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098 相亲宴 02

098 相亲宴 02

    老太爷一见该女,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忙说道:“来得正好,来来来,我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常提到的唐煜,这位,是我的孙女赵海若。”

    赵海若抬眼直视唐煜的双眼,没有一丝怯弱的神色,也没有被男色迷住的花痴神色,落落大方的伸出手,打着招呼道:“二爷是吧,久仰大名了,很高兴认识你。”

    赵海若不知道,除了一些特别人物,唐煜并不和人握手的,只是点点头就了事。

    但今日,有老太爷在此,又是老太爷介绍的,所以,唐煜敛眸看了一眼她的手,伸出手握了上去,两只手交握,停留了一秒钟,很快便各自收回了手。

    老太爷看着这两人,是越看越喜欢,他今日特地把海若介绍给唐煜,就是有似撮合这两个人的事情,海若是他最喜欢的孙女,而唐煜这小子的人品,各方面,他都中意。

    正在此时,开场舞的音乐响了起来。

    老太爷笑道:“行了,别站着了,音乐来了,两人去跳一段舞怎么样?”

    唐煜听到这话,马上就明白了老太爷介绍他孙女跟他认识的意图了,他对联姻没兴趣,因为不需要靠联烟来更强大,不过,当面,他是不扫老人家的面子,向赵海若伸出手,彬彬有礼的问道:“赵小姐,意下如何?”

    “当然,能跟二爷共舞,是我的荣幸。”赵海若说着,便伸出手,放到唐煜的手上,两人很快旋转进入舞池。

    赵海若看着面前的出色男子,直截了当的说道:“二爷,想必应该看出来了吧!我爷爷有心将我们两人送做一堆,而相信不久,他必定会向你提及此事。”

    唐煜不置可否一笑,这,他当然看出来了,不过,这个女人的意图?

    “你想说什么?”

    赵海若眼睛不眨的看着他道:“二爷如果没有喜欢的人,我希望你能娶我,而娶我的好处,二爷自当清楚。”

    唐煜很佩服这个女人的胆识,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在他面前,这么平静的说着,要让他娶她的话,他看着她,略微勾了勾唇,道:“原因?想嫁我的原因是什么?”

    赵海若耸了一下肩,稀松平常的回道:“爷爷喜欢你,觉得你是一个好对象,而我,早晚也会嫁人,所以,嫁谁都是嫁,不如嫁给让爷爷满意的对象,二爷,你认为呢!”

    唐煜对上她的视线,没有立刻回答。

    赵海若看他如此,又说道:“我知道二爷对我没有兴趣,反之,我也一样,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成为一对夫妻,结婚后,我不会干涉二爷任何一样事情,包括二爷想要圈养金丝鸟。”

    赵海若提出的条件,不可谓不吸引人。

    可惜,对唐煜而言,没有任何用处,以他这样的条件,之所以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婚约,就是因为,唐煜给自己订下的标准是32岁结婚,他到那时才会挑选适合产下他孩子的妻子。

    但这中间,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而顾小白就是那一个意外。

    如果没有这个意外,也许面对这样的女人,唐煜会考虑一下,可是,世界上没有如果。

    唐煜淡声道:“很抱歉,赵小姐还是找别人吧!”

    赵海若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眉头一挑,想知道一个答案:“二爷,是有喜欢的人?还是很讨厌我?”

    闻言,唐煜看着她的眼神,微微一变,声音冷了一分。

    “赵小姐,我不喜欢追根问底的女人。”

    赵海若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但是,她还有话要说:“二爷,你也知道,我爷爷他年事已高了,现在又患有心脏病,经不起大的刺激,所以,别怪我的无理。”

    “嗯。”唐煜应了一声。

    之后,两人各自都没有说话了,一直到一曲完毕,两人分开。

    赵海若看着唐煜的背影,也不知道该庆幸他的拒绝,还是该伤心自己主动出击被拒绝了,大概,其实什么感觉也没有,因为,他又不是她爱的男人,她会有多大的感觉。

    伤自尊?可能有一点吧,但又有什么所谓。

    她今晚会做这样的事情,来配合爷爷,也只是因为太烦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