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202 唐家主人身份的象征

202 唐家主人身份的象征

    两方都品尝了一口后,顾月白看着唐老大,不卑不亢说道:“伯父这次来,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我和您约定的事情,如果是为这事的话,年底,我就完成和您的约定了。”

    唐老大看着面前的顾月白,神色微微一动,他已经从她的举手投足中,看出了她这近两年的变化。

    他笑了笑道:“这我已经知道了,再说,你们下个月不是就要举办婚礼了,我还能怎么反对,我这次来是听说你怀孕了,所以想过来看看未来的陈孙子。”

    顾月白听到他这么说,不得不说,松了一口气。

    毕竟,是成翔的亲生爸爸,她也不想让他们两父子闹得太僵,虽然,她知道,成翔跟他父亲的关系,本来就僵。

    唐老大瞄了一眼她的肚子,问道:“多大了?”

    顾月白微笑着说道:“还不到二个月呢!”

    唐老大点了点头,有着刀疤的脸上,不由浮出几抹怀念的情绪,说道:“也是,毕竟一点都还看不出来,相当初,唐煜他妈妈怀着唐煜的时候,好像是四五个月才看出来吧,那时,我都以为肯定是个小小的女儿,哪知道……”

    说到这里,唐老大随既摇头道:“不说也罢,不说也罢!”

    顾月白看着这样的唐老大,已经想不起几年前他的恐怖了,只是觉得他也不过是一个迟暮,有些伤心的老人,顾月白轻轻开口道:“伯父,关于您和成翔的事情我也知道,我认为这也是需要时间的,成翔心里现在对您,还有心结。”

    唐老大听到顾月白的话,诧异的看向她,似乎没有料到,居然会从她的口中听到这一句话。

    一时之间,唐老大盯着顾月白,没有说话。

    顾月白对上唐老大的视线,随既说道:“伯父,对不起,是我逾矩了。”

    唐老大终于回过神了,他爽朗的笑了笑道:“没什么逾矩不逾矩的,你说得很对,我们不谈这事,到是,你跟煜儿马上就快成婚了,你是不是对我,也得换个称呼才行了。”

    顾月白听出了唐老大的意思,微微有些诧异,大概因为她没有想到,一切都这么顺利。

    可是,忽然之间,就让她叫他爸爸,顾月白还没有做好完成的心理准备,所以,她迟疑了一下,才呐呐的,轻轻的唤道:“爸爸?”这两个字叫出来,顾月白都还觉得有些别扭。

    毕竟,这在以前对她来说,只是对她自己的爸爸,专属的称呼。

    但是,顾月白再一想,这是成翔的爸爸,也就是她的爸爸,她早晚也要叫的,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别扭了,她再次出声唤道:“爸。”

    “好,好。”

    唐老大连说了两个好字,从怀中拿出一个盒子,放到茶几上,对着顾月白道:“既然你已经是唐家的媳妇,那么,这个就送给你了,希望你能好好的保管。”

    顾月白虽然客气,但也知道什么该收,所以,对于这个她没有推拒,而是点了点头道:“我会的。”

    一老一少,两个人相较于那一次见面的针锋相对,这一次,却是相当的和睦,意外的,聊起来,还挺聊得来的,当然,这也多亏顾月白学了这几年,要不然,她也是回答不上来的,所以,她对唐伯父……不,这个新爸爸是没有恨意的,反而相当的感激。

    正在两人谈得欢的时候,唐煜回来了。

    唐煜还没有回到别墅,就已经得到消息唐老大过来了,因为怕唐老大又会为难宝,所以,他赶着回来,于是,一走进客厅,看唐老大的那一刻,唐煜就是神情冷漠的说道:“爸,怎么有空过来了。”

    唐老大脸上的笑容,收敛了起来,回视着唐煜道:“我过来看看未来的孙子,这也不行吗?”

    “行。”

    唐煜答着,随既走到顾月白身边道:“睡下午觉没?”

    顾月白摇了摇头道:“还没有。”

    “我看你也想睡觉了,我抱回房睡觉吧!”唐煜说着,就要动手抱顾月白,顾月白不好意思推了推他的手,用眼神示意他的爸爸仍然在,做这样的事情,实在太不礼貌了。

    唐老大能混到这一天,又怎么会看不出别人的态度,唐煜那种无视的态度已经让他火了,而已经火了他,又怎么会忍着这口气继续呆在这里,唐老大转而跟顾月白打招呼道:“儿媳妇,我走了,过几天再来看你。”

    “爸,你慢走。”

    顾月白本来还想跟着出去送的,却被唐煜拉住了手臂,无奈之下,她只能不送了。

    待到唐老大的背影完全消失后,顾月白才没好气的看了唐煜一眼道:“你说你又何必呢,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的父亲,要走了,我去送送,又不会怎么样?”

    唐煜抱着她,有些不快的说道:“你怎么叫他爸?”

    对于,唐煜的问题,顾月白真是哭笑不得,她偏在他怀里,回道:“他让我叫的,安心吧,爸他并没有为难我,这次来,真的是来看我肚子里的孩子,偌,你看,他还送给我一份礼物。”

    唐煜随着顾月白指的地方看去,才看到茶几上摆着一个不大,却相当精致的盒子,他眉头微微一拧,这……该不会是……为了应证心中的猜想,唐煜起身拿了过来,打开了盒子。

    顾月白也好奇的凑了过去,一看,盒子里是一个手镯,跟她平时所见到有手镯不一样,不是金,也不是银,似乎是玉,但是整个手镯却是通红的,仔细一看,还可以看得到,里面有着一道血丝,在其中流动一样。

    看起来,异常的迷人。

    顾月白回忆起她所学的之中,有普及到这方面的知识,于是,她不由指着手镯问道:“这是血玉?”

    “嗯。”

    唐煜应了一声,这血玉并非现代人工的那种血玉,而是,是从他家上面就传了下来,每一代,由当家之人传给下一代,在唐家来说,不单单是一个手镯,可以说,是一个权利的象征。

    唐煜拿过手镯,放到顾月白眼前道:“你注意看,镯子里面还有一个字。”

    顾月白睁大眼睛看了起来,果然,她看到了里面,居然还有一个唐字,像是活的一样,居然在里面飘动着,给人一种神奇的感觉,她不由说道:“这个东西想必一定很贵重吧,怎么爸就给我了。”

    贵重?唐煜眸子微眯了眯,如果要说这镯多贵重到没有多贵重,不过,是上百万的东西,可是,代表的意义却是不一样,戴上这个,可就是一辈子是唐家的人,唐家的主人。

    他没有想到,那老头子居然将这个送给了宝。

    那老头子这是什么意思?

    他记得,上一辈的时候,这个血玉手镯,老头子并没有送给任何人,包括他的妻子,他的情……妇,这次居然舍得送出来了??唐煜所不知道的事情,唐老大当年曾经送过他的母亲,可是,他的母亲却拒绝接受了……

    唐煜敛下心绪,转而对着顾月白说道:“带上吧,这个血玉,不是人血,也不是狗血人工造成的,是真正的血玉,所以,没有任何坏处,反倒,带着就证明你一辈子都是唐家的人了。”

    “臭美,谁是唐家的人,我姓顾。”顾月白如是说着,却任由着唐煜拉着她的手腕,将那血红的玉手镯套进了她左手的手腕,白和红,鲜明的对比,十分的好看。

    唐煜放下她的手腕,看向她的肚子道:“今天,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顾月白摇了摇头,笑道:“没有,你放心吧,有什么不舒服,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那肚子饿了吗?”

    “不饿,爸来之前,才吃过的。”

    “那你想去外面走走,还是去睡觉。”

    “还是散会步吧,我看了有关于孕妇的书,吃了睡,睡了就吃这个习惯不好,适当的做些运动,增加体力才行,而且,那样的事情,头三个月也不能做。”

    “安心,这我知道。”老早,唐煜就得到医生的提醒了,所以,最近,他都没有碰她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人在婚前都会有婚前恐惧症,顾月白虽然不至于有恐惧症这么夸张,但是越临近婚期,的确变得焦燥了一些,那种好像是期待,又好像是不安的感觉。

    她也不知道在不安什么,也许太过幸福,也会患得患失吧!

    唐煜看出了她的这份焦燥,单独相处中,他轻轻扶摸着她的头发,问道:“你这两天,是不是在紧张几天后的婚礼。”

    “嗯,有一点。”头躺在唐煜大腿上,横躺在沙发上的顾月白轻应着,老老实实的回答了。

    唐煜不意外,因为他已经看出来了,他拿过手边的一本书,递到她手里道:“打开标着书签的地方,然后把第二排第二行,那两行字念出来听听。”

    顾月白有些诧异的眨了眨眼,成翔这是什么意思?

    她疑惑的想着,打开了标着书签的地方,然后,找到他说的地方,念了出来:“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念着最后几个字的时候,顾月白已经感动到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