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23 下场

123 下场

    宽敞的大厅,夏荷正在擦拭着家具,目光,不时往上三楼的地方看去,这次的事情,让她更加认识到顾小白对少爷的重要性,虽然她不知道那江娜的下场是如何。

    因为,昨晚,从少爷回来后,主楼就不许别墅的佣人出入了。

    所有的消息,想从张妈口中,或是那些人高马大的保镖中问出,是不可能的,因为一来这里工作,就是有明文规定的,少说话多做事,发现乱议论别墅里的事情者,下场就是解雇。

    而,来这里工作的人,没有人愿意被解雇,虽然这里只是当佣人,可是待遇,却是比外面白领的待遇还要好。

    所以,没人敢问,夏荷也不敢,但是,她却是知道苏虹的下场,昨晚连夜苏虹就被赶出去,工资没了,而且舌头还被割了一刀,以后,苏虹说话都是结巴了。

    这些,是当着所用佣人的面所惩罚的,众人都明白,这是杀鸡儆猴,警告所有的佣人。

    苏虹还叫嚷着,要去告少爷。

    可是谁都清楚,就凭没钱没势的的苏虹,能告倒少爷吗?告他什么?别看现今说着是平等社会,其实,仍然是不平等的,有钱有权的就是大爷,没钱没势的,就是吃了亏,那也得忍着……

    何况,这事情本来是苏虹错在先,惹恼了少爷的,能有好果子吃吗?

    所以,这事给夏荷敲了一个很大的警钟,一度她想就这么放弃了,别奢望了,就这么安安份份的做几年,存够足够多的钱,离开这里,找了一个爱她的男人嫁了,然后安稳一生。

    等老了,也许可以躺在那里怀念,她曾经那么那么的爱过一个男人。

    可是,光是这样想,心却是好痛。

    她永远不会忘记三年前那一天,那一年,她十九岁,继她妈妈得病死了后,她那长期不在家的爸爸也死了,骨灰是别人送回来的,与爸爸的骨灰一起,拿来的还有一张50万的支票,拿支票的人说,她父亲是事故死,而这是少爷给的安葬费,一点小小的补偿。

    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少爷的名字,葬礼的那一天,来了一群陌生人,其中有一个人就是少爷。

    她正哭得肝肠寸断的时候,只听得耳边传来一道醇厚的声音:“你就是夏东海的女儿?”

    她抬起头,逆着光,就看到那张宛如雕刻出来一般,冷峻帅气的脸孔,那张俊脸上没有笑容,也没有同情之色,黑如沉墨的眼睛看着她,仅仅只是这么淡淡一问。

    那一瞬间,她惊愕于男人身上的气场,怯怯的应了一声:“是。”

    少爷又问:“你家就你一人了?”

    “嗯。”

    “是在念书,还是工作?”

    那时,她高考失利,没有考上大学,找了几份工作,都不如意,正是闲在家中的,听到问话,惭愧的回道:“没有,都没有……”

    少爷“哦”了一声,似有所思,但脸上的表情变化也不大,只是一顿,他便淡淡说道:“那就到我那里去工作吧!”

    “……”

    她傻在那里,一时忘记了要怎么开口,就在那一刻,她听到自己心动的声音,之后,她料理完爸爸的后事,就跟着少爷下面的人,来到了少爷的别墅工作。

    看到这么豪华的别墅,她就知道了,她和少爷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如果,不是爸爸的事情,他们不会有任何的交集,他甚至永远不会知道有她这样一个人。

    可是,明明知道不该奢望,可她就是控制不住的心。

    尽管少爷在别墅的时间并不是太多,可是,因为她一直一直偷偷看着他,她知道少爷很多的小习惯,就如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发现这些小小的事情,都会让她开心很久。

    她甚至满足了,觉得能在这样的距离,一直一直看着少爷,已经够了。

    可是,顾小白的意外出现,打破了她心中这层膜,她看着一直对女人冷淡的少爷,开始特别对待顾小白时,开始觉得不甘心,如果,对方是江娜那样的,也许,她就没有这么不甘心了。

    可惜,不是……

    夏荷昨晚翻来覆去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没能舍去,放上心头三年,注视了三年的人,怎么能说舍就舍了,不能舍,不能放弃,那么,她只能继续放在心头继续纠结。

    但是,这次的事情,却让夏荷清楚了,如果她也不想放弃对少爷的爱,她不能着急,也不能伤害顾小白,反而要跟顾小白的关系搞得很好很好,也许这样,才会有一丝的机会。

    ……

    夏荷正在那里思付着,忽然,看到少爷从楼梯处,走了下来,那张英俊帅气的脸,似乎蒙上了一层怒气,她不禁有些意外,好像少爷是守在顾小白身边,怎么会发怒……

    这,其中发什么了什么事吗?

    夏荷犹豫了一下,走到少爷不远处,垂着头,低声问道:“少爷,我能去看看小白吗?”

    唐煜敛眸看了一眼,面前低垂着头的女人。

    他记得这是夏东海的女儿,她似乎跟顾小白的关系不错,顾小白还叫她夏荷姐是吧!这次的事情,也幸得她的通报,他才能这么快赶去,不然,就晚了,算来她也是有功。

    于是,唐煜准许了。

    “去吧!”

    唐煜说着往沙发一坐,一靠,闭上眼,眉宇有着淡淡的倦意。

    夏荷看到少爷如此,心中一疼,但她不敢多看,低低说了一句:“谢谢少爷。”便上楼了。

    夏荷走进房间的时候,顾小白还在小声哭泣,看到是夏荷姐来了,顾小白这才急忙止住抽泣,抹了抹眼泪,微微扯出一抹淡淡的笑容,看着夏荷姐叫道:“夏荷姐……”

    夏荷见状,心中一动,走过去,关切的问道:“怎么在哭?是伤口很疼吗?”

    顾小白因为不想提及刚才的事情,她能怎么说,因为夏荷姐也是喜欢少爷的,她也就顺水推舟的点了点头:“嗯,刚才不小心扯到了伤口,所以,没忍住,就哭了。”

    夏荷责怪的说道:“你也真是,知道自己受伤,就小心点啊!”

    “知道了,我下次注意。”顾小白点了点头。

    夏荷的目光看到床头的饭菜,微微一动,随既说道:“你粥还没有吃完,还要吗?我喂你。”

    说实话,顾小白现在没什么心情,而且刚才也吃得差不多了,所以,也不想吃了,摇了摇头说:“不用了,吃饱了。”

    夏荷收回拿粥的手,坐在床边拉住顾小白的手,一脸担心的说道:“你不知道,昨天可担心死我了,我听到苏虹打电话,把你的事情添油加醋告诉了江娜,就很担心,想给你打电话,可你的手机关机了,直到李伯伯打电话回来说没有接到你,我这才觉得不对劲,急急通报了少爷……”

    说到这里,夏荷一顿,很是愧疚的说道:”如果……如果…我早一点告诉少爷,少爷就会早一点到,你也就不会有这一身伤了,都是我的错,我不够警觉…”

    顾小白这才知道,原来少爷赶到,是因为夏荷姐,听到夏荷姐这么一说,她握紧夏荷姐的手,急忙说道:“夏荷姐,你自责什么,如果不是因为你,我这次就……”

    一顿,顾小白一脸感激的说道:“真的真的很谢谢你,夏荷姐。”

    夏荷摇了摇头:“谢我做什么,我都觉得惭愧死了,如果我能警觉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夏荷姐,你可别这么说,这真的不是你的错,你怎么能想到她会对我做什么,你再这么说,我……我……”顾小白我了半天,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她觉得自己也是嘴笨,不擅长安慰的话。

    夏荷对上她这样的眼神,你看我,我看你,忽然,互相笑了起来。

    夏荷说:“好了,我不说了。”

    顾小白却因为这一笑,扯痛了脸上的伤,她马上收敛起笑容。

    夏荷见她这模样,说道:“你这几天就别想着去学校了,好好养伤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顾小白看夏荷要走,也不便拦着,不过,她忽然想到了一事,她从醒来就想问了,可是,之前不好问少爷,于是,这会问着夏荷道:“夏荷姐,你知道那帮人怎么样了吗?”

    这个所谓的那帮人,自然是江娜等人。

    夏荷看着顾小白,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只有少爷才知道,不过,听说那江娜是位大小姐,跟少爷算是青梅竹马长大的,所以……少爷应该会念及旧情吧!”

    是这样吗?

    可是不管是不是,她能怎么样,顾小白不敢深入的想,她想反正自己都平安无事了,想这些也是没用的,她应了一声,说知道了,便不在多问什么。

    “那你好好休息。”夏荷说着离开了房间。

    夏荷走后,顾小白没动,就这么靠在床头想着事,她想很多,想了这次发生的事情,想了夏荷姐喜欢少爷的事情,想了少爷说他有喜欢的人的事情,想了很多,最后,她吁出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想了,真的不能想了,就这么安静的做好本份的事情就行了。

    夏荷走后不久,顾小白正在试图下……床的时候,门又被推开了,许风华风尘仆仆的从外面走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