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40:爸爸不爱我……

140:爸爸不爱我……

    幼儿园召开家长会那天……

    很遗憾!

    这是女儿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顾亦城却没有办法出席,就是有那么巧,他那天从新西兰回来,飞机要到下午才在s市降落,等他下飞机的时候,家长会正好结束,他就算是插上翅膀也赶不上了。ziyouge.com

    丁凝也是第一次出席家长会。

    在这样的贵族幼儿园,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都非常重视,所以幼儿园外门庭若市,大多数都是孩子的双方家长一起来的。

    瞳瞳没有见到爸爸,多少有些失落。

    丁凝仔细跟她解释了,小姑娘才没有闹情绪。

    老师们负责将家长安排好,自然而然的,丁凝又在这个时候见到了江宛霖,也不知道是不是她产生的一种错觉,总觉得江宛霖对她比对其他的家长更热情一点。

    比如说,在她面前夸瞳瞳有多乖。

    比如说,特别来问一下瞳瞳爸爸怎么没来?

    丁凝一一回答了……

    瞳瞳爸爸出差!

    没办法,就是这么不凑巧,他回来的时候家长会已经结束了,不过不要紧,瞳瞳不会生气的,因为她爸爸回来的时候会带她去外面吃好吃的。

    这是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对话,没有任何问题。

    而丁凝的行程也如她自己所说的一样。

    家长会结束后,她带着瞳瞳离开幼儿园,特别选了瞳瞳最喜欢的一家餐厅准备吃晚饭,就在这时,顾亦城的电话来了……

    他刚下飞机,问过她们所在的具体位置,马上就赶过来。

    不过,现在是下班时间,车流的高峰期,从机场过来恐怕没有那么快,丁凝说没事儿,她们可以在餐厅多坐一会儿,等着他。

    对于接下来的时刻,她还是满怀期待的。

    瞳瞳想爸爸了。

    而她自己……

    也终于等到了这一刻,在这个一家三口齐聚的瞬间,和他一起分享她怀孕这个喜讯,从此以后,他们就变成一家四口了。

    在餐厅等了大半个小时,料想着顾亦城也快到了,丁凝这才点了餐,让服务生二十分钟上菜,刚刚好。

    可是,菜一上来,又接到了顾亦城的电话。

    丁凝本来还以为是他到了,谁知道电话一接通,里面就传来他略显为难的声音,他说有点急事需要紧急处理,还需要一点儿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而现在的时间也不早了,让她和瞳瞳先吃。

    丁凝还想说着等他的,但是也不能饿着孩子。

    只好答应了。

    顾亦城松了口气的感觉,还在电话里再三强调了让她们慢点吃,吃饱后哪儿也别去就在餐厅里等着他,他过去接她们回家。

    他在这个时候说有急事,丁凝只能想到是公事。

    所以,他这么说的时候,她答应得很爽快,都依了他。

    然而,她的善解人意,却让顾亦城觉得汗颜不已,他确实是有急事,这一点没有欺骗她,可他却隐瞒了她,他现在在医院里,为的是周念的事情。

    他答应过她,再也不和周念有任何瓜葛。

    这段时间以来,他确实也是这么做的,上次已经把事情说开了,周念也该对他的立场有所了解,所以一直不曾来干扰过他。

    彼此相安无事。

    他也以为,会一直就这么相安无事下去。

    可是……

    就在今天,他下了飞机准备赶去和老婆女儿共进晚餐的时候,忽然接到了以前所住小区里的物业管理员的电话。

    他赶到了医院,这才知道周念晕倒在家,被物业发现了才送来医院的。

    经医生诊断,心脏病发,需要留院观察。

    顾亦城对这个病太熟悉了,以前和周念恋爱的时候,就知道她的心脏不太好,后来顾鸿升也经常因为心脏病而住院,这个病一旦沾上,每一次都像是到鬼门关里走一回,就是因为知道其凶险,他才赶了来。

    人命关天,哪里还顾得了那么许多。

    周念在这里无依无靠。

    还好,小区的物业管理都知道他是原来的房主,所以这才把电话打到他这里来,料想他们是朋友,也只能这么知会一声了。

    要不然,那周念也算可怜。

    自己,一个女人。

    而且还有这个病,现在送来医院抢救,别说有亲人朋友在陪伴了,万一有个好歹需要怎么着,连个签字的人都没有。

    顾亦城也是想到了这点,他才会来。

    他在急救室外侯着,心中无比沉重。

    刚才,他和丁凝说再等他一个小时,也就只是那么随口一说,急救室里的情况他不清楚,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如果周念还有个亲人,或者别的朋友……

    可她没有!

    在这个城市,她唯一能倚仗的人似乎也只有他!

    现在,她还在里面状况不明,生死未卜,无论如何,他也不能在这个时候对她撒手不管,她没事就好,如果有什么事,他会一辈子都于心不安。

    于是,只有等待。

    等了多久,他不知道。

    只觉得,现在的一分一秒都过得如此漫长。

    也许是说好的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丁凝在中途又有打了一次电话过来,他将电话握在手里,任由手机一直想着,好几次想要接,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向她交代,就这么一直犹豫着,直到铃声停止。

    丁凝没有再打第二遍。

    只是,很快,她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你还在忙吗?那我和瞳瞳就不等你了,先回家去了,等你改天不忙了我们再一起带她出来玩玩,她没等到你,嘟着小嘴不怎么高兴呢!”

    然后,还给他发了一张瞳瞳的照片。

    果然,小姑娘不怎么高兴的样子。

    顾亦城有些内疚。

    良久,深叹。

    看着女儿的照片,他还是轻笑了一下,心头柔软得不像话,心想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朋友呢?

    这个小朋友,还是他女儿!

    算了,反正是他女儿,以后再好好补偿。

    而且,从丁凝给他发信息的语气去推测,应该也没怀疑他什么,甚至都没有生气,她以为他在忙……

    他想了想,没有回信息。

    就让她先这么以为吧!

    等这边的事情搞定了,或者他再回去向她坦白从宽,就算是他答应过她的事情,然后出尔反尔了,但是也算是情有可原吧?

    这个等待的过程太折磨人,所以他尽量的往乐观的方面去想……

    与此同时,丁凝也带着瞳瞳离开餐厅,母女俩准备回家了。

    路上,小瞳瞳的嘴巴依然嘟得高高的,不高兴啊不高兴!

    丁凝开着车,从后视镜里看到女儿别扭的小模样,不由得笑道:“顾希瞳小朋友,嘴巴怎么撅这么高呢?谁又惹到你了?”

    “我爸爸!”

    “你爸爸怎么惹到你了?”

    “爸爸不爱我,家长会不来,说好和人家吃饭又不来……妈妈,你给爸爸打电话,你说瞳瞳很生气,今天都不要理他了!不是……还有明天,还有后天,都不理他了!”

    丁凝失笑,“这么严重啊!”

    “哼!”

    “瞳瞳……”

    开过玩笑之后,丁凝的脸上变得严肃起来,有些事情,哪怕是面对这么小的小朋友,她觉得依然是需要耐心讲道理的。

    她顿了一下,转移了话题,“我们家瞳瞳的小裙子和小皮鞋都好漂亮,穿起来像公主一样,是谁给瞳瞳买的?”

    “爸……”

    有些话,眼看就要脱口而出了,小姑娘却又闭了嘴。

    不能忘记,现在她还在生爸爸的气!

    丁凝又道:“爸爸买的?那还有家里那么多的衣服,玩具,故事书,还有瞳瞳最爱的白雪公主,都是谁买的?”

    “……”

    “都是爸爸对不对?瞳瞳想要什么,爸爸都给……你爸爸就是把我们瞳瞳当小公主一样养着啊!让瞳瞳可以穿漂亮的裙子,玩好玩的玩具,所以爸爸才会那么忙,爸爸要赚好多好多的钱,才能让瞳瞳当小公主啊!”

    “……”小姑娘撇撇嘴,似懂非懂的,但是,基本上都能明白,于是垂下头,闷闷地道,“瞳瞳也可以不要那么多衣服,瞳瞳想要爸爸……”

    丁凝道:“好,那我们回去就和爸爸说,让他不要那么忙了,多抽点时间陪瞳瞳,那瞳瞳就不生爸爸的气了,好不好?”

    瞳瞳瘪着小嘴,明明已经被妈妈的一番话给说服了,可是却故意装作一副不情不愿,却又很大方的样子,骄傲地道:“那我考虑一下吧!”

    丁凝再度失笑。

    女儿居然都学会考虑这个词了。

    她摇摇头,不再言语。

    把这个道理和女儿说清楚就好,在车上不适宜说太多的话。

    她自从上回因为一时疏忽发生了个小车祸之后,现在开车都是小心翼翼,尤其是怀着孕,而女儿也在车上,她更加不敢疏忽,将车速减到最慢。

    可是,马路上的人和车这么多,她自己小心了,不代表所有的人都和她一样小心。

    前方是十字路口。

    不过,她正好需要右转,所以也不需要等红灯,小心地扭转方向盘,将车子驶入右转车道。

    很顺利,很正常。

    这个方向的车并不多。

    到了这里,大多数车辆都是直行,所以前面一辆右转的车行驶出去好远了,才紧跟着有她这一辆车开过来。

    刚转过弯,正当她想稍微加一下车速的时候,忽然从前方冲出一位环卫工人来,那么快,那么突然……

    丁凝的车直直地冲过去。

    她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踩下油门。

    然而,隔着这么近的距离,车子就算是急刹车也需要一个缓冲,直开过去的话,足以让她将前面的人撞飞。

    那人已经到马路中央了,她如果往右转,也许还有可能避开。

    可……

    不行!

    瞳瞳坐在后面的安全座椅上,就在她斜右方的方向,靠近右边的车门,如果向右急转,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那么短暂的两秒钟内,她已经想了这么多。

    又或者,她其实什么也没想。

    这只是作为一个母亲的本能。

    她知道自己怀着孕,可是肚子里的那个毕竟只是个还没成形的小胚芽,与瞳瞳相比,孰轻孰重已经一目了然。

    她不敢拿瞳瞳来堵!

    所以,哪怕她知道此时很危险,却还是毫不犹豫地将方向盘往左转,她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撞到前面的人,在她看到那个穿着环卫工人衣服的中年妇女在车前倒了下去之后,她所开的车子也正好撞向了左边的绿化带。

    刹时间,天旋地转。

    她身上系了安全带,所以不至于像上次一样整个人往挡风玻璃上撞去,可是急刹车的那一瞬,由于冲击力太大,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伤了哪儿……

    总之,疼,晕……

    这两种感觉同时向她袭来,在她的意识还尚存的最后一刻,她耳边传来了瞳瞳的尖叫声,“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