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67:爱就一个字

067:爱就一个字

    顾亦城下意识地抬眼望过去。-www.ziyouge.com-

    江宛霖本身只穿着黑色的及膝裙子和白衬衫,因为被雨水浸湿了的缘故,单薄的衬衫贴在身上,几乎透明,就连里面内衣的花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也许,就是那么凑巧。

    又也许,只不过是出于男人的本能,男人看女人的第一眼,不是看脸,就是看胸,而顾亦城本来是坐着守在瞳瞳身边,现在猛然一抬头,甭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他的目光不偏不倚地落在江宛霖的胸前。

    江宛霖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垂眸一看,赶紧双手环胸,整张俏脸瞬间涨红。

    一对年轻男女,且彼此之间的关系还是老师和孩子家长,在这样的情况下,若换作是别人,尴尬肯定是难免的。

    可是,像顾亦城这种见惯了风月的男人可就不一定了。

    这个江宛霖,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在他看来现在的女孩子都是比较放得开的,实在没必要太矫情。

    况且,他真不是故意要看她的。

    只不过她就这么站在他面前,一目了然的事情,他的眼睛又没瞎,想要装作看不见都不行,这又不是一件多么了不得的事情。

    他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不屑于用这种方式占女人便宜。

    只是不经意间一瞥,他很快将目光收回来,然后脱下西装递过去,很淡定地道:“先披上吧!瞳瞳我会照顾,就不用麻烦你了,不过看样子我也没时间送你了,你先回去吧,把湿衣服换了。”

    大多数时候,他也是个绅士的男人。

    而且,对方不管怎么说也是瞳瞳的老师,刚才到了医院,他抱着瞳瞳下车去找医生的时候,她若不是为了给他们父女两个打伞,也不会弄得一身湿。

    江宛霖明显怔了一下。

    “谢谢……”

    这两个字,轻如蚊鸣般脱口而出的瞬间,她接过他递过来的外套,羞涩地垂下头,脸色更红了。

    顾亦城向来出类拔萃惯了,女人的倾慕,众星捧月的感觉,对他来说都已经如同家常便饭,见怪不怪了,不过就是一个幼儿园老师,春心萌动的年轻女子,见到像他这样英俊成熟的男人,脸红一下太正常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的生活就被这个女人搞得天翻地覆。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这段可有可无的小插曲,他并未放在心上,因为小孩子的病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医院打了针之后,前一天还精神不济,第二天马上又活蹦乱跳的了。

    顾亦城松了口气,放下心来。

    不过,好歹是病了一场,第二天依然下着雨,顾亦城还是不放心就这样把女儿送去幼儿园,本来想让她在家里跟着李阿姨,可小姑娘现在格外喜欢粘着他,顾亦城无法,只能将她带去了公司。

    当天,整个顾氏集团都沸腾了。

    顾亦城知道他的这个举动又会在好事者中引起无数八卦话题,不过,都无所谓,他不管公司里的人以往都是如何看待他和丁凝之间的关系,他只是想从这一刻起,用最直接的方式让所有的人知道他对女儿的重视。

    他的瞳瞳,也是有爸爸疼爱的孩子。

    瞳瞳跟着他在公司里玩了一天,本以为她累了,到了晚上会早早睡觉。

    可是,父女两个躺在床上,顾亦城已经连续念了三个故事,小姑娘却依然精神奕奕的,没有任何要入睡的迹象。

    “爸爸……”

    小瞳瞳眨着眼睛,像是犹豫了很久的样子,才终于开了口。

    顾亦城放下故事书,伸手过去揉了揉她黑亮的头发,问道:“怎么了?都讲三个故事了,你再不睡觉的话,就不是乖孩子了。”

    “我乖!”

    就像是抢答一样,她马上回答。

    语毕,还特地眯上了眼睛,准备睡觉的模样,可是,眼睛虽然闭上了,眼珠子却还在转动个不停,长长的眼睫毛也还在一颤一颤的。

    半晌后,眼睛又重新睁开。

    “爸爸……”

    “嗯?”

    “我乖,我乖的话,是不是……是不是你就不会不要我和妈妈?”这句话,终于问了出来,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纯真的眼中满是担忧和期待。

    顾亦城心头一紧,诧异地望着他自己的女儿。

    这个小东西,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爸爸……”

    “不会。”顾亦城最怕听到她这样胆怯的声音,以及这样忧虑的询问,三岁的孩子,正是天真烂漫的年龄,别人家的孩子都在无忧无虑的享受童年,为什么他的女儿却在想着一些他难以理解的问题?

    这样的担忧,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或者说,谁告诉她的?

    丁凝吗?

    他马上就否决了,这小家伙这么听话懂事,丁凝的照顾和教育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她不可能给这么小的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

    那么,难道是他给女儿的安全感实在太少了?

    他叹息一声,将小姑娘抱到自己身上来,他只是说了一句不会,别的什么话都没来得及说出口,瞳瞳却马上就高兴了,就连眼中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来。

    “真的吗?爸爸,那你是爱瞳瞳的对不对?”

    “嗯,当然爱。”

    顾亦城的回答毫不犹豫,就这几天相处的时间,他就觉得这小东西简直就是从他心头上掉下来的肉,他恨不得将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搬到她面前来,怎么能不疼,怎么能不爱?

    然而,他没想到这小家伙人小,心却不小。

    她的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想要的回答,慢慢地就收不住了,马上就接着问道:“那爸爸也是爱妈妈的,对不对?”

    ………………

    【小剧场】

    顾先生:作者,我抗议!这个问题怎么能这么问?不是存心为难人嘛!

    作者:你女儿问的,关我什么事?

    顾先生:那也是你让她问的,她不懂事,你还不懂事吗?

    作者:(默默翻白眼中)顾先生啊!我这么用心良苦的安排,是想让你尽快懂事,快长点心吧!顾太太着急了,读者也都看急了,爱就一个字,说出口试试,其实没那么难!

    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