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总裁太难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腹黑总裁太难缠 > 章节080:还是心疼她

章节080:还是心疼她

    “好了,伯父,奶奶累了,您就不要再说了,我没事的。”看到这种局面傅允茹只得劝着乔立威,乔立威锁紧眉头,气的很粗的一个喘息。

    “你看,一大把年纪还不如这些孩子们懂事。”老太太又说了一句,没再理会乔立威又忙对麦鸿吉问道,“鸿吉啊,都已经晚了,医院该不会有工作了吧?”

    “没有了,奶奶。”

    “那就好,君墨那臭小子走了你留下来陪陪奶奶,啊,还有允茹,这里就是自己的家,都不用拘束。”老太太说话间透着那份慈祥。

    “好。”麦鸿吉和傅允茹几乎是异口同声,心里却各自想着不同的事。

    今晚麦鸿吉要在乔家住下乔依依倒是高兴地不得了,心里盘算着什么,而此刻离开乔家的那两人气氛却没这么好了。

    夜已凉透,冰凉的月光洒在杨韶薇身上,就如同一根根银针刺入她的皮肤,无孔不入的往她身体里面钻,让她滚烫的血液瞬间一片冰凉,可这温度却还远远比不上乔君墨手的温度,冷的沁人心骨。

    他就这样一言不发,像是硬拉着一个犯人,面色阴沉,致命的冷,走到车前乔君墨甩开了她,自顾自钻进了驾驶室,而杨韶薇也便进了副驾驶。

    上了车气氛越发的难耐,周围一片寂静,不,应该说是死寂,什么声音都没有,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得那么真。

    “怎么回事?”乔君墨终是开了口,那口气跟审问犯人没什么两样,杨韶薇知道他在生气,因为她搅了他奶奶的寿宴,也是因为之前他曾对她说过不用太难为傅允茹,可是刚才她却在众目癸癸之下‘打了她’。

    面对这声质问杨韶薇一声冷笑,真是够好笑的,怎么回事?

    她倒是想知道怎么回事?为什么好端端的这个男人闯入她的生活?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她就做了插足的第三者?又是为什么让她遇到了傅允茹,让她心痛的找不到理由?

    而就在刚才,傅允茹诋毁紫星的那些话,还有乔立威说她的那些话,肮脏无度不堪入耳,又有谁知道她的难受?

    “说话!”见杨韶薇一直没有答话乔君墨分贝升高,很是吓人的一声怒吼,换做其他小姑娘一定会吓得一个哆嗦,可杨韶薇却很平静,出奇的平静。

    她微润的眸子看向乔君墨,被月光染过,像是蒙上一层霜,淡淡的也凉凉的:“你要我说什么?说为什么会欺负傅允茹?为什么那么不懂事在奶奶的寿宴上还不知收敛,是吗?”

    乔君墨不语。

    “我说错的不是我你会信吗?”杨韶薇看着乔君墨反问,不需要他的回答,随即杨韶薇凄然自嘲的一笑,接着道,“所以还需要我说什么呢?虽然你刚才在众人面前护着我,可我也知道你跟他们的认知是一样的,都认为我跟傅允茹之间,强势的人永远是我,傅允茹永远没有攻击性,而我,明明是个卑鄙无耻的第三者,明明对不起她明明也赢了她,但却还是对她咄咄相逼,没关系,我不在乎旁人怎么想我,也不在乎你怎么想我,我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好,不需要对你们每个人都有什么交代!”

    说完杨韶薇的目光便移向了车窗外,透过那层玻璃看着这个模糊的世界,看着远处的万家灯火一盏一盏的灭掉,就如自己又慢慢灰暗下来的那颗心。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被所有人抛弃,被这个世界抛弃?曾经以为乔君墨或许不同,因为他一句坚定的‘一切有我’,因为他宠溺无度的一句‘老公’,更因为他抱在她在怀里的那种温度,她也曾一时冲动的以为她找到了那个能懂她的人,现在看来不过是自作多情了。

    他也跟所有人一样,看到的只是她的强硬、她的尖锐、她的冷血、她的麻木,永远看不到,也不会懂她藏在心底那一击即破的脆弱,就如今晚傅允茹说的那些话,不过几句话就全然让她崩溃,若不是麦鸿吉和乔依依出来劝阻,若不是老太太刻意装糊涂,今晚她必然难堪至极。

    “你这个女人,从哪儿来的这么大脾气?你跟傅允茹今晚上不管谁对谁错,一个巴掌拍不响,坏了我奶奶的寿宴我还没有问的权利?”

    乔君墨口气有些硬,面色冷的就如同是压在千层以下的冰魄,寒气逼人,沁入骨髓,能致命一般,这会儿不由让杨韶薇打了一个冷战。

    不过他难免也是气的,本来今天执意要带着杨韶薇来其实就是想向所有人证明他们两个的关系,也想通过乔立威不得不‘默许’的态度再来为杨韶薇赢一局,这下子全砸了他怎么能不气?

    杨韶薇不语,亦或者她现在压根就没有心绪在听乔君墨说话,脑子里全是紫星,满满都是对紫星的心疼和愧疚,她都已经去世七年了,如今却因为她让她死后也不得安,还要拿出来被傅允茹诋毁侮辱,杨韶薇的心口就如同绽开的爆竹一样,鲜血淋漓。

    看杨韶薇没有理他,一直看着窗外,乔君墨有些恼,命令道:“转过身来,看着我!”

    杨韶薇似没有听到,乔君墨再道:“过来!”

    “自讨苦吃!”见她依旧是没有反应乔君墨眉头一锁,面色一冷,大掌伸过去捏过她的肩膀迫使她转过身来,他真是想好好的教训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小女人,可迫使她转过脸来之后他触及到的却是她眼底一片晶莹,在月光下褶褶发光,那样明亮,却明亮的那么悲伤。

    那是泪吗?

    她哭了?

    认识这个女人这么久他只见她哭过一次,那就是上次她做噩梦的时候,在她清醒的时候一次都没有,那么坚强的女强人也会落泪吗?

    果然,正想着映在乔君墨瞳孔之内的便就是簌簌的几行泪,杨韶薇不想哭,更不想当着旁人的面哭,可是这次却怎么都忍不住了,见他看到了自己的泪杨韶薇慌忙的挣扎开他的手,伸手擦了擦泪,又将头别了过去,强迫让自己收起这种情绪。

    说真的,乔君墨是想好好的教训她的,可莫名的这一刻却心软也心疼了,暗骂一句:该死!

    怎么就会有这种情绪?

    “行了,我也没有责备你的意思,今晚上的事是我不好,不该带你来。”乔君墨的口气还是有些别扭,但比刚才要好了很多,杨韶薇就好像此刻已经置身事外了一样,无所谓他在说什么,只知道自己心里是一片冰凉。

    ---

    喧哗过的大院此刻已经是恢复了平静,乔立威说有点胸闷早早就去睡了,因为麦鸿吉住了下来乔依依就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的亢奋,本来想趁这个机会跟他多搭讪一番的,可怎奈却被老太太抢了先。

    真看出是视如己出了,对他就如同对乔君墨这个亲孙子一般,一直拉着他说个没完,若是往常乔依依一定忍不住要把麦鸿吉给抢过来了,可怎奈今天是老太太的生日,还是都要依着她的,夜已经很深了,等了半天麦鸿吉也没有从奶奶的房里出来乔依依便先去洗澡了。

    麦鸿吉就一直在老太太房间陪她说话,看她睡下之后麦鸿吉才给她关了灯带上了门,回到安排他住的客房时间已经过了凌晨,明天一早他还有台手术,必须要休息了,他换好睡袍走出房间要去浴室,可刚出门却被人叫住。

    “鸿吉。”傅允茹的声音温婉轻柔的就如同被细雨打过的清风,好听的紧。

    当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他脚步一滞,心有了几许起伏,有些尴尬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他眉头不自然的锁了锁,之后尽量让自己的态度到最自然方才转过身去,对着她淡淡的一笑:“这么晚了还没睡?”

    “睡不着。”傅允茹淡淡的一句。

    麦鸿吉不自然的一笑,目光不由看向了她的手臂,她被划破的地方已经做了简单的包扎,麦鸿吉开口问:“没事吧?”

    听他问这个傅允茹目光也不由看了看自己的手臂,然后一笑摇头:“没事。”

    “那就好。”麦鸿吉强装自然但也总显得拘谨,总觉得有些别扭,相对于麦鸿吉的尴尬和不自然傅允茹倒是大方的多:“鸿吉,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

    的确,她出国都有两年了,而事实上她没出国之前他们除了一些场合之外也不怎么见面。

    “今日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是啊,这里的少爷乔君墨走了,这两个外人却住在了同一个屋檐下的确挺奇怪的,加之,上次她去医院找过他,可结果……

    傅允茹正想到这件事麦鸿吉也想到了,前几天同事说有个美女去找过她,又不是乔依依那还有谁?再加上,帽子墨镜,出门需要这么伪装的除了傅允茹他想不到其他人,他想问前几天她有没有去医院找过他,但傅允茹不主动提这件事麦鸿吉自然不会主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