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场风花雪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是一场风花雪月 > 消失的记忆

消失的记忆

    “我说了什么?”青轮拿着光盘的手指骨泛白,冷笑了声,“一把玩具枪就把你吓破了胆,没用的东西,我说了会给你一亿,不会食言,你死后,我自然命人烧一亿纸币给你。”

    那男子惊恐了眼睛。

    “所有参与了这件事的人,都要付出应有的代价。”青轮的神情,宛如阎罗。

    深夜,下起了小雨,蒙蒙细雨, 宛如交织的网线,交错而落,四周万 籁俱寂,青宅的书房里闪烁着微弱的 灯光,书房里的光线很暗,唯一的光 源是液晶电脑的屏幕发出来的。

    青轮坐在黑色的转椅上,手中是 今天拿到手的光碟,男人眉目如画, 清冷的俊脸上尽是令人看不懂的深邃 。

    他在犹豫,到底什么时候看,现 在还是等过一段时间,他有预感,这 盘光碟,会改变很多事,包括很多人 的命运,他的,湮陌西,方式的,甚 至更多。

    他挣扎了很久,这是极少的出现 在他身上情况。

    最终,他还是下定了决心,他将 手中的光碟放进驱动器,时光像是突 然回到了七年前,这七年的光阴不过 是老天对他开的一个残忍的玩笑。

    而今,却那么讽刺地对他说这根 本不是玩笑。

    屏幕里,他清晰地看见方若涵手中的刀毁了她的容貌,她的母亲被凌辱 ,她被踢倒在地,满身是血,浓稠的 血液不停地从她身体里溢出来,手腕 上高跟鞋鞋跟一寸一寸地没入她的血 肉里,她对着方若涵磕头,一遍一遍 地哀求,脸上两个大大的叉狰狞丑陋 ,已看不出她原本的模样,鲜血混合 着眼泪从脸上流到脖颈,再流进衣衫 里,她的模样像是从地狱岩浆里爬出 来一般……终于,他看到她昏死在甲 板上,再没有生气。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叫湮陌西。”

    “湮陌西,你为什么没有你成为 服装设计师?”

    “设计师?……我不喜欢设计。 ”

    “青轮,七年来你不会做梦吗? ”

    “你知不知道我第一次在媒体上 看见你时有多震惊?这张脸不止一次 地出现在我梦里,你站在海棠花林里 对我说我需要的一切你都可以给我, 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你说我 是你的。”

    “你说……”湮陌西声音哽咽, 双眼血红,“青轮,你有没有梦见过 我?这七年我一直熬一直熬,终于熬 到自己足够强大,我回来了,你感觉 不到吗?为什么我明明忘了你你却还 能折磨我?嗯~”

    “如果她出了事,那你便去给她 陪葬。”

    “原来你真的爱她。”

    “报复一个人,不是应该直接用 最残酷的做法让他生不如死吗?,打 一顿?一巴掌?青轮,你是不是搞错 了,我记得没有向你传递任何一个我 很善良的信息,你要是心疼她就直接 去见她,来质问我不是浪费你的时间 么。”

    “还是你觉得,一心想着复仇的 人会有什么高贵的良心?”

    一片静默中,他听到她微弱的声 音,像是从远方漂洋过海的呼唤。

    “阿青,救我。”

    阿青……

    救我……

    青轮骤然捂住头,一阵阵裂般的 疼痛传遍全身,他的头像是要炸开一 般,有无数的刀子在大脑里搅动,他 抱着头,双眼血红。

    这些惨烈的画面像是突然将他的 大脑打开了一个缺口,很多的记忆蜂 拥而出,那些甜蜜的腻死人的记忆疯 狂地涌出来,破碎的画面重合再拆分 ,再重合,再拆分,最终拼凑成完整 的记忆。

    “我是湮陌西。”

    “湮陌西,你看清楚,我是谁。 ”

    “带我去参加拉裴尔的时装秀, 我们两不相欠!”

    “湮陌西!”青轮沉了声音,“ 乖,去洗澡睡觉,明天会很忙。”

    “陌西。”他叫她的名字,声音 温柔地能滴出水来。

    “什么?”湮陌西脑袋死机,呆 呆木木地问。

    “上一次,”青轮突然不好意思 起来,“是我的初吻。”

    “姨父,她是我未来的妻子,湮 陌西。”

    “湮陌西,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 么?”他恶狠狠地瞪着她问,她的行 为无疑是在玩火自焚。

    “青轮……帮我……我难受…… ”她一边抓着他不放一边唤着他的名 字说难受,青轮差点以为自己的耳膜 出现了幻听。

    “青轮”,他从不知道他的名字可 以这样动听,像丝丝甘泉涌进干涸的 心底,拯救了他的命运。

    “青轮……”

    “难道你想要我负责,青轮,不 过是一次意外,我们要学会放开,你 说是不是?”湮陌西尽量心平气和。

    “你负责?”青轮一直被湮陌西 的情绪影响,现在才听出她说的是她 对他负责,这是什么逻辑?

    他倏然诡异一笑,“湮陌西,你 一个女孩子力气怎么那么大,你强暴 了我,现在却说你不想负责,我打不 过你,你觉得我好欺负是不是?”

    “陌西,你在我面前不用装得那 么坚强,你害怕,你就表现出你害怕 ,你不喜欢你就说你不喜欢,不要勉 强自己,没有人规定你一定要坚强, 至少在我面前,你不需要。”

    “每一个女孩子都有脆弱的权利。 ”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害怕雷电交加 的天气,他想,这样的天气定是引起 了她不好的回忆,如果他能转移她的 注意力,他乐于做任何事来抚平她心 中的不安和恐惧。

    “我就是你脆弱的权利。”

    “陌西,我们交往吧,如果你觉 得太突然,我们可以先试一试,你说 考虑,已经过了那么多天,也该有结 果了。”

    “青轮,你确定要和我在一起?我 可没那么好,我不温柔,性子冷漠无 趣,你和我在一起多半不会快乐。” 她漠漠地说。

    青轮笑意更深,“会不会快乐不是 你说了算,陌西,你相信我,你需要 的东西我都可以给你,亲情、友情、 爱情,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失望,你 父母的不幸不会在你身上重演。”

    湮陌西很惊讶,他居然知道她的 心结,她的确喜欢他,但到底喜欢到 什么程度,恐怕连她自己都不知道, 说不感动那是骗人的,她低眉,似乎 在很认真地想这个问题。

    良久,她微微一笑,如绽放的海 棠花瓣,她说:“那就让我们在一起吧 !”

    那就让我们在一起吧!

    在一起吧!

    那一刻,青轮恍然觉得这世间所 有的一切都在她的笑靥下失了色泽, 她骤然拉过她,紧紧拥在他的一寸三 尺地之内,他说:“湮陌西,从这一 刻起,你是我的。”

    “好,青轮,我是你的,你是我的 ,我们不欺骗,不背板。”她轻轻环 着他回应道。

    “阿青,阿青,阿青,阿青,阿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