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101强弩之末又如何

101强弩之末又如何

    妖精一族的重建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看着重新屹立起来的肃穆辉煌的圣坛,众人肃然起敬,重新将圣火供奉在里面,妖精族,从此恢复了往日的繁盛。

    睦枫的心头,却突突直跳,他总有种要出大事的感觉。

    他们妖精一族,历来都是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他爱上了紫帘,也决定了他的心,将会一生为之牵绊,而紫帘若是有危险,他也能感觉 得到。

    睦枫决定,要去霄云灵地寻找他们,渺云子和灵兮自然全力支持,三人踏上了去霄云灵地的路。在半途中,又遇见了路丘和村修。

    睦枫却是识得路丘的,嘴角一弯,笑道:“小狐狸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不去找你的主人吗?”

    路丘对他没好感,原本是不想搭理他的,可想到他那些奇奇怪怪的宝贝和诡异莫测的武功,笑眯眯道:“我就是去寻她的,睦公子若是愿意,可与我们同往。”

    睦枫双目一眯,眼神深邃,冷冽中带着关怀:“她怎么了?”

    “霄云灵地发生巨变,我们担心他们有危险,所以前去看看。”村修不紧不慢地回答,如同寒松挺立的身子,轻轻摇晃了一下,他的身子,已经跃到了几里开外。

    “跟上!”

    几人抵达霄云灵地时,确实被眼前所见吓了一跳。

    想象中的繁华和神秘,已经被尽数破坏,映入眼帘的,是一派荒凉。几人的心,都是一滞,快速滑动步伐,向着有人烟的地方飞去。

    在找到神坛之时,已是两个时辰以后,彼时,也正是言轻寒毒发倒地的时候。

    地下宫殿的通道,在翼魂来过之后,已经完全打开,任何人都能轻松地找到入口。

    睦枫等人进入地下宫殿,立刻发现这里也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慕容红语的尸体还在地上,流了一地的血,开始泛黑了。

    机关算尽,最终,也落了个悲惨地死去。几人唏嘘之余,用落叶将她掩埋,提步去寻找言轻寒和紫帘。

    风师父站在当风处,一身的玄衣被风吹起,萧瑟寒彻。他冷冷地注视着睦枫等人,手掌微动,一股力道挟着落叶,卷向几人。

    睦枫等人划开,冷凌的气息形成一道气墙,将落叶阻挡在前,然后用力,落叶翻飞,在整个地下宫殿,刮起了一场飓风。

    言轻寒在昏迷之际,他的心神也在痛苦中不得安宁,雨师父喂他吃了丹药,他的疼痛减轻了不少,眼睛,微微睁开,有了一丝清明。

    “师父,何人又来了?”低垂的眸子,黯淡无神,完全是靠强大的意志力在支撑着自己。

    “看情形,像是霄云灵地之外的人。”

    心头一震,言轻寒躺不住了,动了动手,示意雨师父掏出他空间里的丹药。那些丹药都是渺云子临别时所赠,虽说不能解毒,但可以暂时为他提供力量。

    吞咽几颗下去,言轻寒倏然起身,眼眸里,有了神采,他走到外面,神情一喜,喊了出来:“住手!”

    声音虽是不大,却足以让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众人立即住手,跃到一边站定。

    “言轻寒,你毒发啦?”睦枫眼睛一扫,已经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冲过去,握住了他的手腕。

    言轻寒淡然笑着:“死不了。”

    “怎么回事?有紫帘在,你还会中毒?”睦枫在问出这句话后,马上就意识到不对劲了,这里,根本就没有紫帘的身影。

    心,猛往下沉,不用再问,他也知道,紫帘一定出事了。拳头,狠狠地握紧,指甲深陷,掐出了鲜血。

    “紫帘在哪里?”

    如果有人胆敢伤害她,就是穷尽一生,睦枫也要找他报仇。但言轻寒摇头:“你们打不过他,紫帘她暂时也不会有危险的。”

    言轻寒无力述说,雨师父便将前因后果,原原本本的向睦枫等人讲明。

    听言,众人都觉不可思议,按照常理来说,翼魂喜欢环柔了上百年,他断然是不会伤害她的,可,男人在面对心爱的人时,最不受控制的,便是他的身体。这个问题,让言轻寒和睦枫,都是担心不已。

    睦枫道:“你现在这个样子,还能行吗?”

    “我说过我死不了。”眉头紧皱,言轻寒努力地强撑着自己,自空间戒指里再次掏出了丹丸。

    渺云子道:“那些丹丸,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是解毒和增进功力的良药,但你这样靠它们来支撑体力,不异于饮鸩止渴,一旦力竭,你会生不如死的。”

    “没有了她,我已经是生不如死。”不顾众人的劝解,言轻寒终是决定,和几人一道去营救紫帘。

    既然姻缘是前世便已注定,今生,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去她。生命中,如果没有了那个能让自己牵挂的人,人生,便会变得苍白。言轻寒咬着嘴唇,努力将毒素压到身体的角落里,封印起来。

    他的脸色,终于变得略微正常了些。众人神情凄凉地瞧着他,都知道他此举,已将自己的生命,豁出去了。如不封印毒素,在渺云子的精心调养下,他会恢复的,可一旦动用了全身的力量来封印毒素,到了日后,若是不能找到良药来解毒,他的生命,便会逐渐枯竭,直至死亡。

    这个结局,是大家都不愿意见到的,所以,大家只能祈祷,能早日救出紫帘,现在,也只有她的血液,能暂时缓解毒素的发作。

    商议妥当之后,众人,神情肃然地走出了地下宫殿。

    翼魂的行踪,一直是神秘莫测的,要想找到他,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好在言轻寒和她心灵相通,睦枫又对紫帘有神奇的感应力量,众人,倒是在一天后就找到了翼魂的巢穴。

    柔情宫,修建在山顶上,云雾缭绕,远远望去,虚无缥缈无所依。

    众人几个跃身,已经到了山顶,却见宫门紧闭,悄无一人。一个声音,至里面传出:“等你们很久了!”

    翼魂的身子,随着他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眼前,他妖魅的长发随风飞舞,全身,笼罩在诡异当中。

    灵兮笑道:“哥哥,他这模样,和你有得一比!”

    “切,我是人,他是鬼;我风华正茂,他半条腿入土,我们能相比吗?”睦枫嘴角撇了撇,鄙夷地瞧着对方。

    翼魂微怒,不过他很快就掩饰过去,冷笑:“逞口舌之利,有用吗?别忘了你们此行的目的,环柔已经和我成亲了,你们请回吧!”

    他手一扬,宫门大开,入目所见,一片耀眼的通红,大红的喜字,张贴在高堂,刺激着每个人的眼睛。

    “昨晚,环柔已经成为我的女人了,真是没想到,她还是完璧之身,这倒是我意想不到的,哈哈哈······”翼魂狂笑,刺耳的笑声穿透进耳膜,隐隐地带着讽刺和挑衅。

    言轻寒心口剧痛,一口鲜血不受控制地喷出,落在地上,黑沉沉的可怕。他抹掉嘴角的血,冷寒的声音如同冰凌:“你敢伤害她,我会让你付出比死都难受的代价!”言轻寒身动,掌出,巨大的力量击向翼魂。

    可翼魂身子一转,已经飞上了高高的宫墙,冷笑:“你已经是强弩之末了,还想与我硬拼吗?我这人一向没什么高尚的品德,我不介意别人说我倚强凌弱的。”翼魂的眼底,突现杀气,袖口飓风扫过,一股力量,已经反弹回来。

    言轻寒,始终是横在他和紫帘之间最大的障碍,若不消灭他,紫帘的心底,便永远容不下他,翼魂,是真的动了杀心了。

    睦枫等人哪里容他靠近,众人合力,阻挡住这股力量,让它在空中停滞住,再猛一往前推,力道推进,在空中爆炸,惊天动地的响声,传出好远。

    宫门深处,全身酸软的紫帘,心头一震,有种预感,一定是言轻寒到了。她狂喜,想要奔出去,思念和担心,已经折磨她一天一晚了,可没跑出两步她就倒在了地上。

    狠狠地咬牙,爬起来,又跑。可恨的翼魂不知道在她身上使了什么诡计,让她功力全失,犹如久病初愈一般,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

    嘴唇被咬破,有鲜血沁出,带着腥甜,一丝丝滑入口中。

    紫帘终于站起来了,她紧握着拳头,一步步捱到门边,嘴唇的血,越流越多,她的力气,居然也越来越大。

    脑中一丝清明划过,紫帘倏然意识到,莫非自己的血液能解翼魂的施咒?她拿出万变手,在手腕上划了一刀,猛吸了几口鲜血,再抬起眼的时候神采奕奕,她的功力,全部恢复了。

    冷笑数声,紫帘向宫门外飞去。

    人还在空中,紫帘就瞧见了对面熟悉的面孔,心头一喜,叫了出来:“言轻寒,我来了!”

    娇丽的身影,在空中划过,形成一道美丽的彩虹。紫帘以最快的速度,飞到了言轻寒面前,落了下来。

    “紫帘,”言轻寒激动地抱着她,宛如在梦中,“他没伤害你吧?”

    “没有,我现在不知好好地站在你面前吗?”紫帘莞尔,手掌握住了言轻寒,一沉“你中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