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87:他和初恋的故事

087:他和初恋的故事

    “那么,那个周念……”

    丁凝忐忑地开了口,她必须得承认,在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其实她是存了小人之心的,她希望同样在自己的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能听到徐长风的话。-www.ziyouge.com-

    他会告诉她,那个周念,其实也不怎么样。

    不过是一个抛弃了顾亦城的女人!

    仅此而已!

    在丁凝的心里,早已经将这个周念视作自己的头号情敌,所以她希望听到别人、尤其是顾亦城的朋友说,周念不是什么好女人。

    可是,自己很快就将自己的观点推翻了。

    顾亦城的眼光,她还是相信的。

    周念,不同于他在外面那些捧场作戏的女人,试想他们两人在一起七年,共同走过了彼此生命中最青涩美好的时光。

    七年是怎样的一个概念?

    顾亦城除非是眼瞎了,否则,这么长的时间难道还不足够他去看清一个人吗?更何况,他还在分开那么多年之后依然对那个女人念念不忘。

    果然,事实是没有她所想的那么简单。

    徐长风接着道:“周念……虽然她出身不怎么样,我和她的接触也不算很多,但是依我之见,她也不是那种爱慕虚荣的女孩子,听说她家里的情况很复杂,所以她应该是不得已才向顾叔叔低头。”

    丁凝听得有些发怔。

    就算她潜移默化地把周念当成一个坏人,可具体情况是怎么样,只有当事人最清楚,顾亦城觉得周念好,那么其他人的意见都不重要。

    她怔怔地道:“那……后来呢?难道他们就这么分开了?”

    徐长风摇摇头。

    像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慢慢地道:“感情这种事,毕竟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我虽然和亦城走得比较近,但是也不可能对事情的来龙去脉了如指掌,只知道那段时间亦城的心情很糟糕,你知道的,他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坚守着这段感情,周念却率先放弃了,这是对他多大的伤害,最重要的事,后来还出了事……”

    “出了什么事?”

    “那段时间,亦城和家里人闹翻了,而他跟周念……应该也不太愉快,周念执意要和他分手,说是她拿了顾叔叔的钱,买断了他们七年的感情,别说是亦城不信了,就连我们这些局外人听了都不信。亦城只当是顾叔叔从中作梗,却也对周念就这么不分青红皂白的放弃他而感到很失望……”

    “……”

    “再后来,周念瞒着亦城,和她的家人一起离开了s市,几乎坐实了她是为了顾叔叔的钱才离开亦城这种说法,亦城哪里肯就此死心,几乎是不惜一切代价去找她,辗转打听到他们回了老家,周念的父母是早年到s市打工的普通工人,老家距离s市也不远,可是,亦城找到她的时候,已经迟了……”

    “……”

    “问了街坊邻居,才知道周念家里不慎着了火,房子烧没了,周念和她的家人也都葬身在那场大火里,无一生还!”

    丁凝心间蓦然一凛。

    她曾试想过无数种可能,却没想过事情的真相居然是这样。

    周念,死了?!

    她的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

    她相信徐长风的为人,一个为了意外故去的未婚妻而立志要当警察找出真凶的男人,绝不可能编造出谎言来欺骗她。

    他已经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

    但是,毕竟不是当事人,他能知道的也十分有限,具体的细节,大概也只有顾鸿升、顾亦城,以及周念本人最清楚了。

    当然,单是徐长风这番说辞,她也觉得漏洞百出。

    周念为了钱离开顾亦城?

    不可能!

    就算周念真的是那种见钱眼开的女人,只要她长了脑子,就不可能为了顾鸿升的钱而放弃顾亦城,她和顾亦城那么多年的感情,他们是已经谈婚论嫁的恋人,只要她答应嫁给顾亦城,就是顾家未来的女主人。

    钱,何愁没有?

    从莫名其妙的提出分手,再到莫名其妙的消失,最后又是莫名其妙的一场大火,这一切到底应该说是巧合,还是另有蹊跷?

    丁凝现在乱得很,什么都想不明白。

    越想,越乱。

    她听了实情之后是这种反应,徐长风一点儿都不意外,作为顾亦城的妻子,他也认为丁凝对顾亦城的内心世界有知情权。

    沉默了半晌,确定她大概将这个事实勉强消化了之后,徐长风犹豫之后,试探着安慰道:“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更何况……都是亦城在认识你之前的事,你也不必要过于介意,以后才是最重要的。”

    以后吗?

    丁凝呆愣地看着他,不知该如何回答。

    徐长风又道:“你现在才是他的妻子,凡事该乐观些。他心里还是有这个家的,今晚喝醉了,本想随便找个地方安顿他,是他自己嚷着要回家……”

    丁凝闻言,终于挤出一丝笑意来,却显得格外勉强。

    呵!他都喝这么醉了,还记得自己有个家吗?

    他想要回家,到底是因为他知道这个家里有他的妻子和女儿,还是因为这里曾是他打算给周念的家?

    徐长风离开后,丁凝一个人在屋外站了好久。

    直到凉意遍布全身,她才转身回屋去,客厅里灯火通明,顾亦城依然躺在沙发上,保持原来的姿势,动也没动过。

    她叹息一声走过去,蹲在了他面前。

    “顾亦城……”

    她的声音轻轻的,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唤着他的名。

    他没有反应,她慢慢地凑近了去,嘴唇几乎贴住他的耳朵,又叫了他一声,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倒是她的长发垂下来,撩过他的脸,他应该是感觉到痒痒的,这才动了下身体,侧过脸去,继续睡。

    她终于确定他是真的醉得没有反应了。

    他没知觉的时候,她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打量着他。

    然后,伸出手去,抚过他的五官,最后停留在他的眉宇之间,轻轻地抚平了他眉间的褶皱。

    她爱他。

    更爱他快乐无忧的样子。

    尽管,他不知道。

    这一夜,他睡着,她守着,他躺着,她蹲着,努力地保持与他一样的高度,陪他一直到天亮。

    一夜宿醉。

    顾亦城醒来的时候差点分不清今夕何夕,他从沙发上坐起身来,双手在胀痛的太阳穴上按了好一会儿,再听到熟悉的锅碗瓢盆碰撞声从厨房里传来,他才猛然意识到这是在自己的家里。

    他的脑子里有点懵。

    昨天的情绪,经过一夜的沉淀,这会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他记得明明是找了徐长风和莫绍庭等人喝酒,那个时候,其实他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心里沉重得很,他需要一个发泄的途径。

    很显然,他并不想丁凝在身边。

    这些日子,他们相处得还算不错,可是也只局限于不错而已,他心里有些灰暗的地方,只想要避开她,不被她知道,更何况是他和另一个女人的事情,她最好还是不知道为妙,他不愿费心去解释太多。

    所以,他离开家。

    这会儿又回来了,那丁凝她……

    他正在猜测着她的反应,她就已经从厨房里出来了。

    一夜没怎么睡,脸上难掩疲惫,可她却笑得春风洋溢的,对他道:“你醒了?先去刷牙洗脸吧!你昨晚喝多了,胃里肯定不好受,我给你熬了比较清淡的小米粥,你待会儿下来吃吧!”

    顾亦城望着她,脑袋忽然短路。

    好一会儿,他才哦了一声。

    心里有种感觉,应该叫受宠若惊吧?

    她居然这么贤惠、这么体贴,害得他差点误以为这是别人家的老婆,本来以为她会不高兴的,这会儿不仅完全看不出不高兴的痕迹,反而心情不错?

    他默默地掐了下大腿……

    很痛!不是做梦!

    可是,这状况不寻常,他本来一直不愿意解释的事情,现在却忽然产生了一种迫不及待解释清楚的冲动,怔愣的开了口,“那个,昨天其实……”

    他在艰难的组织语言,忽然感觉脖子一暖。

    他浑身都僵了。

    他还靠坐在沙发上,丁凝却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他的身后,忽然俯下身来,隔着沙发的靠背,搂住了他的脖子。

    他整个人呆得反应不过来了,石化了一般。

    没记错的话,这是她第一次主动抱他。

    哦!不,应该说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当初她在书房里引诱他、还和他谈条件的那一次,可相比较而言,这两次的意义却大不相同。

    “顾亦城……”

    “嗯?”

    “嗯,也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说,你还有我,还有瞳瞳,我们是一家人!”这句话,像是经过反复斟酌,且酝酿了很久,她说的很认真。

    没错!这就是她守着他,想了一晚上的结果。

    她很遗憾,为什么不早一点遇见他,她很嫉妒,那个和他一起走过青葱岁月的女人,可是,这一切却无力改变。

    徐长风说得对,他们还有以后。

    那些过去,她该怎么计较呢?

    周念如何,她没办法做出任何的评价,因为她从来不了解也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她一点也不后悔就此知道了顾亦城的这段过去,让她对他有了重新的认识。

    这么些年,他的心里也很苦吧?

    或者说,从始至终,他都还不知道周念为什么离开他,他也永远无法从那个女人口中得到答案了,所以才会这么多年都无法释怀,一旦提起这件事,他就自然而然将所有的罪过推到顾鸿升身上去。

    若不是顾鸿升当年反对,也许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周念这个人,丁凝不想提。

    她只是觉得,这个男人也有他孤独的一面,这个男人是她的丈夫,她想陪他一起走下去,让他知道,至少还有她!

    过去的,都已成过去……

    顾亦城却一直保持僵直的姿势,许久都反应不过来,等到脑子能正常运转的时候,却又很快明白了。

    她知道,都知道……

    他缓缓地转过头,难以置信地望着她。

    那一刻,若说他的心里不震动,那是骗人的。

    丁凝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本来是很严肃的氛围,她却忽然感觉莫名的躁热起来,她慢慢地松开了手,站直了身体,催促道:“你先上去洗漱吧!顺便叫瞳瞳起床了,我去看看粥,很快就……啊!”

    她的话真的还没说完,刚一转身,他忽然拽住了她的手,用力一拉。

    丁凝一点准备都没有,就这么被他拉进了怀里。

    他什么也没说,一个字也没有,因为他现在只想做一件事,将这个女人困住,然后,吻她!

    除此之外,他找不到别的方式来表达他内心此刻激荡的情绪。

    心里一直有一道缺口。

    抱住她,就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