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80:他的心,下起了雨

080:他的心,下起了雨

    顾亦城进了屋,上了楼。www.ziyouge.com 紫幽阁

    在推开卧室门的前一刻,他还在纠结着进去之后怎么办,他倒是希望看到丁凝那个女人痛悔的模样,然后扑过来一把抱住他,哀声说着我错了,你别走……

    他这么想着,立刻一个激灵。

    现在是晚上,还是别做这种白日梦了。

    这种状态适合别的女人,但不包括丁凝。

    她对他冷言冷语还差不多。

    若是如此,他就可以说他去而复返和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他走了就没想再回来,他只不过是回来拿手机,如此而已!

    最好别自作多情了。

    她以为她是谁?

    哼!

    可是,拿了手机之后呢?若是她依然无动于衷,连一句挽留都没有的话,岂不是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他不仅灰溜溜的滚回来,还得灰溜溜的滚出去啊!

    他滚哪儿去?

    这儿明明是他的家,他这是做了什么孽,非要把自己逼到这步田地?

    他心烦意乱地推开门,心有不甘地想着非要和丁凝理论一番,她凭什么对他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他还就不走了!

    门,推开了……

    卧室里静悄悄的,和他刚才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太大变化,唯一的区别在于原本躺在床上装僵尸的女人不知怎么的下了床,抱着膝盖蹲坐在床尾的地毯上,也许就是因为夜里太静了,所以他才能清晰的听到她发出的轻泣声。

    他整个人为之一怔。

    原本还以为他是走是留不会对她产生任何影响,反正就是她把他给赶走的,他如她所愿,她别提有多逍遥了,现在应该是在心安理得睡大觉才对。

    却没想到……

    “你……”

    当卧室里的一幕映入眼帘的时候,他清晰地感觉到心尖的位置一阵紧缩,然后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剧烈,几乎要蹦出他的胸膛。

    太意外了。

    一时间,说不清楚那种感觉。

    丁凝原本蜷在地上,抱着双膝埋着头,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小兽,只敢在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袒露自己的脆弱,默默地舔舐自己的伤口。

    她知道,她梦想中的幸福,又在倒退。

    哪怕,她已经早有心理准备;哪怕,在顾亦城向她示好的时候她就开始担心这次所谓的和好能持续多久;哪怕……

    她早就知道的,他就是这么一个心性不定的男人。

    可是,闹成了这样,她还是觉得远远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范围,只不过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叶筱而已啊!

    足以见得,他们的婚姻有多脆弱。

    不堪一击!

    这一闹,不知道下一次和好会在什么时候,又会因为什么样一个契机,还是,再也不可能了,就像是她也不清楚她自己的心还经得起他的几番摧残一样。

    她想就这样痛快的哭一场,天亮后,还是要学会坚强。

    却忽然听到他的声音……

    其实,在他说话之前,房门被推开的那一刻,她就已经听到了,本能地抬起头来,怔愣地望向门口的……

    她的眼里全是泪。

    眼前的一切,对于她而言都是模糊不清的,可是很奇怪,她偏偏就看清楚了这个男人,这个原本应该走了,却又忽然出现的男人。

    她是真的震惊不已,他去而复返,这是她从没想到的。

    他也在拧着眉,一脸纠结地望着她。

    想要开口,他的嘴唇动了动,刚说了一个你字,剩余的话就说不下去了,因为她猛然意识到了现在的状况,她在干什么?

    她眼睛一眨,脸上的湿意更明显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心里有一处灰暗的角落,她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秘密都掩藏其中,却不慎被人窥视了,说不出的窘迫。

    她赶紧移开眼去,避开了与他的对视。

    随后,她赶紧起从地上站起身来,手忙脚乱的抹去脸上的泪水,顷刻间忘却了所有的悲伤,甚至连为什么要悲伤都忘了,现在她的脑海里只想着一件事,他怎么回来了?她怎么可以让他看见她在哭?

    顾亦城看着她,喉结上下滚动着,脚步也情不自禁地迈开……

    他正在向她走过来,越来越近了。

    丁凝却仓皇地后退着,仿佛这个不久之前还将她压在身下并对她上下其手的男人忽然化身为了毒蛇猛兽,让她避之不及。

    他来了,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逃。

    在这卧室里,她唯一能躲的地方就只有浴室了,顾亦城似乎也看出了她的企图,在她撒腿就跑的那一瞬间,急忙叫出声来。

    “喂,丁凝……”

    她这么排斥他,真让他挫败不已。

    这女人要不要这么搞笑?

    她不让他碰,还把他赶走,他走了之后她却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哭,现在他回来了,她又是见了他就跑。

    跑哪儿去?

    神经啊!

    他叫她,她连理都不理,他便只能大步追上去,终于在她进入浴室的前一秒拽住了她单薄的睡裙,她挣扎,他用力,丝质的布料嗤啦一声,顿时裂开了长长的一道口子,让她的整个美背几乎不加掩饰地全落入他的眼中。

    “你跑什么?”

    他的语气微恼,透着深深的无可奈何。

    丁凝不答他,只是拼了命似的挣扎,当时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她要离他远远的,不要被他看到自己这副模样……

    就连身上的衣物被他扯裂,她也无暇顾及。

    顾亦城简直服了这个女人,她以为只要他不放手,她能跑到哪儿去?

    长没长脑子?

    真头疼!

    他拽住她纤细的手臂,不过轻轻一拉,她就没得选择地落入到他的怀里来,无处可逃,她瞬间变成一只炸了毛的小猫,他越是禁锢她,她就越是要挣扎,忽然有种一脚踩空跌入地狱的感觉。

    她只能挣扎,必须自救,否则是要死无葬身之地的。

    她一个字也不和他说,因为害怕自己一开口就会语带哭腔,话里全是浓浓的鼻音,她极力地想要掩饰自己哭过这么一个事实。

    她只是挣扎。

    他不放手,她便拳打脚踢,无所不用其极,最后把自己弄得气喘吁吁,却还是不能撼动他半分的时候,她索性直接扑上去,张嘴就朝他的胸口一咬……

    嗯哼!

    顾亦城一时防不胜防,闷闷地哼了一声。

    本来他想要离家出走就是个很草率的决定,那会儿从床上下来,他只是从衣柜里翻出自己的衣服随意往身上一套,身上的那件白衬衫只系上了两颗纽扣,现在又和她一番纠缠,一整片结实的胸膛都露了出来,正好方便了她。

    胸口,其实是个挺敏感的地方。

    如果她稍微放松点儿力道,对他来说便是一种享受。

    可是,她牙尖嘴利的,居然真的咬他!

    “丁凝!”

    他痛得皱了眉,连这一声怒呵都是凶神恶煞的,若不是看在她是个女人的份上,看他还不把她的头发揪住,然后直接将人甩出去。

    她还来劲儿了是不是?

    真是难为他了,之前还会以为她的脾气挺好的,还以为她不会轻易和他吵架,现在他可算是明白了,她确实是不喜欢与他吵架,她只会用尖锐的语言将人给刺得遍体鳞伤的,然后就像现在这样……

    有什么话也不直接,脾气又臭又硬!

    他若是不把她收拾了,她还当真以为他好欺负了。

    他捏住她的肩膀,刚想要把人推开,却蓦然感觉胸口一热……

    他感觉脑子里嗡地一声响,她整个人仿佛就粘在了他身上似的,也不知道是推不开她,还是他压根就不想将她推开了。

    其实,她咬着咬着,嘴上的力道便越来越小。

    很奇怪,他越觉得越来越疼……

    心疼!

    他忽然想起推门而入的时候所看到的那一幕,清楚地知道贴在他的胸口上,那又湿又烫的液体,是她的眼泪。

    他捏在她肩上的手松了松,却没完全放开,最后揽住她的背,将她抱到怀里来,她爱咬,他居然就闷不吭声地让她咬着。

    此时此刻,他的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

    她的眼泪,是为他而流吗?

    渐渐的,她终于发泄够了,松开了嘴,可搁在他胸前的手却不肯闲着,握成拳头,一下下地砸在他的胸口,肩窝……

    她讨厌死他了!

    怎么能这么可恶?

    顾亦城的胸口上被她咬出了一个深深的牙印,有些严重的地方,还隐隐地渗出血丝,哪怕她松了嘴,依然火辣辣的疼着。

    他抓住她作乱的手,刚才想要发火时的戾气已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于无形。

    他将她从怀里推离,俯身下去寻她的眼,她虽然已经不像刚才那样激烈的挣扎,却依然埋下头,东躲西藏,就是不肯让他看到她的脸。

    “哭了?”

    顾亦城开口询问,语气中全是温柔。

    连他自己都意想不到,明明最烦女人的眼泪了,叶筱到他的办公室里哭哭啼啼的时候,他就恨不得将人给丢出去,现在这个女人也在无声的哭,脾气比叶筱倔多了,可他却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都因她而变得柔软下来。

    丁凝不肯抬头,却终于肯开口说话了,果断地否认,“没有。”

    她才没哭!

    本来他就没拿她当成一回事儿,现在居然让他发现她哭了,他自然就能猜到是为什么,那她在他的心里岂不是更掉价了。

    然而,她说话时,那浓浓的鼻音已经出卖了她。

    或许,她还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有多么滑稽可笑,此地无银三百两说的大概也就是这么回事儿了。

    明明是想要否认,可憋在心里的那些委屈,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

    她挣开他的手,每说一句话,就是一个拳头砸下去……

    “你不是走了吗?你倒是找别的女人去啊!还回来做什么?有本事你永远都不要再回来好了,你走啊走啊走啊走啊……谁稀罕!”

    顾亦城没有制止她的行为,只是在原地站定,然后低低一笑。

    呜,传说中的口是心非吧!

    女人都这样!

    刚才还被她气得半死,可是转念一想,或许是他也被她气得失去理智了,怎么就没想到她和他说的那些话都是气话呢!

    有时候,换一种方式去理解,心里便顿时一片海阔天空。

    他垂眸,定定地望着她的头顶,笃定地开口,“你稀罕!”

    “我才没有!”

    “那你还躲起来一个人哭?”

    “我没哭!”

    “哭了!”

    “我没有!”

    “就不能不倔吗?”他陡然提高了音量,盖过了她的话,然后捏住她的下巴,双手捧住她的脸,指腹间一片湿热,她泪眼模糊的模样,终于完全地落入他的眼中。

    丁凝无处可躲,被迫这么与他对视着。

    此刻的她,脆弱得像是一个囚犯,在他咄咄逼人的目光下,不得已承受着他的严刑逼供,可她明明不是犯人,她是无辜的。

    但是,在他的眼中,她简直罪大恶极。

    “为什么哭?”

    “……”

    “以为我走了,所以哭了?”

    “……”

    “那我是不是该说你自作自受?就没见过你这么作的女人,不是你让我出去的吗?我都如你所愿了,你还哭什么哭?”

    “顾亦城!”

    丁凝一直默不作声的,她就知道会是这样,有人说,感情就像是男女间的一场博弈,谁先爱上,谁就输得一败涂地。

    她的眼泪,已经证明了一切。

    所以,对于他说的每一个字,她都无法反驳。

    可是,他始终一副极其笃定的语气,是在嘲弄她吗?

    反正都已经让他看到了,她也就不在乎了,仰起头来望着他,声声质问:“对!我哭了,我想哭就哭,关你什么事?就像,就像你想走就走一样……那你走啊!你不是走了吗?还回来干什么?现在你满意了?看我出洋相你就得意了是不是?”

    不是说,悲伤的时候仰起头,眼泪就不会再流出来了吗?

    为什么……

    当她这么看着他,脸上还是湿了一片。

    被她抹掉的眼泪,瞬间浸湿了脸庞……

    顾亦城不是第一次看她流泪,她在和他上床的时候,每次被她折腾得惨了,她也会一边求饶一边哭,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起来的一样,泪水和汗水分不清。

    那个时候,他甚至觉得她的哭声真好听,听了就让人欲罢不能。

    可现在,当他再一次这么近这么清晰地看到她的脸上挂满了泪水,却觉得心间仿佛下起了一场雨,湿漉漉的,一片泥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