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72 唐煜尾随而至

172 唐煜尾随而至

    所以,就算脸孔有些相似,也没人敢乱喊,只是好奇的看着这两人,直到,顾月白主动招呼这些熟悉的乡里乡亲,这些人才认出顾月白,这下,本来就好奇的人们,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各个问题朝两人轰炸开来。

    好不容易走出人群,海希顿抹了一把汗说:“你们这里的人,真热情。”

    顾月白喘了一口气,说:“教官,吓到你了吧!其实最主要你是外国人,这村里老一辈的,除了在电视里,哪里有见过外国人,所以,自然好奇了一些。”

    海希顿有些无奈的笑了笑说:“这可不是一般的好奇了,我都感觉,自己好像动物园里被人围观的动物了。”

    顾月白不由轻笑出声,说:“教官,哪有这么说自己的,别人可没这么想。”

    海希顿听着她的笑声,侧眸,看向她盈盈的笑脸,只觉得心中也因为她的笑,涨得满满的,他接过话说:“可行为让我这么错觉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顾月白收起笑声,抿了抿唇,水灵灵的眼睛带着残留下来的笑意的说道:“好吧,教官这可是自己要把自己比喻成动物了。”

    “我要是动物了,你跟我一起说话,你不也是动物了?”

    “这也不奇怪,人类本来就是高级动物。”

    海希顿看着顾月白现在这模样,只希望,她的脸上一直停留这样美好,昨天,她那样落寞的表情,他不想再看到了,既然,那位唐煜不能给她幸福,让她露出那样的表情。

    那么,他也不会在意的出手了。

    思及此,海希顿眸光微微一闪,不动声色的往身后某一个地方,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他知道,那里有人跟着,他一下火车就察觉到了,而且跟踪者不是普通人,一般人定是察觉不到的。

    以跟踪者的情况来看,他想,多半是唐煜的人,海希顿掀唇,微微一笑。

    ……

    “这是你家?”海希顿看着面前两层白色小楼,老实说,比起一路走来的房子看着要好不少,挺有感觉的。

    “对,就是我家。”

    顾月白点了点头,怀念的一一看过她的家。只是两三年不曾回来,也没有人打理过,到处都是灰尘和蜘蛛网,已经不太像人住的地方了。

    “教官,你先坐,我收拾一下。”

    “我帮你。”

    “不用了,教官,你坐着就好。”

    “没事的。”

    于是,一上午两人就忙着收拾房间,铺床时,顾月白找出放柜子里的被子,才发现都被耗子咬破了,根本不能用,于是,她又跑出去买两床新的添置在家中,毕竟,比起去借宿亲友家,她还是愿意住在自己家里。

    下午,顾月白又去父亲的坟前,拜祭了父亲。

    海希顿站在一旁,到没有学着顾月白一样跪下,但也是恭恭敬敬的鞠了躬。

    拜别父亲之后,逛着这个熟悉的小村时,顾月白才发现,说是村里没有一点变化那是错了,村里左边的那座山,多了一条蜿蜒宽敞的公路,而靠近海边的山峰,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修建了一座别墅。

    远远看去,看不完全,被树挡去了一些,但是,光是看着那顶端,就知道,一定是不凡。

    顾月白远远看着,不由问着村里的老人:“卫婆婆,这是谁修的别墅啊!”

    卫婆婆顶着老花眼镜,看着远处的别墅,笑呵呵的说道:“具体是谁我们也不清楚,反正是一外地人,那人先是来我们村里,从每个人手里花高价,把各自从国家手里分到的山头买了过去,然后又请人修建了一条公路,再然后,就是修建那别墅了,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了,听说再过不久,那别墅就要完工了,我们去看过,虽然还没有完成,但是已经够漂亮了,你有时间可以上去看看,当然,只能是看一眼外观,不知道那别墅里面是多么的漂亮……”

    卫婆婆说着十分的感概,“我们这些老婆子,一辈子都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地方,更别说住了。”

    “哦。”

    顾月白收回视线,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要说别墅,她如今见过的别墅也够多了,唐二爷在a市的别墅和那私人小岛上的别墅,那可都是她见过最漂亮的,所以,对这个外地人建的别墅,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探知欲。

    ……

    之后的两天,顾月白走了几处亲友,海希顿每次以无聊的借口都跟着去,这一去,就成了问题,每次去了,其一海希顿都送上昂贵的礼品,其二,海希顿身为英国男人,天生就带着一份优雅,谈吐又不凡,虽然操着一口不熟练的中文,但仍然迷倒了一票女性。

    结果,让顾月白好多亲戚都以为教官是她的男朋友,她每每都要对亲戚们解释一番,然而,嘴巴都说干了,他们都不愿意相信,硬是认为教官是她男朋友,而她是害羞,所以,不好承认。

    于是,说多了,顾月白也就懒得解释了。

    反正,她跟教官心知肚明不是就行了。

    ……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四天,这天,冬日的太阳暖烘烘的挂在天空上,海希顿买了两瓶饮料回到海滩上,正想跟顾月白说话,但看到她现在的模样,一时之间,脚步一顿,停留在了那里。

    其实,顾月白现在什么也没有做,她只是坐在沙滩上静静的看着远方,让海希顿停留住脚步的,是因为她的表情,她看着远方,脸上是淡淡,有些茫然的神色,仿佛迷路的小孩,带着点点忧伤。

    海希顿看得心头一阵难受,原来,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她仍然还在难过吗?他说过,他不喜欢看到她脸上有这样的神色,而这样的忧伤,也不适合她。

    海希顿放下饮料,走到海边,拘起一捧海水,往顾月白浇去……

    发呆中的顾月白哪里有注意到,只觉得脸上一阵冰凉袭来,然后,嘴里发出一声惊呼,慌忙站起,才发现是教官在捉弄她,她生气也不好生气,抹去脸上的水,只得说道:“教官,这可是冬天,不是夏天。”

    海希顿耸耸肩,道:“这是考验你的反应能力,我都来了这么久了,你居然还没有发现,你说,你才放了几天假期,怎么就退步这么多了,不惩罚一下你怎么行。”

    顾月白的确很汗颜,她刚才因为想着跟唐二爷间的点点滴滴,特别是那一次,她跟唐二爷到唐二爷的小岛上,那一次,他们也是在海边戏耍,所以,就走神得太厉害了。

    顾月白点点头道:“好吧,教官教训的是。”

    可是,下一秒,她坐下的时候,却抓起一小把沙,往教官撒去……

    海希顿没有想到她有这一招,急忙用手一挡,顾月白笑看说道:“教官,我记得你教过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吧,现在,我学以致用,同时用到一招兵不厌诈。”

    海希顿却没有说话,在使手揉着眼睛。

    顾月白脸上那抹笑,顿时敛了下来,有些担心的看着教官,不会是沙丢到教官眼睛里了吧!有心想问问,可又怕教官是故意骗她,到时,又会说她没有观察力了。

    于是,顾月白盯着教官研究。

    海希顿放下手,眯着右眼,一脸难过对着顾月白说道:“我眼睛里好像真的进了沙子,快…快……帮我吹一下。”说着,海希顿一屁股,坐到了沙滩上面。

    顾月白看教官的模样好像是真的进了沙,不像是作假,于是,站起身走了过去。

    此时,海希顿坐着,也方便给了顾月白给他查看,顾月白不疑有诈,走在教官跟前,伸手翻起他的眼皮,将嘴凑近一点,从眼角到眼尾,这样吹了起来,吹了几下……

    顾月白退回身,问道:“眨眼看看,出来没?”

    海希顿眨了眨眼,随后看着她的脸,摇了摇头道:“好像还没有。”

    是吗?顾月白再次将头凑了过去,打算再给他好好吹一下,谁知道,她还没有完全凑近,腰身忽然教官的手扣住了,她一惊,脑子瞬间灵光一闪,正想说教官使诈。

    可是她一个字没有说出,就被海希顿忽然凑过来的唇吻住了。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有这么奇怪,唐煜不相信巧合,但是,这一幕却就正好清晰的展现在他的眼前,他忙完事情赶过来,来到这个小渔村,也还不到十五分钟。

    因为海滩上,没有遮蔽物。

    所以,奉命跟着顾月白的两个手下,就在别人屋子里,用望远镜监视着他们两人的动静。

    唐煜赶到后,听到手下说,他们两人在沙滩上,于是,他拿过望远镜对准那片滩滩上,然后,他就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先是两人打打闹闹,然后,顾月白走过去主动吻了那个男人。

    望远镜这东西,也不可能三百六十度,全部看清人面部细微的表情,而且,也是有死角存在的,所以,从唐煜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是顾月白主动吻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