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03 封冷月为嫔

003 封冷月为嫔

    云惊天最终还是放陶晚烟走了。可是陶晚烟自己的心情,再也没有办法平静了。原来真正的秘密,是倾音。她是太子的人,是景阳喜欢的女人。

    假的!

    以前的一切,都是假的。她居然还傻傻地给他准备了青玉。她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吧?

    坐在院子里,陶晚烟一口一口地喝着闷酒。

    景夜不知何时过来了,让跟着的一帮丫头女才退去之后,才缓缓坐在陶晚烟的对面,看着她,“怎么?你今天又是为了什么事情不开心?”

    陶晚烟抬头,看着他。想了好久,痴痴地笑了一声,眸子里却是一片冷淡,冷淡到悲伤,“七爷,不如,您和妾身做个比赛吧。我们来投色子,输了的人,便要回答赢了的人的问题。好不好?”

    嗯?

    看着陶晚烟娇憨的样子,景夜心里笑了笑。却不想拒绝陶晚烟的请求,便点点头,表示他已经同意了。见状,陶晚烟大喜,变戏法似的拿出两个色子,“数大为赢。”

    “好!”

    景夜同意了!

    两个人也就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起初,陶晚烟问的,也基本上是一些无关要紧的问题。景夜回答起来自然是得心应手。陶晚烟玩着玩着便失去了兴致,便嚷嚷着说这是最后一局。

    可说来也怪,这两人的点数居然一模一样。陶晚烟皱皱眉,想着连老天爷都欺负她这么一个弱女子,脸上不由攀上一抹伤感。“这可不好解决。不若……七爷,便由我来问一个问题,我俩都给出一个答案吧。”

    景夜本是不想答应的。可在看到了陶晚烟脸上的不乐之色,便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端着茶杯喝水,算是允诺了陶晚烟的话。

    陶晚烟心中一喜,思索了半响,终于问出她一直想要问的问题了,“七爷……你喜欢的人……是谁?”

    这个问题,让景夜淡定的脸色变得诧异。眸光中闪过一丝错愕,似乎没有想到陶晚烟会问这个问题。

    只是在圣女殿听了那些话,倾音看样子是将景夜等人都耍的团团转,而景夜小时候又在圣女殿居住过。和倾音的关系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会过分。景夜信任倾音,陶晚烟自是也看在眼里。

    可景阳和倾音的那番对话,陶晚烟是如何也不能释怀的。

    看着一直没有吭声的景夜,陶晚烟笑了笑,“是晚烟逾越了。天色已晚,七爷还是早些歇息吧。”

    “嗯!”景夜淡淡地毁了一句,而后起身向外走去。平静的声音却淡淡飘在她的耳朵里,“陶晚烟,好好呆在爷身边,别动什么心思,否则爷不会让你好过的。”

    动心思?哪些心思?

    她现在,就如同笼中囚鸟,是死是活,是囚禁还是自由,全在景夜的一念之间而已。

    陶晚烟本来因为敬仰和倾音那番话十分郁闷,哪知第二日,宫里面又传来消息。

    景桑立林冷月为嫔。陶晚烟听着这个消息,心都跟着一颤,一股股不安的感觉突然冒上心头。便随意找了一个借口跑了出去。

    赶到梨花楼的时候,愿夏正在核对账目,看到了陶晚烟时,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快步上前,“楼主,您怎么来了?”

    “林冷月呢?”

    “在老宅那边。”

    “嗯!带我去!”

    两人又急匆匆感到了老宅。林冷月正在院中抚琴,看见陶晚烟,也是一惊,却只是停止了抚弄琴,冷冷地看着陶晚烟,“不知梨姑娘现在过来所为何事。”

    陶晚烟脸上的铁面具在阳光下反射出冷冷的光芒,就像是陶晚烟此刻的目光一般。硬是要仔细端详着林冷月的脸,好好想想她这般做事为了什么。

    “林冷月,我倒说在洛尘郡的时候,你为何那般爽快的应承下我的提议。现如今看来,其实原本就是一个阴谋吧?”

    “楼主果真聪明。冷月一小小女子,无依无靠,若是要立足,则必须要有靠山。早就对这西景城好奇了,现在更是越发地不愿离开。楼主您给了我一个契机,让我有机会留在这里,留在这里,我便有机会进入皇宫。享荣华富贵!”

    听了林冷月的话,陶晚烟忽然笑了一声,带着浓厚的不屑于嘲讽。

    林冷月又怎么会知道,宫墙里的人……是有多少人盼着出来?为何她……就这般傻?而且景桑……

    “愿夏,”

    “楼主!”

    听着陶晚烟唤她,愿夏连忙上前一步询问。

    陶晚烟这次是真的笑了,发至内心的笑意。缓缓几步上前,拉住林冷月的手,“冷月好歹是我梨花楼的人。梨花楼的钱财虽是不能喝皇宫内比,但终究是寒碜不得。你去准备丰厚的钱财,让她带进宫去。冷月,你到了宫中,自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打点,你便将愿夏为你准备的钱财带进去。入宫之后,一切须谨言慎行。切勿开罪了皇上……和皇上身边的那几个人。”

    林冷月听了陶晚烟的话,身形不由一僵,看着她半响没有开口。知道陶晚烟要放开她的手时,她才如梦初醒,反手握住陶晚烟的手,脸上尽是疑惑,“你为什么不怪我?我是在利用你啊!”

    “我为何要怪你?利用我的人何其多?你却只是利用我找到一条出路而已。比起那些想要置我于死地的人,你反而是可以原谅的。”说完,陶晚烟松开了林冷月的手,缓缓向外走去。

    愿夏比起陶晚烟而来,自然是要冷静许多。看了看林冷月之后,便也跟着陶晚烟走了出去,追上她,“楼主,有一件事情,愿夏没有经过你的同意,便私自决定了。”

    愿夏在陶晚烟面前,向来不会这般小心翼翼地。她这样的语气,反而让她担忧,“何事?”

    “我实在不放心您一个人呆在凌王妃,所以……边让醉夏乔装打扮进了凌王妃当丫头。”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陶晚烟一惊,瞠目看着愿夏。

    醉夏去了凌王府?那为何她一直没有看见她?莫不是她出事了?

    “已有数日,怎么?楼主您没有看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