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91:他的心,被撩得七上八下

091:他的心,被撩得七上八下

    “丁凝!”

    顾亦城不由得加重了语气。百度搜索紫幽阁 www.ziyouge.com

    本来是个你侬我侬的话题,没听见他连说话的声音都比平时温柔吗?难得他想要和她甜甜蜜蜜一次,结果他的话都出来好半天了,也给了她足够的时间去消化了,她却还是一直都僵住,始终没给他一个回答。

    这种时候,她短时间犹豫一下,他当她是害羞。

    可是,长时间不理人的话,那还真就是不理人了。

    他最受不了她的无视。

    她怎能不理他?

    一声呼唤,带着莫名的怨气,这才将丁凝的魂儿给招了回来,因为周念的缘故,她现在整个人都成了惊弓之鸟,像是被他陡然提高的嗓音给吓到了似的,回过身来望着他的时候,已经忘了自己刚才在想什么。

    “你说什么?”

    她下意识的这么一问。

    顾亦城的脸都沉了下来,他简直要败给这个女人了,她简直就是想要无所不用其极的气他,气死他!

    多么情意绵绵的时刻,气氛都让她给破坏掉了。

    他说什么,她没听见?

    聋了不成?

    他不知道到底是在跟她赌气,还是在跟自己赌气,没好气地将刚才的话再重复了一遍,“我说,今天傍晚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说了什么?”

    丁凝又是一愣,她的思想重新回归到这个话题上,就连反应都跟之前一模一样,在他探究的目光逼视下,她的注意力一旦集中,整张脸都憋红了。

    当她抽风了好么?

    这件事,就这么翻过去了好么?

    她舔了下唇,开启装傻模式,吱吱唔唔地道:“说,说了……我没空,有点事要处理,让你去接瞳瞳回来……”

    顾亦城:“还有呢?”

    丁凝:“还有……吗?”

    顾亦城:“你自己说过什么,都忘了?”

    丁凝:“我跟你有说过那么多的话,谁知道你说的是哪一句?”

    顾亦城:“就是你,你叫我……”

    丁凝:“什么?”

    她的头低低的,声音也低低的,像极了小媳妇受了委屈的模样,这么敏感的话题,他才开口,她就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可是,却不明白,他现在将旧话重提,是什么意思?

    她有种做错了事的感觉。

    呃,她叫他老公,错了吗?

    否则,他何以如此计较?

    这样不明不白的心态,叫她如何敢将这个话锋接下去,唯有装傻到底,他问一句,她便反问一句,总之,他不说,她也不说。

    顾亦城却被她问得哑口无言。

    他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别提有多像傻瓜了,也许她就是一时心血来潮耍他呢,莫名其妙叫他老公,将他的心撩得七上八下的之后,她这会儿直接失忆了。

    真行!她最好永远都不要想起来。

    “没什么!”他的语气比刚才更冲了,好像她欠了他的钱不还似的,丢下这三个字之后,气冲冲地离开了厨房。

    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交流起来始终有代沟。

    他跟她……他们简直就不能愉快的聊天!

    算了!谁稀罕?!

    当晚,心里不太爽的某男早早就睡了,还很傲娇的留给丁凝一个背影,丁凝已经习惯了他们这样的相处常态。

    他有什么不爽的时候,两人都会暂时冷战。

    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很多时候,她也想要找个法子来打破这种僵局,虽然说夫妻之间床头打架床尾和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可他们总是遇到事情不解决也不交流,通通放到床上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并非长久之计。

    丁凝心里装着事情,一夜睡不安稳。

    接下来的几日,她都有在顾亦城没察觉的情况下偷偷联系过周念,周念一直很胆怯,在她面前唯唯诺诺的,连说话都不敢大点儿声,仿佛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

    可是,事情真的会如此简单吗?

    丁凝始终心神不宁着。

    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丁凝却觉得自己不该这么一直侥幸地过下去,否则就算周念那边不出娄子,她自己也会在顾亦城面前露出马脚来。

    她要想个办法,解决周念这个后顾之忧。

    这期间,她有去酒店见过周念两次,还是老样子,无论对六年前的事情还是现在的状况,周念始终都守口如瓶,不肯向她透露半句。

    不过,周念却很安分,一直待在酒店里,几乎足不出户。

    丁凝对周年的行为有点看不懂了,就连见了个生人都显得惶恐无比,这让丁凝暂时的相信了,周念不仅不会主动去找顾亦城,反而……

    倒像是在避着什么人似的。

    但愿是她想太多了。

    丁凝对周念的事情都不感兴趣,只要这个人别来扰乱自己平静的生活就好,想要彻底永绝后患的话,她思前想后,只有让周念离开s市,世界那么大,只要不在这个城市,和顾亦城碰面的机会将会大大降低。

    然而,周念特地到s市来,会不会轻易答应离开?

    无论如何,她觉得要找个时间,将自己的这个想法传达给周念,威逼利诱不成,晓之以理也行不通的话,哪怕动之以情她也要试一下。

    周念一直还说,感激她,她是个好人……

    可,她终究也只是个女人!

    这么下定决心之后,好不容易又盼到了一个周末,丁凝有足够的时间再去找周念谈一谈,然而,却在这天接到了初夏的电话。

    叶初夏知道她平时忙,基本都挑在周末的时候约她。

    丁凝本想暂时推脱过去的,可初夏在电话里反复强调是正事,她必须不能错过,丁凝无奈,只好将去见周念这个打算改期了,也没将瞳瞳送回顾家老宅,直接将女儿带上去见了叶初夏。

    果然是正事儿!

    叶初夏除了拳脚工夫厉害之外,还有一个爱好,摄影。

    之前她独自去非洲探险,为的就是到非洲拍雄狮和长颈鹿,回来后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筹备,自己开了家摄影城。

    既然是摄影,那么婚纱摄影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当丁凝牵着瞳瞳走进那家装潢独特,美轮美奂的摄影城时,第一时间就被摆在门口那几个披着婚纱的塑料模特吸引了目光。

    叶初夏弄了个规模这么大的摄影城,她之前居然一点儿风声都没听到。

    这件事情,如果是放在别人身上她或许还会有点儿震惊,可她知道初夏就是这种人,想干什么,那是说干就干。

    并且,她总是能将自己的事情处理得很好。

    就拿这个摄影城来说,就可见一斑。

    只是,丁凝没想到,裴亚伦居然也在。

    叶初夏给她的解释是……摄影城才刚刚在起步阶段,裴亚伦是被她一通拳脚相向之后,迫不得已才来做她的模特,和另外一个女模特一样拍摄一组婚纱宣传册。

    丁凝点点头。

    从裴亚伦那苦逼的表情中,她都看出来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裴亚伦揉着一张已经笑僵了的俊脸,老大不爽地歪在沙发上休息,平常他看到瞳瞳的话,少不了一阵逗,可今天却精神恹恹的,对着叶初夏的时候,一副求放过的神情。

    大人之间说事儿,瞳瞳在里面转了几圈之后,也没劲儿了。

    丁凝为了让她乖乖的待着,只好用手机播放着里面下载好的动画片儿,让她一个人坐在旁边看着。

    叶初夏招呼丁凝几声,就忙着去看刚才拍出来的样片了。

    丁凝望了眼斜在沙发上的裴亚伦,主动走了过去,踢了下他的腿,裴亚伦本在闭目养神,睁开眼睛看到她之后,很快明白了她的意思,将自己的腿从沙发上放下来,给她让了个身旁的位置。

    从头到尾,他看着她就跟看陌生人似的,一声也不吭。

    丁凝实在是无奈至极。

    这年头的男人,傲娇起来怎么都这副德行?

    她坐了下来,主动对身边的男人开了口,“诶!小气鬼,这么长时间了还不够你消气的?这么一直不理人是什么意思?你还想跟我冷战到什么时候?”

    “你才是……”

    小气鬼!

    裴亚伦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一激动起来就要反驳,可话才说到一半,他又硬生生地打住了。

    双手抱臂,从鼻子里哼出了一声,阴阳怪气地道:“过奖了,谁敢跟你冷战?我为什么要和你冷战?我又不是你老公,顾太太!”

    这话说得……

    什么逻辑吗?

    冷战难道还得挑对象的吗?必须要是夫妻才行,其他人就不行了?那么她倒是想知道他这段时间一直对她不冷不热的是怎么一回事儿?

    “亚伦……”

    丁凝叹息一声,还是打算很严肃地跟他把话说开,“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可是……我现在挺好的,真的!”

    她反复强调自己很好,倒显得太过于刻意了。

    或者,她自己根本就是底气不足,在周念忽然冒出来之后,连她都开始不确定了,自己是否真的好。

    所以,裴亚伦又是一声哼,“好在哪儿?没看出来。”

    丁凝道:“不管怎么样,我自己要走的路,是我自己选的,我不会后悔。而你……你跟初夏一样,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不希望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有任何变故,你明白吗?”

    裴亚伦睨她一眼。

    接下来,长长的沉默……

    怎能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