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49: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149: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冬的脚步,在慢慢逼近。www.ziyouge.com

    转眼圣诞节快到了。

    s市地处偏南,好几年也难得见到一次雪,瞳瞳从出生到现在,已经度过了三个冬天,却从没见过下雪。

    小姑娘对雪很是向往。

    顾亦城答应了她,圣诞节放假的时候,他们全家一起去北方看雪,顺便旅行度假,瞳瞳听后,立即欢声雀跃起来,美美地期待着圣诞节的到来。

    然而,这段时间公司也是最忙的。

    在圣诞节来临的前两天,欧洲分公司忽然出了点事儿。

    又要出差!

    顾亦城前段时间为了陪丁凝,几乎把所有的出差应酬都给推了,但凡事都有轻重缓急,有些事情,必须他亲自出面的,想推也推不掉。

    如此一来,答应了瞳瞳的事情,恐怕又要爽约了。

    丁凝提议,不如把瞳瞳一起带去?

    可是,瞳瞳还没出过国,现在这么突然,办理各类的证件手续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肯定是来不及了。

    那么,很遗憾。

    为了不让女儿伤心,丁凝决定让顾亦城放心出差去,她自己带瞳瞳过圣诞节就好了,虽然不是一家三口,但是至少也算圆了瞳瞳的一个心愿。

    然而,这个提议却遭到了顾亦城的反对。

    首先,他不放心她们母女两个出门。

    其次,他现在是真的一刻也不愿意和丁凝分开,如胶似漆的这么些天,新鲜劲非但没过,反而变得谁也离不开谁了,而且,之前她一直在养身体,他是夜夜温香软玉在怀,却只是摸得着吃不了,早就憋得不行了。

    现在好不容易熬了过去,眼看着就可以饱餐一顿了,这个时候再让他离开她,岂不是要命吗?

    他坚决不能同意。

    就当他是色欲熏心了吧?

    心想着,如果瞳瞳不能跟他们一起出国,其实也不错,一家三口纵然是温馨幸福,但是二人世界就更能为所欲为。

    他只要这么想起,心就痒痒。

    于是,他对着丁凝各种软磨硬泡,说什么……想要带瞳瞳出去玩,以后还有的是机会,也不急在这一时半刻,而且,他们结婚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一起出去旅行过,这次趁着出差,也当是重新度蜜月了。

    丁凝承认,她是被度蜜月这三个字给蛊惑了。

    她是坚决不肯丢下瞳瞳的,但是,仔细回想她嫁给他的这些年,没有正经的恋爱,没有像样的婚礼,更别提什么度蜜月了,如果还有这个机会,她当然也希望自己能重新体会一遍那些所有女人都向往的浪漫甜蜜。

    所以,在顾亦城的百般劝哄之下,她答应了。

    可是,问题来了。

    瞳瞳怎么办?

    这个问题也在困扰着顾亦城,虽然他是有心想要撇下女儿,但是瞳瞳一直都跟在丁凝身边长大,现在和他的关系也愈发亲昵起来,如果他们两个都出国去了,留下瞳瞳一个人可怎么办?

    说来也巧。

    温虹不知道从哪儿知道他们要出差的消息,主动打来了电话,说是如果他们带不了瞳瞳的话,可以把孩子送回家来。

    末了,还补充了一句,让他们夫妻两个也不要只顾着工作,好不容易一起出去一趟,可以多玩几天再回来。

    顾亦城闻言,惊愕不止一点点。

    要知道,自从上次温虹带着周念闯他的办公室,如今过去快大半个月了,他们母子两个的关系一直还僵着,始终没再见过面,也没联络过。

    顾亦城不打算妥协。

    温虹上次在他办公室里说的话,他都还记得。

    太伤人了!

    而且,现在丁凝就是这样的情况,她以后就是不能再生孩子了,如果这件事情在日后时不时地被温虹拿来大做文章,迟早是要出大事的。

    所以,他不打算妥协。

    他就是想让母亲知道,自己现在的态度是有多坚决,反正谁也不能伤害到丁凝,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允许的。

    僵持了这么久,接到这么一个电话,顾亦城松了口气。

    他想,母亲已经是妥协了。

    温虹看重子嗣,而她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不可能真的和他老死不相往来的,也许是这些天想明白了,有些事情拗不过他,所以只能依着了,也接受了他们家从此以后只能有瞳瞳这么一个孩子的事实。

    所以,温虹这是在向他服软了,也是在借机和瞳瞳亲近一下。

    顾亦城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大家都是一家人,总有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时候,他夹在中间万分为难,如果能皆大欢喜就最好不过了。

    丁凝本来有些犹豫的。

    她现在对温虹的感觉……很复杂!

    她知道,那个是顾亦城的母亲,她不能明目张胆地说婆婆的不是,可是温虹却完全不顾及她的感受,当着她的面说了那些难听的话,这已经在她的心里留下了疙瘩,要她如何还能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对她怎样,倒还是其次。

    关键是瞳瞳!

    她感觉到自己的女儿在婆婆眼里不受重视,心里早已经为女儿感到憋屈了,现在婆婆说要把女儿接去,这让她怎么能不担心女儿会受委屈?

    顾亦城看出了她迟疑的原因。

    他将心里的那些想法全都和丁凝说了,丁凝才勉强点头同意。

    毕竟,那个家里有瞳瞳的亲爷爷亲奶奶。

    老人想孙女,无可厚非。

    更何况,她觉得这段时间顾亦城为她做的已经足够多了,他对她的好,早已经抵消了温虹的冷眼相待,如果她这么做能让他不那么左右为难,本着家和万事兴的原则,她还计较什么呢?

    夫妻两个达成了一致。

    接下来,就是做瞳瞳的思想工作了。

    瞳瞳也不是没跟爷爷奶奶一起待过,如果爸爸妈妈是真的忙,她也是懂事的,关键是这次说好的圣诞节看雪也泡汤了。

    小姑娘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当场就嘟起嘴,不乐意了。

    不管谁和她说话,她就是不理。

    丁凝索性也不理,其实她的内心一直都在天人交战,期待着和顾亦城的二人世界,心里又舍不得瞳瞳。

    她怕她劝多了,看到女儿委屈的小模样,自己倒是先心软了。

    所以,这个主意是顾亦城出的,安抚和善后工作自然就交给他去做好了。

    “瞳瞳……”

    顾亦城好声好气的,坐到女儿身边去。

    瞳瞳却偏过脸,小鼻子里呼出气来,“哼!”

    不理人!

    “瞳瞳怎么又不理爸爸了?”

    “爸爸说话不算数,哼!”

    “……”顾亦城失笑,看到自己女儿连生气都这么可爱的模样,他的心都要软化了,也恨不得无论去到哪儿,都将这个小东西打包带走,可是,这次既然做了决定,就必须先狠下心来,因为将瞳瞳留下,作用还是很大的。

    他将手伸过去,臂膀一捞,还在生着闷气的小姑娘便落入了他怀里,最终稳稳地坐在了他的腿上。

    他开始试图讲道理……

    “瞳瞳,不是爸爸说话不算数,而是……你知道的,爸爸的工作很忙的,要出差的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不对?”

    “可是……”

    小姑娘小嘴一瘪,又开始委屈上了,急忙控诉道:“那为什么妈妈也可以去,爸爸只爱妈妈,不爱瞳瞳了,哼!”

    说完,小嘴又翘了起来。

    顾亦城知道女人是很难哄的,没想到就连女儿也一样。

    他有些无奈,有些家庭的矛盾,又没法直接和女儿言明,所以解释起来就更困难了,他轻叹一声,也将唇凑上去,在女儿嘟起的小嘴上亲了一下,一边已经在心里酝酿着合适的话语。

    “谁说的?爸爸最爱的就是瞳瞳了,这次爸爸是有工作,爸爸答应了,等出差回来了,一定带你去玩,我们去看雪,还堆雪人,好不好?”

    “……”

    “瞳瞳最乖了,好不好?”

    “……”小瞳瞳抠着自己的手指,最受不了爸爸往她的头上戴高帽了,如果她不同意,是不是就说明她不乖呢?

    她的小脑袋里也在仔细地盘算着,虽然还是不怎么乐意,但好歹是已经开始妥协了,闷闷地道:“除非,爸爸给我买礼物……”

    “好,瞳瞳想要什么,爸爸都给你买。”

    “……嗯,白雪公主。”

    毕竟是小女孩,和那些粗犷淘气的男孩子不一样,不喜欢飞机模型,坦克大炮,她就喜欢玩偶洋娃娃。

    “可是,你都已经有白雪公主了呀!”顾亦城道。

    “人家就是想要白雪公主……”

    小姑娘也有固执的时候,顾亦城只好依了她,“好好好,等爸爸回来的时候,就给你带白雪公主回来。”

    “……”

    “那瞳瞳要答应爸爸,在爷爷奶奶家里要听话,行不行?”

    “嗯。”

    瞳瞳虽然是妥协了,但是一直拉耸着小脑袋,只要想着圣诞节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还不能去玩雪,她的心里就全是忧伤。

    抿了下小嘴,她终于仰起头来,道:“那爸爸和妈妈要早点回来,接瞳瞳回家,瞳瞳还是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望着女儿眼神中所流露出来的依赖和期待,顾亦城觉得心都是揪的。

    果然是骨肉,血脉相连。

    怎么就搞得这么难舍难分呢?

    “嗯,好。”

    “还有,爸爸说好的,回来以后会到瞳瞳去堆雪人,爸爸要说话算数,爸爸说话不算数,瞳瞳就不理爸爸了。”

    “好,一定说到做到。”

    “我们拉钩,做不到的是小狗!”

    “……”

    顾亦城对小孩子这种无厘头的方式实在是有些无语,不过看到这小丫头眼里全是认真,还朝着他伸出小指来,他于是也将自己的小指伸出去,和女儿的钩在一起。

    大手钩小手。

    说好了的,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可是,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