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19:呃,我忍不住了……

119:呃,我忍不住了……

    丁凝怔了一下。

    今天的她很愤怒,很受伤。

    即使她在周念面前表现得足够潇洒自信,还说什么让周念尽管放马过来抢,可是在说出这些话的那一刻,她的心里就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她凭什么去争?

    人家两个人之间有七年的感情,她有什么呢?

    更何况,能轻易就被别人抢走的男人,她真的宁愿不要!

    她什么都不要了,只想保护好她的女儿。

    她知道他会找来,却不想让他那么快找到,所以他打她电话的时候,她明明听到了,就是不接,她曾经尝试过的那种无人接听的感觉,他最好也能知道是什么滋味。

    可他还是找来了,以一副若无其事的姿态……

    她讨厌死他了!

    她受不了他老是这样!

    那种感觉就像是被吊在半空中,死不了心,却也看不到希望。

    所以,在安抚瞳瞳睡了之后,她极力的用一种心平气和的语气和他说话,他们真的需要好好谈一下。

    可是,他却直接把礼物拿出来。

    她原本想要说的话全都卡在了喉咙里,甚至连自己想要说什么都忘了,她仰起头看着他,惊讶于他眼中那满满的真诚。

    她张大嘴,许久才吐出一个字,“你……”

    她想问,这礼物是怎么回事?

    结婚三年多,她以前一直在期待着,可每一次的希望都会落空,渐渐也就适应了,从没想过居然会在已经死了这条心的时候,收到他的生日礼物。

    他……

    “先看看喜不喜欢?”

    顾亦城从她的表情中就看出来有戏,所以赶紧趁热打铁,直接将礼物给亮出来。

    没有女人能抗拒钻石。

    而女人,在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时候最容易征服。

    顾亦城将礼物摆在她面前,慢慢地打开盖子,仿佛是在做着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情,丁凝也在屏息等待着,丝绒的黑色礼盒里,一条璀璨的钻石项链,瞬间闪花了她的眼。

    她的心,也跟着鲜花怒放。

    确实,女人对于钻石,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好感。

    丁凝原本冷硬的心倏地就柔软下来,不是因为钻石有多贵重,款式有多好看,而是……

    “你,怎么知道我生日?”

    顾亦城眉心一跳,不答反问:“我为什么不能知道你生日?”

    他说得……好像这是一件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潜台词就是你是我老婆,我不知道你生日,那会知道谁生日?反倒是她成了多此一问。

    丁凝闻言,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了一下,酸酸的,胀胀的……

    仿佛,这么多年,能等来这一刻,什么都值了。

    顾亦城发现她的眼眶已然泛红,心想着这一招果然有效,于是自然而然的又近了一步,俯身凝着她的时候,那温柔的目光中,仿佛能滴出水来。

    “喜不喜欢?”

    “……”

    丁凝抬头与他对视一眼,很快又垂下头去。

    脸上滚烫滚烫的,心跳如雷。

    她想,她一定是着了这个男人的道了,不就是他记得她的生日嘛!这是件最正常不过的事情,有什么好感动的?又有什么好害羞的?

    礼物喜不喜欢已经不重要了。

    在他的眼中,她的沉默已经代表默认。

    眼看着她的防线已经别他一点点攻破,他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松懈,抓住了最好的时机,继续开始他的甜言蜜语攻势,“第一次送你礼物,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你挑的?”

    “……嗯。”顾亦城在回答的时候,其实还是有过一丝丝犹豫的,但是这么美好的时刻,这种若即若离的暧昧,别提让人多陶醉了。

    如果,他说是刚才才让石磊临时去买的……

    那不行!

    这么一说,不是也就暴露了他不记得她的生日这个事实。

    有时候,说了一个谎,就需要再说一百个谎去圆之前的那一个!

    可是,他现在很乐观地想,他这不算是一而再的说谎,而是用无数的甜言蜜语去弥补,索性心一横,咬咬牙就道:“出差的时候就挑好的,本来打算回来的时候给你一个惊喜,咱们一起过生日,谁知道……有些人一声不响的,人去楼空了……”

    这么说着,他自己倒是还先委屈上了。

    “我……”

    丁凝重新抬起头来,想要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真不是她一声不响就要走的,而是……

    “嘘!”顾亦城却将手指堵上去,堵住了她的唇,道:“现在不说这个,我帮你把项链带上!”

    其实,倒不是现在不能说这个,而是不适合,一旦开了个头,就得提起今天周念擅自去了家里这件事,别说是这件事情了,哪怕只是提到周念这个名字,他们之间就不能愉快的达成共识。

    夜深人静,孤男寡女,你侬我侬……

    谈什么正事?

    除非他的脑子抽了!

    果然,丁凝不说话了。

    顾亦城将项链拿出来,高大的身躯往她跟前逼近一步,这么近的距离,两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了一起,丁凝下意识的想退一步,可身后已经是冰凉的墙壁。

    与此同时,顾亦城的双手已经绕过她的脖子,在给她戴项链。

    她屏住呼吸,不动了。

    抬眼望去,与她的眼睛处于同一高度的是他健硕的胸膛,微微仰起头,便看到他性感的下颌和完美的侧脸,她的心跳立刻快了起来。

    再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何况他现在只是帮她戴项链而已。

    顾亦城真的是在给她戴项链。

    至少,刚开始的时候是这样的……

    可是,他能不能说他都不能低头?

    否则,以他们现在的姿势,还有他们之间的身高悬殊,他只要一低头,就能从她睡衣的领口看到她衣内的风景,绵延的山峰,顶端绽放的两粒雪梅,全在他眼皮子底下。

    他已经很克制了。

    然,却还是忍不住。

    看了第一眼,目光就移不开去了。

    更何况,她现在已经相当于被他圈在怀里,两人都是刚沐浴完毕,身上散发着同一款沐浴露的香味,她的体香,再混合着淡淡的酒香……

    尤其是当他撩开她的长发给她戴项链的时候,那一截白皙的脖颈,距离他的呼吸那么近。

    他明明没有喝酒,却已经醉了。

    于是,手臂一紧,她娇小柔美的身躯便已经落入了他的怀里,丁凝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滚烫的唇便已经覆了下来,从她的脖子开始吻起,再吻到耳根……

    她娇躯一颤,下意识地想要推开他。

    “顾亦城……”

    这声音,在顷刻间就已经变得绵软无力,就跟她抵在他身上的小手一样,使不出半分力气了,反而还软软地化在了他的怀中。

    他裸着胸膛,身上的体温迅速增高。

    她的手抵在他的胸膛上,仿佛被烫到了一般,身上也跟着热了起来。

    他将她抱紧,沿着她的耳垂,下巴,脸颊一直吻过去,最后封住了她的嘴,每一次都是这样,她总是要在事先表示一下抗拒的,那他就只有先将她吻得晕乎乎的,她就忘了要说什么了。

    这招很凑效。

    当他终于恋恋不舍的离开时,她的唇已经被他吻得微微红肿,她也双颊酡红,只顾着喘气,身上的力气也像是被抽干了一样,两只手臂软绵绵的搭在他的肩膀上,说不出话来了。

    时机已到,顾亦城毫不含糊的进行下一步。

    他将她压在墙壁上,双手探下……

    “别……”

    丁凝娇喘不止,本能的有些抗拒。

    虽然,她也不知道到了这个时候,到底是在抗拒些什么?

    她的双手从他的肩膀上滑下,先推他的手臂,再推他的腰,可身前的男人就像是一匹无法撼动的肉墙,哪里是她那点儿微弱的力量就能抵制的。

    她这么推开攘去的结果就是不但将他身上的火撩拨得更大,还一个不小心就扯掉了他腰间那原本就系得松松垮垮的浴巾。

    他洗了澡之后,浑身上下就只剩这么一条浴巾。

    这么一扯,尴尬了!

    顾亦城在她面前已经没有任何遮蔽,在她唇上轻啄了两下之后,才用额头抵住她的,笑出声来,“本来想多亲亲你,这么快就想直奔主题了?”

    丁凝能想象得到,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会有多坏多邪恶。

    所以,她连与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直接垂下头。

    这下更不得了了。

    他的下面……

    她简直羞愤欲死,连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才好了。

    顾亦城觉得她现在这状态刚刚好,所以没等她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探入她的睡衣底下,一边亲吻她,一边抱怨道:“不公平,我都已经光着了,你凭什么还能穿这么多?脱掉!”

    他一说,马上赋予行动。

    “不要!”

    丁凝急了,马上拽住他的手。

    不是她矫情,而是她觉得他们总还有些事没说明白,可是,到底是什么事了?她被他撩得意乱情迷,一时半会儿的又想不起来。

    总觉得自己是该生气的。

    她很生气!

    怎么能这么轻易就被一条项链给收买了?

    “我要!”

    顾亦城吻上去,毫不避讳的宣示他的需要,可怜兮兮的,哑着嗓子道:“都多少天没做了?你看看……我真的忍不住了怎么办?给我做一次,就一次!”

    他实在是憋得慌。

    自从周念出现以后,他的生活没一天安宁。

    前些天还在闹离婚,别说这回事了,她连一根手指头都不让他碰一下,现在好不容易逮住了机会,温香软玉在怀,他还不懂把握的话就真的太逊了。

    丁凝的抗拒逐渐微弱,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抬起了他的一条腿……

    忽然,电话响了起来。

    shit!

    顾亦城忍不住在心里暗骂一声,在这么关键的时刻,电话什么的实在是太烦人了,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箭在弦上,爱谁谁,他不管!

    丁凝却总是在这样的时刻比较理智。

    “喂,你电话……”

    “不管!”

    “万一有什么急事儿……”

    “没我急!”

    “可是,瞳瞳在里面睡觉,要是把她吵醒了……”丁凝的话还没说完,顾亦城被迫停下了正准备进行的动作,被迫无奈,只能先放开她。

    他的手机在卧室里响,若是把瞳瞳吵醒了,他的好事也就告吹了。

    所以,当务之急,还是先接电话。

    丁凝很快将他推开,比他还急似的,急忙跑进了卧室,将他的手机拿出来。

    来电人,石磊!

    经过刚才的一番纠缠,丁凝现在站在他面前有些尴尬,不过一看到是石磊的电话,她第一时间就觉得会不会是公司有什么事,所以把电话递给他。

    “你,先接吧!”

    然而,当顾亦城也看到了那个名字,却是与她截然不同的两种表情。

    他先是瞪大了眼,然后眼底竟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

    他将手机接过来,挂断。

    “不接了。”

    “万一是公事?”

    “没事的,别管他,我们继续……”

    他说着,已经重新将她揽到怀里,可是还没亲下去,握在手里的手机就再次响了起来,顾亦城顿时不耐烦的皱起眉,搞什么鬼?还让不让人专心办事了?

    丁凝提醒他道:“还是先接吧!他打电话给你,肯定是有事儿。”

    “他能有什么事儿?别理他就是了。”

    “他是你助理!”

    丁凝义正严辞的模样,助理打电话过来,她是可以理解的,她甚至觉得顾亦城也会着急才对,毕竟石磊只能在公事上联系他,还选择在这么晚了联系,一定是要紧事儿。

    他怎么就一个劲的说没事,连电话也不接呢?

    她起初以为他是精虫上脑上。

    可再一看他的表情……

    不对!有猫腻!

    他现在这模样,盯着屏幕上石磊的名字,分明就是在懊恼,还有紧张!

    他紧张个什么劲儿?

    有情况是不是?

    两人现在这状态,丁凝不能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她严肃地睨了他一眼,然后飞快地从他的手中把手机给抢了过来,再飞快地按下了免提键。

    顾亦城想要阻止,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他若是不顾一切抢过来,就更能说明问题了。

    他只能默默的接受现实,心里默默为自己祈祷着,石磊最好真的是为公事而找他,最好别说漏了嘴,否则,他在丁凝这里是什么下场,石磊在他这里的下场就会惨十倍。

    可是,显然是他太乐观了。

    怕什么来什么!

    “顾总……”

    电话一接通,里面就传来了石磊紧张兮兮的声音,哀号道:“顾总,您终于接电话了,我要跟您说件事儿,十万火急的大事儿……”

    “……”

    “您今晚不是让我去买的那个生日礼物嘛!我把发票给揣口袋里的,可一回家我给忘了,洗了澡之后直接把裤子给扔洗衣机里给洗了,结果那发票就……顾总,那条项链可是实打实的36万啊!您催得急,我都没问人家可不可以打折就直接包起来了,没有发票了,您也会给我报销的吧顾总?”

    “……”

    “顾总,您说话啊!我这可都是为了您鞍前马后,俯首甘为孺子牛,我这么兢兢业业,都没敢要求您给我涨工资,那36万可是我所有的积蓄了,我的情况您是知道的啊……我那女朋友都处了两年了,非要我在s市买了房子才答应结婚,所以这36万可是我的身家性命啊!顾总,真的……我的终身幸福可全都在你手上了……”

    “……”

    电话里,石磊好毫不知情的絮叨着。

    这边,顾亦城的脸色都已经铁青了。

    无奈啊!

    手机在丁凝手里拽着,他就算这个时候去强硬的抢过来,也阻止不了事情败露的这节奏了,反而增添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嫌疑。

    丁凝听着听着,呼吸变急了,胸口的起伏变剧烈了,眼睛快要喷火了……

    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尽管已经无力回天,顾亦城也被气了个半死,从丁凝手里将手机拿过去,冲着另一端的人就是一声怒呵,“明天开始,你不用再来上班了!”

    吼完,也没管石磊到底是什么反应,他直接挂了电话,关机!

    他的性福都被毁了,谁还管别人的幸福!

    石磊这个草包!

    简直被害死了!

    顾亦城心里七上八下的,早知道这谎话说不得,他偏偏还说上瘾了,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他这一次记不得老婆的生日不要紧,反正他以后记住就是了。

    谁知道……

    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

    报应这么快就来了。

    “36万?”

    丁凝先开了口,指着脖子上那条刚由他亲手带上去的项链,语气很平缓,可这个时候越是平静,他就越是能感觉到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她一声冷哼,“真大方嘛!”

    她冷冷的直视着他,刚才看他还觉得害羞,现在却什么都无所谓了,哪怕他身上什么都没穿,她也是什么都看不到,只管看着他的眼……

    她很悲哀的想,恐怕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她更蠢的女人了!

    她居然当真!

    他明明不记得吧!

    不记得她的生日,更别说什么见鬼的生日礼物了,他只不过是回了家才察觉到她今天过生日,然后临时抱佛脚,吩咐石磊去随便买的生日礼物。

    还说什么,他记得!

    还说什么,礼物是早就准备好的,想给她一个惊喜。

    都是骗人的!

    骗子!

    顾亦城看到她这模样,懊恼得恨不得立即甩自己一嘴巴,瞧瞧他干的这都叫什么破事儿,本以为会有转圜的可能,结果却越搞越糟。

    天地良心,他真不是故意的,这真的就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你听我说……”

    他的薄唇动了动,张嘴想要解释的同时,还伸出手臂去想要拉住她。

    她明明就站在他面前,可他却有种越来越远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人害怕、不安,惟恐不抓紧,就什么都没有了。

    可,她终究还是没让他抓住。

    丁凝往边上退了一步,避开了他伸过来的手,直接抬手伸向自己的脖子,顾亦城看得很明白,她是想将那条项链给解下来。

    他看得急了,赶紧道:“丁凝,你听我说,我承认……这件事情是我……”

    他急起来的时候,已经语无伦次,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不知道该怎样准备无误的传达到她的耳朵里,可他的话还没说完,她便是用力一拽……

    哪怕,会伤着自己的脖子也在所不惜,她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这条项链拽掉,扔掉!

    太讽刺了!

    她这么看着,会忍不住想要嘲笑自己!

    “丁凝!”

    他急得叫出声,她却只是冷冷的一眼扫过来,连笑容和声音都是冷的,“我就说嘛!结婚这几年,你什么时候会记得我的生日,哦,不!你不是不记得,应该说是你根本连我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吧?你根本就没有心,你又什么时候在我身上用过心?还送什么礼物?我真是太感动了,顾亦城,我谢谢你,谢谢你全家!”

    她的声音低低的,可那咬牙切齿的模样,已充分展现了她的愤怒。

    她手里握着那条项链在他面前扬了一下,然后愤怒的砸了出去。

    钻石很刺眼……

    顾亦城的目光随着项链被扔出去的抛物线移动,最后随着项链一起落在地上。

    她说他没在她身上用过心。

    她说他压根没有心!

    可是,当他眼睁睁地看着项链被她毫不怜惜的砸出去那一刻,砸出去的是项链,而碎在地上的,仿佛就是他的心!

    她居然还说他没有心!

    如果没有……

    那,现在痛的是什么?

    他还从没有过这么无助的感觉,哪怕今晚回到家发现她们母女已经不在,哪怕他给她打了那么多个电话却无人接听,他的心里都没有这么慌乱这么无助过。

    现在她就在他怀里,他却感觉抱不住。

    “丁凝,你能不能先别激动?我知道……对,这件事情是我考虑不周,我也确实不知道你的生日,我也很懊悔,就是因为我知道很不应该,所以我才让石磊去买礼物,我想尽力弥补……”

    “……”

    “我说谎了,是我的不是!可是……我不想在你过生日的时候给你留下什么遗憾,就算这是个谎言,那也是个善意的谎言,你刚才不是也很感动吗?”

    “……”

    他不提刚才还说,一提起,丁凝就觉得自己是个傻瓜!

    她居然信以为真,甚至还为他的花言巧语而感动,她笨她蠢她也就认了,他凭什么还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笑话她很好玩吗?

    他现在的解释,无论有没有道理,她都不会接受。

    她想要推开他,一眼都不想看到这个男人,而顾亦城哪肯放手,就这么推拒了几番之后,丁凝直接抬脚,往他的脚背上狠狠一跺!

    嗯哼!

    顾亦城痛得闷哼了声。

    这个新家里,一样属于他的东西都没有,所以他在浴室冲了澡之后,根本就是直接赤着脚的,现在毫无防备的被她这么一跺,她在气头上,要多狠跺多狠。

    他痛得松了手,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丁凝已经进了卧室,反锁了门。

    走廊里,徒留某男人光着身子,萧索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