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53 祸不单行

053 祸不单行

    陶晚烟知道景阳在另一边看着,可是她已经顾不上这些了。现在的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要护住景夜,不能让他人知道他的身体状况。

    原本景阳在看见他们的时候就欲上前与两人打个招呼。可是没想到看到的却是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样子,眼中一片冷清。

    站在景阳身后的南宫将军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忍不住摇摇头,“没想到凌王还是个这般风流的人。这般自享其乐,看样子也成不了大气候。殿下,此次我们必定会赢。”

    “瞧南宫将军说得,难不成七爷认真了,我家主子就赢不了吗?”一直跟在景阳身边的家臣在听到了南宫将军的话后不满地讽刺道,随后又低着头向景阳请示,“殿下,是否要奴才上去……”

    这边的人话还没有说完,景阳便举起了手,阻止了他的话。随后将视线落在了南宫烈身上,阴沉的眸子中盛着嗜血的杀气。

    “殿下,老将并非此意,我……”

    “孤并未怪罪你之意!”太子轻声将话说完,目光中却带着一股阴鸷在里面,“老七在这里,你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吧?”

    “臣明白!”

    “嗯!”景阳轻轻地哼了一声,算是对南宫烈的回答。视线在扫过了陶晚烟和景夜抱在一起的样子之后,嘲讽地扯了扯嘴角,起先迈步离开。随后几人也跟着离开。

    南宫烈回头看了看景夜的背影之后,什么也没有说。跟着太子离开了。

    知道太子等人已经离开,陶晚烟终于松了一口气。唇缓缓地从景夜的唇上移开。

    此时景夜已经被自身的毒气步步紧逼,没有丝毫的思考能力。只有依附着陶晚烟站立。哪还有往日凌王的威风,柔弱地连陶晚烟都能一脚把他碾死一般。

    “景夜,你怎么样了?”

    “放心……我……死不了……”景夜喘了几口粗气,还冲着陶晚烟露出一个笑容。就是这样,反而让陶晚烟更加的伤心,这般的态度,是为了让她放心,还是因为不相信她?

    “我们先进去吧。”这种时候,当以景夜的身体为重。所以现在没有那么多的闲心情去想其他的事情。陶晚烟扶住景夜,想带着他往山洞里走去。可是还没有走两步,身后便响起了顾鸿鸣的声音。

    “晚烟小姐,七爷怎么了?”顾鸿鸣几步上前,将手中的果子丢掉,走上前去扶住景夜。另一手紧紧地握住剑,焦急地看着景夜满脸的汗水,眼中尽是说不出的担心。

    “他……”陶晚烟趁着顾鸿鸣搭手的时候将景夜往自己身上靠了靠,手指不经意地触碰到了顾鸿鸣的剑。一股凉意从陶晚烟的指尖蔓延开来,陶晚烟轻轻扫了扫那把剑,到嘴的话被收了回去,“他没事,只是昨晚受了凉!”

    陶晚烟不着痕迹地将景夜从顾鸿鸣的双手中带过来,而后让景夜背对着顾鸿鸣,“我先带爷去休息,你快去找白貂。”

    “哼!”谁知,顾鸿鸣不但不听陶晚烟的,脸上还露出一个冷笑,“还真是天助我也!陶晚烟,七爷,还是让在下送两位上路吧!”

    这个声音根本就不是顾鸿鸣的。

    陶晚烟心中一惊,可是那人的剑已经刺了过来。慌张地将景夜往另一边推开,以免他被刀剑误伤。可让他躲过了这一剑,陶晚烟自己却没有办法闪过开来,眼见着那剑向自己刺过来。

    虽然景夜体内的毒已经发作了。但是他还是有点自己的意识的,不知从哪里拿出两只飞镖,将那把刺向陶晚烟的剑弹开,随后将陶晚烟拽进自己的怀抱中,沉稳的声音中带着一丝痛苦,“走!”

    陶晚烟明白他的意思,伸手扶住他欲离开。却又忽然飞出好几个人出来。皆是黑衣蒙面,在这昏暗的林子里。快要将这两人逼进死亡的深渊当中。

    陶晚烟扶住景夜的手不自觉地加重力道。景夜感觉到了她的害怕,在她耳边用微弱的声音开口说道,“乖!别怕!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明明知道景夜是自身难保,可是在听到他如此温柔的安慰声之后,陶晚烟竟奇迹般地静了下来。脑中忽然闪过那几日在圣女殿的时候,倾音对她说过的话。

    “你下月要随陛下去围猎,到时候野兽凶猛,难保你不会遇见危险。这三个锦囊你且收好。有危险的时候再打开。切记,一定只能在你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再打开。”

    当时,陶晚烟心中还很不屑。对于倾音那般太过正式的语气当作不闻。锦囊的事,也被她甩在了脑后。不过此时,她倒真希望自己现在可以看看那锦囊之中写得是什么。

    不过现在看来,恐怕她是没有那个机会看了。

    “七爷,我等是特地来送你上路的。相信有凌王妃陪着你,你一定会一路好走的。”那个冒充顾鸿鸣的人冷笑一声,手中的剑打出泠泠寒光,看得陶晚烟心中直冒寒气。

    “哼!就你?也配?”景夜一声嗤笑,随后手一扬,又是几个飞镖飞了出去。只向前方那几人飞去,只是几秒钟的功夫,那几人便倒在了地上。这样子,比上次看见沉夏在船上杀人更加的利索。

    陶晚烟的心也不由跟着抖了抖。

    原来这个世界的人,果真是杀人不眨眼。

    “发什么呆?快走!”景夜扯了扯陶晚烟这个正在神游的女人,忍住自己摇摇欲坠地痛苦,向山下走去。

    可是,他两人现如今是一个不能打架,一个不会打架。面对这么一群人,不出事才是真正的怪事。难够逃脱出去,除非有神仙搭救。

    不过还好真正的顾鸿鸣在此时赶了回来。看着陶晚烟和景夜被人围攻的样子,眸色一沉,拔出剑一剑横扫过去,剑气将那帮围着陶晚烟和景夜的人打散开。

    顾鸿鸣将景夜和陶晚烟护在身后,看着陶晚烟开口,“晚烟小姐,带七爷下山。这些人留给我处理。”

    “好!”陶晚烟说完,扶着景夜走了下去,身后响起的是刀剑相击时发出清脆的声音。

    原本景夜发病时是不能动气的,可是刚才为了保护陶晚烟,景夜硬是多次拼力护她周全。而现在,已经在也没有力气,刚走了两步,口中冲出一股腥味。

    【因为这是架空文,所以很多的规矩之类的都比较杂。可能每个朝代的都会有所牵扯,希望看文的亲们不要再这上面太过于纠结(包括太子自称为“孤”)。晚上九点第二更,祝亲们看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