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12 太子诉请

012 太子诉请

    陶晚烟心有余悸地走出皇宫。末了又停下来,快步走回去,看着送她出来的景宸,微微福身道,“请夏王转告七王爷,小女子只是一介平民。不奢求能高攀七王爷。所以请他放心,晚烟是不会纠缠上去的。”

    刚才瑞王景泽的话已经很明白了。陶晚烟曾经也听说过。在陶晚烟十三岁的时候,皇上曾见过她。陶晚烟的一幅画令皇帝龙心大悦,有意为她指婚,却因为她脸上的伤疤而有所将此事搁置,并留下瑞王今日所说的那句话。

    其实那句话的意思很简单,虽然陶晚烟才艺出众,是人中凤凰。但因为脸上的伤痕,是不可能成为母仪天下之人的。

    更简单的说法就是,她所嫁的人,必不是天子。

    说白了就是把陶晚烟当成工具,把她嫁给那个有意夺位的皇子,警告他不要想有某权的想法。那个死皇帝。难怪愿夏这么痛恨他。

    想到明晚的晚宴,她心中便有许多的不安在发酵。

    陶晚烟想着自己还是太冲动了。所以才会对着景宸说了那些话。但是七皇子在听到瑞王的话之后,眼中布满的隔离和厌恶是她无法接受的东西。

    陶府的下人,早已经在宫门外等着。三三两两个人凑成一堆闲聊,似乎并没有发现陶晚烟出来了。

    陶晚烟也不以为然,赶紧快步向他们走去。可还没有靠近。又被人从身后捂住嘴,一个飞跃,又翻回了高墙之中。

    这是怎么回事?她怎么又回到里面了?还是被人挟持进去的。有没有搞错?陶晚烟双手抓住那人的手臂。腰身一弯,想将身后的人摔出去。好歹她也是练过的人。

    不过她始终还是略逊一筹,所以不仅没有把身后的人扔出去,反而被对方反手压住了双手。

    “你是谁?放开我。我可是护国将军府的孙小姐。”陶晚烟觉得这个时代就是人压人的时代。所以她要先把自己还算拿的出手的身份摆出来。不过她忽略了一点,这是皇宫。

    比她身份高的,一抓便是一大把。

    “放了陶小姐。”

    陶晚烟反抗之时,却被一阵强势而霸道的声音打破。

    是他!

    陶晚烟身体一僵,忘记了反应。脑海中忽然冒了很多的泡泡出来,每一个泡泡里都装着一个人的名字。

    景阳!

    景阳!

    是景阳!

    陶晚烟怔仲地现在那里。连身后的人是何时放开她的都不清楚。她心里除了慌张便是凌乱。

    怎么办?

    景阳知道她是梨花楼楼主吗?景阳会不会认出她来?

    好多好多的疑问向他涌来。不知为何,陶晚烟既希望他能认出自己,又害怕他认出自己。

    矛盾的心态将她的思维禁锢住,没有半点的思考能力。就是睁着眼,看着景阳。

    “怎么?不认识我了?”景阳一开口,便如同和陶晚烟十分热络一般,仿佛是在对和一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说话一般。

    陶晚烟还是没有开口。景阳轻笑一声,一把将她拽到自己身边,脸缓缓向陶晚烟的脸靠近,“梨姑娘,我不是让你记住我吗?我是景阳。”

    “啊!”陶晚烟听了景阳的话,慌乱地后退两步,,低着头,咬着唇,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他怎么会看出来她就是梨花楼的楼主的?这样不对啊!

    “怎么?你这算是排斥我吗?”景阳看着她,自嘲地开口,语气中全是自暴自弃的态度,“也是,我父皇都对我失望了。你和我未有半点关系,逃避我也是应该的。”

    “不是这样的。”受不了他自暴自弃的话,陶晚烟抬起头大声反驳到,水灵灵的眸子中含着泪,带着自责,“不是这样的。你很好,你真的很好。”

    “好?!”仿佛是听见了最大的笑话,景阳嘲讽地扯了扯嘴角,“陶晚烟,你有没有脑子?我这种人,怎么会好?”

    “这根本就不是你的错。都怪我……”陶晚烟低下了头,眼见泪水就要漫了上来,可是又被景阳抬起她下巴的这个动作止住了,“我……”

    “你喜欢我吗?”景阳再度的逼问让陶晚烟错愕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双目呆滞地望着他,居然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景阳看着她这般的反应,嘲笑着松开了对她的钳制,脸上的表情越发的失落,“你看,连我父皇都不喜欢我。我又怎么能够奢求你来喜欢我呢?”

    景阳的话中带着一股浓浓地化不开的哀愁在里面。让陶晚烟听得心碎。她不喜欢看见这样的表情。更确切地说,她不喜欢在这张脸上看见这样的表情。

    那是会让她窒息地疼痛。

    “不是的!”陶晚烟没有做过多的思考,直接将这句话说出口,“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我喜欢,我怎么会不喜欢?我只是……”

    不配而已!

    陶晚烟哽咽着开口。

    是的!她只是不配而已。

    当今圣上右眼在先,她是不能嫁给国君的。景阳是太子,是注定要继承大统的人,她不能去干扰他的生活,更不能毁了他的一生。

    陶晚烟虽然拥有现代人的思想,却没有丝毫的办法解决这件事情。

    如果有机会,她一定会逃!

    凌宇晴如此想着。

    她才不要活在这么争权夺位的生活之中,她宁可一个人躲进深山老林。

    可是生活就是这样的身不由己。多年后,当陶晚烟再次想起自己此时幼稚的想法时,连她自己都忍不住嘲笑自己此时的单纯和天真。

    在她妄想逃出这个世界的时候,其实已经深深陷在这场谋权的争斗之中无法自拔了。

    “只是什么?”景阳仿佛是看到了希望一般。急急地开口反问道。似乎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告诉我,只是什么?”

    “只是……我配不上你!”

    终究还是将这句话说了出来,陶晚烟转身背对着景阳,“你是太子殿下,我只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无盐女。无论是从哪方面而言,都是不合适的。”

    她有什么资格说喜欢或是不喜欢这个问题。

    她没有那个资格,更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提及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