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85:爸爸去哪儿

085:爸爸去哪儿

    “滚出去!”

    一声怒呵,中气十足。-www.ziyouge.com-

    丁凝听得出来,这是公公顾鸿升的声音。

    可惜,吼完之后,马上就伴随着一阵阵剧烈的咳嗽声,丁凝连忙加快了脚步,可刚到病房门口,就差点与迎面而来的人撞了个正着。

    她扶住门框,稳住脚步。

    抬头看着眼前那张气压偏低黑沉沉的脸,这才明白被顾鸿升怒斥滚出去的人是谁,居然是顾亦城!

    也就是说,他和他亲爸吵架了。

    吵什么?

    顾亦城也因她的忽然到来而顿住了脚步,两人面面相觑,均是震惊不已,丁凝还没来得及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婆婆温虹便赶紧追出来拉住了顾亦城,苦口婆心的劝说:“亦城……儿子啊!你爸爸正病着,你就服下软,别和他倔着了……”

    “让他走!”

    又是三个字,又是出自顾鸿升之口。

    丁凝从门口望进去,正好看到顾鸿升躺卧在病床上。

    无论他吼得多么大声,亦无法否认他现在还很是虚弱,就连抬起手来,很快又会无力的垂下去,紧接着又是一阵猛咳。

    咳完之后,又是一通指责,“这个逆子!你还留他在这里干什么?他就是怕气不死我,他……咳咳,他有把我当成爸爸吗?六年前,他为了一个女人……他那个时候就已经在我和那个女人之间做了选择!”

    丁凝像是忽然之间被点了穴,僵在了原地。

    原来,他们这次争吵的核心主题是……女人!

    什么女人?

    有一个答案,在心里已经无比清晰,除了那个让顾亦城始终难以忘怀的周念,她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女人会让顾亦城与他的亲生父亲起冲突。

    这几年,她与顾家的关系不算亲近,却也隐隐看出了些许苗头。

    顾亦城是顾家独子,与他母亲温虹的关系还算可以,但是与他的父亲……她一个外人都看出来了,这父子两人不对盘。

    她一直不知道原因。

    直到今天……

    她的脑子里好一阵的恍惚,直到温虹焦急的声音再度响起,“亦城啊!这都过去多少年的事情了,你看看你爸现在这个状况……你要怄气也要挑个时间啊!”

    丁凝这才算是勉强醒悟过来。

    顾亦城这边有温虹在劝着,她也插不进话去,只好赶紧地进入病房,将手里提着的保温瓶放在床头的柜子上,然后艰难地将顾鸿升从病床上扶起来,一边小心翼翼地拍着他的背,一边劝道:“爸,您身体不好,别急……”

    顾鸿升抬头望着她。

    像是想说些什么,可是咳得太厉害了,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拍了拍她的手背,仿佛安抚,说不出的意味深长。

    他的意思,丁凝秒懂。

    在顾家,如果说婆婆对她的态度前后反差太大的话,那么待她始终如一的人,恐怕就只有顾鸿升了。

    顾鸿升是个严肃的人,平时话很少。

    而他们见面的机会都少,交流更是几乎接近于零。

    但是,丁凝的心里很清楚,无论是在以前还是现在,顾鸿升都算是护着她的,而现在他们父子两个争吵的原因是因为顾亦城曾经的女人,参与到这样的话题中来,最难受最尴尬的那个人,必然是她!

    丁凝点点头,纵然心里不好受。

    可,公公的意思,她懂。

    她懂,不代表顾亦城也跟她有一样的想法,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父亲入了院,他的心里不可能无动于衷,自然会来医院探望,可父子两个只要一碰头,三言两语之后就会扯到不开心的话题上。

    谁都看得出来,顾亦城心里是有怨的。

    他本来已经打算走了,自己的父亲,他还没想气死他。

    可是,乍一听了顾鸿升的话,他像是气不过一样,立刻又返了回来,“你说我没把你当爸爸,那你有把我当成你儿子吗?当年念念……就因为她出身寒微,你一句她配不上我,就生生把我们拆开,如果不是你一意孤行,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你……”

    顾鸿升看着病床前的儿子,听着他咄咄逼人的话语,无数想要反驳的话都到了喉咙,可他被气得太厉害了,又剧烈的咳起来。

    什么也说不出。

    丁凝一头雾水,却也从这话中听出了个大概。

    她第一次,终于从顾亦城口中听到了念念这两个字,告诉自己别去计较他的过去,可心里依然像是被针扎了一样难受。

    她开始排斥这件事情的真相。

    不管他们父子两个因为一个女人而产生了什么恩怨,但是丁凝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顾亦城实在不该!

    他爱那个念念,或许是因为顾鸿升的缘故,导致他们最后没能在一起。

    可现在,他的父亲正在病中,他不该!

    她蹙着眉,阻止了他,“顾亦城,你就不能少说两句!”

    顾亦城对自己的父亲有多少埋怨,几乎全都写在了脸上,可丁凝的话,却让他陡然清醒了几分,他望向她的时候,眼中多了一丝不自然,在他的妻子面前发泄他不能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的遗憾,不合时宜。

    他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要对她解释些什么。

    最终,却什么也没说,直接离开了病房。

    “亦城,亦城……”

    温虹一直都很闹心,儿子留下来要与他老子起冲突,可现在就这么甩手走人也不是回事儿啊!

    她急得想去追,丁凝却抢先一步追出来。

    “妈,你在这照顾爸爸,我去看看……”

    温虹低叹一声,也就由着她去了。

    丁凝一直追到了停车场,才追赶上他的步伐,在他上了车准备离开之前,飞快地拉开了车门,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

    顾亦城眉宇间还透着烦躁,诧异地望着她。

    其实,没她什么事儿……

    只不过,在经过刚才和顾鸿升的一番争吵之后,他现在没有心情应付任何人任何事,而且丁凝也不是傻子,就算是傻子也该从刚才的话中听出点儿什么眉目来了。

    若是她问起,他倒是不知该从何说起。

    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想说。

    丁凝像是读懂了他的这种情绪,对于之前的事情只字不提,什么也不问,只说道:“走吧!今晚你妈在这守着,我已经把晚餐做好送过来了,现在回家。”

    回家……

    他从她口中听到这两个字眼的时候,心里暖了一下。

    然而,却更诧异了。

    就是这种奇怪的感觉,有些事情,他明明不希望她过问,甚至,就连她真的过问了,他也不打算说些什么,可她真的什么也不说不问的时候,他自己反而被惊住了,与此同时,心间还划过一丝丝异样的情绪,叫做失落。

    一路无话,两人就这么安静的回了家。

    应该说,是顾亦城将丁凝送回了家。

    在她解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时候,他却依然坐在驾驶座上一动也不动的,沉声道:“你先回去吧!我有事出去一下。”

    丁凝的动作僵了僵,忍不住回身望向他。

    他直视着前方,没有偏头过来看她一眼,丁凝本想问一句他要去哪里,话都已经到嘴边了,在触到他冷冽的侧脸时,又被憋了回去。

    她忽然觉得,很受伤……

    他们明明没有吵架,没有冷战,什么都没有。

    甚至,她说她要回家,他还特地送了她回来。

    可,她就是觉得自己受伤了。

    不管他看不看得到,她傻傻地点点头,再点点头,最终像是笃定了不会从他口中得到任何解释一样,她才终于解开了安全带,下了车。

    下一秒,他开的黑色路虎便马上在她眼前绝尘而去。

    “妈妈,爸爸……”

    丁凝目光呆滞地看着车影远去,最后却是被女儿的叫声唤回了视线,这两天因为要去医院照顾顾鸿升的缘故,只能让李阿姨去幼儿园接送瞳瞳了,小姑娘已经放学回到家里,大概是在屋里听到车子的声音,这才跑出来看。

    却只见到妈妈一个人。

    车子开远了,可她认得出来,那是爸爸的车子。

    她很遗憾没能见到爸爸,歪着小脑袋问道:“妈妈,爸爸去哪儿?”

    丁凝将脸上的惆怅隐去,将女儿抱了起来,换上一张明媚的笑脸,说道:“爸爸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啊!”

    瞳瞳闷闷不乐的,“哦,那爸爸不跟我吃饭饭了吗?”

    丁凝道:“嗯,就是今天而已,今天瞳瞳自己吃,爸爸明天就会回来和你吃的,我们等等……”

    等等……

    这么劝慰女儿的同时,她也在劝慰自己。

    也许,他只是一时被回忆淹没了头脑,所以他才选择从她面前离开,在这样的时刻,她应该给他足够的空间,让他自己冷静一下才对。

    他只是需要时间。

    再等等吧!

    等等,他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