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24 强闯出府

024 强闯出府

    因为那晚的事情,陶晚烟将自己关在了房间之中。一步也不肯迈出去。

    凝月站在门口看了看一直拿着笔在画画的陶晚烟,摇摇头,向门外走去。

    正好和过来看孙女的陶凌撞见,微微俯身道:“老爷!”

    “嗯,小姐还是不肯出门吗?”陶凌看了看凝月。见凝月一直没有回应他,叹声气。“你下去吧。”

    陶晚烟完全不知道自己此时的状况已经令陶凌十分担忧了,仿若什么都不知道一般。手中的毛笔在手腕的转动间,一幅活灵活现地画便浮现在了纸上。

    “晚丫头!”陶凌笑着走进来,首先看见的便是她画的那幅画。眸光一聚,脸上浮现出一丝焦虑,“你最近画的画,和往常有很大的不同啊。”

    陶凌走进陶晚烟身边,看着带着面纱的陶晚烟。想要开口安慰她,却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爷爷,你今天不去军营啊?”陶晚烟看见陶凌,便慌张地先要将画藏起来,却不知陶凌早已将她画中的东西看得一干二净,一向沉稳的目光中夹杂着一丝不忍,“晚儿你告诉爷爷,你和太子是怎么认识的?还有,你喜欢的究竟是谁?”

    这个问题,若是换做以前,陶晚烟可以很肯定地说她不爱任何一个人。可是现在,她和景夜的婚事已经是……

    这已经由不得她拒绝,更由不得她决定的。

    “爷爷,我……”陶晚烟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咬牙看着画中的那个男子。

    只有陶晚烟最清楚,这个人不是太子啊。

    “晚儿,爷爷只有你一个亲人了。若你不愿意嫁,那爷爷便告老还乡。爷爷不需要你委屈自己。”陶凌略显苍老的声音中带着一股生于俱来的顽固气势。却让陶晚烟感觉到了最真实地亲情。

    “爷爷,我很好!”

    敷衍过陶凌之后,房间又只剩下了陶晚烟。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中,她得到的,已经很多了。所以,有得又怎会无失呢?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便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这一次,她失败了,又怎能搭上陶家府中那么多人的性命呢?

    “楼主!”陶晚烟正欲将笔砚纸墨收好,却惊闻沉夏的声音陡然而起,诧异地回过头看着凭空出现地沉夏,愣了半响,才缓缓开口,“起来说话。”

    “楼主,凌王要见你。”

    景夜要见她?

    “我知道了。”陶晚烟命沉夏退下之后,换上衣服,便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谁曾想,走到门口,竟被下人拦住,“小姐,老爷有令,您不能出府。”

    “让开!”陶晚烟气恼地开口。为什么不许她出去,那晚的事情,爷爷不应该知道才对啊。

    “小姐,”那几个守门的奴才见陶晚烟发火了,虽然心中很是害怕,却不敢退让半分,拦在她身前,“您就别为难我们做奴才的了。老爷子的话,我们不得不遵守啊。”

    “晚儿,你又在胡闹什么?”刚从皇宫中回来的陶凌,一下马车便看见了陶晚烟在门口大呼小叫,脸色不由沉了几分,“你想干什么?大庭广众之下,你那还有点陶家孙小姐的样子?”

    “爷爷,我有事要出去啊。”

    “不行!”陶凌想也不想便开口了,“上次的事情,易初已经告诉我了。我怎么能让你再出去冒险?”

    陶晚烟的安危,永远是陶凌最担忧的问题。毕竟他就这么一个孙女,哪敢让她又半点闪失?

    “爷爷,那晚的事情只是一个意外啊。”

    “你以为你有几条命?能够经起几个意外?”陶凌脸色忽然变得难看,语气也越发强硬,“还有,我让你习武,就是为了保护你自己。如今你呢?且不说你半点武功没有习得,反而还把自己陷于危难之中。既是如此,你还不如像个女孩子一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给我专心学女红,学……”

    “爷爷,如果那样,那个人还是我吗?”陶晚烟听了陶凌的话,快要崩溃了。

    “不行。总之你不能出去。”

    “陶爷爷,不如就让我陪陶姑娘出去吧。”就在着一老一小纠结着没有丝毫的结果的时候。乐遥郡主忽然出现在了陶府门外,脸上是一如往常地笑容,“跟我在一起,还有容将军随身保护,陶爷爷你该放心了吧?”

    梦笑果真人如其名。

    她的笑容,似乎真的能感染,前一刻还是满脸愁云的陶凌也跟着笑了笑,“笑儿,你就别跟着她瞎参合了。”

    “才不是呢,往日只听闻着陶家孙小姐冷漠不近人情。原来并非如此,所以呢,我要把以前落下的全都补回来,和晚烟姐姐多相处相处啊。陶爷爷,你就让晚烟姐姐陪我去玩吧。我保证会把她安全带回来的。”梦笑瘪着嘴,大大的眼睛看着陶凌,脸上布满了期待。

    其实陶凌是有千万个不愿意。但是有容易初随身一起,他便也放心许多。回头又看了看陶晚烟一脸期待地表情,他怎么在好拒绝?“好吧,不能在外面呆太久。一定要早点回来。”

    “谢谢爷爷!”

    “谢谢陶爷爷!”

    两个女孩子一同开口说道,随后两个人拽着着,一同上了马车。

    “刚才谢谢你了。”坐在马车里,陶晚烟感激地看着梦笑。

    那知梦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为所谓地摆摆手,“没事啦。我要去皇宫看皇帝叔叔,正好路过了就帮你了。”

    “嗯。”陶晚烟笑了笑,又伸手打开帘子看了看外面的状况,“郡主,我就在前方的拐角处下车就好了。”

    “哦!不过呢,你欠我一个人情,下次一定要记着还我哦。”梦笑对着陶晚烟挤眉弄眼一番,又笑着了笑。和那些古代的女子全然不同,她的身上,充满了活力和乐趣。竟让陶晚烟觉得有种想要靠近的感觉。

    【只是稍稍做了点改正,前面的几章有点急促,和小陌的大纲有点冲突。所以就小小地改了一下.....不影响亲们看文的.....嗷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