,突然觉得手心里麻麻的,仿佛有东西自手心里穿过。

    一个细细的声音,也同时响起:“姐姐,放我出来!”

    紫帘一颤,这才想起她的空间戒指里还住着一个小小的神兽,忙将它放出,笑道:“旦旦,你出来干什么?你想我了吗?“

    “哼!臭姐姐,你把我关进空间里就不管了,我不喜欢你了!”旦旦撇嘴,非常的不满。

    “你冤枉我!你不是说你是神兽吗?为何不能自己出来?我上次坠崖,你都不出来救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紫帘也咬牙切齿的,对它怒喊。

    “人家还小嘛,没有那个力量,再说,你有冰蚕衣护身,摔不死的。”

    “好吧,我原谅你了!那你现在出来干什么?”

    旦旦蹦到铁笼子上,笑道:“我来帮你们的忙!”它话一说完,小嘴就咬上铁笼子,就听‘蹦蹦蹦’一阵乱响,铁笼子,果真被它咬断了一根。

    几人都愣住了,赞道:“小家伙的牙齿真是厉害!”

    “我还有更厉害的呢!姐姐,你以后得好好待我,我才能将自己的威力发挥到极致!”旦旦晃着小脑袋,有点小小的得意。

    紫帘乐了:“保证好好待你!”她抓起旦旦,对准它的小脸蛋就吧唧了一下,“旦旦,你太可爱了!姐以后就仰仗你了!”

    睦枫和安眉从铁笼里出来,二人看着紫帘和旦旦逗趣,顿觉开心无比,几天来的阴霾和不爽,都烟消云散。

    几人从地牢出来,跃到地面上。紫帘突然道:“我们此举是不是太过顺利了?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只要我们出来了,管他奇怪不奇怪!”睦枫不以为然。

    几人正在谈话之际,突然,一声尖利的喝叫响起,紧接着,一个黑影闪现在眼前,冷冷地瞧着他们。

    “你们的本事不小,居然能逃出铁笼,不过,你们逃不出蒙崖的!”圈浓斜睨着他们,眼神,阴鸷而幽深。

    “哈哈,试试不就知道了!”睦枫瞅着他,“你上次暗算成功,并不代表你永远能成功!”

    “是吗?”圈浓微微一笑,咬破嘴唇,将一滴鲜血抹到自己的额间。

    他怪异的举动让几人都为之一颤,言轻寒道:“妖精,你被他下蛊了,是不是?”

    “似乎有那么一回事!”睦枫丝毫没在意。

    “人家在催动蛊毒了,亏你还笑得出来!”

    “有你在这里,我担心什么?”

    “万一我打不赢他呢,怎么办?”言轻寒嘴里说着,手上开始动作。一个如同冰样透明的东西,快如闪电地飞向圈浓,在他还没来得及念动咒语的时候,封住了他的额头。

    那冰遇上肌肤,立即化为乌有,侵入了圈浓的体内,圈浓一阵头晕目眩,骇道:“你们使用了什么?”

    “专程破坏你催蛊的灵药!圈浓,你们怪人族嗜杀残暴,我早就想灭了你,今日,你们倒是自动撞上来了,你们怪人族,从今天开始,将会成为历史了!”

    “你有那个本事吗?”圈浓很快镇定下来,“若没有我的解药,蛊毒过了一段时间,没有人催蛊,也会自动发作,到时候,你们就等着他被蛊毒缠身,变成傻瓜吧!”

    言轻寒冷笑:“如果我杀了你,取出蛊母,你认为我有那本事为他解毒吗?”

    圈浓的脸变了变,开始运力,催动体内的蛊母,过了一阵,他的额头,向外突突直跳,很显然,蛊母已经被他催到了额头,欲冲破肌肤,滚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