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04 大闹紫兰阁

004 大闹紫兰阁

    匆匆赶出凌王府,景夜不在。可是府里却出了大事。

    紫兰阁的小姐在责罚她的丫鬟。听说那新来的丫鬟不懂事,打坏了霍紫兰的玉镯子。

    刚从愿夏哪里得知醉夏进了凌王妃,现在又听说有丫鬟受罚,且还是新来的。陶晚烟心中一惊,自然想到了醉夏,便急匆匆地往紫兰阁走去。

    这一去,还真是把陶晚烟吓得够呛。

    “贱人!”

    还未走近,便听见了霍紫兰愤怒的声音。凝月想着要拦住陶晚烟,可是陶晚烟看也不看凝月一眼,便将她推开,快步向人群中靠去。

    这一去,还果真是把陶晚烟吓住了。

    醉夏被两人高马大的大汉架住手臂,脸已经显得红肿,嘴角也挂着血丝。

    这般可怜的样子,就是陶晚烟看着,心中也觉得痛。原本醉夏也是会武功的,现如今是怕教人发现了她的身份,所以必定是不会使用任何的功力的。只能落得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惨状。

    眼见着,霍紫兰的贴身婢女又要一掌下去,陶晚烟忙惊呼一声,“住手!”

    霍紫兰坐在一旁的矮椅上,看见了陶晚烟,也不起身,只是轻轻开口说道,“哟,什么风把陶姐姐吹到我这里来了?陶姐姐,我看你还是先离开吧,妹妹这里还有点事情没有处理完呢。”

    陶晚烟冷笑一声,走到醉夏的身边。醉夏也看见了她,眸中闪过一抹惊喜,随后去慢慢染上一丝雾气。闪烁不停的眼睛让陶晚烟看着又是一阵心疼,“你叫什么名字?”

    “奴婢叫……小夏……奴婢……”

    “够了!”听着醉夏连说话的腔调都变了,不由更加的生气,转身看着霍紫兰,又看了看她身边摆放的碎掉的玉镯子。

    几步上前,一把抓住它,仔细端详一番,冷笑道,“不过是一只做工粗糙,用边角料做成的玉镯子而已。妹妹何须发此大怒呢?姐姐到想到了新婚那日,有不少人送了姐姐不少的好玉。不如姐姐就送妹妹一只,也省的在这里和这不懂事的丫头生气。”陶晚烟看上去是在呵斥醉夏,实则是为了护住她。心里自然心疼得紧,却又不能明目张胆的护她。

    霍紫兰一听,心中更是恼怒。原本这几日景夜便一直留宿月满楼,让她心中不开心得很。现在倒好,陶晚烟又跑到她的面前耀武扬威。霍紫兰怎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

    虽不能大骂陶晚烟,却全将那怒气撒到了醉夏的身上。又是一个耳光扇下去。

    那清脆的一声,听得陶晚烟的心都快跟着碎了。

    “陶姐姐,妹妹如何处置自己的丫鬟,不需要姐姐多言。想来姐姐的东西再好,也是比不过这个跟了紫兰好些年的镯子。”

    “哦?我倒不知,爷送的东西……居然会比不过你残败的破玉!”

    说着,陶晚烟伸手便取下手上的镯子,啪地一声放在桌子上。随后毫不客气地坐在了方才霍紫兰做的位置。

    “这丫鬟不懂事,着实该罚。可这主子不懂事,是不是更应该罚?”陶晚烟冷冷地说着,“我倒想问问,你一个小小的侍妾,在元妃入嫁之日,不但不来拜见请安,倒是矫情了许多。不知道如此没有礼数教养的主子,又能带出什么样的好丫鬟?”

    “你……”霍紫兰没有想到陶晚烟会反将一军,恼怒地看着她,却又自知理亏,不知该说什么。想着,又是一巴掌对着醉夏打了下去。

    陶晚烟再也看不下去了,上前拽住她的手,一把将她推向一边。若不是一旁的丫鬟扶着,恐怕霍紫兰早已经摔在了地上。陶晚烟回头看着已经被打得不省人事的醉夏,心中一急,一个耳光甩回给霍紫兰,“来人,点蜡!”

    陶晚烟轻声的命令道。这下人见一向温柔的陶主子发了怒,也不敢怠慢,慌忙点了蜡烛过来。

    陶晚烟冷笑一声,看着方才拿住醉夏的那两个男人,冷笑一声,“过来。”

    那两人自是不敢反驳,走到了陶晚烟的身边。

    “呵,霍妹妹,今个儿你看好了。倘若你下次再敢胡作非为。拿着烛下的那双手,必定是你的。”

    说着,陶晚烟又命那两人将手臂伸了出来。刚烧化的滚烫的蜡油便滴在了那两人身上。饶是两个做惯了粗活的大汗也因此疼的呲牙咧嘴,却畏于陶晚烟此时的气焰,没敢发出半丝声响。

    陶晚烟实在不愿意这般对待他们。可他们两个大男人,合着一个对凌王府存在私心的人对付她的人?她又岂能忍气吞声?醉夏充其量不过是一个比十四公主大不了多少的小丫头,今日竟被人打得……

    “霍妹妹,你也是冰肌雪肤的一大美人,这细皮嫩肉的,恐怕是经不起这般的苦楚。若你明白我说的,当知道日后应该如何做了吧?”

    哐当!

    陶晚烟一手将烛台扔在了地上,接着怒视着身旁这两个奴才,“你们也是,主子不懂事,便由着她胡来?若是闹出了人命,你们谁来担待?”

    “陶主子,奴才……奴才……”

    “够了!”陶晚烟甩甩手,阻止他们欲说下去的话。冷眼看着霍紫兰,“妹妹受宠,但这脾气,确实得改。否则,指不定那一日变出了什么乱子,到时候解决不了。妹妹恐怕也不见得好过。”

    “本王到不知,陶妃何时竟然有这般的权力,连紫兰的事情都管起来了!”一声冷厉的声音从人群外忽然传来。

    众人一惊,皆知道是景夜来了,慌忙跪下行礼请安。敬业此时的脸色十分难看,在看到了众人之后,更加的恼怒,“看样子你们都很清闲?”

    众人心中皆是暗暗叫苦,却不敢搭话。发起火来的景夜又岂是他们能够招惹的?

    景夜自然之道这些人是畏惧着他,所以也不曾多说什么,而是看着众人,冷眼扫过每一个人的脸上,最后定格在霍紫兰贴身婢女的脸上,“主子吵起来,竟也不来通报?找死!”

    说着,景夜一个耳光落在了那婢女的脸上。

    那婢女也被吓得不轻,连忙开口,“王爷,并非是奴婢不报。而是陶妃来了之后,变气势汹汹的样子。奴婢私想着去禀报王爷,可是陶妃身边的凝月姐姐不让奴婢去,所以……”

    那丫头的话还没有说完,景夜已经一脚踹在了凝月的身上。陶晚烟一惊,欲上前扶住凝月。可景夜却一手拉住她,不准她上前,凝月那丫头因为景夜这一脚,摔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

    上次在湖边一事,凝月便已经身受重伤,现在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