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008 遇见

008 遇见

    清河县,是一个小县,跟稍微繁荣一点的县城都是比不起的,人口也不算很多,不过,正因为发展慢,所以,这个县城的面貌,保留了很多从古就留下来的建筑物。-www.ziyouge.com-

    古城一条街,总会给人一种回到清幽古代的感觉。

    前几年,这个城还不被人熟知,可有个从外地来的人,到了这里一游之后,在发达的网络上发了一篇图文并茂的文章,被人们所看到之后,于是,这两年,渐渐来游玩的游客多了。

    虽然,还算不得什么旅游名盛之地。

    这一天的清河县,如里过往的每一天,又迎来一批客人,其中,有一男一女在外形气质上十分的出色,男的五官长得不是很出色,可是组合成那一张脸,却是带着说不出的潇洒味。

    他身边的女人,那张脸可就极为的漂亮,身材也是极好,前突后翘,这但是,这漂亮却不空洞,那眉眼间的傲气,一看就不凡。

    所以,这两人一起走在街上,那回头率可是杠杠的……

    这两个人不是别人,一个是赵海若,一个是许风华。

    这五年,两人之间也发生了很多事,不过好在,五年后,他们总算是在一起了,两个月前,两人开始在国内各地开始旅游,辗转几地,这次,终于到了这清河县。

    一站在这块土地上,赵海若就深呼吸了一口这里的空气。

    “不错,这里的空气还挺新鲜的。”

    许风华笑看着她,附和道:“嗯,明天好好玩,现在先去酒店。”

    “好。”

    这晚,两人躺在酒店的大床上,嘻闹了一阵子,许风华试探着,问道:“海若,我是不是也该要一个孩子了。”

    赵海若挑了挑眉,懒散的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闲闲的说道:“急什么,这么想我快变成黄脸婆吗?”虽然愿意跟他在一起,可不代表她现在就想要孩子了。

    许风华见情形,笑笑,很不要脸的说道:“好吧,我说错话了,自罚吻你到嘴肿起来。”

    说着,当真嘟起嘴凑了过去。

    赵海若笑着一巴掌打在了他的脸上,当然,不可能是认真的打。

    她带着笑意的骂道:“滚,臭不要脸的。”

    许风华拉住她的手腕,咬上她的耳朵道:“我是臭不要脸的,可你现在不就跟了一个臭不要脸的吗?所以说,你比我还臭不要脸。”说着,他从咬着她的耳朵,咬到了她的脖子。

    赵海若躲来躲去,最后,实在不行,就一脚踹飞他,说道:“行了,别闹了,说点正经的,唐煜三十五岁的生日快近了吧,我们得算一下行程,在那之前赶回去。”

    许风华从床底爬上来,回道:“不急,还算过了,还有半个月。”

    一提到唐煜,赵海若就难免会想到顾月白,因为,那个男人失去顾月白后的模样,简直就是……她叹了叹气道:“可惜,这一个生日,顾月白仍然不在。”说到这里她一顿,嘴角勾起一抹伤感的笑容,看着许风华道:“其实,你说顾月白还活着的话,也是自己猜想,来哄骗他的吧!多半,顾月白已经真的不在这个世上了吧!”

    这五年,她最初也坚信着顾月白活着,然而,这份坚信在时间的洪流中,渐渐的也开始不确定了,如果,顾月白真的还在,凭着这五年媒体光明正大的寻找,又暗中寻访,不可能一点消息都没有的,除非真的已经不在了。

    许风华听到这个话题,脸上的笑容也淡去了,顾月白,是他们这些人心中的一道伤,特别是唐煜心中的那一道伤最严重,严重到让唐煜整个人失去了魂魄。

    现在,一般时间,已经不会有人在唐煜面前,主动提到这个名字了。

    每年,到了她的祭日,更是闭口不语。

    虽然,顾月白也是他最疼爱的妹妹,可是,这五年目睹唐煜的情形下来,他有时候不禁在想,如果,顾月白真的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那么,就让唐煜把顾月白的事情忘了吧!

    只有一个人记得的滋味,太难受。

    可惜,他也知道,让唐煜忘掉她,是不可能的事。

    许风华叹了一口气道:“当时那话的确是为了安慰他,我也不知道顾月白是不是真的还在,如果按一般理论,她是不在了,可是,白少卿那个人的心思却不同一般人,既然他已经诈死过一次,那么,再诈死一次,也就不无可能了,我是真的希望顾月白还在,至少,这能成为唐煜好好活下去的信念,不然,我真担心唐煜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虽然,他知道,唐煜不会选择自杀,可是有时,像他这样活着,简直比死还难受。

    哎……

    唯有一声叹息。

    赵海若一想到当初那么让人羡慕的两人,变成今天这个模样,就觉得伤感无比,世事无常,真的是世事无常,当时,谁会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局面,真的是太难预料了。

    许风华伸手搂住她的腰,两个头靠在了一起。

    这个时候,什么都不用多说,静默着就好,两人一边感伤着他们两人的境遇,一边怀念着顾月白,同时,两人也在庆幸着,幸好,他们最终没有错过彼此。

    第二天,两人正式在清河县玩了起来。

    这个县不大,一天,足以游览尽城里的好风光,不过,因为,这里有一条很清澈的河,还可以游湖,很清幽,所以,让人会有多留几天下来静静心的感觉。

    中午的时候,两人打听着有什么有特色的饭店,打听到这附近有一家店的味道十分的好,几乎去过的人,都是赞不绝口。

    于是,两人闻讯赶了过去,顺着地图,终于找到了这家叫《smile》店,作为一家餐厅来说,这个名字似乎有点太过文艺范了,不过,两人也没很在意。

    这家餐厅店面不是很大,但就装修来说,给人很是舒服的感觉。

    这里,没有包厢,但是,每一张桌子与每一张桌子之间的间距,却隔得相当开,既给了人足够的私人空间,但是,所有人又是在一个空间,共同进餐。

    一进去,果然所别人所说的,这家餐厅的生意,异常的火爆,几乎是坐无虚席,两人还是运气好,正好有人离开,所以,就补上了别人离开后的空位。

    赵海若拿着菜单,点了不少的菜,当然,菜单上那一道招牌菜,可没有忘记了。

    这里,上菜的速度不算太慢。

    而且,等着上菜的空档,居然会免费上一点开胃的小点心,这些小点心的味道,非常的好,不输于一些大酒店的点心,这样的贴心小心意服务,让来的客人,更比较满意。

    许风华这样不爱吃点心的人,都吃了两个。

    之后,上的菜也是极为美味可口,等到那道招牌菜的时候,赵海若看着那道盘菜独特的样式,眼睛眨了眨,这菜到是真是很独特的样子,不过,她好像曾经在哪里见过的样子。

    是哪家酒店吗?

    赵海若一边想着,一边夹着菜送入嘴里面,嚼着嚼着,品尝着这道菜的味道,忽然之间,赵海若怔愣在那里,许风华见她的手僵在那里,又看了一眼她的神色,紧张的问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不……不是……”

    赵海若回答着,思绪还有点心不在焉,因为,她尝着这菜的味道,忽然想了起来,是了,为什么刚才她觉得这菜式有些熟悉,原因是以前,这菜顾月白曾经做过给她和周筱筱吃。

    那时,这新品种菜式就是顾月白自己创造出来的,不过,那时的样式和现在有所不同,但是,这个味道,让她想起了顾月白做的菜味道,虽然,过了5年,要说她还记得顾月白做菜的味道,有些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莫名的就有这种感觉。

    赵海若低头看着那道菜,对着许风华低语道:“这菜的味道,跟顾月白做的好像。”

    “是吗?”

    许风华一听赵海若这么一说,再次伸出筷子夹来,品尝着,这一次,他很用心很用心的品尝着,不知道是不是有了赵海若的话在前,这次,他似乎也这么觉得了。

    “真的感觉有点像。”

    两人抬头对看了一眼,眼睛同时都绽放出希望之光。

    许风华伸手叫来了服务生,很快,服务生走了过来,许风华看着对方,指着那道菜,礼貌的问道:“不好意思,我们能见一下,做出这道招牌菜的厨师吗?”

    服务员一听,随既微笑着回道:“做这道菜的不是厨师,是我们老板,既然你们有此要求,我就去给老板说一下你们的请求,不过,见不见你们,就要看老板愿不愿意吧!这样,没问题吧!”

    赵海若很快摇头:“没有。”

    服务生点了点头,很快离开了,不一会之上,头戴帽子,身上穿着白色料理服的王倩从里面走了出来,她笔直的走到9号桌子面前,看着两位长得非常出色的男女。

    她脑中恍惚闪过什么,可是,快得她来不及抓住,就消失殆尽了。

    为什么,会有一种熟悉感。

    明明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脸孔,心中带着这样的疑惑,表面上,她却是看着两人,礼貌的笑了笑,说道:“就是你们要见我吗?是不是我的菜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