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总裁太难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腹黑总裁太难缠 > 章节102:充满怒气的晚宴

章节102:充满怒气的晚宴

    偌大的水晶灯照着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让人垂涎欲滴,这些菜都是乔老太太钦点并且监督厨师做的,几乎全是乔君墨爱吃的。

    饭菜上桌,乔老太太先动筷分别给杨韶薇和傅允茹夹了菜,和蔼的笑说道:“韶薇,允茹,到了这里就跟回了自己家一样,千万不要拘束,喜欢什么随便吃,若都不喜欢就跟奶奶说,奶奶让厨房再给你们做,啊?”

    此刻杨韶薇坐在这里最是别扭的,自从她进来到现在乔立威的脸色就一直是阴沉的,而且越来越难看,最后全然成了墨色,浓浓的化不开。

    加之老太太又对她这么好更是让杨韶薇觉得不自在,听老太太这么说忙强迫自己笑了笑,说道:“谢谢奶奶。”

    “奶奶,我跟君墨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来这里自然是跟回了自己家一样,奶奶您不用管我们,您赶紧吃,嗯……尝尝这个,我记得您最喜欢吃海鲜豆腐了。”杨韶薇刚有些尴尬的谢完了乔老太太傅允茹紧跟着这么说,说罢忙起身给乔老太太盛了一碗海鲜豆腐汤。

    “好了好了,允茹,我自己来,我自己来。”乔老太太高兴地合不拢嘴,杨韶薇本来就尴尬,经傅允茹这一番话越发不自然,看着杨韶薇这副不自在的样子傅允茹的一笑,她跟乔家来往这么多年,在这个地方自然比杨韶薇要自在的多。

    “快吃吧,韶薇。”见气氛有些尴尬乔君墨忙主动给杨韶薇夹了菜,很温柔很宠爱的口气这么说了一句。

    傅允茹很是气不过的脸色一黑,乔立威更是忍不住了,自从坐下之后他就一口也吃不下去,又看到刚才的一幕更是忍不住了,干脆将筷子狠狠的一摔,不禁让在场的人都一愣。

    看到他这样老太太不悦了,也放下筷子很是生气的看着乔立威质问道:“乔立威,好好的吃顿饭你这是干嘛?不想吃就撤席,别当着这些晚辈的面摔筷子,甩脸色给谁看呐?别人爱谁看谁看,我老太太可不爱看。”

    乔老太太最受不了乔立威搞这一套,一个大男人家一点魄力都没有,不过就是在一起吃顿饭,又不会让他少块肉,看他这情绪闹得。

    “妈,这顿饭您吃得下去我还真是吃不下去。”乔立威很干脆的这么说,说完这句话恶狠狠的目光瞟过了杨韶薇和乔君墨,随即又说道,“我们今天吃的这叫什么饭?允茹是君墨名正言顺的未婚妻,而这个女人现在又不清不楚的跟君墨在一起,这样的三个人在一起同桌吃饭,说出去难道不怕别人笑话?正好今天都在,就干脆把话说清楚!”

    乔立威实在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三个人怎么可能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听乔立威这么说乔老太太恼了,刚要起身开口怒斥乔立威,可乔君墨却抢先阻止了她:“奶奶,您就不要插手了,他要把话说清楚,正好我也想把话说清楚!”

    “君墨。”杨韶薇知道此刻乔君墨想要说什么她忙提醒似的一句,主要是今天是受老太太之邀,上次老太太过寿就已经搞砸了,这次真的不想再闹得不愉快。

    听到杨韶薇这句话乔君墨只是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眼神,杨韶薇不再说话,她知道她再说什么也都没有用了。

    “好,既然如此那我们就都说个清楚。”乔立威又这么说,倒是让傅允茹有些忐忑,真是害怕这次摊牌之后的结果是什么?

    “君墨,我问你,两年前你是不是跟允茹订过婚,她现在还是不是你的未婚妻?你们的婚约是不是还没有取消?”乔立威很是气的看着乔君墨为傅允茹打抱不平。

    傅允茹有些紧张的紧紧地咬住了唇角,既期待又害怕的眸子看着乔君墨,她真的不知道在乔君墨心里她到底算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乔君墨一声冷哼,反问乔立威:“我跟傅允茹的婚约的确是没有取消,不过,那只是因为它在我心里压根就没有算数过!”

    听到这句话傅允茹的心一下子便凉了下去,压根就没有算数过,那是什么意思?

    “乔君墨!”听到这句话乔立威大怒,“你这是说的什么混账话?你这样置允茹于何地?两年前虽然没有通知过媒体,但你们的的确确是订了婚,怎么就不算数?”

    乔君墨再次一个冷笑,很直白的问道:“那次订婚的原因你比任何人都清楚,爷爷喜欢傅允茹,想让她来做自己的孙媳妇,爷爷病危,为了能让他老人家安心的走我才答应了跟傅允茹订婚,这在我看来不过是演了一场戏,也恰好,傅允茹就是个演员,演戏无数,难道演得那些戏都要当真?”

    “君墨,我从来没有认为那是一场戏,我是很认真的,这么多年我对你的感情从来就没有变过。”听乔君墨这么说傅允茹心痛难耐,眼泪如断了线簌簌的便流了下来。

    看到傅允茹哭乔立威越发是觉得心疼,也是越发觉得对不起她,对乔君墨的愤怒一拥而上:“乔君墨,你这个混账!除了你之外没有人把这当做是一场戏,允茹对你全心全意,你把允茹当什么了?当初你们的订婚都是按照规矩来的,傅允茹就是我乔家名正言顺的准媳妇,这一点谁也改变不了!”

    “乔立威,我也早就说过,既然你这么喜欢傅允茹,这么想让她来当自己的儿媳妇,没有人说不可以,你也不是我一个儿子!”乔君墨丝毫不让,既然乔立威非要这样那他也只有跟他对着来了。

    乔君墨此话一出让所有人都是一个震惊,杨韶薇跟傅允茹更是如此,尤其是傅允茹,她跟乔家来往这么多年,就知道乔君墨是乔家三代单传,从没有听过乔立威还有一个儿子的事,难道……?

    “乔君墨,乔君墨你……你……你是非要气死我吗?”上次因为这个乔立威就气得差一点要过去,这一次直接觉得心口一闷,一口气快要提不上来,见状老太太和傅允茹连忙上前,给他捶着后背缕着前胸。

    “君墨,说这些可是你不对,不许再胡说这些话!”这个话题本来在家里就是无比隐晦的,谁都会刻意的不去提这件事,可被乔君墨这么一说话让大家脸上都不好看,乔立威更是要被气的半死。

    面对乔老太太的责备乔君墨并没有反驳,只是心里却是越发的不舒服,不许胡说?他有胡说吗?他乔立威敢做难道还怕被别人说?

    “好了,伯父,您别生气,您别生气,千万不要为了我再跟君墨争吵了。”傅允茹慌忙的扶着乔立威安慰着,一边安慰一边眼泪一个劲的往下落,万分委屈也是万分隐忍的说道,“既然……既然君墨没有把订婚的事当真……那……那就这样吧,就当是为了宽慰爷爷而演的一出戏,不算数就不算数吧,我退出就是了,您千万别生气,千万不要气坏了身子。”

    说完这句话傅允茹已经是泪如泉涌,可看到她这个样子听到她的这些话乔立威便越发心疼,越发觉得对不起她,强撑着直起身子来,严肃中充满愤怒的说道:“不行!不能因为他一个人当儿戏这场婚姻就要一笔勾销!我说了,这个家还是我说了算,只要我一天不死就谁也别想毁了这门亲事,这个女人……这个女人……”

    说到这儿乔立威怒气冲冲的指着杨韶薇,恨不得把所有的气都撒在她身上:“名声败坏,不守贞洁,我们乔家怎么可能让这样的女人进门!”

    名声败坏?不守贞洁?

    听到这些字眼杨韶薇的眼眸一缩,乔立威可以先入为主,可以只认准了傅允茹不喜欢她杨韶薇,但她绝对不允许让他把所有的屎盆子都往自己的头上扣。

    “乔伯父,既然您说要把话说清楚,那我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把我心底想说的话说了……”

    “这里是乔家,哪有你……”杨韶薇的话还没有说完乔立威便怒不可遏的打断,可他的话也还没有说完乔老太太又忙怒斥道:“乔立威,韶薇是我请来的客人,她要说什么让她说,韶薇,你说。”

    有些话真的是不吐不快,自从出事之后杨韶薇都要憋屈坏了,所有人都来骂她、辱她、污蔑她,她却那么被动的连一句给自己说话澄清的权利都没有,现在乔立威竟然又这么说,既然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杨韶薇也便不用再忍了。

    “乔伯父,我敬您是长辈,我不该跟您顶嘴,更不该惹您生气,但我不能再别人误会我的时候当哑巴,默认下这么多子虚乌有的罪名,对于您刚才说的,什么名声败坏、不守贞洁,我不承认,我也没做过,我行的正坐得端,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我是否清白天知地知!”杨韶薇说的不容置喙,事实就是如此,杨韶薇做事从来都是问心无愧,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