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82:他,曾爱过一个女人

082:他,曾爱过一个女人

    叶筱的事就告一段落了。百度搜索紫幽阁 www.ziyouge.com

    当然,丁凝并没有再去过问顾亦城是怎么解决的,既然他都答应了,那她能做的就只有相信,相信他会滴水不露的把这件事情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果然,从此以后,叶筱再也没有以任何形式出现在她的生活中。

    生活自此变得很美好。

    结婚三年,她终于觉得他们现在的状态像是夫妻了,他开始重视她和女儿的存在,在工作之余,生活的重心也回归到家庭上。

    估计,他终于意识到了……

    他是个有家的男人!

    大多数时候好好的,然而过着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难免也会有意见不和、小吵小闹的时候……

    比如,当她无意中得知他曾带瞳瞳去夜店。

    她不听他的辩解,两人大吵一架。

    这种感觉,实在很微妙。

    吵完的时候两个人都很气氛,谁也不理睬谁,冷战了大半天,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背对着背,没人肯妥协半分,然后睡到了半夜,也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反正两人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抱在了一起。

    相视,清醒。

    第一眼,还有些尴尬。

    第二眼,就马上和好了。

    忽然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他承认带瞳瞳去夜店确实不对,她也承认即使不对,也不至于罪大恶极,以后注意点就是了,没必要将这件事情放大了,再斤斤计较。

    床头打架床尾和,估计就是这么回事儿吧!

    吵吵闹闹,然后欢欢乐乐,这就是小俩口过日子。

    有时候,丁凝会很庆幸那天晚上在冲动之下和他大吵一架,如果她一直清醒并理智着,今天的局面恐怕不会像现在这样和谐。

    她开始承认他说的话有点道理。

    有些事,她不说,他永远不会知道。

    有些话,她不问,就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一个答案。

    可是,她想要的答案,能得到吗?

    人,果然是贪心的生物。

    在过去的那几年里,她几乎都已经放弃自己了,顾亦城怎么对她都无所谓,只要他能稍微给瞳瞳一点儿关注,她就心满意足;当曾经的愿望达成,当他的目光终于会在她身上停留的时候,她却开始不满足了。

    又想着……

    她可不可以奢望一下,有朝一日,他爱上她?

    然而,事实证明,她太心急了。

    有些事情,比如说这个曾让她心力交瘁的叶筱,她还以为顾亦城答应断了关系并且以后他们之间不会有别的女人,过去的事情就算是结束了。

    可谁知道,或许还只是个开始而已!

    又是一个周末。

    顾亦城早早就接到电话,被他的一群朋友召唤出去了,他在外面的发小、死党、狐朋狗友自然不会少,闲暇的时间偶尔会聚一下,她是知道的。

    他起床的时候,还顺便问了她一句,要不要一起?

    丁凝还睡得迷迷糊糊的,随口便应了句不去了,她的业余生活一直很单调,难得的一个周末,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一整天都窝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再做一下家务,实在懒得动身,不想出门。

    他倒是没说什么,在卧室里忙活了一阵,很快出门去了。

    直到听到卧室的门关上的声音……

    丁凝几乎瞬间惊醒。

    她呆愣地望着门口,想起刚才顾亦城对她说的话,反复回想了几遍之后,才确定自己刚才不是在做梦。

    而是,他问她要不要一起?

    一起?

    她反复咀嚼着这两个奈人寻味的字眼,心里顿时像是抹了蜜一样甜,他居然问她要不要和他一起出去,也就是说他不介意带她去见他的那些朋友吗?

    他的那些朋友,在s市都是非富即贵之流。

    她虽都知道,却都不熟。

    以前他不待见她,她对自己老公尚且都没法知根知底,更别说是老公的朋友了,像徐长风那样的,还是阴差阳错才有了那么丁点儿交情。

    这几年,他们各过各的,从未涉足对方的生活圈子。

    今天,他这么随口一邀,她却还没睡醒就拒绝了,心中难免遗憾,可转念一想,反正来日方长,最重要的是他愿意从心里开始接受她。

    这么想着,便再也睡不着了。

    起床后,心情爆好。

    她依然一天都没出门,在家里带瞳瞳,而住在隔壁的方太太有急事要出门,特地将五岁大的儿子送到她家里来,请她帮忙照看一个下午。

    反正是闲来无事,带孩子,一个两个都无所谓,瞳瞳还多个玩伴。

    她欣然同意了。

    两个小家伙一直玩得好好的,瞳瞳跟着比她大两岁的小哥哥一起玩,很大方地将自己的玩具和零食都拿出来分享,都不再粘着妈妈了。

    丁凝乐得轻松,干脆就让两个小家伙一起玩。

    却不料,就在她接了个电话的片刻工夫,出事了……

    砰!!!

    一声脆响,在屋子两炸响。

    丁凝赶紧结束通话,跑到瞳瞳的小房间里一看,却发现里面没人,而刚才她分明清晰地听到了,像是有摔碎东西的声音在屋里传开。

    她将整个二楼都找遍了,却依然不见人。

    难道……

    她站在楼道口,将目光放在三楼的台阶上,果然不出所料,她很快就听到了瞳瞳的声音,在呼唤她,“妈妈……”

    她不再犹豫了,立刻迈开脚步。

    在这栋别墅里,她住了三年有余,对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已经无比熟悉,却从没上过三楼,一次都没有。

    在结婚之初,顾亦城就警告过她,三楼不是她能去的地方。

    她心中隐隐猜到了什么,却一直无从求证。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好奇心也就慢慢被消磨干净了,本来两个人的关系就不好,她又何必再去做些忤逆他的事情,甚至到了后来有了瞳瞳,瞳瞳一天天长大,会说话,会走路,她就开始告诉女儿,不要上去三楼。

    瞳瞳一直很听话的。

    而且,和她一样,怕猫。

    她只要告诉女儿,楼上有大猫猫,专门欺负小朋友的,瞳瞳听了心里害怕,就算是在自己家里,也对三楼避而远之。

    可是,今天不一样了。

    家里来了个邻居家的小男孩,五岁的男孩子,不仅调皮,胆子也更大,当她急匆匆地奔向三楼,看到书房里摔碎了的玻璃杯,才知道原来两个小朋友玩捉迷藏,藏着藏着,便到这上面来了。

    瞳瞳当然知道,爸爸以前是住在上面的。

    因为妈妈告诉她,她的爸爸是大英雄,有爸爸在这上面监守着,大猫猫就不敢下楼来欺负瞳瞳了。

    小孩子嘛!很容易就被这种谎言搪塞过去。

    然而,看着一地的陶瓷碎片,她揪着自己的小裙角,开始紧张了,她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她和小哥哥打破了爸爸的东西。

    小男孩也很自责,毕竟不是在自己家里,他垂头站在一边不敢说话。

    丁凝无奈地叹了口气,毕竟只是两个少不更事的孩子,她还能说什么?只能挨个的安抚了一通,就是一个杯子而已,没事的,但是一定要记住,以后不准调皮了,更不准再到这上面来玩。

    小家伙们被她安抚好,很快就释怀了。

    下午六点,邻居方太太来将儿子接回家,瞳瞳玩了一个下午,这会儿已经累得睡了,丁凝则是心事重重地在厨房里准备晚餐。

    六点半,接到顾亦城的电话,他晚上不回家吃饭。

    她表示理解,既然是朋友小聚,怎么可能少得了聚餐这个环节,她只嘱咐了一句别喝太多酒,便挂了电话。

    夜幕,渐渐降临。

    其实,她在心里也纠结了许多次,最终还是抵不过自己的好奇心,趁着瞳瞳还没睡醒,她再次上了三楼。

    告诉自己,只是来打扫杯子碎片的。

    三楼,不如二楼宽敞,却也一应俱全。

    从书房到卧室,她一一看过,心想着这是顾亦城独自住了好几年的地方,到底是什么让他无视新婚娇妻,宁可只守着这空房子?

    当然,她的心里是有答案的。

    除了女人,还能有什么?

    她生下瞳瞳后,执意要搬来和他一起住,心里想着他们已经是一家人,理所当然应该住在一起。

    他当然不同意。

    至今为止,丁凝只要闭上眼睛,还能清晰地想起他当初冷漠的语气和伤人的话语,他让她滚出去,抱着孩子一起滚出去。

    这是他的家,她不配住在这里。

    后来,还是家中长辈施压,他才不得不妥协,却因为她分占了他的空间,从而更加的排斥她,讨厌她。

    他们在同一屋檐下,却一直形同陌路。

    这上面的家具和摆设都不是新的了,几年下来,已经都烙下了岁月的痕迹,可这上面温馨的家居陈设,显然不是一个大男人独居该有的风格,倒像是每一处角落都是由一个女人精心挑选布置好的。

    丁凝深吸口气,莫名的觉得压抑。

    她找来扫帚和扫把,开始打扫地上的碎片。

    在打扫之前,又想着是不是应该将这里给整理一下,顾亦城这段时间应该都没上来过,书房里不仅有些凌乱,就连桌上都布满了灰尘。

    她的目光往桌上一瞥,怔了一下。

    桌上,竟还有一个杯子。

    乍一看,竟和地上摔碎的那个是同一款的,她拿起来一看,才发现这个杯子应该也有些年头了,是个特制的马克杯,杯子上印着一张大合照。

    学生时代,她也曾干过这种事。

    毕业的时候,为了留一个纪念,同学们会人手一个杯子,将全班同学的合照印在上面,寓意为记住这份同窗的情谊,一辈子。

    她仔细一看,在杯子上看到了少年时代的顾亦城!

    上面还有密密麻麻的几十个人,据她猜测,这应该是顾亦城高中毕业时和同学的合照,她曾听说过,顾亦城曾有过一个女朋友,是他的初恋,因为种种的原因,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他将这个杯子珍藏这么多年。

    难道,初恋曾是他同学?

    可是,上面那么多人,她实在是看不出什么蛛丝马迹来,所以马上蹲下身去,去翻找已经碎掉的陶瓷片,果然还是看到了,这个摔碎的杯子上印的是两个人的合照,可惜碎掉了,已经看不出具体模样。

    可,明明是顾亦城和一个女人的照片,没错的!

    她忽然急了……

    也不知道哪儿冒出来这么强烈的念头,她非要看一眼不可,看看那个让顾亦城一直深埋在心底的女人,到底长什么样儿?

    这个念头,她想制止,却无能为力。

    然后,她开始了在整个书房里翻找,其实也不难找,顾亦城大概是料到了没人会涉足他的私人领地,所以并没有将东西藏起来。

    她只是随便拉开一个抽屉,就在里面翻出来一本相册。

    很旧了的相册。

    她翻开来一看,不出所料地看到了顾亦城在各个阶段的模样,也有他和各种各样的人所拍的照片,翻到中间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她想看的东西,顾亦城靠在沙发上坐着,一个美丽可人的女子依偎在怀里……

    她一下子看呆了。

    那个时候的顾亦城,笑得真幸福,真温柔,是她从来没见到过的模样,而更让她感觉刺心的并不是他和另一个女人这么亲密依偎的姿态,而是这张照片的背景……

    这张照片,应该拍摄了好几年了。

    里面的背景,分明就是他们家啊!

    他们家一楼的大客厅,甚至连那张真皮沙发都许多年不曾换过,她恍然间像是明白了什么,怪不得当初他那么排斥她搬进这里,原来,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她,这里是他曾经和另外一个女人的家!

    曾经,在她缺席的那么长时间里,他爱过一个女人!

    她的心,在这一刻冻结成冰,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事实证明这是顾亦城在认识她之前的事,而非在他们的婚姻关系中去勾搭上的女人。

    她又什么立场去计较呢?

    谁没有个过去?

    她不应该在乎这里,明明知道心里会不舒服,那她就应该马上离开这里,当成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可是,她却鬼使神差的将那张照片给取出来。

    然后,在照片的背面,看到了顾亦城的笔迹。

    写着:一生挚爱,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