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32 月圆之夜

032 月圆之夜

    陶晚烟磨磨蹭蹭地,最后还是走了出来。在看见景夜那张寒若冰雪的脸时,眸中微微闪过一丝诧异,却将心中那股呼之欲出的问题压回了心底,对着景夜微微福生道:“晚烟见过王爷!”

    “晚儿,你过来!”陶凌看着行为举止还算得当的孙女,脸上爬起了意思笑意,“皇上怕你日后不习惯凌王府的生活,特地下命让你去凌王府小住几日,熟悉一下那边的生活。”

    小住几日?

    陶晚烟挑眉,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说法了?

    景桑莫名其妙地让她去凌王府,绝对有问题。

    咬着唇,那些直觉般想要否决的话被硬生生地吞回了口中。景桑乃是一国之君,掌握着所有人的生与死,岂是她能够抗衡的?除了乖乖听话的份,她能有什么选择?

    “哦!我知道了!”

    “晚儿,你去收拾一下东西。等会儿便跟着凌王过去吧。”

    “这么快?”陶晚烟听了这句话,猛地大叫一声。换来的却是景夜鄙视的眼神。也对,作为一个大家闺秀,她刚才的举止确实有点失常。尤其是陶凌脸上那个哭笑不得的神情,更是说明了这件事情。

    干笑两声,陶晚烟小心翼翼地后退两步,“爷爷,我知道了。我回房间收拾东西。一会儿就好。”

    言罢!陶晚烟像只蝴蝶一般向后院跑去。知道她的身影消失在景夜的视线中,他才缓缓将自己的目光收回来。

    其实,皇上这个决定,连他都觉得诧异,更何况是陶晚烟呢?更重要的是,他父皇的命令是,今日陶晚烟必须去凌王府。而今日……

    景夜的心不由沉重起来,目光也变得凝重。

    陶晚烟知道景夜的目光一直在她的身上,不是缘于对她的喜爱,而是在探究。

    也不知道景夜是否知道他父皇其实深爱着他。若是知道了,恐怕景阳日后会十分难过吧?景桑果然是只老狐狸,居然用这种方法来保护景夜。

    原来皇家的事情,也是如此的复杂。

    “小姐,你不是要去凌王府吗?”凝月看着在坐在椅子上发呆的陶晚烟,“你赶紧地出去吧,我都帮您把东西收好了。”

    “凝月呀,我真的不想去嘛!可是皇命难为,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陶晚烟愤怒地开口,语气中的不满意任谁都听得出来,“所以能够往后面推迟一点点,我都觉得那是一种幸运啊。”

    “怎么?我王府上是有妖魔还是鬼怪啊?会把你吓到这个地步,连过去小住一段时间都觉得害怕?”景夜调侃的声音在门外响起,里面含着的那股冷漠和蔑视之意无疑是戳中了陶晚烟的痛楚,猛地拍桌子走出去,看着那个站在阳光下,过分耀眼的男子。

    “凌王,您说笑了。我陶晚烟会怕什么呢?更何况,是去您府上,我往后要生活的地方呢?”

    “那既是如此,陶小姐请吧!”

    虽然景夜的话中依旧是往日的那股散漫和不以为然的感觉。可是陶晚烟却在其中听出了几分焦急。似乎景夜很急着回家,可越是这样,陶晚烟越不想回去。

    “凌王,小女子自幼就居住在这深府之中,还未曾在其他的地方住过,想着心中便有些害怕。还希望王爷您能理解晚烟的担忧。便是让晚烟陪爷爷吃过晚饭在去也不迟。”陶晚烟再度恢复在那个有礼貌的大小姐身份,对着景夜微微屈膝福身,“还望王爷成全。”

    景夜双手我成拳头,看着已然昏黄的天边。脸上的表情也显得凝重,仿佛在度量陶晚烟这番话的真实度,又仿佛在度量他能够做到那一分。

    “王爷……”陶晚烟看着一言不发,表情严肃的景夜,不由轻声开口。眼神中带着疑惑,仿佛在询问这样是否可以。

    陶晚烟水灵灵的眸子中带着一点祈求之意,又带着一点担忧……那股神色,竟让他不愿意拒绝她的请求。可是,想到这越来越晚的天气,景夜再度犹豫起来。

    皇上下旨,是要景夜亲自来接陶晚烟去凌王府。景夜虽然不喜爱他这位父皇,可是也不代表他就有那个本事抗旨不准。

    “不行吗?”陶晚烟不安地开口。眸光正好撞上了景夜的目光,亮亮的眸子中带着一股楚楚可怜的感觉。

    “好!”再无任何的犹豫,景夜轻轻点点头。

    “爷……”顾鸿鸣听见了景夜答应的声音,立马诧异地看着景夜,仿佛他做的这个决定会要了他的命一般,“爷,不行的……”

    景夜扬起手,打断了顾鸿鸣的话,看着陶晚烟的脸,坚定地开口,“没关系……”

    “可是今日是月圆之日……”

    “够了!”景夜气恼地打断了顾鸿鸣的话,“陶晚烟,在太阳落山之前,你必须跟我走。”

    陶晚烟看着神色过分紧张的顾鸿鸣,心中冒出一个不安的想法来。但很快便消散了。对着景夜再度福身道谢,“多谢王爷成全。”

    ……

    景夜的表现倒无什么异常,反而是顾鸿鸣,比景夜更为着急此事。

    这其中,定是有什么猫腻。想来还有两三月的时间,她才会嫁进凌王府,为何景桑又偏偏固执于此时让她去凌王府做客?而且顾鸿鸣分明很在意着今晚。

    月圆之夜……

    这倒是越发令陶晚烟好奇了。

    不过答案,也随之很快被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