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89:喂!老公……

089:喂!老公……

    “周念!”

    丁凝又叫了一声,缓步走上前去,心中明明已经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可现在每一步踏出去,她还是觉得无比沉重。www.ziyouge.com 紫幽阁

    终于绕到了面前去。

    她马上下了个结论,“真的是你?”

    真的是她!

    尽管,丁凝只是见过照片而已,这还算是她第一次和周念碰面,在这样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她可以认错任何人,惟独周念不可能。

    这个,曾依偎在顾亦城怀中笑颜如花的女人。

    可是,她怎么成了这副模样?

    六年过去了,周念曾经留在照片上的青涩已经不复存在,她美丽的五官倒是还保持着原样儿,可眉宇间浮现的疲惫和沧桑那么明显,让人忽视都不能。

    而且,她的这副形象……

    秋意很浓了,路上过往的行人都穿上了薄外套,而周念却只穿着单薄的短袖,在秋风中瑟瑟发着抖,脸颊显得过于苍白了,还脏兮兮的,像是很久都没有认真梳洗过了,门卫误以为她是乞丐,而丁凝的第一反应就是……

    难不成她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周念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无法见人,所以当丁凝走到她面前将她肆意打量的时候,她的眼神还是躲躲闪闪的。

    “我……我不认识你。”

    周念避开眼,颤巍巍地说了一句话。

    这是丁凝清楚听她说出来的,第一句话。

    瞬间,心颤的人变成了丁凝。

    这个声音……

    尽管许久已经没听过了,尽管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在她的生活中肆意挑衅了,可曾经的印象过于深刻,她怎么能忘得了?

    叶筱!

    她不会听错的,这个声音,像极了叶筱的!

    有些困扰了她许久的事情,终于在这一刻有了答案,她以前一直都想不明白顾亦城为什么会和叶筱那样的女人勾搭在一起。

    叶筱有什么好的?

    那张脸,长得倒还可以,可惜太过于大众化了,称不上什么过目不忘,就连眼前已经如此狼狈的周念,叶筱也不及她半分。

    可是,顾亦城和叶筱不清不楚却是事实,他对叶筱格外纵容也有铁证,她一直以为顾亦城这是疯了吗?

    就那样的一个女人!

    却原来……

    是这样的!

    叶筱没出现出众的,哪怕她是一无是处也无所谓,顾亦城就是待她不同,怪不得,顾亦城说他从没碰过叶筱,一根手指头都没碰过,丁凝现在可算是全都明白了,顾亦城怎么可能会碰叶筱呢,他看中的又不是她那个人,而是叶筱有着几乎与周念一模一样的嗓音!

    顾亦城就是听着这个声音,一直怀念故人。

    原来,如此!

    这个认知,让丁凝的心趔趄了一下,几乎重心不稳。

    周念与叶筱又是不同的,叶筱向来仗着顾亦城对她的那么一点儿与众不同,三番四次在她面前趾高气扬,不可一世。

    而周念,她连说话的声音都发颤。

    看得出来,她并不想被任何人认出,即便是认出来了,她也不想纠缠下去,胆怯的眼神躲闪着,然后转身欲走。

    丁凝不知自己哪来的勇气,仿佛瞬间从悲伤中复活过来,跟上去。

    “等等!你不认识我,那你总认识顾亦城吧?我是他太太,而你……我也不认识你,可我知道你。”

    丁凝不打算卖关子,坦荡荡地说道。

    然,心中那排山倒海的滋味,只有她自己心领神会。

    可是,面对周念这样与顾亦城有过七年感情纠葛的女人,她如果不想输,就一定要摆出赢的姿态来。

    丁凝敏锐地察觉到了,在她说出顾亦城的名字时,周念的眼睛里明显地闪过一抹光亮,只亮了一下,然后又慢慢熄灭。

    周念的唇动了动,想要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的样子。

    丁凝继续发问:“周小姐,今天碰见你,完全只是个巧合,可我还是忍不住冒昧地想问上一句,你找顾亦城?为什么?”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腰杆挺得直直的。

    她是顾太太,她可以!

    显而易见,她只有长了自己的志气,才能灭对方威风,周念畏畏缩缩的,脸上闪过稍纵即逝的迟疑和尴尬,连说起话来都是吞吞吐吐的,“我……”

    她在艰难地组织语言,丁凝则是整暇以待的听着。

    忽然,她的电话响了起来……

    顾亦城!

    这个名字,显示在屏幕上,很清晰,她分明就是故意的,却状似无意一般让周念恰到好处地看到来电的人是谁,然后她才接了起来。

    “喂,老公……”

    这叫一个娇滴滴。

    这话说出口来,牙酸得……丁凝自己都听不下去,很想把舌头给咬下来,她还从没听过自己这么嗲的声音呢!

    可想而知,顾亦城也没听过。

    还有这一声老公……

    太突然了!

    电话里好一阵静默,丁凝几乎可以想象得到在电话的另一端,顾亦城先是好一阵错愕,然后轻轻拧起眉来,摸不着头脑的模样。

    他也许还会在心里猜想,这女人是不是吃错药了?

    丁凝在他的沉默中快要顶不下去了,更何况还要面带幸福笑意的面对周念,她只能催促道:“老公,有事吗?”

    那边的人终于说了话……

    丁凝道:“哦,我本来打算过去接瞳瞳的,不过……我现在有点事情,暂时走不开,如果你回来了,不如你先去接她?你又不是不知道,瞳瞳最喜欢爸爸了……”

    达成一致,瞳瞳由他去接了。

    她现在,确实有事。

    结束通话的时候,丁凝好半天没从刚才的那种调调里反应过来,就让顾亦城当她是疯了吧?她也觉得自己是疯了,无药可救!

    太幼稚了!

    秀出来的恩爱,在刺伤别人的同时,也清楚地让自己看清自己的悲哀,周念这个敌人在她的眼中杀伤力是有多大啊,以至于她这么反常,处处防备着。

    挂了电话,还得傻兮兮的笑意盈盈,假装自己很幸福。

    周念听到了她刚才说的话,脸上的尴尬和局促更是连藏都藏不住了,将头垂得很低很低,如果现在有条地缝,她会恨不得直接钻进去。

    “周小姐,找个地方,我们聊聊?”

    这句话,虽然有询问对方意愿的意思,可处处透着不容拒绝的强势,这几年丁凝在职场上所历练出来的,气势逼人。

    也许,是因为之前造势太足,直接把周念给怔住了。

    又也许,这被周念本来就是个软柿子……

    谁知道呢!

    反正,最后是周念点点头,同意了。

    虽然在点头的那一秒,她自己都很纳闷,她为什么要答应?她和顾亦城的老婆在一起,到底有什么好聊的?

    百思不得其解。

    可,事实是,她答应了。

    十分钟后,最近的一家下午茶餐厅里,丁凝特地要了个隐蔽的包厢,就当她现在是以强凌弱吧,无所谓……

    这个周念,出现得太诡异了。

    这么多年过去,顾亦城连她的声音都还怀念着,更别说是她这么人了,如果让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见了面,那就是久别重逢的恋人,也许互诉衷肠,也许互道思念,然后……也许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如果作为局外人看待这一切,她也许也会感动落泪。

    可是,现在的事实是,顾亦城是她的丈夫,而这个女人的出现是为了撬她老公的,她的心态就不一样了。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所以,她必须在事情还能控制的时候先搞清楚,周念为什么回来了。

    两人一坐下,丁凝就毫不含糊地直奔主题,“周小姐,我想……我刚才的问题你最好还是先回答一下,你找顾亦城,也就是我的老公,为什么?”

    周念的眼神中依然透着几分胆怯,颤颤地坐下。

    她本身穿得单薄,包厢里有空调,保持着恒温,她发紫的嘴唇才略微有所好转,对丁凝的问话,她几乎无地自容。

    又像是,一直在纠结着不知该从何开口。

    “我……”

    “可能我说话太直接了,你一时不太适应,没关系,先喝口茶暖暖胃。”丁凝得体的微笑,亲自倒了一杯茶给她递了过去。

    接着道:“不过……周小姐,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的立场,我得先向你表明一下,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和顾亦城曾经在一起过,不过你该清楚,那是过去的事情了,从你选择放弃他的那一刻开始,就不该再出现在他面前。而我……我是他的妻子,我叫丁凝。当我发现自己丈夫的前女友突然造访时,请原谅我也有那么一点儿私心,我也不希望你再跟他见面,你能明白吗?”

    周念喝了一口她递过来的热茶,整个人舒服了许多。

    喝完一杯,她又被自己倒了一杯……

    丁凝所说的话,她都有认真在听着,越听下去,脸上的羞愧就越是多一分,从丁凝的话就能听出来,她对她和顾亦城之间的过去,很清楚。

    确实,她不该再出现,她也知道。

    可是……

    像是为了要替自己辩解一样,她赶紧摇摇头,紧张地道:“不!不是这样的,丁小姐……不!顾太太,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