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44:有些男人,心细如尘

044:有些男人,心细如尘

    显而易见,徐长风也对医生的误解表示解释无力。|www.ziyouge.com|

    病房里,两个人,沉默得有些诡异,丁凝恍惚能听到挂在头顶的吊瓶嘀嗒的声音,对于两个不算熟悉的人来说,最磨人莫过于此了。

    “徐警官,不好意思啊!”

    良久后,她才艰难地憋出一句话。

    不仅是诚挚的感到抱歉,也是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氛围。

    徐长风本不是个能言善辩之人,一直被医生误会,在她醒来之前他就好几次试图解释,可经过几番欲言又止之后,终是无话可说。

    现在她主动开口,他也不便忸怩。

    猛然想起一件事来……

    “那个,你……要不要上个洗手间?”他忽然开了口,一边说一边从床头的柜子提起那个便利店的塑料袋递给她,“这……是医生让我去给你买的,那个时候你还没醒……”

    他的话,说得吞吞吐吐的。

    丁凝疑惑地接过来。

    不经意间往他的脸上瞟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他刚毅的面庞上似乎飘过可疑的红……

    她没多想,因为她确实需要上洗手间。

    她自己提着塑料袋和呆瓶进入洗手间,虽然已经隐约猜到了,但当她看到袋子里的几包卫生棉的时候,还是……

    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恨不得去钻地缝似的。

    塑料袋里,除了卫生棉之外,还有一次性的内裤!

    她的脸瞬间爆红。

    窘死了!

    他一个大男人,居然去帮她买这种东西,如果他们再熟一点,或者只是陌生的路人甲,也许她还不会窘迫至此。

    偏偏他们要熟不熟的。

    而且,他还是顾亦城的朋友!

    她磨磨蹭蹭地处理好自己身上的问题,才纠结地走出去。

    在这种情况下,尴尬的气氛非但没有得以缓解,反而还有越来越加深的趋势,丁凝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点儿,笑道:“今晚上,谢谢你啊!”

    料到他可能又会说是职责所在。

    丁凝更不好意思麻烦他了,所以没等他回答,马上接着道:“已经这么晚了,你回去休息吧!等这两瓶药水滴完了,我自己会回去的……”

    “没事儿!”

    他一副义正严辞的模样,打断她的话。

    在她略显惊讶的目光移到他脸上时,他又接着道:“你都说已经这么晚了,你一个女人,自己回去的话,不安全!”

    “呃,可是……”

    “你家那边没事的,你不在家,保姆会带着瞳瞳睡觉,而且在送你来医院的时候我已经和小区的保安交代过了,特别留意着你家里。”

    丁凝听他说完这番话,一下子陷入无话可说的境地。

    该说的、能说的,都让他说了,她还能说什么?

    她只是忽然觉得,看人真的不能只看表面,若非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她怎么会相信像徐长风这种看起来冷酷粗犷的男人,居然还有心细如尘的一面。

    好吧!

    她也只能这么说服自己,他是警察!

    这是他应该做的!

    他接过她手中的吊瓶挂好,看着她磨磨蹭蹭地躺到病床上去,才退开了一步,坐在了就近的椅子上。

    两人均又陷入沉默之中。

    徐长风看着她低垂的眼睑,忽然开口,“需不需要我帮你打个电话给亦城?你身体不舒服,连医生都再三嘱咐要好好休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