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60 讨要人情

060 讨要人情

    陶晚烟根本不知道自己此时在说什么。只知道,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会关心她,保护她,爱护她,她一点都不介意和其他女人一起拥有这个人。

    可是她又怎么知道,爱情都自私地,哪能随便分?

    白扇公子脸上闪过一丝心疼。僵硬地任由陶晚烟抱着他在他的怀中嚎啕大哭。过了好久,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安慰安慰她。

    于是乎伸出自己的双手,将陶晚烟圈紧。心在那一刻仿佛被什么狠狠敲了一下。

    母妃,我好像……找到了那种感觉了。会让人,心动的感觉。

    在陌生人的怀中哭得天昏地暗之后,陶晚烟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丢人。在马车上,硬是没有和白扇公子说一句话。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往他身上转过去。

    还好脸上有纱巾遮挡住,否则那红得像猴子屁股的脸非被身边这个男人嘲笑死的。

    “姑娘,难不成你这一路准备就这样对着我?”白扇公子挑眉,看着这个别扭的女人,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先开口,“作为你的救命恩人,不知能否知道姑娘的芳名呢?”

    “你……”陶晚烟刚想说他不能知道,可是在看到他诚恳的表情之后,声音跟着一滞,低下头淡淡地开口,“小梨……叫我小梨就好!”

    那是她生活的那个时代里,父母叫的名字。这一刻,不知为何,却告诉了这个人。那般自然。

    “小梨?嗯,我知道了!”

    他知道了?

    陶晚烟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有想明白。心里直呼这剧本有问题,是不是该叫老天爷重新写一本?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介绍一下他自己的名字吗?

    “喂,这不公平吧,你都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陶晚烟终于肯正视白扇公子了,黑黑的眼眸里带着不满,仿佛是在斥责白扇公子的错误一般,“快说,你叫什么名字!”

    “我?你对我有这么好奇嘛?这倒让我觉得,你喜欢上我了!”

    你大爷的!

    陶晚烟在心里暗暗说了一句。

    这世界的人都是自恋狂吧?怎么动不动就觉得有人会看上他?他以为自己是谁啊?

    牵强而讽刺地干笑两声,陶晚烟无趣地将自己的脸扯向一边,没有在理会白扇公子。这道一下子让他失去了逗乐的东西,这样一来,岂不是少了很多的乐趣?

    想着,他再度开口,“我记得几个时辰前,有人扑倒在我的怀里,哭得那是个天昏地暗。还说要嫁给我。啧,你说,我这是娶还是不娶呢?”

    这摆明了是想要为难陶晚烟,猛地,陶晚烟怒火也来了。“只要你敢娶,我就敢嫁。”

    “嗯哼,”白扇公子笑了笑,没有在继续这个话题,反而又引回了陶晚烟的身上,“小梨,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去。”

    “皇室秋猎围场。”

    六个字,让白扇公子的脸色一变,目光沉沉地看着她,过了好久才开口,“云容国皇帝造访景遥国,皇帝为迎接云容皇的到来,早已经全部撤离猎场,你现在过去,恐怕什么冤屈也诉不了。”

    白扇公子自动将陶晚烟想去那里的心思归结为她有冤情要诉。哪知道,陶晚烟在听了这些话的时候,脸色变得苍白,声音也带着一丝颤抖,“你胡说,怎么可能?他们……不可能全都走了。”

    “确实走了!”白扇公子脸色变得认真,言辞确凿,看着她的脸,“而且是一个不留。你去那里……要做什么?”

    “不可能!”陶晚烟继续开口,语气十分坚定。他们还没有找到她,怎么能走?

    “哼,你倒是说对了!”白扇公子继续开口,“确实还有一个人没走。那就是太子景阳,听说,是为了找什么东西。不过因为凌王景夜似乎很着急着回西景城,所以留下来的人,也并不多!”

    凌王景夜似乎很着急着会西景城!

    着急?!

    对!很着急!!

    深呼吸一口气,陶晚烟将视线移回了白扇公子的脸上,“多谢公子救命之恩。不过,我确实要走了。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就在前面,把我放下去吧。”

    “你确定你现在可以?”白扇公子这话里面布满了不相信,接着又回过头去,“我怕你刚下去,就又昏倒了。”

    “怎么可能?”陶晚烟轻笑一声,冲着外面大吼一声,“停车!”

    “公子救命之恩,我无以为报。我方以我身上的青玉做为信物,下次若能再遇见,我必还你一个人情。”说着,陶晚烟取下自己身上的锦囊,想要把那个原本要送给景阳的青玉骰子拿出来。

    可是反反复复看了两三次,才忽然响起它不见了。确实不见了。

    苦笑两声,陶晚烟为难地抬起头,看着白扇公子,眼中透出一丝为难。

    白扇公子看出了她的窘迫,笑了笑,“青玉我并不缺,不若你将你身上的香囊给我吧。”

    香囊?!

    陶晚烟低头看了看那手工较为粗糙的香囊,不由一愣,那是她自己秀的,里面放着的是一些压制蛊虫的香料。那是倾音给她的,现在……

    “好啊!”犹豫了好久之后,陶晚烟还是取下了香囊,“我自己秀的,很丑的!”

    “不,它很好!”白扇公子笑了笑,冲着陶晚烟,语气温柔。

    陶晚烟回应他一个笑容之后准备下车,却被白扇公子叫住,“小梨,其实不带面纱的你,更漂亮!”

    白扇公子的话让陶晚烟一怔,想到了自己脸上的伤疤。不由轻笑一声,目光变得冷冽。先前对他的一点好感全部被他这句话尽数抹灭,“我想,我们以后还是别见面比较好。”

    说话,陶晚烟跳下了车。

    白扇公子手中拿着香囊,错愕地看着忽然翻脸的陶晚烟。完全不知为何。

    过了好一会儿,又想起手中的香囊,不由拿到鼻前嗅了嗅它的香吻。眉头在下一刻蹙紧,伸手打开香囊,再次不确定地闻了闻它的味道。脸色变得十分难看。

    为何这香囊……

    “云平,回药庄。”

    “啊?可是主子,都走了这么远了……”

    对啊,都走了这么远了。更何况,这种药的香味,他怎么会闻错?

    “继续赶路吧。”

    “是!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