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17:你娶她,不就是因为孩子吗?

117:你娶她,不就是因为孩子吗?

    其实,与平时也没多大区别。

    入秋后,入夜也早了。

    家还是那个家,他进门所看到的景象都是熟悉的,客厅里灯火通明,半开放的厨房里也有暖融融的灯光倾泻而出,餐桌上已经摆上了饭菜,厨房里依旧有人在忙碌着。

    这是他每晚回来所看到最常见的画面。

    然,今日却显得异常诡异。

    不是这场景不对,而是感觉不对。

    细看之下,还是能发现异样的,比如,餐桌上只放了两个碗,比如,除了厨房里不时传出来的炒菜声外,客厅外太安静了,以往总是瞳瞳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现在却空无一人。

    到底是哪里不对?

    “瞳瞳……”

    他将自己搭在手臂上的外套扔在沙发上,又松了松领带,开始一边四下打量着,一边叫着瞳瞳的名字,提高自己的存在感,“瞳瞳……宝贝,爸爸回来了……”

    然而,他的话音刚落,等来的却不是他的宝贝瞳瞳从某个角落里蹦出来,直接扑进他怀里,而是……

    “亦城……”

    出现在耳际的,竟是另一道声音。

    这声音,其实他很熟悉。

    在过去的几年中,无数次想起,无数次怀念。

    他是不会忘记的。

    可,还是惊诧了一下,尤其是当他看着周念笑意盈盈的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他恍如被雷劈了似的,一时之间回不过神来。

    “你回来了?”

    还是那个声音,还是那个人!

    顾亦城还以为是灯光太刺眼,可他眨眨眼,再看一遍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看错。

    周念!竟然是周念?!

    周念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手上还捧着一碗汤,轻轻地放到了餐桌上。

    热气腾腾,香气缭绕。

    这样的场景,也似曾相识过。

    在很多年前……

    不过,还是不对!

    顾亦城几乎要被她的笑容晃花了眼,呆愣了还一阵才从恍惚中回到现实,他的眉头紧跟着皱了起来,打量了一圈,确定了家里没有别的人之后,马上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

    周念一下子局促了。

    因为,他的脸色不是那么好看,就连他说话的语气也不是那么友善。

    她懵了一下,脑袋有点卡壳。

    “丁凝呢?”

    没等她回答,顾亦城接着又马上追问。

    他已经将一楼看个遍了,至于楼上,不用去看也能猜个大概,那就是丁凝不在家,瞳瞳也不在家,这个家里现在就只有周念一人。

    否则,周念为什么会好好的在这里?

    他可从不敢妄想丁凝和周念成了好朋友,然后邀请人家到家里来吃饭。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宁可相信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周念有些紧张,哪怕是当年他们还在恋爱的时候,她总是自卑自己配不上优秀的他,所以在他面前也会下意识的将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什么都顺着他。

    他稍微脸色不对,她就紧张,怕他会生气。

    现在也一样!

    今天她打败了丁凝,还以为已经奠定了成功的第一步。

    没想到……

    她垂着头,答道:“她,走了……”

    “走了?”走了是什么意思?顾亦城忽然拔高了音量,吓得面前的周念不自觉的缩了下脖子,他沉黑的脸色已经向她传达了一个事实,他在生气,也在焦虑。

    然而,却都是为了丁凝!

    顾亦城喘口气,已经明白了个大概。

    他看着周念委屈的模样,心知这会儿发脾气什么的解决不了问题。

    他耐着性子,问道:“她为什么走了?走去哪了?还有……念念,我觉得你至少应该给我一个解释,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周念一怔,被迫仰起头来望着他。

    他没有冲她凶,也没有朝她吼,可就是这样好声好气的话语,却让她的心一下子刺痛起来。

    她定定的望着他,眼中闪烁着浅浅的水花,喃喃道:“那谁来给我一个解释呢?上回我问你……我们是不是可以重新来过,你说你结婚了,那现在呢?”

    她仰着头的时候,脖子都梗直了,有一种被委屈堆积起来的信念,支撑着她在此刻不低头。

    “那现在呢?丁凝她走了,你管她走去哪儿?反正是她自己走的,那你还在顾虑什么?反正,你当初娶她不就是因为孩子吗,你爱的又不是她!”

    “念念!”

    顾亦城再次提高声音。

    周念也如愿以偿的等来了那一声吼。

    他阻断了她的话,甚至在看着她的时候,眼中的凌厉,分明就像是警告!

    类似的话,他曾经对丁凝说过无数遍……

    娶她,不过是因为孩子,他又不爱她!

    说的次数多了,就连他自己都信以为真了,总以为自己有多委屈,他不过是为了孩子才委屈求全和她过下去,仅此而已!

    然而,现在当他听到这样的话从其他人的口中说出来,他才知道这话有多伤人。

    丁凝听了那么多次,该是多麻木了!

    而周念……

    她虽个性柔弱,可事实上也有一颗强硬的心。

    到底有多强硬,取决于对手!

    在顾亦城好声好气和她说话的时候,她会紧张、会局促、会不知所措,一双眼像是受了惊的小兔子似的,整个人都表现出极大的不安。

    倒不是她装,而是事实如此!

    而顾亦城开始发飙了,她也就仰起脖子对峙了。

    那一刻豁出去的孤勇,仿佛她什么也不怕!

    顾亦城此刻是愤怒的,他没法接受就连周念也开始会反驳他了,甚至还会拿他说过的话出来堵他,他阴沉着脸,咬着牙道:“你连声招呼都不打,不该擅自跑到我家里来?”

    周念很快接上话,“我需要和谁打招呼?这里不是我的家吗?我手上还有这里的钥匙,是你当年亲手交给我的,你说以后这就是我的家,我们的家!是丁凝!她夺了属于我的!”

    她的声音那么细,那么弱,可铿锵有力的,顾亦城竟然无语反驳。

    没错!那些话,他曾经说过,他还记得。

    可是……

    他移开了眼,“念念,那些都已经过去了!”

    周念往前跨了一步,直接贴近他身前,依然仰头望着他,可她的手指却抬起来,戳着他的胸膛,道:“在你这里,已经过去了吗?”

    “……”

    “对!我也想就这么过去了,我也想对你说一声祝福,可是我怎么甘心?是丁凝她不饶人,她买凶谋杀我你不追究,那么她让人把我从清水湾赶出来呢?是不是你也同样纵容她?”

    “……”

    顾亦城怔了一下。

    丁凝让人把周念赶出来?

    他还真不知道!

    周念原本是想要告状的,但是就怕顾亦城一味袒护,所以她谁也不说,她只是在给自己鼓足了劲儿之后,直接就找上门来,杀丁凝一个措手不及。

    “其实……六年了,我知道,时光是残忍的。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也许你变了,变得不再是当初那个心里只有周念的顾亦城了,你变成什么样都无所谓,你心里哪怕已经完全没有我的位置,我也不奇怪,可是……你却对一个想要我命的女人纵容至此,你就为了这么一个女人,你要我怎么甘心?”

    “……”

    “丁凝当我好欺负,你也一样是不是?”

    “念念……”

    顾亦城终于开口,语气中全是无奈。

    他们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也不知道应该怪谁。

    他变了吗?

    或许吧!

    他也知道,周念一直介意的是丁凝要杀她这件事。

    他也想本能的回击一句,这件事情不是丁凝做的,却又拿不出确切的证据来,而他越是袒护丁凝,周念的怨念就更深。

    他深吸口气,索性什么也不说。

    他不想再因为他,加深这两个女人之间的仇恨了。

    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现在满心想的都是丁凝带着瞳瞳离开了家,她们去了哪里?

    他拿起手机打电话,打通了,却一直无人接听。

    她生气了!

    之前就在闹着要离婚,他还以为经过前几天的死缠,她终于是放弃这个念头了,谁知道现在又闹了这么一出,现在的形势就更不容乐观了。

    可是,他依然很纳闷。

    丁凝那个女人不是软柿子,他想象不到今天两个女人的对峙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是以他的了解,周念不可能会是丁凝的对手。

    那么,出于何故,她居然就这么轻易认输,让出自己的领地,实在是不合常理。

    难道是……

    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马上问道:“你来的时候,是不是我女儿也在家?”

    周念原本看着他在那么焦急的打在电话,不用猜也知道是打给丁凝,他那么担忧的模样,一定是着急坏了,否则,至少也在她面前顾虑一下吧!

    可他没有!

    他连回避一下都没有!

    丁凝一定是不接他的电话,他这才想起回过头来问她。

    她的眼中晶莹闪烁,一时答不上来。

    顾亦城已经不需要她的回答,单是从她的反应中就已经得到答案了。

    “该死!”他低低咒骂一声,这才意识到真的摊上大事了,丁凝最在乎的就是瞳瞳,哪怕和他闹得再怎么不愉快,也都会顾及着瞳瞳,不去发作。

    周念居然这么找上门来,还当着瞳瞳的面……

    难怪丁凝连争都不争了,别人想要,她就让!

    这可如何了得?

    他什么也不说了,收好手机之后,重新从沙发上拎起自己的外套就准备出门,周念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臂,低声道:“亦城,你真的对我……如此心狠吗?”

    顾亦城被迫停下脚步。

    若换成别的人,他早就发怒了。

    就像当初对叶筱……

    算了,这事儿已经过去,不提也罢,可是,现在是周念……

    他终究还是将心里头的感觉压了下去,低沉地道:“念念……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情,不管我和丁凝之间怎么样,这是我们的事情,你不需要擅自揣测,还有……至少我和她有个目标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到我的女儿!”

    他说,任何人!

    自然,也包括了她!

    周念瞪大了眼,颓然地垂下手。

    顾亦城已经没有心思再和她说别的,直接出了门。

    继续给丁凝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