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54 死在一起

054 死在一起

    景夜不想在陶晚烟面前表现出自己不好的一面,同时也不愿意让陶晚烟为她担心。所以强忍住那股痛楚,递给陶晚烟一个安好的微笑。

    陶晚烟见景夜无异样,才暗暗松了一口气。抬头却不知道自己现在在什么地方。既是下山,那是不是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山下了?陶晚烟扶住景夜,心中乱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让我运功疗伤……”身上的毒气越发快速地沿着景夜的血气流窜。再不控制住,恐怕会出大事。而且现在似乎迷路了。他不能再拖下去了。

    陶晚烟打心底是不愿意景夜此时在此地有所逗留。可是景夜现在的状况不容乐观,再加上刚才那场打斗,陶晚烟索性就将让景夜就地疗伤。而她则是拿出了倾音给她的锦囊。

    置之死地而后生!

    陶晚烟看着锦囊里面的那布条上的字,完全不知所以然。

    什么叫做置之死地而后生?感情这个国家也有这句话的存在啊?她可以说她要凌乱了吗?

    正当陶晚烟疑惑之际,耳旁响起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陶晚烟疑惑地转过身,却看见又是几名黑衣人向他们靠近。陶晚烟心中一凉,后退两步,看了看还在闭眼疗伤的景夜,又看了看向自己靠近的黑衣人。

    “别过来,否则你会后悔的。”陶晚烟看着眼前这一拨接着一拨的黑衣人,心中越发觉得不安。似乎,景夜的事情就快藏不住了,“别过来!”

    “陶晚烟,今天就是你和景夜的死期!”带头的黑衣人说了一句,随后便举着剑刺了过来。可是还没有靠近几步,就被景夜身上的毒气所波及。陶晚烟睁大眼看着眼前这一幕,看着那个男人脸色越变越白,最后又猛然变黑,闭眼倒在了地上。

    她从来不知道,原来景夜身上的毒,这般厉害,居然会这么就把一个活生生的人杀死。

    剩下的那群人,看着倒在地上的那个人,随后又看了看陶晚烟,皆是惊恐地睁大双眼。仿佛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这番现象。陶晚烟心中同样担忧,景夜的秘密,恐怕保不住了。

    果然如同陶晚烟心中所想,那群人在怔忪了少顷之后,全都惊慌起来,甚至有的开始往后退着要逃跑,口中大叫着,“怪物!怪物!怪物!”

    陶晚烟一惊,心中暗暗大叫不妙。

    在她还没有想好对策的时候,景夜猛地从地面上站立起来,然后一个跃身上前。陶晚烟只觉得眼前一片缭乱,只感觉一个黑色的魅影在那几人之中飞窜之后,所有的人都倒在了地上。

    脸上皆是惊恐的表情。没有阖上的眼睛中带着一股怨气和不甘。

    陶晚烟看着眼前这一幕。只是眨眼的功夫,便这么多人倒在她的面前。陶晚烟不自觉地后退两步,看着景夜,眸中盛满了惊悚。景夜看到了陶晚烟眼中的害怕和恐惧之后。

    原本向她伸出来的手缓缓地收了回去,脸上渐渐浮出一丝冷笑,而后一口鲜血吐了出来,满脸痛苦的样子。偏偏目光还留在陶晚烟,里面全是嘲笑和悲伤。

    她没有看错,那就是悲伤。不该出现在景夜眼中的情绪。

    恍然间,陶晚烟反应过来,景夜只是为了保护住他的秘密而已。如果他不这么做,就只能等着别人来伤害他。他只是在保护自己而已,她怎么能怪他?

    在景夜终于疲惫到要倒下的那一刻,陶晚烟急忙跑上前抱住景夜的腰,让他高大的身体靠在自己身上。向四周望了望。还不知道会有多少的杀手赶过来。陶晚烟不能让景夜出事。

    他一定要带他离开。

    “景夜,你还好吧?”

    “你……是不是怕我了?”景夜不甘心地问道。陶晚烟先是一愣,随后又笑了笑,看着景夜,语气坚定地说道,“景夜,你将会成为我的丈夫。我不会怕你的,只要是你的决定,我都愿意支持。”

    陶晚烟的话一字一句落在了景夜的心坎之上。眸光也渐渐随之柔和了不少,抱住陶晚烟,放任自己靠在她的身上,“嗯,我们走!”

    “嗯!”陶晚烟坚定地点点头,扶住景夜一步一步往前走。

    她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

    眼前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丈悬崖。

    没有路了!

    走错了!

    陶晚烟心中反问了自己好几次,确定前方却是是没有路了。所以又扶着景夜往回走。

    哪知这一回头,看见的便是更多的黑衣杀手。

    陶晚烟真的想说,她连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杀手?

    “七爷,奴才是来送您上路的。有什么话,您就留着向阎王爷交待吧。”那群人一边说,一边逼着两人靠近。

    陶晚烟向后退了两步,扶住景夜的手不由抖了抖。此时景夜已经彻底昏迷了。陶晚烟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万丈悬崖,又看了看前方步步紧逼的人。

    死定了!

    心里默默地念了着三个字,又看了看景夜那张脸,心中不由一颤。不能让景夜落在他们手上。

    陶晚烟此时心中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

    脑海中突然冒出了倾音留给她的那张纸条。

    置之死地而后生……

    是不是要先死了,才能活下去?

    是不是要跳下去?

    好像以前小时候在家里的时候,看到武侠剧里面的人,但凡是掉下了悬崖之后就会遇见一个世外高人。她是不是也可以遇到?然后那个人又能治好景夜身上的病。

    “景夜……”陶晚烟轻轻地念了一下景夜的名字,目光看向已经昏死过去的他。然后再也没有丝毫的犹豫,转过身,抱着他跳下了悬崖。

    会不会死,陶晚烟不知道,不过,在这一刻,陶晚烟居然一点都不希望景夜死。

    为什么会这样啊?她只是景夜的一枚棋子啊?为什么她要这么舍不得他呢?

    陶晚烟觉得自己很傻。

    轻笑一声,陶晚烟听着耳边的呼呼风声,忽然将自己和景夜换了一个位置。让自己处于下方,单纯地以为,这样掉下去了之后,就算死,也是她死。景夜或许还能够活下去。

    因为下落的姿势,陶晚烟乌黑的头发扬起,飘飞在陶晚烟和景夜之间。陶晚烟看着他的那张没有丝毫血色的脸,心忽然颤了颤,而后将他紧紧抱住,闭上眼。

    就算是死,也在一起。这样好像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