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70 回乡

170 回乡

    护士很快就来了,再次输液的时候,顾月白没有动,也没有睁眼,就这么静静的……

    “好了。”护士点了点头,再次退下了。

    唐煜看着顾月白闭着眼睛的模样,说了一句,“你好好休息吧”也退出了房间。

    房间里,终于再次剩下顾月白一个人,她听到轻轻的关门声音,慢慢将眼睛睁开了,谁能告诉她,现在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好乱……

    以前看电视剧,总以为感情是很简单的事情,爱了就是爱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原来,也有这么两难的时候。

    之后的几天,顾月白哪都没去,就呆在房间里养伤,这事,她没让海若告诉周筱筱,也没让告诉哥,为的只是不想他们担心,她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望着窗外痴痴的发呆。

    不过,她所不知道的是,每当夜深人静,她熟睡的时候,总有一个人陪在她的身边。

    几天后,顾月白身上的伤基本好得差不多了,但心伤,却没能痊愈,这一天早上,顾月白终于走出房间下了楼,直直走到了唐煜面前,在唐煜面前站定。

    唐煜放下手中的餐具,抬眼看着她,心中有些许惊喜。

    她终于愿意理他了?

    然而,顾月白看着他却是开口说道:“我想回家乡去看看,二爷,允许吗?”出来两三年了,她想家了,虽然家中没有人了,可仍然回去看看。

    唐煜听到她谦卑的语气,顿时,不知道心中是什么滋味,他知道,肯定是因为上次的事情,她害怕了,今日才会如此,而面对她这样,一向无所不能的唐煜,却没有任何办法了。

    如果,他再次强势的把她禁锢起来,恐怕,再也挽回不了了。

    于是,唐煜道:“你也几年没回去了,去吧!”

    “谢谢。”

    顾月白低声道了一声谢,转身又上了楼,很快,她又拎着行李走了出来。

    唐煜起身道:“我送你。”

    “不用了。”顾月白摇了摇头,淡淡的拒绝。

    唐煜再次开口说道:“我送你。”

    这次,顾月白没有在拒绝了,只是在上车的时候说道:“我到火车站。”

    车子一路往火车站开去,路途中,两人一路上默默无语,与两年前正甜蜜的时候,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时的唐煜虽然不多话,可是顾月白多话,如今,顾月白也不说话,空气自然也就冷了。

    此时,正值元旦还没有过完,火车站的人,自然拥挤无比。

    顾月白下了车,对着唐煜点了点头,随既钻进人群中走了,唐煜没有跟上去,只是示意了两名手下,暗中跟着她,以尽保护之责。

    ……

    顾月白的位置正好的是靠窗的,所以,一坐上火车,她就趴在桌子上,对着窗外发呆,她记得,那年跟着哥出来的时候,虽然不舍,但想着头回出门,头回坐火车,也是兴奋的……

    如今,再一次坐上火车,却没了当年的心情,更没有与旁人交谈的心情。

    火车就这么开过了一站又一站,顾月白也不知道是过了第几个站的时候,火车再一次停下来,窗外,各种叫卖鸡蛋,泡面,小吃,盒饭的声音,再次响在耳边。

    她坐直身,给那些需要买吃的让开位置时,忽然想起,她要回家乡这事,似乎忘了告诉海若,于是,她拿出关了几天机的手机,开机给赵海若打了一个电话过去。

    聊了几句,挂断电话后,顾月白也就没有再关机了。

    火车再次开动,顾月白又继续趴在桌面,看着窗外的景色,就这么趴着又过了一站,忽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听到铃声响起,顾月白心中微微一动,该不会是唐二爷吧!

    幸好,拿出手机一看不是唐二爷,而是她那位教官。

    顾月白微微松了一口气,随既按下接听键,用英文说道:“喂,教官?”

    电话那边正是海希顿,他听到顾月白这个称呼,笑了笑,说道:“不是说了吗?不是训练的时候,叫海希顿就行了,怎么又不记得了。”

    顾月白说:“习惯了,挺难改口的。”

    海希顿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随而说道:“你知道我现在哪里吗?”

    顾月白听到他这么一说,有些诧异的说道:“不知道。”

    海希顿问:“你听听我这边的声音?”

    顾月白听了听,没有听出什么声音,只能听到她自己这边火车响动的声音,于是,她说道:“听不出来,我这边现在有些吵。”

    听到她这么说,海希顿直接告诉她道:“是火车的声音,我现在正在去你家乡的路上。”

    顾月白一惊,不由惊呼出声道:“什么?”

    海希顿可没有想到顾月白有这么激烈的反应,他笑了笑说:“怎么?很惊讶吗?上次你不是说过你的家乡很美吗?这次,出来游玩,我就把你家乡作为z国站的第一游玩地方。”

    顾月白没有想到,她现在跟教官居然在同一辆列车上,这样的巧合,还真的是意外。

    顾月白的脸上,因为这一巧合,脸上有了淡淡的笑容,她笑了笑说:“我不是惊讶这个,教官,你知道我现在在哪里吗?”

    海希顿可也是聪明人,知道她不会凭白无故说出同样的一句话,他略一思虑,旋即心中带着几分期待的,问道:“你该不会也在同一辆列车上吧!”

    顾月白说道:“如果,你是今天9点40分在a市上的火车,那么,就是同一辆列车了。”

    海希顿被这种意外狂喜所淹没,这叫什么?用z国话来说,就是有缘份是吧!他随既惊喜的问道:“你在哪节车厢?”

    顾月白被教官表现出的急切微微吓了一跳,因为这教官不是这样的人。

    她随口回道:“6节。”

    “你等我一下。”海希顿说完,旋即挂上了电话。

    顾月白拿下手机,微微一愣,教官不是要过来找她吧,顾月白扭头往过道上看去,b市上车的时候,过道还算空荡,可是这会因为又上了许多的人,现在满车厢都是人,要想从中通过,似乎很难。

    所以,顾月白又给教官打了回去,想说,让他别过来了,到了车站再联络。

    可惜,打过去,没人接。

    顾月白猜想肯定是在途中,人声嘈杂没有听到,于是,她也没有办法了,只能等待。

    然而,没有多久,顾月白就看到了教官,他跟前不久并没有任何变化,不过,这会,他身在黄皮肤,黑头发的z国人群中,那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高大的身材,尤为显眼。

    许多人那好奇的眼光,都落在他的身上。

    可是,海希顿没有看着任何人,目光落到顾月白身上,嘴角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嗨……”

    顾月白看着教官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就知道他这一路过来,有多坚难,这可是冬天,顾月白从包包里摸出一包餐巾递过他道:“教官,擦擦你额头上的汗水吧!”

    “谢谢。”海希顿接了过来。

    顾月白看着教官擦着额头,说道:“教官,你过来做什么?等一下又挤着过去多难受。”刚说到这里,顾月白就看到教官亮出来的行李包,她有些意外,教官不打算回去了吗?那么,在这边,他没有位置啊!

    海希顿收起没有用完的餐巾,对着坐在顾月白身边的中年大妈,用着不熟悉的中文,一个字一个字坚难的说道:“女,士,能,和,你,的,位,置,交,换,一,下,吗?”

    海希顿连比带说,总算是说了让那中年大妈听懂了。

    中年大妈听到这么帅的一外国人叫她女士,十分受用,乐呵呵的,笑着说道:“小伙子,虽然我也很想和换位置,可你瞧,人这么多,你让我怎么挤?”

    海希顿听出这个意思是不愿意让,他微微一想,随既就皮包拿出几张人民币递给大妈说道:“我,花,钱……”

    顾月白看教官拿了钱贿赂,还说得这么费力,只得接过来话说道:“大姐,他想花钱买你的位置。”

    “这……”

    中年大妈盯着那钞票,有些迟疑。

    顾月白随即说道:“大姐,你要不愿意就算了。”

    中年大妈哪里是不愿意,她就是一时没有想到,这伙子居然愿意花几倍的价钱买这么个位置,她忙从外国小伙子那里接过钱,笑着起身道:“行,没问题。”

    说着,中年大妈将票交给外国小伙子,同时,又问道:“小伙子,你的票呢,给我吧!”

    顾月白觉得这位大姐拿了这些钱,还想要票,真的有些贪便宜了,不过,她现在也不想多说什么,反正位置这个大姐不坐,也总会有人坐的,所以,不必计较那么多。

    海希顿挨着顾月白身边坐下,跟她说话,他就不用操着一口别扭的中文了。

    这一次,他是真的很意外,很惊喜,他只是想着她,不由想去看一看她口中的家乡。

    “真没有想到,这么巧的。”

    顾月白也是意外,“我也没有想到。”

    海希顿扭头看向顾月白,这会近距离一看,他才发现顾月白的脸色很不好,似乎大病初愈的模样,脸上气血不足,而且整个人都没精神,跟半个月前生龙活虎的她,完全不一样。

    他不由担心的问道:“怎么了?你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