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总裁太难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腹黑总裁太难缠 > 章节077:豪门盛宴

章节077:豪门盛宴

    乔老太太的寿宴就设在乔家,华灯初上,柔和的灯光映着余晖未尽的金黄洒落下来,让这座颇有古风的庭院越发瑰丽怡人,良辰美景,月色相宜,如此深宅大院的盛宴看着就让人心潮澎湃。

    乔家称得上是百年名门,从乔君墨的爷爷开始便就是权倾一方的豪门大家,乔立威曾是称霸商业界的巨鳄,如今乔君墨青出于蓝更是不用多说,就连与乔家有关的那些外戚也都是了不起的人物,总之是t市首屈一指的名门望族。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规矩有这样的场合作为主家自然要出门迎客,更何况今日来的全是些大人物,乔君墨是乔家的长子,在外人看来也是“独子”,迎宾这种事他自然是要冲在前面。

    不管乔君墨与乔立威的关系如何,奶奶大寿乔君墨自然懂得分寸,赶在宾客来之前便到了乔家,对此乔立威是很欣慰的,但见杨韶薇也跟着一同前来脸色瞬间变得阴暗,但就如乔君墨之前所说,他就算心里几万个厌恶也不会在这个时候不给老太太面子,也只得强忍。

    杨韶薇此刻穿在身上的抹胸白色晚礼服也是乔君墨精心给她挑选的,似是量身定做,将她的身材渲染的玲珑有致,由内而外透出的气质更是撩人心魄,唯一有些格格不入的便是此刻杨韶薇的神色,微笑中总带着那股不自然和尴尬。

    也难怪,她知道她能来不过是乔君墨的自作主张,这里没有人欢迎她,其实乔立威最初的意思是要傅允茹陪同他们一起作为主家迎宾,这样也能多增加一些与乔君墨的亲近和互动,他真是没想到乔家这么大的日子乔君墨还真就带着杨韶薇来了,不得已也只得让傅允茹又退回到了宾客的身份。

    为此,傅允茹恨得想杀人的心都有,为了今天她可是费了好一番心思,穿衣打扮,以至于见了乔君墨要怎么说都是事前准备好的,不曾想她竟连站在他身旁的机会都没有,而此刻这些人的目光也全都在那个女人身上。

    对于杨韶薇的出现乔家人觉得意外,但来宾们倒是不奇怪,因为之前乔君墨曾带着她高调出席宴会,又为了她让林晏城当众下不来台,现在t市几乎人人知道杨韶薇是乔君墨的女人。

    乔立威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杨韶薇也便越来越尴尬,此刻她就像是一个破坏了别人幸福家庭的乱入者,她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乔君墨执意要她来她就听话的来,明知道这样会将自己置身在一个万分难堪的境地。

    在这里每一分钟杨韶薇都觉得是煎熬,感觉时间像是过了好久好久,可事实上也才只是完成了迎宾仪式,寿宴还没有正式开始,这着实让杨韶薇感到头疼,恨不得马上就能从这里蒸发不看到这些人的脸。

    “有我在,不用怕。”迎宾结束要进去的时候乔君墨攥住了她的手这么说,这句话不是他第一次说了,然,这句话就像是有魔力一样,总会让杨韶薇心安不少。

    进了大院之后乔君墨就如同一块磁铁,不自然的就会吸引过来很多人,自然而然的杨韶薇也成了焦点,乔君墨如鱼得水,一一给杨韶薇介绍着这些大人物,杨韶薇也是职场女强人,其中多半都认识,他们堆着一脸的笑容,嘴里说的都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之类的恭维之词。

    然,这些都被傅允茹看在眼里,她就端着酒杯坐在沙发上,目不斜视的看着正被包围着的两个人,杨韶薇就如同众星捧月,而乔君墨的手臂始终搂在她的腰上,对视的表情之中尽是宠溺之色,不由又让她想起她偷听到的那个电话,乔君墨对这个女人真的已到了如此疯狂的地步吗?

    想着她的凤眸锁紧,似是要捏碎这个高脚杯一般,心里难受,更恨到了极点,正想着耳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不好意思,伯父,医院临时有点事,来晚了。”麦鸿吉是最后一个来的,看乔立威迎上来连忙抱歉的一笑解释。

    “没事,都是自家人,工作要紧,你能来伯父就很高兴了。”因为麦鸿吉跟乔君墨关系过硬,乔家人对麦鸿吉自然是视如己出。

    “鸿吉来了。”这时乔老太太也忙走过来,看到他倒是不免责备了,“别怪奶奶批评你,你跟君墨一样,都没良心,好久都不来看奶奶。”

    麦鸿吉歉意的一笑,忙认错:“我的错,奶奶,以后一有时间我就来看您,奶奶不要烦了才好。”

    “你来奶奶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烦?”乔老太太一个严肃。

    “好,鸿吉知道了,先祝奶奶您生日快乐。”说着麦鸿吉将准备好的礼物递到了乔老太太的手上,乔老太太开心的合不拢嘴。

    麦鸿吉跟乔家关系甚好,聊起来自然是随意自在,傅允茹就这样看着,她跟麦鸿吉初中高中都是同学,因为麦鸿吉曾追过她她没有同意,两人的关系有了稍许尴尬,并没有什么私下往来,高中毕业,麦鸿吉上了医学院,她去了电影学院,各自便再也没有联系,那么巧的她成了乔君墨的未婚妻,而他成了乔君墨最好的兄弟,让两人又有了些关系。

    两年没见,他变化不大,只是又成熟沉稳了许多,倒是越发有魅力了。

    听说这些年追他的女生不少,但他从没谈过一个女朋友,至于其中原因傅允茹也能猜出几分,前两天她去找他,找老朋友叙旧是幌子,不过是想探探他的口风,也想趁机拉拢一下他,如今能在乔君墨那里说上话的怕也就只有麦鸿吉一个人了。

    正想着乔立威和乔老太太又忙去招呼其他宾客,麦鸿吉落了单,看到此傅允茹表情一个轻漾,上次找他没成这次正好可以刺探一下,说不定还能旁敲侧击的问出他在电话里跟乔君墨说的关于那个计划的事,傅允茹刚要起身朝他走过去,哪知这次又被乔依依抢了先。

    “鸿吉,你来了!”看到麦鸿吉来乔依依都高兴坏了,满脸笑容,声音叽叽喳喳的像是只喜鹊,“刚才在门外迎宾,左等不是你,右等不是你,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害我好难过。”

    说着乔依依很兴奋的双手去拽上了他的衣服,麦鸿吉无奈的一个蹙眉,提醒道:“这里好多人呢。”

    “那又怎样?”乔依依完全没有要撒手的意思,很大方毫不做作的说道,“谁不知道我喜欢你?”

    乔依依这一点也是麦鸿吉最无奈的一点,这丫头好似从不知道羞涩也从不知避讳,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喜欢他,追的毫不遮掩,爱的大大方方。

    “我都好久没有见你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待会儿舞会的时候我们一起跳舞好不好?”乔依依拽着麦鸿吉的衣服似是在撒娇,倒是让麦鸿吉觉得不好意思了,见他没应声乔依依又恳求道,“好不好嘛?”

    “好好好,我答应,一会儿我们一起跳舞,你先去帮伯父招呼客人,到了舞会的时候我再找你,嗯?”麦鸿吉颇有哄孩子的口气,听到此乔依依微微的嘟嘟嘴:“真的?你可不许骗我!”

    “我保证。”麦鸿吉很认真的说道。

    “那好,等我哦,一会儿我找你。”看麦鸿吉答应了乔依依满脸兴奋,依依不舍的暂时离开麦鸿吉去招呼别的客人。

    此刻乔君墨和杨韶薇还被众人簇拥着,几乎打了一圈招呼之后杨韶薇是真的有些累了,趁空便对乔君墨说道:“我想去个洗手间。”

    乔君墨淡淡点头,正好看到了麦鸿吉也便想起了正事,又对杨韶薇轻声嘱咐道:“好,正好我找鸿吉有点事,等我。”

    “嗯。”杨韶薇应了一声,随即迈步走向了洗手间。

    透过人群乔君墨和麦鸿吉会意的点点头,乔君墨先转身上了楼,随即麦鸿吉也跟着上了楼,看到这一幕傅允茹眸子一动,凝神想着什么,随后眼睛一亮,忙放下高脚杯先谨慎的看了看周围,来宾们都是三五成群的凑在一起说着话,没有人在意这边,傅允茹也便偷偷的跟了上去。

    上到二楼之后傅允茹蹑手蹑脚的走在走廊,走到书房门口听到两人的声音时她忙停下了脚步,不发出一点声音。

    “这就是林氏财务报表造假的证据,你看看。”麦鸿吉把一直放在身上的那个资料袋递给了他。

    乔君墨接过来打开资料袋拿出了一打文件,很是认真的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嘴角绽开了笑意:“鸿吉,干得漂亮,这些东西若交上去林氏必然倒台。”

    “为了这些东西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麦鸿吉不禁诉苦,自从接下了乔君墨交给他的这个任务他可是把工作能推就推,找了不少人。

    “知道,这个人情我乔君墨记下了。”

    “少跟我来这套,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麦鸿吉问。

    听到此傅允茹不由一个紧张,好奇心加重,是要说乔君墨的那个计划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