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13 皇帝赐婚

013 皇帝赐婚

    “虚伪!”景阳几乎是唾弃地说出这句话!“你们都一样。”

    “我虚伪?”陶晚烟一怔,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气急败坏到胡乱说话的人,“您是太子殿下,您是高高在上,您是君……可是我什么都不是,甚至还有一张不完整的容貌。请问殿下,是怎么就看上我了?怎么就喜欢上我了?尤其是在我们只见了三面的情况之下,你就那么肯定你也同样的喜欢我?”

    “对!我敢肯定。”景阳压低的嘶吼从喉咙中传了出来,双目紧紧地看着陶晚烟,“喜欢一个人……这里会乱跳的。”

    景阳用手指了指自己心的位置,继续认真地说道:“陶晚烟,这句话……是你告诉我的啊。”

    景阳的话再次令陶晚烟一怔。双目大睁,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景阳话里的意思,是说陶晚烟和他以前就认识?换而言之,他们之间以前就可能拥有感情。

    那么……她逃不掉,始终还是逃不掉?

    陶晚烟最终还是慌乱地逃走了。不敢面对景阳,更不敢面对自己。

    只要一看见他,便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绑架她父母的男人。明明心里恨得要死,却不想伤害到他。这样的心情,让她没有办法理智地面对景阳。

    这之后,渡过了平静的一天。

    陶晚烟最终还是不得不跟着陶凌进宫,去参加所谓的宫廷宴会。

    陶晚烟一直觉得这个时代并没有什么奢华的东西,可是在看到了这场盛大的宴会的时候,她才觉得自己所看到真的很少,所了解的就更少了。

    奢华的服饰,豪华的阵容,华丽的装饰……

    一切的一切印进陶晚烟的双眸之中,看上去居然让人觉得那么的不现实。她现在生活的地方,她双脚所踏着的这片土地。原来也是这般的让她不安和恐惧。

    “皇上驾到!”

    尖锐的被刻意拉长的声音传进陶晚烟的耳朵里。她先是一愣,随后跟着在陶凌的拉扯之下,才后知后觉的跪在地上。附和着众人的声音说着,“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直到这一刻,陶晚烟才彻底明白。

    她逃不掉了!

    她已经进入了这个古老的时代之中。被禁锢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即使她有再多的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想法和与众不同的个性,她都必须收敛,必须控制。

    “今日是欢宴,众位爱卿不用拘泥。都起来吧!”皇帝危险苍老的声音传进了陶晚烟的耳朵里。那种帝王般惯有的霸道与强势的气息在话中慢慢地晕开。

    陶晚烟忍不住好奇,侧头看着那个万人之上的皇帝。眸子中不自觉的闪现出一丝好奇和激动。毕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传说中的皇帝,虽然她为自己的命运感到可悲,但能够见到这么多以后怎么也无法复原的东西。

    怎么说,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也正是因为陶晚烟这望过去的一眼,让她忘记了自己该做什么。只是呆滞地看着皇帝,双手撑在地面,继续跪在地面上。

    渐渐地,身边传出了些许带着嘲笑的声音。

    陶晚烟一怔,才发现自己还跪在地面上。一时间,起身也不是,跪着也不是!

    “陶爱卿,你这孙女可是越来越可爱了。”景桑一边说,一边轻笑着,“怎么,晚丫头你有什么事要说吗?”

    这个……

    被皇帝景桑发问。陶晚烟更不敢起身了。跪在地面上,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甚至能够感觉到众人鄙夷的眼神。

    是的!

    是鄙夷!

    即使她是护国将军府的孙小姐,可那又怎么样啊?她是整个帝都都知晓的残脸之女,是整个帝都的笑话。现在又……

    “回陛下!”陶晚烟咬唇,想了许久,终于还是开口了,“前日里,倾音大人命晚宴于圣女殿一见。得知最近陛下因为南方水灾一事甚是担忧,晚宴便私心想着能去圣女殿为景遥大地祈福。可又怕陛下不同意,再加上晚烟只是平凡的人,又恐自己惊扰了圣驾,这一犹豫,便失了礼,还望陛下赎罪。”

    陶晚烟知道,能够去圣女殿祈福的人,不是想去便去的了得。那得是皇帝钦点的人,还得有过人的本事……

    说白了,能够去祈福的人,定当是与众不同的人。就像是古代的状元一样,即使只是一个祈福,那也得是经过层层选拔的。

    更重要的是,那个人必须是皇帝信任并且看重的人。陶晚烟此时的提议,必然是引起众人的哗笑。再加上她脸上的伤痕,没有人愿意相信她是那个能够进入圣女殿祈福的人。

    “你倒是有心。不过这事,倾音你来说说。”

    “是!”依旧是一袭白色衣裙的倾音缓缓走到陶晚烟跟前,看了许久才开口,“陛下可曾记得,我师父说过,陶家小姐是娟秀大贵之人。再加上陶家世代为景遥保家卫国的忠心。要选祈福之人,陶小姐定时不二人选。”

    在这种时候,圣女的话仿佛比皇帝的话更有作用。周遭的人一听也没有谁再敢说出什么反对意见了。

    倒是景桑听了,十分高兴,开怀大笑,随后看了一眼陶凌,“陶爱卿,你这孙女啊,朕甚是喜欢啊。可她现在毕竟只是你陶府的孙小姐而已,要去圣女殿祈福,始终是有点不合适啊!。”

    “陛下!”陶凌一听,慌忙抱拳跪下,紧张地开口道,“女孙不懂事,妄想高攀。请陛下恕罪!”

    “陶爱卿何须如此紧张?倘若真的要有人去圣女殿祈福,那陶晚烟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不过碍于她的身份……”景桑故意低下头做沉思状,“朕看你家丫头也到了婚配的年龄了。朕的老五正好也该成家了。依朕看来,这晚丫头和老五也正好般配。就这样定了吧。”

    什么?

    五皇子景泽?他要和五皇子景泽成婚?听了景桑的话,陶晚烟几乎是错愕的不敢置信,将头抬起来看着皇帝那张没有丝毫玩笑之意的脸。

    心却觉得拔凉拔凉的!

    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是景泽?如果真的要嫁,她宁可嫁给一个平民老百姓,也不要嫁给景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