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总裁太难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腹黑总裁太难缠 > 章节078:潜规则

章节078:潜规则

    傅允茹精神有些紧张,耳朵紧贴在门上想要听他们说什么,可不巧现在到了舞会时间,楼下的音响猛然响起,宴会到了高一潮,来宾们也都热闹起来,楼下传来的嘈杂声特别大,房间内他们对话的内容再也听不到,傅允茹有点急,将耳朵紧紧地贴在门上可是却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只有楼下的音乐声和喧哗声。

    “鸿吉,麦鸿吉,你又跑哪儿去了?”就在这时楼梯处传来乔依依的声音,听到这个声音傅允茹一慌,连忙闪开房间的门口往楼下走去,看到傅允茹乔依依好奇的问:“傅姐姐,舞会都开始了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话问完还没等傅允茹回答什么,乔依依紧接着又问道:“看到鸿吉了吗?”

    “没有。”傅允茹摇摇头。

    乔依依沮丧的嘟嘟嘴,边嘟囔着边下了楼:“那家伙又去哪儿了?说好要跟我一起跳舞的,舞会开始了人又不见了……。”

    乔依依下楼之后傅允茹面色阴沉了下来,回头看了看那个房间眉头锁了锁,乔君墨说的那个计划到底是什么?看样子不只是要摧毁林氏集团这么简单,那他还要干什么呢?是不是全都是为了那个女人?

    想着傅允茹下了楼,可一下楼便看到杨韶薇一个人坐在角落的沙发上,看到她傅允茹不禁攥紧了拳头,都是她,都是她抢走了乔君墨,也是为了她乔君墨才会一次次的做这些出人意料的事,如果没有她的出现她也就不会沦为弃妇。

    想到这儿傅允茹不禁恨的牙痒痒,她再次看了看楼上,看样子乔君墨和麦鸿吉还要再谈一会儿,她眸色一深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迈步朝杨韶薇走了过去。

    上完洗手间出来乔君墨就已经不在一楼了,杨韶薇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也不知道他要跟麦鸿吉谈什么事,她就一个人坐在角落的沙发上,看着大厅内翩翩起舞的男男女女,格格不入的希望下一刻这场寿宴就结束,马上就从这里消失。

    期间有好几次乔立威犀利的目光都往她这边看过来,如果不是他脱不开身想来他又该来找她谈谈了,而这次也就不会像上次那么客气了。

    “杨韶薇。”正想着耳边响起一个刺耳的声音,杨韶薇收回自己的思绪,目光从跳舞的人群移开抬头看向了她!许是紫星的关系吧,一看到傅允茹她的心总会跟着难受。

    “傅小姐。”杨韶薇淡淡的一句,很不热络。

    傅允茹一个冷哼在她旁边坐了下来,端过一个高脚杯目光同样看着舞群带着几许讽刺的问道:“今天奶奶大寿,我真是不知道杨小姐是以什么身份来参加寿宴的?”

    “这句话你该去问乔君墨……。”

    “可我现在在问你!”傅允茹口气强硬的打断了她的话,似刀一般锋利的眸子看着她。

    杨韶薇表情上没有什么变化,可思想上却是一顿,她知道她回答什么都是错的,她今天压根就不该出现在这里,看杨韶薇没有说话傅允茹得意似的一笑,说道:“原来伶牙俐齿的杨总监也有回答不出的时候。”

    杨韶薇苦苦一笑,依旧没有说话,只是喝了口酒,傅允茹面色再次冷下来,似是在提醒:“杨韶薇,你不要以为这样就赢定了我,这不过刚开始。”

    “我知道,但我还是那句话,你不该花这么多时间在我身上,没有用。”

    “我要做什么还不用你来教我。”傅允茹不屑又恼火的一句。

    杨韶薇似笑非笑,只是抿着酒没有再说话,目光依旧移向了大厅跳舞的人们身上,今天是乔老太太的生日,她不想在这种场合与傅允茹多做口舌之争,亦或者说她今天出现在这儿本就是个错误,本就不受欢迎,她只想当自己透明不想惹事,可往往树欲静而风不止。

    “想来我跟你们两姐妹也真有缘分,先是跟紫星同学,也是竞争对手,现在又是你。”傅允茹很刻意的这么说。

    听到紫星的名字杨韶薇平静的脸上漾起涟漪,她受不了从傅允茹的嘴里听到紫星的名字,总是会让她忍不住心痛。

    “时间真是过的太快了,认识紫星还跟昨天的事一样,却已经过了这么多年,紫星去世都有七年了吧?想来真是太可惜了,对了,你看过《美人碧》这部电影吗?”傅允茹转眸问向她,杨韶薇的手抽一动似的紧紧攥着酒杯,青筋暴起,好似要捏烂那个高脚杯,心痛楚到了极点,一种情绪也到了要爆发的边缘,只是她强忍,也只能强忍。

    “那部电影的女主角跟紫星真是像极了,红颜薄命,一个很悲伤的故事,每次我看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落泪,总会想到紫星,也总会心里过意不去,总感觉这个角色赢来的胜之不武,不过娱乐圈就是这样,鱼龙混杂,水深的很,能拿下这个角色紫星也没有那么光彩,当然了,死者为大,这些不敬的话还是不要说了。”

    说着傅允茹站起身来欲要缓缓的走开,可这句话却让杨韶薇无法再忍,她也跟着起身,愤怒然的厉声质问道:“你说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紫星得来的不光彩?”

    傅允茹回过身来,不以为然的一笑:“这种事还用我说的太明白吗?靠潜规则上位的大有人在,不过紫星的优势是她长的太漂亮,男人是很容易上钩的,自然成功要容易些……。”

    “傅允茹!”杨韶薇已经在强忍,今天她就像当不存在一样熬完这个寿宴,可傅允茹的话已然触碰到了她的底线,让她脑子充了血一般的愤怒,血色沸腾的怒眸望着她一字字的警告,“你可以诋毁我,可以侮辱我,但不要诋毁侮辱我妹妹!不然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对于杨韶薇的过激反应自然是在傅允茹的意料之中,受了欺负似的身子往后退了几步,嘴上却丝毫不饶人:“我知道对一个死者来说我这样很不敬,但你若说诋毁侮辱,那可真就冤枉我了,当初导演来我们学校选女一号的时候紫星做了什么这是众所周知的事,你若不信可以去学校里问啊,难道你以为一个新人在娱乐圈里混就这么容易啊?你以为你妹妹真就那么清纯高尚吗?”

    “傅允茹,你给我闭嘴!”杨韶薇完全的恼怒,控制不住自己双手一般的去紧紧拎过了傅允茹的衣领,这些话,这些诋毁诬陷紫星的话完全引燃了杨韶薇怒不可遏的神经,她不能容忍别人说紫星一丁点坏话,更何况是如此肮脏不堪的坏话!

    “我不许你侮辱紫星!我妹妹干干净净,没有做任何见不得光的事,傅允茹,是你技不如人,赢不了我妹妹就在这里出言诋毁,你若再敢说紫星一句我就杀了你!”

    杨韶薇怒火中烧,那双眸子藏着欲要让人焚身的愤怒,对杨韶薇而言,她的妹妹和她的妈妈就是她的一切,如今她们都已经离世了,却还要受这样的侮辱,此刻杨韶薇的力道不由自控的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虽然两人是在一个角落,但如此大的动作还是引起了不远处人的注意。

    傅允茹的脖子也慢慢被领口掐紧,但是她却丝毫不让,看着杨韶薇如此难受愤怒的样子反而觉得痛快,她得逞似的一笑:“你是说我赢不了杨紫星吗?那我问你,现在有几个人知道杨紫星的名字?而我,傅允茹的名字谁不知道?”

    “我让你闭嘴!”听到这句话杨韶薇完全的崩溃了,是啊,这就是这么多年来杨韶薇为什么都会刻意避讳傅允茹这个名字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她都从来不敢去看《美人碧》的原因,本来这一切的成就都该是紫星的,可是如今……

    “我让你给我闭嘴!”杨韶薇很恼怒的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如果不是这大厅的音乐声太大怕是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话落杨韶薇掐着傅允茹脖子的手狠狠的推了出去,借势傅允茹连退了好几步,身子倒在放香槟的桌子上,一声很响的撞击,连带着桌子上的香槟一同落了地。

    “砰!”很大的响声,有酒杯落地玻璃的碎裂声,还有傅允茹疼痛的叫声,这下子是真真的让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不禁都先停下了跳舞,纷纷朝‘事故’这边凑了过来,没过一会儿音乐也便停了。

    “咝……啊……”倒在地上的傅允茹手臂上有被玻璃划伤的痕迹,淡淡的沁出血来,她就紧紧的捂着自己的手臂,眉头锁紧,蜷缩在地上一副疼痛的表情。

    “允茹,允茹……”这时乔立威慌忙的拨开人群挤进来,忙慢慢扶起傅允茹问道,“怎么了?手臂都出血了!”

    紧跟着乔依依也忙扶着乔老太太走了过来,见状今晚的寿星乔老太太也忙紧张的问:“怎么了这是?发生什么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