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66:小情人的妈妈

066:小情人的妈妈

    终于,他还是悻悻地坐了下去。百度搜索紫幽阁 www.ziyouge.com

    错过了最佳的反驳时机之后,即便他后来再想辩解些什么,说服力也大不如前了,可想而知,他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在一波接一波的取笑声中度过的。

    顾亦城起初恼火不已。

    要知道,被一群单身的朋友嘲笑怕老婆,可谓是奇耻大辱。

    可是,听着听着,笑着笑着,却忽然发现这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件多么了不得的事情,就算他是怕老婆好了,那起码说明他是有老婆的人啊!

    最重要的是,他还有瞳瞳呢!

    他们呢?

    这群家伙,全是孤家寡人,有什么立场来笑话他?

    所以,这事儿也没想象中那么丢人。

    不对!是根本就不丢人!

    他这么安慰自己的同时,心里是好受了一些,可胃里不好受,因为瞳瞳在场的关系,大家都很识相的没有叫那些乱七八糟的女人进来,包厢里一群大老爷们只是喝酒说笑,倒也玩high了。

    顾亦城没有待很久,因为瞳瞳要早睡。

    提前离场的代价就是被灌了不少酒,代驾司机将他送回家的时候,他已经脑袋发晕了,瞳瞳也困得不行了,于是当晚讲故事的环节被跳过,父女俩直接睡觉了。

    当天半夜就变了天。

    清晨,顾亦城是被助理的电话吵醒的,早上有个重要的会议,务必出席且不能迟到,挂了电话之后,他便强迫自己起床。

    窗外乌云笼罩,大雨倾盆,时不时伴着轰隆隆的雷声。

    宿醉后,头昏脑胀。

    瞳瞳被他叫起来的时候,明显一副还没睡够的模样,脸色不是很好,与以往的生龙活虎相比,现在明显精神恹恹,一句话也不说。

    顾亦城本来就睡过了头,而且急着去公司开会,手忙脚乱地给瞳瞳穿上衣服,就匆匆地送她去了幼儿园,当时并没有太留意她的身体状况,谁知道就在他开会的过程中,接到了幼儿园打来的电话。

    瞳瞳生病了,发着烧,难受得一直哭。

    顾亦城二话不说赶到了幼儿园,给他打电话的是幼儿园新来的老师,很年轻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自我介绍什么的顾亦城根本就没留意听,只是从老师口中得知瞳瞳被送到学校后就有感冒的状况,后来就发烧了。

    顾亦城抱着哭闹的瞳瞳,第一时间就要上医院。

    大雨,丝毫没有要停止的迹象。

    顾亦城抱着瞳瞳上了车,这才发现他出来匆忙,直接从公司的停车场里开了辆普通的商务车,而且车上根本就没有儿童安全座椅。

    他自己开的车,不可能就这样将生病的瞳瞳放在车上。

    无奈之后,只好请老师帮忙抱着孩子,这才顺利地抵达附近最近的医院,看了医生之后,医生说瞳瞳只是晚上睡觉受了凉才引起的感受发烧,现在气候多变,做家长的要尤其注意孩子的身体。

    顾亦城听后自责不已。

    他昨晚喝多了,一觉睡到天亮,才让瞳瞳着凉。

    小姑娘最怕打针了,最后哭得嗓子都哑了依然逃脱不过打针的命运,哭得累了才好不容易睡着过去。

    顾亦城守在一旁,这才松了口气。

    医生说,小孩子伤风感冒是很正常的情况,没必要过于担心,可能是他第一次经历,所以才措手不及。

    那么,孩子都长到三岁了。

    在过去的这三年中,她生过几次病,打过几次针,这些他都不知道,丁凝独自一个人是怎么经历过来的呢?

    他不由自主就想要给她打个电话。

    然而,刚找到了她的号码,他却又迟疑了,她出差未归,一定是事情还没处理完,即使现在知道瞳瞳生病了也于事无补,还徒增担忧。

    他想了想,最终作罢。

    反而是打了个电话回公司,让石磊将今天的会议改期,不管多么重要的事情,现在也比不上他的瞳瞳重要,末了,终于还是吩咐石磊去了解一下丁氏的情况,搞清楚了再来向他汇报。

    通话结束之后,手机自然又跳回了之前的界面。

    他打开的通讯录。

    他一直存有丁凝的号码,她的名字在他的通讯录里只是一个丁字,以前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毕竟就连她这个人在他的生活中都是可有可无的,更别说只是一个名字了,而且他很少主动联系过她。

    可是,现在再看这个丁字,却有种别扭的感觉。

    这个女人,她不是别人,而是他老婆!

    他想要改个备注名称,却犹豫了半天也想不到一个合适的,直接改成丁凝,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儿,再要不然……老婆?

    鬼使神差的,他都将这两个字输入进去了,却又很快删除。

    就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他花在丁凝身上的心思似乎越来越多了,否则只是一个备注而已,完全没必要这么绞尽脑汁,可在不知不觉间,他却把这个当成一件很严肃很神圣的事情来做。

    他烦躁地按了下太阳穴,眼神从瞳瞳身上晃过的时候,才终于有个主意。

    他改了个他认为很合适也很贴切的备注名称……

    小情人的妈妈!

    这件事情做完,他就像是完全了一件大事一般,刚才全情投入,竟完全忘了身旁还有一个人,直到那人在叫他……

    “顾先生。”

    顾亦城回头,这才意识到瞳瞳的老师还在。

    他盯着她的脸看了半晌,努力回想这个老师应该怎么称呼,好半天才试探着问了一句,“你是……蒋老师?”

    年轻的女孩子尴尬了一下,连忙摆手,“不是,我……我姓江,江宛霖。”

    “哦,江老师……”顾亦城恍然大悟的样子,完全没有叫错人的尴尬,很是坦然地道:“今天谢谢你了。”

    “应该的。”江宛霖腼腆地笑,接着道,“那个……顾先生,我看瞳瞳没什么大碍,你要是忙的话可以先回去,我可以替你守着。”

    不怪她有这样的猜测,刚才她一直听着他在打电话。

    打完电话后还一直对着手机,好像很纠结的样子,自然理解成他很忙,况且她身为老师,照顾孩子是份内之事,这么说倒也是情理之中。

    只不过,她的话刚说完,就连忙捂着嘴打了个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