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88:他的初恋,出现了

088:他的初恋,出现了

    时光如水。-www.ziyouge.com-

    这日子,像是生活在平静的湖面上,时而感受着被微风荡漾而起的浅浅涟漪,惬意地闭上眼,仿佛能感受到一世安稳的味道。

    丁凝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对于周念这个人,绝口不提。

    但是,她很努力地让顾亦城感受到,她完全是以一种理解被包容的心态接受了他的过去,并且,过去的就是过去了。

    偶尔怀念,是被允许的。

    以后的日子,她会陪他走下去。

    顾亦城虽然没跟她说过什么,但她相信,她的良苦用心他是能感受得到的,只要付出,就能得到同等的回报,就连他对她和瞳瞳也越来尽心尽力了。

    生活就这样美美的继续着。

    一直,持续到这个夏天的尾声……

    入秋了,s市的昼夜温差开始变大。

    顾鸿升自从上次住院之后,不时的感叹自己老了,身体也是一日不如一日,说不定哪天忽然就……

    到时候,最遗憾莫过于这一生要风得风,享尽荣华,却不曾享过天伦。

    他唯一的儿子,是不指望了。

    父子之间的心结犹在,或许这辈子都没有再解开的一天,他只能将精力集中在小孙女身上,每逢周末,便让丁凝把孩子送回爷爷奶奶身边去,这个要求合情合理,丁凝自然没有理由拒绝。

    下午,顾亦城如常外出会友。

    丁凝则独自在家消磨了一整天,到了傍晚时分才去接女儿。

    今天是阴天,天空中的云层很厚,伴随着萧瑟的秋风,出门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丝丝凉意了。

    她到车库里取了车,直接开了出去。

    刚到别墅区的门口,却远远地看见门卫在和一个女人理论着些什么,她的车缓缓的近了,又降下了车窗,才隐隐听清了保安不耐烦的声音……

    “都和你说多少遍了,这个区域不准闲杂人等随便进入,你要是这里的住户就请出示证件,若是来找人的,拜托先和人联系……”

    丁凝踩下了刹车。

    倒不是她对八卦感兴趣,而是她必须让门卫将小区门口的拦车提杆升起来,才能顺利的把车开出去。

    她也不急,所以没有催促,耐心地等待着。

    门卫显然是让这个陌生的女人弄得不耐烦了,连话都懒得再说,直接做了个驱赶的手势,想要把人赶出去,而那女人却依然不肯死心似的……

    门卫看到丁凝,像是忽然看到救星似的。

    “顾太太,您来得正好……”

    他一边说着,一边朝着刚才死缠烂打的女人道:“你不是说找顾先生吗?这位是顾太太,那也总该认识吧?”

    丁凝闻言一愕,不由得多看了一眼车窗外的女人。

    女人也看了她一眼,然后分外紧张起来,似乎还下意识地偏过头,让长发遮住了脸,不愿让人看清她的模样,吞吞吐吐地道:“不是!我……不,不好意思,可能我是找错地方了,不好意思……”

    她一边道着歉,一边连连后退。

    退了几步之后,一个转身,跑了。

    丁凝一头雾水,就连值班的门卫也摸不清楚状况了,对着丁凝一阵憨笑,“这人真是……算了!一看就像是偷鸡摸狗的,幸好我没放她进来,顾太太您别介意。”

    丁凝点了点头。

    在这里住的时间长了,和这里的保安门卫基本也算是熟悉,偶尔进进出出的时候,也会闲聊上几句。

    刚才的事,本来没她什么事。

    可是,看着那个女人慌慌张张的背影,她的心里居然冉冉地升起一股不安的感觉来,尤其是她刚才听门卫说,那个女人找顾先生。

    顾亦城吗?

    她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道:“怎么回事?”

    门卫道:“哦,你说刚才那个女人吗?谁知道……已经在这哀求我好半天了,让我放她进去,还说什么她以前住在这里,这不是笑话吗?我都在这儿守门好几年了,对这里的住户哪还有不熟的?就她穿那样儿,身上还脏兮兮的,指不定是从哪儿跑来的乞丐呢,怎么可能住在这里。”

    丁凝脑子浮现出那个女人刚才的模样……

    头发披下来,有些散乱,身上穿的衣服很单薄,也确实很脏,像是很久都不曾洗过了,被认为是乞丐也不为过。

    门卫自顾自的说着,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来一样,接着又道:“哦,对了……她还说要找顾先生呢,我是知道的,这小区里就你们一家姓顾,我问她顾先生的电话,她又说不出来,顾先生怎么可能认识这种人?不过说来也奇了,她却知道顾先生住在19栋,顾太太您说……顾太太!”

    门卫说着说着,还想询问一下她的意见,连续叫了几声,都不见她有任何反应。

    “顾太太!”

    “啊?”

    丁凝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被门卫这么一叫,恍然大悟的样子,急忙反问:“你说……她说她以前住这儿,而且,她还知道顾先生住在19栋,是不是?”

    呃!门卫被她这一惊一乍的模样怔了下。

    随即反应过来,点头,“是啊!”

    是啊!!!

    丁凝的心间陡然一跳,有一个模糊的念头,在心里变得越来越清晰,让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求证,连跟门卫打个招呼的时间她都不想浪费,直接开着车就追了出去。

    宽阔的马路交错复杂,一离开小区,外面的路段横七竖八的就变得十分复杂,刚才那个陌生女人快她一步离开,已经不见了去向。

    但是,如果对方是步行的话,应该还走不远。

    在十字路口的时候,她迟疑了……

    该往哪儿走?

    红灯熄灭,绿灯亮起,所指示的方向是往左拐,于是她便毫不犹豫地踩下了油门,就当这是命运的指示吧!

    就往左,没错!

    如果,她没能追上那个女人,就当是从来没遇见过;如果她追上了,就当是命运的安排,有些事情,有这个必要让她知道。

    她的心,其实也在纠结着。

    她想一直这么安宁下去,不愿意平静的生活再生出任何的波澜来,可是,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头,她又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后续,否则心有不安。

    她将车速降到最慢,一边开车一边留意着周围过往的行人。

    果然,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

    跟了一段路,她本来都已经打算要放弃了,这个时间她应该是要去接瞳瞳回家,而不是浪费时间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身上。

    然而,就在下一个路口,她在路边遇上了刚才的那个人。

    那人,依然步履匆匆……

    她将车开到最靠边的位置,一边望向车窗外,将目光锁定那个人,一边按下了喇叭,企图以此引起那个人的注意。

    那人很快就发现有车在跟着自己,再看到车里的人……

    她匆匆地别过脸,加快了脚步。

    丁凝很是纳闷,跑什么?

    就连那人好像也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什么要跑呢?一没偷二没抢的,不过就是听到门卫说了声顾太太,她就必要要自惭形秽,落荒而逃了吗?

    她放慢了脚步,尽量让自己恢复平静坦然的样子。

    丁凝看到对方不再对她一味躲避了,这才将车停在路边的停车道上,然后下了车,追到人行道里来。

    “喂!”

    她想叫一声,却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才是,犹豫了半晌,才喂了一声,可前面的人却只顾着走自己的路,对她的叫声充耳未闻。

    既然都已经选择追过来了,丁凝早就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这么你追我赶的也不是那么回事儿,她索性也不追了,直接叫了前面那人的名字,“周念!”

    脚步一顿。

    不仅是她,还有前面的那个人!

    那一刻,丁凝一时半会儿地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到底是如释重负,还是别的什么,如果有得定责,她倒宁愿那个人连片刻的停顿都没有,既然往前走,不必理会她,那她就只当自己今天是神经质了。

    她更不希望周念这个人会出现来扰乱她的生活。

    如果顾亦城知道的话……

    她不敢想下去。

    只不过,顷刻间就已经确定了,刚才她没有看错,她的猜测也没有错,她更不相信自己是大白天见鬼了,而是眼前的这个人分明就是周念。

    她回来了。

    原因,不祥。

    丁凝却不得不高度警惕,刚才从保安说的那番话中,以及看到周念遮遮掩掩的半张侧脸,她的心里就已经有这个猜测了,所以她才会不管不顾地追上来,想要确定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

    她必须先确定下来,也必须让自己有个心理准备。

    否则,她简直难以去想象,如果在她什么都还不知道的情况下,顾亦城忽然见到了这个周念,她该怎么办?

    今天,也算是机缘巧合。

    顾亦城正好不在,而且保安看到周念如此狼狈的模样,也没有放她进去,只是,今天见不到,还有明天,还有后天……

    想象着自己的丈夫一直被另一个女人觊觎着,这种感觉真糟心。

    自从那天晚上从徐长风口中得知顾亦城和周念的那短过去之后,她一直都觉得这其中必有蹊跷,尤其是,那一场大火。

    周念随着那一场大火消失了,可是,顾亦城也并没有生见了人,死见了尸不是么?

    大家说她死了,不代表她真的死了。

    现在,可不是就在眼前么。

    只是,丁凝想不明白,既然要出现,为何要消失了六年之久?既然都已经消失了六年,为什么不永远消失,现在还出现?

    她忽然有种……自己的生活在顷刻间天翻地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