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0:哭?你还有脸哭!

150:哭?你还有脸哭!

    接下来的事情按照顾亦城预想的步骤,进行得很顺利。www.ziyouge.com

    顺利说服了瞳瞳,顺利地将女儿送回了顾宅,他和丁凝一起顺利的飞去了欧洲,在飞机上两人就已经开始规划行程。

    当然了,不能忘记了此行的主要目的。

    公事在身。

    那么,只能尽量的将要处理的公事压缩,争取在两三天之内将事情解决,这次的旅程预计是一个星期左右,那么接下来就至少还剩下三四天的时间,完全由他们自由安排,无论想去哪儿都没问题。

    丁凝已经开始期待了。

    到底是去瑞士滑雪,去巴黎购物,还是去爱琴海感受浪漫情怀?

    却没想到,后来,人算不如天算。

    刚开始的两天,顾亦城确实很忙碌,等他忙完了,终于可以将浪漫甜蜜的二人世界提上议程的时候,却接到了从s市打来的电话。

    顾鸿升的电话!

    夫妻两个都很纳闷。

    在电话里,顾鸿升用极其严肃的口吻让他们尽快回来一趟,因为家里……发生了一点事情,在电话里不方便言明。

    能有什么事情?

    不过,顾鸿升向来沉默寡言,对于家里的大小事务一概都不怎么管,现在他居然说家里出了事,这个电话由他打过来,比由温虹打过来显得严重得多。

    如此一来,接下来的行程只能被迫取消。

    两人当天就收拾了行李,匆匆回了国。

    飞机降落在s市的时候,两人又是连片刻都不敢耽搁,马不停蹄地赶回了顾宅,一颗心始终都悬着。

    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家里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客厅里,像是经历过了一场海啸,东西都给摔得差不多了,到处都是一片狼籍,温虹坐在沙发上委屈地抹眼泪,而顾鸿升却是气得吹胡瞪眼的。

    他阻着拐杖,随手一挥。

    就连沙发后面的一盏落地灯都不能幸免于难,砰地一声摔碎到了地上,他怒气冲冲地道:“哭?做出这么糊涂的事情来,你来有脸哭?温虹,我看这些年我真的是太纵容你了,原以为你是个知分寸的,谁知道你……”

    “我怎么了?”

    温虹哽咽着,却好觉得自己有理。

    做了三十年的夫妻,顾鸿升还从来没和她发过这么大的火,所以她觉得自己心里委屈极了,哭道:“我容易嘛我!无论我做什么,还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好,顾鸿升你……就为了这么一点小事,你居然动手打我?!”

    她哭诉完,急忙用手捂住了脸。

    顾鸿升举起拐杖,朝她一指,“这还是小事吗?万一……”

    他的话锋一顿。

    顾亦城和丁凝进门的时候,就听到了这么一番争吵,再结合现场的凌乱,大概判断出来这两个老的吵架了,而且这次的事态比较严重,甚至都动了手。

    “妈,你怎么样了?”

    顾亦城一进门就率先关心起老妈来。

    这是一种本能!

    且不说他和父亲的关系势同水火那么多年,现在就算是有多转变,依然学不来有多亲热的样子。

    而且,这次父亲居然动了手。

    这就过分了!

    在他看来,一个男人最最不该的,就是动手打女人。

    曾经,他那么厌恶丁凝,在这段婚姻当中,他们也水火不相容,但是无论他怎么伤害她,怎么想尽各种办法给她难堪都好,从来都没想过要动手。

    现在,他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是却亲耳听到父亲对母亲动了手,所以他的心本能的就偏向了母亲这一边。

    温虹看到儿子和儿媳回来,眼中闪过一丝慌乱。

    可是,一听到儿子的温言关怀,她就把一切都忘了,像是终于有了靠山一般,话也不说,眼泪却流得更松更委屈了。

    顾鸿升看着心烦,“你还好意思哭?以为你儿子回来就会护着你了是不是?你把你自己做的事情说出来给他们听听看,看他是护你还是恨你?”

    温虹一怔。

    顾亦城却没看到,因为他已经抬头望向了顾鸿升。

    这话,很值得深究。

    而且,今天的情况实在是很不对劲,就算是父母闹了矛盾,那么按照常理,告状的那个必然会是温虹才对呀,怎么居然会是顾鸿升打电话让他们回来?

    顾鸿升接触到儿子的目光,肩头抖了一下。

    顾亦城却什么也没说,再度将注意力转移到母亲的身上,眼里已经有了疑惑,问道:“妈,发生什么事了?”

    “我……”

    温虹依然还泪眼婆娑的。

    面对儿子的问话,她无法逃避。

    然而,她还没说什么,丁凝首先发现了问题,进门后的第一句话,她马上问道:“爸,妈,瞳瞳呢?”

    当时,她虽然担忧,但心中的想法还是比较乐观。

    今天正好是圣诞节,而且是周末。

    无论如何,幼儿园是放假的。

    现在这两个老的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吵了起来,还把家里弄得一团糟,那么瞳瞳在哪里?如果是让下人带出去了还好,否则让小孩子看到爷爷奶奶闹得如此不可开交,她的心里该会多害怕?

    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她的话音一落,整个客厅里居然安静下来。

    死一般的沉寂!

    顾鸿升没有说话,温虹也不吭声,就连之前断断续续的抽噎声都给止住了,刚刚才沉下去的那股慌乱又浮了上来。

    顾亦城离她最近,很快就感觉到了母亲的异样情绪。

    本来,他还没这么快想到瞳瞳。

    可,现在看这情形,他不由得也担心起来,“对呀!瞳瞳呢?你们真是……不管有什么问题,能不能顾念着瞳瞳在家里……”

    他只是这么随后一说。

    因为,平时他和丁凝都是很注意的,以前就算是有了什么不愉快,在私底下怎么着都好,但是在孩子面前是坚决不会露出破绽来的,没想到自己的父母活了这么一把年纪了,让他们帮忙看一下孩子,这到底有什么好吵的。

    他又问了一遍,“瞳瞳呢?”

    刚回到家,没有见到女儿撒欢似的跑出来抱他的大腿,然后一边撒娇一边问他要礼物,他有些不太能适应。

    他一问,温虹便胆怯地垂下了眼。

    顾鸿升哼了一声,终于说话,“都是你妈干的好事,你问她。”

    “妈……”

    顾亦城刚开口,然而比她更着急的人是丁凝,她的心里忽然滋生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来,越来越强烈。

    她急忙追问:“妈,瞳瞳到底在哪儿?”

    “我……”温虹很为难的模样,这时候不敢面对儿子,更不敢面对媳妇,头垂得越来越低,说话也是断断续续,“瞳瞳她……”

    “她到底怎么了?”

    丁凝这会儿是真的急了。

    就算是对婆婆说话,这个时候也乱了方寸。

    她提高了嗓音,谁管什么长幼尊卑,这个时候,她只想要她的女儿。

    顾鸿升算是看不下去了,这才道:“她不敢说我来说,都是你妈……这个糊涂的!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听说有个什么算命的,说什么我们瞳瞳被邪灵侵体,容不得弟弟妹妹之类的,只有将孩子给送过去驱邪,方能求个孙子,结果她就……”

    这个事情,其实也是顾鸿升无意中发现的。

    孙女接回家来,大多数时候也是由温虹带着。

    他这个身子骨,经不起小孩子闹腾了。

    温虹带孩子,他还是放心的。

    可是,他却发现温虹这次跟以往都不同,瞳瞳被送回家来的第一天,她就哄着带瞳瞳出去玩,晚上一老一幼都没回来,只有打回了电话,温虹说是带着孙女在小姐妹家住几天,然后再回去。

    顾鸿升当时就纳闷了。

    温虹认识的那些人,净做些无聊的攀比事。

    一群女人,不过就是无聊的时候聚在一起打打牌,背地里却谁也容不下谁的,温虹哪来的那么要好的小姐妹?

    他起初不甚在意。

    然而,当温虹连续用同一个理由来糊弄他的时候,他就发现越来越不对了,找了家里的司机来一打听,才知道温虹这两天都是住在酒店,都没去打过牌,哪里又见过什么小姐妹的,分明就是在诓人。

    顾鸿升直接找了去,在酒店里将温虹抓了个现形。

    当时,只有温虹一个人在,却不见瞳瞳。

    顾鸿升急了。

    在质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温虹真的将孙女送去了给那个算命的瞎婆子,说人家可以替瞳瞳驱除邪灵,一个月后就能接回家了。

    顾鸿升问她到底是将孙女送去了哪里,她却始终不肯说。

    两人就这么闹了起来,从酒店到家里,不可开交。

    可,瞳瞳的下落,温虹就是不说。

    顾鸿升只好通知了顾亦城和丁凝回来,在这将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出来的时候,他的心里真的是万分自责,如果,他稍微警惕一下,温虹就不会有机会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胡作非为,如今孙女不见了,真如温虹所说的一样还好,要是出了什么事的话,他该怎么向儿子和媳妇交代呀?

    丁凝听完这番话,心中怒火翻腾。

    怪不得……

    这两天,她打电话回来的时候,温虹总是吞吞吐吐,不是说瞳瞳睡觉了就是说瞳瞳出去玩了,从来不让她和瞳瞳有机会说话。

    却原来,婆婆瞒着她,把她的女儿给送去那什么……

    这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她想着她的瞳瞳……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离开了爸爸妈妈身边,被什么该死的神婆驱什么该死的邪灵,她还那么小,该有多害怕?

    她一句话也不说,可胸口却剧烈起伏着。

    汹涌的怒意,很快化作恨意。

    如果,不是顾亦城还在拉着她,她现在才不会管这个人是谁的妈,又是不是她的婆婆,她会马上就冲上去,撕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