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18:顾太太,我帮你放洗澡水

118:顾太太,我帮你放洗澡水

    顾亦城还没离开家门,已经开始再次给丁凝打电话。

    结果,还是和之前一样。

    无人接听。

    他试了几遍之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已经连续拨打了这么多次,她不可能是没听到,那就说明是不想接,如果他继续打下去,惹得她烦了,她该直接关机了,到时候他更加束手无策。

    可是,现在怎么办?

    她离开家,带着瞳瞳能去哪里?

    其实,她哪里也去不了,他知道她是个负责任的好妈妈,就算是为了瞳瞳,她也不会委屈了自己,现在肯定也是安全舒适的,明天一大早她还会准时送瞳瞳去幼儿园。

    就算他现在不去找,只要明早到幼儿园等着,一定能等到她。

    但是,他现在却觉得一分一秒也等不下去。

    只要想起她生气了……

    这是件很严重的事情!

    现在怎么办?

    这个城市,说大不是很大,但是也不小,难道他要一家家酒店去找吗?

    万一她没住酒店,而是寄宿在朋友家里呢?

    她的朋友……

    他这么一想,忽然就有了主意,他以前对她的私生活了解不多,现在也不多,但是却知道她最好的朋友就是裴亚伦和叶初夏。

    他当然不可能去问裴亚伦的。

    找自己老婆找到别的男人那里去,太丢人!

    所以目标很快锁定,就是叶初夏了。

    万幸的是,由于之前说好的要拍婚纱照,所以他这里有叶初夏的名片,上面正好有电话号码,他仿佛看到了希望,急忙用手机按下那个号码。

    可是,在拨出去的前一秒,他却又迟疑了。

    叶初夏是丁凝的朋友,自然是会站在丁凝那一边。

    丁凝生气,叶初夏肯理他才怪!

    他想了想,终于有了主意。

    电话也不打了,直接发了一条信息。

    “叶小姐,我是顾亦城,请告诉我丁凝和瞳瞳现在在哪里?”

    不等对方有任何回应,他马上又发了第二条,“如果你不告诉我的话,看来我只好去问裴亚伦了,当然,裴亚伦知道也不一定会告诉我,但他一定不知道,你喜欢他!”

    两条信息,发送成功。

    顾亦城在静等回复。

    同一时间,两条信息也发到叶初夏的手机上。

    这念头,还用手机发短信已经不多见了,所以叶初夏听到手机响的时候也没有太在意,只以为是移动公司发来的垃圾信息,好半晌才拿出来看一眼。

    陌生号码。

    第一条,看到了顾亦城的名字。

    瞬间,秒懂。

    就说嘛!她一开始就感觉丁凝今天的情绪不太对劲,却努力装作很正常的样子,莫名其妙搬了家,就连今天过生日,顾亦城都不在。

    问起来的时候,只说顾亦城出差了。

    叶初夏看她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便没有再问下去。

    心里已经有数,应该是吵架了。

    果然吧!

    这么说来,丁凝搬家说不定都是擅自决定的,否则顾亦城怎么在这个时候找老婆女儿,而且还找到她这里来了,那得是有多着急啊?

    不管顾亦城一开始有多渣,不可否认的是他现在对丁凝越来越在乎了。

    不过,这件事情叶初夏还是不敢轻易做决定,更何况她也非常支持丁凝给顾亦城一点颜色瞧瞧,这男人就不能太惯着他了,该虐的时候就往死里虐。

    要不要告诉他,还是由丁凝自己决定吧!

    她正准备把这条信息拿去给丁凝看,下一条又马上跳了出来。

    叶初夏一看,整个人懵了!

    第一遍,没怎么看明白。

    第二遍,愤怒暴走。

    第三遍,她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定要冷静!

    为了给丁凝庆祝生日,大家自然围着今天的寿星打转,丁凝这会儿被一群人围坐在沙发上,客厅里的音响开得很大,大家正拿着麦克风在轮流k歌,而裴亚伦刚才喝了不少酒,现在则在一旁陪瞳瞳拿着手机玩游戏。

    叶初夏镇定下来,趁没人注意到她的时候,偷偷溜出了门。

    不敢相信似的,她又把刚才的信息拿出来看了一遍。

    还是和刚才一模一样。

    没有眼花,也没有看错。

    顾亦城威胁她,这个贱男人!

    这是有求于人的态度吗?好话没说一句,一上来就是威胁,这意思已经最明确不过了,她不说可以,那他就直接去找裴亚伦,当然,还会顺便告诉裴亚伦,她……

    等等!

    他是怎么知道的?

    叶初夏懊恼得连头皮都快要抓破了,却依然想不出头绪来。

    她喜欢裴亚伦……

    好吧!没错,她是喜欢他,准确来说是暗恋他,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总之当她自己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自拔,无可救药了。

    可是,她知道裴亚伦喜欢的是丁凝,所以她一直在克制。

    总以为自己将这份深沉的心思隐瞒得滴水不漏。

    而且,她和顾亦城又不熟,最直接的两次接触就是在她的摄影城里,难道她当时有露出了什么破绽吗?她前思后想,就是毫无头绪。

    那不成,那个贱男人是孙悟空投胎的,有火眼金睛不成?

    就他这么恶劣的人品,万一真的告诉裴亚伦……

    不行啊!

    叶初夏一直以为自己很勇敢,不管在任何时候,在面对任何事情时都勇往直前,在她的字典里,就没有胆怯和退缩这样的词语。

    惟独这件事情,她胆怯了。

    表白不难,也不可怕。

    怕的是被拒绝!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就怕不仅做不成情人,就连他们从小到大所建立的情谊也将无法再单纯的维持下去了,见了面该有多尴尬?

    她不敢冒这个险。

    所以,被顾亦城拿捏得死死的。

    想了想,还是将丁凝现在的地址给发了过去。

    很快,顾亦城便给她回复,“谢了,给我开门。”

    cao!叶初夏都忍不住想要爆粗口了,就没见过这么嚣张的男人,说是说谢了,可哪有一丁点儿谢谢的态度,并且还让她去开门,真当她是随便任他指使的吗?

    她气归气,最后还是偷偷把大门打开了一条缝。

    顾亦城猜到丁凝一旦搬出去就不可能再搬回原来的房子里去了,他以为她应该暂时去住酒店什么的,没想到她的速度这么快,直接就买了房子。

    她没有事先告诉他,甚至连电话都不接,那就说明是想将他孤立出去。

    他怎么会允许?

    二十分钟后,他便到达这处新住所,他还没推开门,里面的音乐声和说笑声便传入到他的耳里来,纳闷间,无所顾及的推开门,这才明白过来。

    好一派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的场景。

    茶几上的那个大蛋糕已经说明了一切,这是在庆祝生日。

    谁生日?

    他下意识地在客厅里搜寻着,在这么一大圈人中,很快就搜索到了丁凝的身影,她显然也是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他,震惊诧异之余,脸上的笑容也凝固了,直愣愣的望着他。

    客厅里的其他人也愣了,顿时鸦雀无声。

    只剩下欢快的音乐,在孤单的响着。

    气氛凝住,刚出现的顾亦城,成了焦点。

    “爸爸……”

    直到,瞳瞳兴奋的叫声打破了僵局。

    小姑娘本来在玩着游戏,忽然看到爸爸回家,开心得连游戏也不玩了,直接从沙发上滑下来,然后往门口的方向飞奔过来。

    顾亦城顺势弯下腰,将他的女儿抱起来。

    在给她打了无数个电话却没法得到回应的时候,他真的是满心焦虑,现在终于看到了她,又抱到了自己的女儿,他的心里才塌实下来。

    “爸爸,我们搬新家了哦。”

    “嗯……”

    顾亦城不知道如何回应女儿的话,只应了一声,他的目光始终锁住丁凝所在的方向,想要问问她这是什么意思,即便是周念的出现让她不高兴了,那至少也应该跟他商量一下吧!

    她倒好,直接带着女儿玩消失。

    要不是他有办法,这个时候说不定还在干着急呢?

    丁凝却只是与他对视一眼,然后别开眼去,全当他是陌生人。

    瞳瞳搂着爸爸的脖子,像只兴奋的小鸟,继续叽叽喳喳的道:“爸爸,你是回来陪妈妈过生日了吗?好多人给妈妈过生日呢!亚伦,夏夏干妈,还有好多好多的人……”

    “……”

    “爸爸,大家都有给妈妈带礼物哦,还有给我的礼物,好多好多好吃的……爸爸,你给妈妈买了什么礼物?”

    “……”

    顾亦城一直知道自己女儿很能说,一旦打开话闸子了就说个不停,大多数时候也不用别人回答她的话,只要有人在听着,她就能说得好开心。

    可是,这回他却是真的答不上来。

    再次望向丁凝……

    她,过生日吗?

    然,该死!结婚这几年,他竟然从没关注过她的生日,就连她的生日是在什么时候都不确定,哪里会知道居然就是今天,更别提什么礼物了……

    如今被女儿问起来,而且是在这么多人面前。

    他恨不得此时有个地缝给他来钻!

    除了丁凝之外,其他人在听了瞳瞳这句话之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都聚焦到他身上来,似乎也怀着同样的期待,很想知道他的礼物是什么。

    顾亦城抱着女儿,却手足无措。

    只是,不能说实话。

    如果让大家知道他这个做丈夫的连妻子的生日都不知道,会怎么看他?

    最重要的是,会如何看待丁凝?

    他远远的将目光投递在丁凝身上,心底的歉意很浓,却还得努力的将一抹笑意挤在脸上,道:“唔……爸爸给妈妈的礼物,那自然是得单独两个人的时候才送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将瞳瞳放到地上。

    “你自己玩一下,爸爸刚出差回来,先上楼去洗个澡,等一下再陪你……”

    他在上楼的同时,还不忘回不头来对客厅里的客人道:“你们好好玩,我今天赶飞机,实在有点累,就不奉陪了,让顾太太代我招待一下。”

    他都这么说了,其他人自然无话可说。

    并且,全都被他彬彬有礼的风度折服。

    可是,这么道貌岸然的死男人!

    他的本质……

    恐怕只有丁凝和叶初夏知道了。

    叶初夏莫名其妙被他摆了一道,本来还想着顾亦城最好别回来,他若是敢回来的话,她不给他一点儿颜色瞧瞧,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恶气。

    她都已经活动着指关节,做好揍人的准备了。

    结果,这男人又来这一套!

    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上楼去了。

    顾亦城一走,客厅里又瞬间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议论开来。

    有的说,丁丁,你老公又帅又有风度,你可真有福气。

    有的说,你不是说他出差很忙,不会赶回来吗?你看……人家对你多好,明明那么忙,还在你过生日的时候千里迢迢赶回来。

    也有的说,诶,猜猜吧!你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他会送你什么礼物?

    于是,又开始了无数种猜测。

    末了,全都暧昧的笑起来。

    丁凝也只能跟着傻笑,心里却将那个刚才走进她的家,现在还若无其事准备走进她卧室的男人暗骂了不知多少遍,他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

    现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又是怎么知道她现在在这里?

    还有,他怎么进来的?

    这一系列的问题反复出现在脑海里,明明在前一秒还打算再也不理这个可恶的男人了,他最好是哪儿凉快哪儿待去,可就这么一小会儿的工夫,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又要被他搅得一团糟。

    表现得像个好丈夫,蒙蔽大众的眼睛。

    她心里的苦,谁又能知道?

    怎么会有这么可恶的人?

    得不到,却摆脱不了。

    顾亦城快速的上了楼,在这个他并不熟悉的地方,他还是熟门熟里的直接闯进主卧室,然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当然不是洗澡,而是给石磊打电话。

    “石磊,你现在,立刻,马上去给我办一件事儿……”

    “别问那么多废话,听着,马上去给我准备一份生日礼物,对……送给女人的,要贵重,又要能代表心意的……到底是什么礼物你自己去想,半个小时之内去给我办妥,否则就永远也不要来见我了。”

    挂断电话之前,顾亦城还特别告诉了石磊这里的地址。

    呼出一口气。

    希望那个家伙争气!

    石磊问他买什么礼物,他的脑子当时一片空白,更何况他也不太清楚丁凝喜欢什么,而且时间紧迫,就任由石磊自行想象好了。

    现在无论是什么礼物,反正只要有礼物就行。

    总好过她知道他连她的生日都不记得。

    本来就已经闹得离家出走这个地步了,如果再有点儿别的纰漏,顾亦城感觉自己的末日就要来了,还好刚才反应够快,只要石磊再迅速一点,应该还来得及。

    他拿着手机,简直在度秒如年。

    从没像现在这样期待手机快响起来,而且还破天荒的等的是男助理的电话。

    楼下喧闹的气氛依然在继续,惟独他在楼上揪心的等待着。

    还好,石磊没让他失望。

    也许,是因为他对石磊说的那句‘否则就永远也不要来见我了’太能激励人了,他就知道,作为石磊的衣食父母,石磊不得不见他!

    半个小时不到,石磊的电话就来了。

    “顾总,我到了。”

    “你等等……”顾亦城又开始焦躁起来,礼物是到了没错,可他又开始纠结怎么去把礼物拿上来,如果他现在再出门去,难保不会被人看出端倪来。

    怎么办呢?

    他在卧室里徘徊了两圈,最后推开了阳台的落地窗。

    太好了!

    落地窗外面正好是阳台,而阳台下面正好是大门外的小院子,他马上道:“你小心点儿,千万别让屋子里的人看见你过来,你就在院子里,抬头……看到阳台没有?我就在阳台上面,你买了什么礼物,给我扔上来。”

    挂了电话。

    石磊听从指示抬起头,看到了英明神武的顾总。

    心里头,默默地抹了把冷汗。

    扔上去?

    那么,他是不是应该庆幸自己没有买个大物件,也没有买易碎物品,简直太有先见之明了,他扬了下手中的小袋子,往上一抛。

    砰地一声,磕在阳台的扶手上,又掉了下去。

    顾亦城立即沉了脸,开始要骂人了,“你猪啊!没吃饭吗?才多大点儿东西都扔不上来,还弄出这么大动静,就怕里面的人听不到是不是?”

    好吧!老板心情不好,当助理的就只能兼职出气筒。

    石磊好无辜!

    如果不是真的害怕再弄出更大的动静来,他觉得顾总应该不会这么压抑,肯定吼得更大声,可他就纳闷了,到底是什么人在这屋里面?

    呃,他也风华正茂的帅哥一枚啊!

    顾总怎么就不让他见人?

    太打击人了!

    而且,他刚扔上去的时候,明明已经到达顾总那个高度了,自个儿就不能伸个手接一下的吗?结果没扔上去了又来怪他!

    冤不冤啊他!

    石磊满腹的冤屈无处倾诉,下次只好使足了吃奶的力气。

    扔是扔上去了,可无奈手法太准,直接给扔到了顾亦城脑袋上。

    石磊默默低下头,觉得自己死期快到了。

    某些人,不伸手接就算了,连避一下都不会吗?

    哎!!!

    顾亦城紧绷着一张脸,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赶往他的脑门上砸东西,如果不是这个时候发作不得,他铁定又给石磊砸回去。

    最后只能摆摆手,让石磊赶紧撤了。

    他拿着礼物回到卧室里,拆开一看,还是挺满意的,盒子里装着一条精致的钻石项链,无数颗碎钻在灯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来。

    还行,应该是大多数女人都喜欢的款。

    丁凝应该也会喜欢的吧?

    办成了一件大事,他总算是松了口气。

    礼物是有了,他又开始思索怎么把这礼物给送出去……

    想着想着,夜已深。

    楼下依然没有结束。

    顾亦城自然不敢去催,只能自己钻进浴室去洗个澡,不过洗完之后才发现这不是在他原来的家里,丁凝是准备了简单的生活用品没有错,可并没有准备他的那一份,更别说是衣服了。

    他从柜子里翻出了一条新的浴巾,系上,思考了半晌之后,义无返顾的走出去。

    “顾太太……”

    他走出卧室,还站在走廊上就已经向下叫唤。

    这是一栋全欧式风格的两层小别墅,客厅是两层相通的,旋转的楼梯上去便是直通卧室的一条走廊,所以他此时站在走廊上,足以看到下面的人,也能让下面的人看到他此时……

    呃,光着膀子,露出健硕的胸膛。

    他这一叫,丁凝头皮发麻,其他人自然也是不约而同的望了上来。

    他却笑得春光灿烂似的,自顾自地说着,“我已经帮你放好了洗澡水……”

    莫名其妙的一句!

    丁凝看他这模样,觉得不要脸这三个字都不够用来形容他了,他何止是不要脸,现在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简直是连胸都不要了。

    谁允许他这样就出来的?

    然而,其他的人都听出来了。

    人家男主人表面上没说什么,但是已经相当于下了逐客令,再一看,时间真的不早了,而且人家连洗澡水都放好了,他们若是再不撤的话,就太不识相了。

    一群人你推我攘的,纷纷散去了。

    裴亚伦今晚喝了不少酒,尤其是在顾亦城回来以后,他一个字也没说,只是一个人默默的待在角落里喝酒,喝到这个时候也差不多了。

    叶初夏负责将他送回去。

    将大家都送走之后,丁凝才抱着瞳瞳上楼去。

    小姑娘平常习惯了早睡,今天家里来了这么多人,她一直很兴奋,也算是个例外了,跟一群大人一起熬到这么晚,这会儿趴在妈妈的肩头上已经昏昏欲睡了。

    顾亦城看到她们母女上楼来,急忙迎上去。

    丁凝现在只面对着他一个,不必再作戏了,见到他就没给好脸色。

    他也算识相,这个时候不去惹她,先让她给瞳瞳洗了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她自己也一起洗好了,母女两个身上穿着同款的睡衣,看着就温馨。

    丁凝将瞳瞳放到床上,顾亦城才靠近她身边,说:“顾太太……你先让瞳瞳在这儿睡着,咱们出去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正好,我也有话和你说。”

    这是丁凝今晚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顾亦城心里有些怵,大概也猜到了她要说的没什么好话,所以两人刚一离开卧室,他在她开口之前就将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

    “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