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43:最美的情话

143:最美的情话

    丁凝也住院休养了一个星期。ziyouge.com

    在顾亦城的陪伴和开解下,她终于从失去孩子的阴影中慢慢走了出来,也逐渐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这件事情,除了自家的人,谁也不知道。

    为了不让正在疗养院里的母亲担心,丁凝甚至都没和母亲提过此事。

    可是,在她准备出院的那一天,裴亚伦和叶初夏还是知道了,并且不约而同的先后赶到医院。

    裴亚伦很气愤。

    他没想到丁凝居然又有了顾亦城的孩子!

    更没想到的是,顾亦城居然没将她保护好,害得他不仅丢了孩子,还伤害了自己,这怎么可能被原谅?

    所以,丁凝看到裴亚伦闯进病房的时候就开始头疼,惟恐这两个男人又会因为一时的言语不和而打起来。

    叶初夏是稍后才到的。

    而且,出人意料的是……

    叶初夏一来,裴亚伦就老实了,就连和顾亦城打架的心思也没有了,两人骤然一相见的瞬间,说不出来的别扭。

    若换作是在以前,裴亚伦一定会将叶初夏拉拢到自己的阵营中来,帮着他一起讨伐顾亦城才对。

    这次却完全没这个意思。

    裴亚伦甚至都没和叶初夏打个招呼,极不自然地说了句还有事,然后便忙不迭的开溜了,竟像是逃命似的。

    丁凝莫名其妙,在裴亚伦离开之后,才开口询问叶初夏,纳闷地道:“你们怎么搞的?吵架了?还是他又被你揍了?怎么感觉他见了你就跟老鼠见了猫一样?”

    然后,奇了。

    就连叶初夏的脸上也浮现出一丝丝不自然来。

    她的眼神左顾右盼的,还特地瞥了眼还在一旁的顾亦城,然后吞吞吐吐地道:“我才没有……谁有工夫揍他?他发神经,谁知道……”

    丁凝瞪大了眼,依然不解。

    叶初夏什么时候也这么扭扭捏捏的了?

    在她诧异的目光下,叶初夏却转移了话题,问道:“你这是怎么搞的?一开始也没告诉我,有孩子了怎么还这么不小心?”

    这话一问出口,丁凝的表情便黯然下来。

    尽管,在这些天,顾亦城反复地安慰着她,孩子已经没有了,已成定局的事情,管你再怎么伤心难过,孩子也回不来了,还不如开开心心的,最重要是要把身体给养好,千万别落下病根,以后才能再生一个。

    她也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本来,想要生孩子的心并没有这么强烈。

    可是,明明已经到了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就这么没有了,她的心一下子就空了,满脑子也想着把身体养好,然后再怀一个。

    仿佛,她的那个孩子还会再回来。

    这个话题不能提。

    叶初夏这么一说,她顿时又伤心起来,很是自责地道:“如果我早知道会弄成这个样子,我就不会……”

    她的这些话,听在顾亦城耳里,就像是拿刀子在一下下的剜着他的心,他急忙打断,“都说了不为这事伤心的,又没人怪你……不要再想这件事情了,医生说你现在不能掉眼泪,要不得落下病根……”

    叶初夏在一旁,看到顾亦城这模样有些咂舌。

    果然,人都是会变的。

    也许,这就是丁凝的幸福了。

    她也自知自己失言,顺着顾亦城的话安慰了丁凝一下,并没有聊太多,很快也说自己有事要先走了。

    丁凝点点头。

    目送着叶初夏离开病房,她心头狐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不由得喃喃自语道:“今天都是怎么了?一个两个的都不太正常似的……”

    顾亦城附和,“这都没看出来?”

    丁凝反问:“你看出来了?”

    顾亦城耸耸肩:“没……”

    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顾亦城收拾好了东西,带丁凝回家,就算今天不是周末,他也没去公司,直接待在家里陪着她一整天,寸步不离。

    不仅这天如此,接下来的许多天也都一样。

    现在是公司最忙的时候,按照原来的行程,他依然需要不断的出差,可是他却全都取消了。

    丁凝让他别耽误工作。

    她现在好好的,她真的没事了,更何况家里还有李阿姨呢!

    她不知道的是,她越是这么安慰他,他心里的自责就越是加深,越是难受,他没有听她的,固执地待在家里陪着她,每天还亲自接送瞳瞳。

    这一大一小,仿佛他的心头肉,他恨不得时刻将她们拴在身边,只要一时半刻不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就心有不安。

    他被她催得急了,便脱口而出:“管他什么生意?不成就算,咱们又不缺那几个钱,没有什么比你和瞳瞳更重要。”

    彼时,他们正在吃午饭。

    丁凝骤然听到这么一句话,整个人都呆住了。

    难以置信一般,望着他。

    “你,说什么?”

    她喃喃地问出口,她觉得这是自己从他口中所听到过的最美的情话,一时还反应不过来,总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顾亦城一愣。

    俊脸上浮起淡淡的红。

    他似乎也是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和她说了什么。

    原来,在他的潜意识里,在不知不觉中,她在他的心里已经变得这么重要了,倒不是后悔说了这么一句话,只是在她直勾勾的目光下,他心里有些别扭。

    说什么?

    他不说了。

    反而,把她手里的碗筷都接了过来,直接夹了菜,喂她:“张嘴,吃饭!”

    丁凝依然有些发愣,可是这些天,她已经习惯了他对她的各种好,不仅是喂她吃饭,甚至他还会主动洗碗,总之是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小到她洗脸的时候拧一下毛巾,他都不让她亲自动手。

    虽然没有再听到他说第二遍,可丁凝依然觉得心里的甜蜜满满的,快要溢出来。

    也许,只有经历过差点失去,有些隐讳的心思才会被逼着承认,顾亦城默默下定决心,那种等在手术室外为她焦虑的情景,他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将她护在自己的羽翼下,再也不受伤害。

    失去的不能重来。

    这个道理,就连瞳瞳都懂。

    瞳瞳眼睁睁地看着妈妈受伤,住院,然后再回家。

    小姑娘乖了许多。

    从大人口中听得多了,她也逐渐明白了,所以她会偷偷地问爸爸,“爸爸,是不是我的小弟弟没有了?大家都说没有了……”

    顾亦城一怔,竟不知如何作答。

    瞳瞳又问:“爸爸,妈妈说我要当姐姐了,我是大姐姐,我会保护小弟弟的,可是……以后是不是瞳瞳就不能当大姐姐了?”

    “谁说的!”

    顾亦城将女儿搂进怀里。

    他不想让这么小的女儿看到他眼底的愧疚有多深,只能这么安慰道:“等妈妈的身体养好了,瞳瞳还是可以当姐姐的……”

    这个理由,他用来骗了丁凝,又骗了女儿。

    可,却骗不过自己啊!

    他现在是如此的庆幸,他还有一个女儿,这个从她还没出生开始,他就一直在嫌弃,并且还想过不要的孩子,却是他以后唯一的孩子!

    罢了!

    这也算是上天对他的眷顾吧!

    他有妻有女,应该知足了。

    他的余生,都用来补偿她们母女俩。

    转眼,丁凝又回家休养了一个星期,加上在医院的一个星期,前后已经半个月的时间,顾亦城几乎都与她形影不离,就连办公的地点都转移到家里来,公司里大小的事情都是由他的助理和秘书整理好,再送到家里来让他处理。

    丁凝劝了他好多次,他不听。

    可是,她哪有那么娇贵?

    他第一次离开她,还是在那日吃晚饭的时候,忽然接到了温虹的电话,他接了电话之后,脸色忽然就变了,变得沉重起来。

    丁凝问他出了什么事?

    顾亦城说是母亲那里有点事,可能,他要去一趟。

    既然是婆婆的事情,丁凝亦是义不容辞的,本来已经准备要和他一起回去一趟了,谁知道这个一天24小时都粘着她的男人这个时候却忽然制止了。

    他的理由是,天色已晚,而且外面那么冷,让她在家里陪着瞳瞳,也没什么大事的,他去去就回。

    丁凝思量过后,点点头。

    顾亦城出了门,他确实是接到了温虹的电话没错。

    可是,他却不是回家,而是去了其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