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71 遇上教官

171 遇上教官

    海希顿扭头看向顾月白,这会近距离一看,他才发现顾月白的脸色很不好,似乎大病初愈的模样,脸上气血不足,而且整个人都没精神,跟半个月前生龙活虎的她,完全不一样。

    他不由担心的问道:“怎么了?你生病了?”

    顾月白没有想到她的脸色有这么差的,他一眼就看出来了,她嗯了一声,避重就轻的答道:“前几天感冒刚好,所以,精神不太好。”

    海希顿听到她的回答,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如果真是这样,她的那一位唐二爷呢,怎么没有陪伴在身边,那位唐二爷看起来很重视她的样子,不可能在她身体不太好的情况下,让她一人出门吧!

    假期可是只有二十天。

    莫非,是两人间发生了什么事?

    海希顿心中有些孤疑,当然,他没有直接这么问顾月白,而是用开玩笑的口吻,状似漫不经心的问道:“不会就只是感冒吧,是不是跟你那位吵架了?”

    顾月白脸色略微一变,摇了摇头道:“没有。”

    虽然,她嘴巴里说了没有,海希顿却从她的脸色上看出端倪了,到底她还年轻,又没太大的心机,所以,还藏不住心事。

    海希顿心知肚明是两人发生了问题,心情,很不厚道的上扬了一分,如果,他们分开了,那么,他追她没有问题了吧!海希顿转而岔开话题,跟顾月白聊着别的事。

    如,外面的风景,本地的风俗这样的事情。

    顾月白闷闷不乐了好些天,现在,也不是很有心情,所以,最初,其实也是有几分应付心态回答着教官的问题,可是,聊了一些轻松的事情,心情似乎好一些,也就不在那么被动了,会主动给教官介绍。

    特别是每到一个站停下,海希顿都会兴致勃勃的买一些,他没见过,也没吃过的东西,还非得拉上她一些吃,结果,顾月白,这些天来第一次吃得如此撑。

    “这种蛋叫什么?”

    “茶叶蛋。”

    诸如此类的话题很多,最搞笑的是海希顿打开一个盒饭,惊讶的看着里面的东西道:“这是什么?虫?你们这里的虫也可以吃吗?”

    顾月白一看,里面的菜里果真很大一条青虫,她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教官的问题,嘴角抽搐了一下,本想说不能,但看到教官的表情,不知道怎么的就坏心眼了一下。

    顾月白一本正经的说道:“怎么不能吃,我们这都是拿来当肉吃的,你不信尝尝,很好吃的。”

    “真的?”

    海希顿夹起那条青虫还真就往嘴巴里送,顾月白可没想他真吃,忙道:“骗你的,怎么能吃,那是那卖盒饭的没洗干净菜叶子。”

    海希顿放下青虫,连同筷子扣上盒子,有趣的看着顾月白道:“没想到,你也会使这样的坏心眼,要是我真把它吃下去了怎么办?那时,你要怎么赔偿我?”

    还赔偿呢!顾月白瞥了教官一眼道:“谁让你这么问的,再说,真吃下去也没什么,你只要不知道,也就罢了,只是知道后,难免心里上觉得有些不舒服而已。”

    海希顿笑,用不太熟悉的中文,说出四个成语:“伶,牙……”后面两个字,卡壳了,海希顿很努力的苦思冥想。

    “伶牙俐齿。”顾月白还得替他给补全了。

    “对对,就是这么说的。”

    一路上,两人间的气氛还算愉快,毕竟,也是认识两年的人,而这位教官在学校,一直都很照顾顾月白,顾月白自然不会怠慢了他,下午5点,终于到了顾月白的家乡,一个小县城。

    海希顿还是第一次坐这么长的火车,虽然他身体素质好,谈不上什么疲劳,但硬座坐起来,也不是很好受。

    海希顿看着这尘旧的小站,说:“这就是你的家乡?”

    顾月白点了点头说:“算是吧,这是县城,不过,出去后还要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到我家。”

    海希顿伸展了一下手脚,笑着道:“这个我就不管了,既然碰到你,我就算是赖上你了,这个导游,你是逃不掉了。”

    顾月白对于当导游到没有什么意见,不过,这次回来,她也是要走各处去看看的,这可不能把教官也带上吧,于是,她解释道:“可是,我这几天要拜访些朋友,不能天天带着你出去。”

    “没问题。”

    海希顿答应得很干脆,心中想的则是,到时,跟她一起去不就行了。

    ……

    唐煜听到手下的来电,眉头不由蹙了起来,海希顿怎么会在z国?怎么会和顾月白在一起?那可是去顾月白家乡的火车上,怎么会有这种巧合?不可能,唐煜不相信有如此巧合。

    有时候,许多巧合,都是人刻意为之的,就像他接近顾月白时一样。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海希顿一早知道顾月白要回家乡,所以设置了这么一个巧合,另一种可能,那就是两人约好的,不过,唐煜宁愿相信是前一种。

    如果,是海希顿一人抱着觊觎心思,那么很好办。

    不过,现下唐煜手头上还有事,不能马上赶过去,只是吩咐手下盯紧了。

    ……

    另一边,顾月白与海希顿在县里的旅馆住下了,因为5点已经没有回村的车了,一天,只有两班的,所以,今晚,只能留在县城,洗了澡后,顾月白在海希顿的要求之下,带着他出去逛逛。

    小县城虽然也挺热闹,但怎么也是比不起大都市的繁华。

    不过,海希顿第一次到z国,到也是什么都瞧了一个新鲜,特别是到了一家古典的陶艺坊,听说自己可以画图案,自己做杯子,过上几天来取,他立时交了押金,对着顾月白说道:“来吧,我们一人做一个,到时做为记念,成品互相交换。”

    顾月白看着师傅示范的模样,到也有了几分兴致,她以前到县城有经过这家店面,不过,只是在外面看了看,对于那时的她来说,消费不起这样的雅致。

    现在,到也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好。”顾月白点了点头,坐了下来。

    两人各坐一方,都专注于自己的手上,海希顿围好杯子后,想着要画什么图案的时候,脑中就闪现出顾月白的笑脸,于是,海希顿在杯子上,画了一个眉眼弯弯的笑脸。

    画完后,海希顿自己觉得挺神似的,不由抬头往顾月白看去,只见顾月白神情专注,一笔一画的在杯子上面勾勒着,不知道,勾勒的是什么画面,海希顿看她这么专注,只觉得这一幕很美好。

    都说,男人认真专注的时候很迷人,女人,同样也是如此。

    海希顿又低头在杯子留了一串数字,做完自己的,他起身凑近顾月白,好奇的说道:“我看看,你画的什么?”

    顾月白听到海希顿的声音,心一虚,反射性的挡住了。

    海希顿不由挑起了眉头,笑着说:“怎么?还见不得人。”

    顾月白脸色颇有些尴尬的说道:“不是,很丑。”其实,是她自己不知道在做什么,在描绘杯子图案的时候,她初时不知道要画什么好,毕竟到时候要跟教官交换的……

    于是,看着那空白杯子,有些发愣的时候,脑中不由想起跟唐二爷一起去游乐园那一幕,于是,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杯子上的图案被她画成了一个大大的摩天轮,而上面,坐着两个小人。

    虽然,在杯面上,这一图案只是一个大概的轮廓,人物也只是几笔勾勒出来的人形,自然也是分不出是谁。

    但是,顾月白自己却是心知肚明,她画了什么,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心虚了,这样的图案作为交换给教官的礼物,实在是太失礼了,于是,顾月白转而说道:“教官,这个失败了,不如我再做一个吧!”

    海希顿不介意这些的,只要是她亲手做的,他就满意了,所以,他说:“可是已经很晚了,就这样吧!我还想去别的地方看看。”

    于是,顾月白作罢了,就这么交给了师傅。

    ……

    第二天一早,两人就坐车到了小渔村,三年,对于一个城市来说,那么必定是变化很大,变得让你认不出来了,可是对一个乡下小地方,就没有多大的改变,房子还是那些房子,人还是老一辈的人。

    小一辈的,要么出去读书,要么出去打工了,谁还愿意呆在这穷乡僻壤。

    毕竟,这小渔村,也不是什么旅游盛地。

    顾月白站在熟悉的土地上,整个人都觉得舒畅了一截,村里的人最初都没有认出顾月白来,毕竟她出去有三年了,如今,这打扮气质都不一样了,那提升了不止是一个档次。

    而且身边还站了一个那位显眼的外国人。

    所以,就算脸孔有些相似,也没人敢乱喊,只是好奇的看着这两人,直到,顾月白主动招呼这些熟悉的乡里乡亲,这些人才认出顾月白,这下,本来就好奇的人们,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各个问题朝两人轰炸开来。

    好不容易走出人群,海希顿抹了一把汗说:“你们这里的人,真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