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46:爸爸,妈妈不见了

046:爸爸,妈妈不见了

    早晨六点半,顾亦城回到家。百度搜索紫幽阁 www.ziyouge.com

    夏日,天亮得很早,此时的太阳公公虽然还没露出庐山真面目,却已经透过薄薄的晨雾,将东边的天空染得一片通红。

    风尘仆仆,身心疲惫。

    心情,也有点复杂。

    这几天,他也渐渐意识到带叶筱出差还故意不接电话的行为纯属赌气,他以为自己这么做会好受一点儿,可事实证明,并没有。

    他抬手按了下发胀的太阳穴,这才掏出钥匙来开门。

    门一打开,便隐约听到有哭声传来。

    瞳瞳在哭?

    他急忙进了门,大步往楼上走去,然后又听到了家里的保姆李阿姨耐心劝哄的声音,只不过用处不大,瞳瞳什么也听不进去,依然扯开嗓子哭得撕心裂肺的。

    “发生什么事了?”

    他将卧室的门推开的时候,还微微蹙了眉。

    瞳瞳是个听话的孩子,除非是生病的时候会闹些小脾气,其他大多数时间都是乖乖的,不会无缘无故就大哭大闹。

    李阿姨显然也束手无策了。

    她是从丁凝坐月子期间就已经在这个家伺候着,瞳瞳也算是她一手带大的,平时丁凝有空的时候也用不着她,只是忙起来了才会打电话叫她过来。

    现在看到顾亦城,她可算是松了口气,仿佛看到了救星。

    “顾先生,你可回来了……”

    李阿姨的话还没说完,瞳瞳就已经撒开她的手,然后扑过去抱住顾亦城的大腿,哭喊着道:“爸爸,呜呜……”

    顾亦城紧蹙的眉头一下子松开了。

    他蹲下身,很耐心的样子,问道:“怎么哭了?”

    他还刻意放缓了语调,问出口的时候,连自己都惊讶于这忽如其来的温柔,直到看着眼前这张梨花带雨的小脸,他才明白过来。

    大家都说,女儿长得像他。

    大家也说,女儿像爸爸是有福气的象征。

    他以前也就这么一听,并未放在心上,可现在乍看之下,这张小脸上的五官还真有几分他的影子。

    只有那小小的唇,薄得像透明的果冻一样,像她妈妈。

    没有什么比如此直接而明显的视觉体验更能证明一件事情,那就是这是他的骨肉,他的女儿!

    他的心也跟着柔软起来。

    伸出手,在小姑娘粉嫩嫩的脸颊上揩去泪水,原来他也是可以无师自通的,竟学着刚才李阿姨的语气,哄着她道:“好了,不哭了,告诉爸爸……发生什么事了?”

    他的温柔和耐心果然很受用。

    瞳瞳向来很少有机会亲近爸爸,所以心里对他也存有几分忌惮,如今却像是寻到了最大的靠山一样,虽然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小肩膀也一抽一抽的,可她还是哽咽着说出了完整的一句话。

    “妈妈不见了,我要妈妈……”

    顾亦城心一紧,不见了?什么叫做不见了?

    李阿姨也帮腔着说道:“是这样的,昨天晚上太太有应酬,所以让我过来带瞳瞳睡觉,可这都一晚上了,也没见着人,瞳瞳醒来就闹着要妈妈,我就给太太打过电话了,可她的手机关机,顾先生,你说……这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啊?”

    顾亦城的担忧和李阿姨是一样的。

    丁凝一直以瞳瞳为重,不可能夜不归宿,更不可能将手机关机让女儿这么哭着找妈妈,她居然一夜未归,难道……

    他也开始着急了。

    将女儿搂到怀里,连安抚的话都没时间说,他马上就给丁凝打电话。

    结果不出所料,关机!

    这女人……

    他竟莫名地开始焦躁起来,正打算打个电话去问问她的秘书她昨晚是去哪里应酬,电话还没拨出去,楼下便传来了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