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39:我怀孕了

139:我怀孕了

    生活美满,心情美丽。ziyouge.com

    丁凝觉得,这八个字完全够用来形容她这段时间以来的生活了。

    经过了那么多的等待和失望,从满怀期待到心灰意冷又到重拾希望,没有走到最后一步,谁也不会知道等待在未来的会是什么。

    前路美好,她便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吧?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接下来年关将近,公司到了最繁忙的时候,丁凝自己还好,可顾亦城却忙得几乎停不下脚来,三天两头地前往各个分公司视察情况,近来这一个月,他几乎有大半个月的时间都不在s市。

    这次也是一样,他直接出了国,去了新西兰。

    也就是在他离家的几天之后,丁凝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太对劲。

    早上越来越懒了,也许是贪恋被窝温暖的缘故,早上的闹钟都闹不醒她了,甚至好几次都是瞳瞳先醒来,然后跑过来摇醒她的。

    而且,睡了这么多,还老是犯困。

    不过,平常的工作也很忙碌,她一开始的时候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连续几天早上醒来都有恶心干呕的症状之后,她不得不高度重视起来,毕竟是做过妈妈的女人,又不是第一次怀孕,她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预感的。

    难道,真的怀上了?

    此时,她正在卫生间里洗脸。

    这个念头闪过脑海的时候,她猛然间抬起头,望着镜中的自己,脸上的水渍未干,整个人就这么呆愣住了。

    那双美丽的大眼有些茫然,里面掩藏着的情绪是什么,她自己都还没有办法确定。

    欢喜?雀跃?激动?

    还是别的什么……

    可是,不能否认的是,她的心里是开心的吧?

    虽然她对于生孩子这件事情不是那么热衷,不仅是因为第一次怀孕时的无助和剖腹时的恐惧和疼痛在她的心里造成了阴影,更多的是因为她觉得有一个孩子就够了,她的瞳瞳那么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宝贝,她很知足。

    而且,一直都担心再生一个孩子,会忽略了瞳瞳。

    瞳瞳太小的时候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父爱,虽然说现在顾亦城对瞳瞳几乎到了宠爱+溺爱的程度,但是她却知道,瞳瞳小小的心灵其实很敏感,她最害怕的就是多了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之后,瞳瞳也觉得自己被忽略了。

    一直很矛盾。

    可,又不能否认顾亦城所说的话很有道理。

    瞳瞳是个女孩子,最理想的生活就是当个一辈子都快乐无忧的小公主。

    但是,她又是顾家的孩子,从小住着别墅豪宅,出入名车接送,衣服、零食、玩具……她所拥有的一切是平常人家的孩子做梦也梦不到的。

    她无论想要什么,她的爸爸妈妈都能满足她。

    正以为享受着别人没有的优渥,那么她要承担的责任自然也比别人多,这一点无可厚非,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要回报的单纯享受。

    按照顾亦城的意思,如果再生个男孩儿也是好的。

    看着他对孩子的期待,她便没有什么不愿意的。

    这,也算是他对她的一种转变吧!

    在她怀着瞳瞳的时候,他让她打掉,并且口口声声强调就算怀了孕也不会娶她;可现在却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他央着她哄着她再给他生一个孩子。

    如果,这是他的一个心愿,也能圆了婆婆的一桩心事,她还有什么是不能妥协的?

    她下意识地用手抚了下自己的小腹。

    抚着摸着,脸上就下意识地流露出满足的笑容来。

    不过,这种事情总要经过确诊了才能安心。

    当天下午,她特地提前离开了公司,抽了个时间去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后妇科医生拿着b超的单子对她说,恭喜,妊娠七周。

    丁凝当场就愣了。

    自己猜测是一回事,现在经过确认之后,那种激动和雀跃的心情却是难以言喻的。

    从医院离开,她第一时间就拿出手机给顾亦城打电话。

    这个孩子是在他的期待下到来的,如果他知道了这个消息的话,一定会给比她还要高兴,所以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他分享她的喜悦。

    可是,电话响了很完整的一遍,却无人接听。

    可能,他在忙。

    她却不管。

    难得有这么任性的时候,她不间断地继续拨打他的电话,此时内心的激动,连她自己都无法控制得住,就是有了那种冲动的感觉,无论他在做什么,忙什么,都没有这件那么重要,她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诉他,他又要做爸爸了。

    终于,在她拨到不知道第几遍的时候,那边终于接听了。

    顾亦城的声音传来,第一句话就是,“什么事?”

    很生硬的语气,公事公办的声音。

    丁凝虽然知道这个男人就是这样的,他的坏心思一起,才不会管是在办公室还是会议室,在哪儿都能干坏事。

    可是,他一旦认真起来,却是很严肃的。

    就比如,像现在这样。

    丁凝能猜测得到,他这么久不接电话一定是在忙,而她又不厌其烦地打了这么多遍,他担心会有什么事,所以才接了电话,而接了电话之后是这么严肃的语气,就说明他的身边十有八九有别人。

    她都知道。

    可,心里还是莫名的有些失落。

    刚才的激动,以及满肚子的话都已经到嘴边了,这会儿却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来,吱唔了一阵,却没能说出完整的一句话,更别说是清晰地表述自己的意思了。

    顾亦城那边也慢慢变得安静下来。

    他的脚步声,在电话里也清晰起来。

    她猜想,他估计是走到了没人的地方,这会儿,再同她说话的时候,他的声音中终于有了情绪,显得微微的焦虑和紧张。

    “怎么了?”

    “……”

    “这么急着打我电话,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儿?”

    “呃……”丁凝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明明想好了的话,这下子脱口而出的居然变成了两个字的废话。

    她和他说:“没事……”

    他在那边轻笑,问道:“那是想我了?”

    他降低了音调,她能想象得到此时他正将手机贴近耳边,他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入她耳里的,是她所熟悉的,最最刻骨的温柔。

    不知道为什么,她只不过是听到了这一句话,听到了他温柔的语调。

    心,在瞬间就潮湿起来。

    忽然觉得,她就算是历经苦难,能为这个男人再孕育一个孩子,都是值得的。

    她很不争气的,声音有些微哽,回答他,“嗯……”

    想你了。

    很想……

    想到……怎么说呢,就像上一次他也是这么说想她,然后又说生病了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就飞奔到了他身边。

    可他现在在新西兰啊!

    不是她说想了,就能马上相见。

    顾亦城不由得有些意外,一般的情况下,他问的这种问题,她都是不会正面回应的,这下却这么爽快的承认了。

    他叹了一声,心情还不错的样子,“看样子是真想我了,哪里想?嗯?上面还是下面?还是……”

    不知不觉间,他的语气便变得轻佻起来。

    哪怕没有完全挑明,但是他这话中的意思她又怎么可能听不出来,这大白天的,而且还是在医院门口,大庭广众之下,他却在和她说着这种话题,她的脸一下子就臊红起来。

    “顾亦城,我和你说正经的!”

    “好好好,正经的,那顾太太,咱们说正经的,你打电话给顾先生,而且还这么急,到底是有什么事儿?”

    “我……”

    她刚开口说了一个字。

    我怀孕了!

    剩余的部分真的就已经蹦出嗓子眼了,他那边忽然传来了有人在叫他的声音,大概是他正和什么人在一起,不能离开太久了。

    她只能把话咽了下去,问道:“你在忙吗?”

    他嗯了一声,道:“现在还在马场里……”他对她的话只说了一半,然后马上就对旁边的人说起了英文,大意为马上就来。

    丁凝咬咬唇,只好将心头的喜悦和躁动压了下去。

    深吸口气,不得不表现出善解人意的样子来,“嗯,那你先去忙吧!”

    “那我有空了再给你电话?”

    “嗯。”

    “那挂了。”

    “等等!”腻歪到了最后,丁凝却又马上叫出声来,吞吞吐吐地问了最后一句,“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顾亦城大概算了下时间,“大概三四天,我会尽快。”

    “好,那你去忙吧!”

    挂了电话,她呼出口气。

    此时,正好也有一对从医院出来的年轻男女,男人揽住女人的肩膀,女人手里也握着一样东西,类似于化验单一样的,一边走一边看,嘴角流泻出来的笑意藏都藏不住,还兴奋得一路念叨,“我们终于有宝宝了。”

    男人也很高兴,偏头在女人的发顶亲了亲,宣布道:“我要做爸爸啦!”

    丁凝听着,看着……

    最后看着他们走远,自己却还站在原地,倏地笑了起来。

    好羡慕呀!

    刚才没能有机会将自己怀孕的事告诉顾亦城,谁让他那么忙,心里本来还有些许遗憾来着,可是如今转念一想,留点悬念也好。

    现在两人距离几千公里,这个喜悦该怎么分享呢?

    他知道自己又要做爸爸,会是什么表情呢?

    不管怎么样,反正她都看不到,那才是遗憾。

    暂且作罢了!

    她深吸口气,扬起唇角,大步地从医院离开,往幼儿园去接瞳瞳。

    由于在医院耽搁了一些时间,到达幼儿园的时候稍微晚了点,瞳瞳又等到望眼欲穿了,最后是那个江老师将瞳瞳送出来的。

    丁凝对女儿的老师,都很熟。

    可这个江老师……

    自从她上回出了点小车祸,在医院见到这个老师,又见到这个老师说什么还顾亦城的外套之类的话后,对这个老师就格外关注了一下。

    江宛霖!

    她暗自提醒自己不要太小气。

    本来也没什么事情,就是一件外套而已,而且顾亦城已经把这件事情和她解释过了,她再有什么想法的话,就真的太小心眼了。

    她依然如常,和老师正常的交流,从老师那里接过瞳瞳。

    与往常不一样的是……

    老师今天来特别交代了一件事情。

    后天下午,幼儿园要开一次家长会,将这件事情提前向家长告知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家长们哪怕在百忙之中也要抽出时间了,务必出席。

    丁凝点头答应。

    家长会这种事情,当然义不容辞。

    交谈结束后,丁凝与老师道了别,打算带瞳瞳离开,岂料才一个转身,她一时没注意就撞上了另外一位家长。

    知道自己怀了孕的缘故,她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肚子。

    本人倒是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她手里提着的包却掉了地,而且她刚才还打算打开包来找车钥匙,包上的拉链是打开的,掉到地上的同时,连装在包里的东西也掉了出来,钥匙,文件,化妆品,还包括她今天到医院的b超单,散落了一地。

    另外一位家长道了歉。

    这个时候,原本已经打算返回园内的江宛霖也急忙跑了出来,很是热心地替她收拾着掉落的东西。

    丁凝将包提起来,江宛霖也将捡起的东西递还给了她。

    “瞳瞳妈妈,你看看……还有没有少了什么?”

    丁凝往地上扫了一眼,已经捡干净了。

    而且,她装在包里的东西本来就不是很多,于是点了点头,微笑着说了声谢谢,便从江宛霖手中接过那一叠纸质文件。

    江宛霖在捡的时候并没有太留意,却在两人交接的时候,下意识地眼神一晃,正好就看清楚了最上面的那一张。

    b超单?

    上面一个图,不是专业人士不太懂。

    可是,下面的那一行字,随意一瞥就看完了。

    江宛霖一愣,忽然抬起头来与丁凝的目光对上,挤出笑容,“瞳瞳妈妈,你……你又有宝宝了?”

    那一眼的羡慕,有些复杂。

    不过,丁凝一想起自己肚子里的宝宝,嘴角就不知不觉的荡漾起一抹温柔,江宛霖这么惊喜的声音,在她看来就是羡慕。

    她坦然地接受了,幸福地点点头。

    江宛霖又笑起来,比刚才还要灿烂,“那太好了,你可真幸福,已经有了瞳瞳这么乖的宝宝,现在又添了一个,瞳瞳说她爸爸妈妈都很忙,你要好好保重身体哦!”

    “嗯,谢谢。”

    丁凝脸上的笑也跟着绽放开来。

    两人又寒暄了几句,丁凝便带着瞳瞳和老师挥手说再见。

    瞳瞳确实是乖宝宝。

    在妈妈和老师说话的时候,她就只管安静地站在一旁,绝不会插嘴,那些话她也听得似懂非懂的。

    不过,小宝宝,她还是知道的。

    丁凝一带着她上了车,她就雀跃起来,安全座椅也不肯坐,直接就粘到了丁凝身边,问道:“爸爸,江老师说你又有小宝宝了,是真的吗?”

    “嗯……”

    这个喜讯,没能和孩子的爸爸分享。

    但是,不妨碍她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她这一刻有多么幸福的决心,自然也不会避讳和自己的亲生女儿说。

    瞳瞳也显得有些兴奋,又问道:“是个瞳瞳一样的小宝宝吗?”

    丁凝想了想,答道:“不是的哦,我们瞳瞳现在已经长大了,这个小宝宝,是比瞳瞳还要小的小宝宝。”

    “比瞳瞳还小?他在哪儿呢?”

    “还在妈妈的肚子里。”

    瞳瞳的眼睛瞪大,倏地一下将自己的目光聚集在她的肚子上,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了半晌,然后又忍不住伸出手去摸摸,百思不得其解。

    “小宝宝为什么在妈妈肚子里?谁给放进去的?”

    “呃……”

    这个问题,实在是让丁凝窘了一下。

    如果顾亦城在的话,应该让他来回答才对。

    现在,她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去解答女儿这个单纯的疑惑,才三岁多的孩子,这个时候和她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是不是太早了些?

    她伸手将瞳瞳抱过来,坐在自己的膝盖上。

    转移了话题,“小宝宝还小的时候,都是要待在妈妈肚子里的,瞳瞳还小的时候,也是在妈妈肚子里长大的。”

    小姑娘的眼睛瞪得更圆了。

    她一脸膜拜地抚着妈妈的肚子,脸上全是不可置信。

    “我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

    “嗯,瞳瞳要是看到那些大肚子的阿姨,就是肚子里有小宝宝了,等小宝宝长大,就会从肚子里出来?”

    “……”

    太神奇了!

    瞳瞳的眼里全是惊艳!

    丁凝也不知道自己说的这些,在孩子的世界里是否能理解,又或者是理解成什么样子,反正,她觉得对于这么小的女儿,让她知道小宝宝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而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孕育出来的,那就足够了。

    其他更加深入的话题,要是女儿再追究下去,她也不知道该如何解答。

    所以,只能一而再地转移话题,在瞳瞳对她这个神奇的肚子还充满好奇的时候,她马上又道:“等小宝宝长大出生以后,瞳瞳就要当姐姐了哦。”

    当姐姐?

    这个,瞳瞳是知道的,并且很快就兴奋起来。

    “当姐姐,是我就有了小弟弟了吗?”在幼儿园里,也有其他的小朋友家里有两个小孩子,当了哥哥或者姐姐,还不停地显摆弟弟有多好多可爱。

    瞳瞳一直都在羡慕着。

    没想到,她也可以当姐姐。

    丁凝解说道:“嗯,是这样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小妹妹……”

    在这个问题上,她和婆婆的想法自然是不一样的,重男轻女的观念在她这里基本消失了,她和顾亦城一样,既然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如果能再生个儿子,凑成一个好字,固然是最完美不过的。

    可是,若依然是个女儿,她觉得也不错。

    这种事情,本来就是顺其自然,强求不得的。

    她抱着女儿,问道:“瞳瞳当了姐姐之后,一定会好好的疼小弟弟或者小妹妹的,对不对?”

    “嗯。”瞳瞳现在就已经极有姐姐范儿了,很肯定的点点头。

    母女俩将这个问题沟通好之后,丁凝这才将女儿放回到安全座椅上,然后开车回家。

    这个晚上很热闹。

    顾亦城那边忙完了之后,马上就给她打了国际长途过来。

    他现在有空了,大把的心思和她聊天,不过也只是闲话家常而已,她想要给他一个惊喜,反而不急着将怀孕这件事情告诉他了。

    还是等他回来吧!

    那个时候,应该是面对面的……

    当她说出来的时候,他会是什么反应什么表情呢?

    会不会当场傻愣住了,好久都回不过神来?会不会欢喜地呼喊一声,以此来发泄自己的激动?又或者,会不会直接将她抱起来,转一个圈……

    好吧!她承认,这些老套的剧情都是从电视里看来的。

    也许,有些并不现实。

    但,就是因为她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两人没有像正常的夫妻一样期待着孩子的到来,那个时候,他的反应甚至让她失望心伤,所以这一次就格外期待。

    她也只是个女人,有着和别的女人一样的期许。

    这种事情,如果只在电话里说,却看不到他最真实的反应可如何是好?

    所以,还是等等吧!

    顾亦城一直觉得她今天下午的那个电话是有什么事,可现在问她,她却怎么也不肯说了,只是叮嘱她快点把那边的事情处理好,快点回来。

    他说好。

    于是,她开始了美美的等待着。

    接了顾亦城的电话之后,婆婆的电话也来了。

    这段时间,温虹的电话一直不断,倒不是她和温虹的关系变得有多亲密,而是他们自从答应了要生个孩子之后,温虹虽然没在场监督着,却还是时不时地打电话来询问结果。

    老实说,丁凝之前的压力挺大的。

    她理解婆婆想要抱孙子的心思,可这种事也不能这么催的啊!

    不过,今天不一样了,既然已经是尘埃落定的结果,她能给婆婆一个交代了,自然就松了口气。

    所以,很大方地告诉温虹,她怀孕了。

    今天才检查出来的。

    温虹高兴得就差没跳起来,也不管天色已经晚了,愣是让司机送了她过来,就连平时不爱凑热闹的顾鸿升也跟着一起来了。

    丁凝好无语,至于这么心急吗?

    不过,既然老人高兴,她也就跟着高兴。

    温虹对她的态度都明显变了,盯着她的肚子,笑得合不拢嘴。

    还嚷着要打电话让顾亦城回来。

    丁凝却赶紧制止了,说是不能耽误他的工作,温虹想想也有道理,这才作罢。

    有公公婆婆围绕着她打转,丁凝接下来两天的吃穿用度简直就享受着女王级的待遇,她原本还以为可以就这样高高兴兴地等着顾亦城回来。

    却不料,在顾亦城回来之前,发生了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