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1:说,瞳瞳在哪儿?

151:说,瞳瞳在哪儿?

    顾亦城的胸腔里也燃起了熊熊的愤怒火焰。

    有人说,孩子是桥梁。

    不仅是联系一对夫妻的纽带,更是维持一家人安定和谐的关系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他原本就是想着让瞳瞳来打破僵局,所以才会暂时把女儿送到父母的身边来,以为有个孩子在身边调节,就算天大的事也能解决。

    岂料,母亲竟如此糊涂!

    那些个算命的,居然也能相信?

    顾亦城当真也是气急了。

    可是,面对着情绪比他还要激动的丁凝,他现在只能极力地稳住了丁凝,他若是这么快也乱了阵脚,这个家里将会乱成一锅粥。

    “别急……”

    他一把将丁凝抱住,沉声安慰道:“丁凝,你先冷静点儿,我一定马上把瞳瞳给接回来,你别着急……”

    丁凝已经红了眼睛,胸口在剧烈的起伏着。

    她曾也以为顾亦城说的是对的。

    可,她错了!

    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绝不会让温虹再靠近瞳瞳半步,怎么说也是亲孙女,她怎么也没想到,温虹居然会因为瞳瞳不是个男孩儿,就冥顽不灵到这个地步?

    如果瞳瞳有个三长两短的话……

    她和温虹,今生的婆媳情分也算是尽了。

    她后悔极了!

    在顾亦城的安抚下,她才稍微冷静下来,却依然大口地喘着气,瞪着温虹的方向,势必要温虹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

    顾亦城抱着丁凝,原本对母亲还是好言好语。

    从父亲口中得知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他心中对母亲的埋怨又多了几分,声音随着他的脸色一起沉下去,质问道:“妈,你是把瞳瞳送到了哪里?我不管什么算命的,你现在立刻、马上去给我把瞳瞳接回来!”

    “我……”

    温虹本来是很心慌,很心虚的。

    她一早就知道,她做这样的事情,所有人都会反对。

    所以,她才希望顾亦城和丁凝最好是出差的时间长一点,这件事情能瞒天过海的机会就大一点,到时候她就把瞳瞳接回来了,岂不是皆大欢喜。

    谁知道这件事情败在顾鸿升这里!

    顾鸿升动手打了她!

    现在儿子和媳妇回来了,一个两个地对她连番逼问,她自知理亏,所以并不吭声,可现在了不得了!

    丁凝用一种仇恨的眼神看着她就罢了。

    原本,她以为儿子至少会站在她这一边的,谁知道儿子转身就悉心地安抚着丁凝,对她这个当妈的,却恶言相向。

    她这么用心良苦,都是为了谁?

    她心中堆积的委屈一旦膨胀,就什么也顾不得了,嚯地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痛心地道:“你!我是你妈!你居然敢来质问我?我就算做什么,还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好,为了你好,你现在居然为了这个女人,三番四次来忤逆你妈!”

    “现在这个不是重点!”

    顾亦城对于母亲的胡搅蛮缠,实在是无话可说了。

    可是,这个时候他才看不见温虹有多委屈,他强硬的态度丝毫没有软化的迹象,重复着道:“妈,我最后问你一遍,你到底把瞳瞳送哪儿去了?”

    “我不知道!”

    “你……”

    母子两个,眼看就这么犟上了。

    “温虹!”这时候,顾鸿升一声怒呵,中气十足,听得温虹的心间都抖了几抖。

    她望着过,只见顾鸿升铁青着一张脸,严肃地面对着她,道,“我看你是真的老糊涂了,居然敢把自己的亲孙女送给陌生人,要是瞳瞳出了什么事,你担待得起吗?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你说,我的孙女,到底在哪儿?!”

    温虹又是一怔。

    两人做了三十年的夫妻,她对顾鸿升的脾气还是很了解的。

    他这个人,平时没什么脾气,无论她想要怎么折腾,只要是不触及他的底线,他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作没看见。

    然,他一旦发起脾气来,比什么都要可怕。

    这次,她明显是触及他的底线了。

    否则,他不会对她动手,更不会用这么严肃的语气和她说话。

    对于顾亦城,她还总想着是自己的儿子,就算再怎么气急败坏都好,总不能把她这个老妈给怎么样,可顾鸿升就难说了。

    温虹的心里对顾鸿升还是心存几分忌惮的。

    他说,这是最后给她一次机会……

    温虹心里委屈,可现在她单枪匹马的,根本毫无办法,就算依然不想服输,可她之前对顾亦城说话的那股气势已明显减弱下来。

    “我……瞳瞳也是我的亲孙女,我能拿她的安全开玩笑吗?我这么做……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好,瞳瞳好好的,能出什么事儿……”

    “人在哪?”

    “……”

    “温虹,你依然要执迷不悟是不是?”

    “我都说了,她不会有事……”

    顾鸿升已经用了威胁的口吻,偏偏温虹这一次就是犟上了,无论怎么逼问,她就是不肯说实话,明知道自己的决定得不到支持,但是为了求一个孙子,无论怎样她都愿意尝试一下,现在已经开了头,绝不能半途而废。

    客厅里,一家四口人,这气氛紧张得可怕。

    丁凝一直在看着他们对峙,保持着沉默不语。

    这时候,她忽然推开了顾亦城的手,抬步往温虹的方向走去。

    顾亦城心里一急……

    他知道,在丁凝的心里,瞳瞳高于一切,这个时候她的心里无论有多少的愤怒和怨恨都是应该的,这件事情,很明显是温虹处理不当。

    然,这两个女人要是起了正面的冲突,他依然很难办。

    正在犹豫着,是否应该阻止……

    “妈……”

    丁凝忽然开了口,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没有埋怨,没有质问,什么都没有,她反而用了一种很卑微的语态,就连之前蕴藏在她眼中的拿股犀利也不见了,她无所谓自己怎么样,只要是为了瞳瞳,什么都可以。

    哪怕,她心里明明在恨着,依然不介意哀求。

    “妈,我求你了,你告诉我……你到底把瞳瞳送去了哪儿,好不好?她还小,从来没有离开过亲人身边,你现在让她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她会哭,会害怕的,她也是你的亲孙女,你就当心疼心疼她,你告诉我吧!我的女儿,她到底在哪儿?”

    她这样乞求的姿态,让温虹有些烦躁。

    就算她对这个媳妇有再多的不满,人家现在这样卑微的求着她,她也不能做得太过了,在这么多个人的目光下,她开始不自然,也不耐烦。

    “你,求我做什么?瞳瞳是你女儿,那不也是我孙女吗?我怎么会让她出事儿?她现在好着呢!”

    “妈!”

    这一次,出声的人是顾亦城。

    他看到丁凝这样子哀求自己的母亲,心里头就跟被刀子扎了一样,无比心疼,没想到母亲还是固执己见,他都看不下去了。

    “妈,瞳瞳她现在不在我们任何一个人身边,你怎么能保证她不出事儿,又怎么保证她好好的?万一……”

    “我说了没事就没事!你们都当我傻的嘛!我当然不会把自己孙女莫名其妙的送到别人那里去,我是每天都有和她通电话的。”

    她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眼时间,道:“这都下午四点多了,还有十分钟,每天下午五点我都会打电话过去的,瞳瞳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我跟她说她很快就有小弟弟,她很懂事的,乖着呢!”

    既是如此,其他人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丁凝也不说话了。

    这个时候,只能苦苦等待,同时也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瞳瞳一定要平安无事,温虹这里不肯说,只有待会儿接通了电话之后,再从长计议了。

    十分钟的时间,对于丁凝和顾亦城来说,如同半个世界那么漫长。

    终于,在五点整的时候,温虹的手机果然如约响起了。

    她哼了一声,环眼另外几人。

    那模样,仿佛是在说……

    看吧!都不知道你们这是在大惊小怪什么,都说了瞳瞳好好的,偏偏没有人相信,她就算是想求个孙子,也不会拿自己的亲孙女去冒险的,她是那么不靠谱的奶奶吗?

    哼!

    这下信了吧?

    她当着另外三人的面,直接接了电话,还按下了免提,足以让大家都能听到从电话里面传出来的声音。

    “奶奶……”

    果然是瞳瞳的声音,脆生生地传来。

    “诶!”温虹欢快地应了一声,很是得意的模样,“瞳瞳啊!瞳瞳今天乖不乖?想奶奶了没有?”

    “想……”

    小姑娘的声音,一下子有些低落,问道:“奶奶,瞳瞳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呀?瞳瞳好想奶奶,想爷爷,想爸爸妈妈……瞳瞳想回家了……”

    丁凝听到这话,心头一酸。

    她急忙将手机从温虹手中抢了过来,激动地叫出声来,“瞳瞳……我是妈妈,你听到妈妈说话没有?你告诉妈妈,你现在在哪里?”

    电话里头,莫名的,安静了几秒。

    温虹一急,连忙又将手机抢了过来。

    “瞳瞳啊!奶奶不是和你说好了的嘛!你乖乖的,和老婆婆在一起,只要你乖,等你回家的时候就有小弟弟了哦……”

    “嗯,瞳瞳乖……”

    瞳瞳没有理会丁凝,反而只回应温虹的话。

    瞳瞳乖……

    这确实是瞳瞳说话的语调,这小姑娘很敏感,以前老是担心,只要她不乖,爸爸就会不疼她,所以只要问她乖不乖,她都会这么清脆而肯定地回答,瞳瞳乖!

    丁凝的心更酸了。

    眼睛一眨,眼眶里蕴藏着的湿润就漫了出来。

    “瞳瞳,是妈妈呀!妈妈这就接你回家,咱们不要什么弟弟了,你告诉妈妈,你在哪儿,妈妈马上就接你回来,瞳瞳……”

    她一边说着,整个人几乎是扑了上去。

    仿佛,电话里的那一缕声音,是她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丁凝,你在胡说什么?”

    温虹却怒了,将手机拿得远了些,丁凝要扑过来抢,她也不让,最后,还是瞳瞳在电话里叫了一声,“妈妈……”

    丁凝怔了一下。

    这个时候,能听女儿叫她一声妈妈,她比什么都要激动。

    “瞳瞳,妈妈在呢!”

    “妈妈,瞳瞳听奶奶的话,瞳瞳想要小弟弟!”

    “……”

    丁凝只感觉脑子里轰然一响,仿佛听到了心防倒塌的声音,她是怎么也没想到女儿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温虹到底是给孩子灌输了什么,怎么会让孩子有这样的想法?

    这么懂事,却让她心急,心痛,心酸。

    让她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温虹满意极了。

    顾鸿升在一旁也想说话,却没能插进嘴,顾亦城有插嘴的机会,可他却始终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安静地听着电话里女儿的声音,明明就是女儿的声音,可他就是觉得很奇怪,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瞳瞳……”

    他终于也朝着电话凑近了些,开了口。

    “瞳瞳,是爸爸,你听见爸爸说话了没有?”

    “……爸爸。”

    “嗯,我是爸爸啊!瞳瞳,爸爸出差回来了,你怎么不在家?还记不记得在爸爸出差前,你让爸爸给你带什么礼物了?”

    “……”

    电话里头,回应他的或许是迟疑,或许是沉默!

    居然是沉默!

    顾亦城当即就蹙了眉,脸上浮现出一抹骇人之色,他立即冲了上去,用最强硬的方式,将手机从温虹手里抢了过来。

    说话时,满是戾色。

    “你到底是谁?”

    “……”

    “你不是瞳瞳,到底是谁?在故弄什么玄虚?我的女儿呢?说话!”

    “嘟嘟……”

    这一次,回应他的,直接是电话挂断的忙音。

    他一刻也不敢耽搁,急忙回拨了刚才的那个号码,然而,回应他的却是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客厅里,温虹,丁凝,顾鸿升全都变了脸色。

    尤其是温虹!

    怎会这样?

    丁凝也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来,夺过手机,听不到了女儿的声音,她的心中被惶恐充满,她不死心的再拨了一次,可是,刚才明明还主动打过来的那个号码,现在却怎么也打不通了,始终都是关机。

    她抬起头,说不出话来,只能惶恐地望着顾亦城。

    顾亦城也急了。

    他知道丁凝想问什么,可他现在还没法回答,他往前跨了几步,走到温虹面前,这一次的质问,显得更加严肃,更加明显了。

    “妈,这个电话里到底是什么人?你把瞳瞳弄哪里去了?”

    “我……分明就是瞳瞳啊!”

    “不是!”

    顾亦城回答得异常的肯定。

    刚才,温虹和丁凝都在一门心思地和‘瞳瞳’说话,根本就察觉不到什么,可他就是觉得不对劲,于是一直在暗暗地思索着。

    最后,他亲自和‘瞳瞳’说话,问了一个问题,那边就露馅了。

    他接着道:“我在出差之前,答应过瞳瞳要给她买白雪公主,可是我刚才问她,她却说不出来,这不是瞳瞳该有的反应,她知道爸爸妈妈回来了,应该是第一时间询问礼物,而不是这样……她才三岁半,这么小的孩子,将她丢在陌生人那里,当她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对话的时候,怎么还可能说不想回来?她这么冷静……这是一个三岁孩子该有的反应吗?妈,你到底长没长脑子?!”

    他心急如焚,急促地喘着,最后一问:“你说,瞳瞳到底在哪儿?”

    “我……”

    温虹的脸色发白,嘴唇颤抖,在顾亦城的这一番分析下,她彻底的乱了方寸,脑袋也开始短路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顾亦城看着自己的母亲,失望透顶。

    他前所未有过的痛心,却从没想到,这种痛却是他的母亲所带给他的。

    “妈,我对你说一句狠话,你会伤心,会委屈,会觉得白养我这么大了,我是你生的,怎么能如此忤逆你?可是……现在是我的女儿不见了,你终能体会到我的感受了吧?妈,瞳瞳呢?如果你再不回答我,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一声妈!”

    这句话说出来,如同给了温虹致命的一击。

    直插心窝。

    她连连败退。

    也许,她最后是真的被顾亦城的这句话唬住了,又也许,她现在也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心里也开始乱了慌了,只能妥协。

    一家人很快出了门。

    在温虹的带领下,来到了水塔巷108号。

    这个地方,其实温虹也只来过两次,第一次是来找那个瞎婆子算命,第二次就是前两天将瞳瞳带到这里来。

    所以,她也算是熟门熟路的。

    可是,当她重新来到这个地方,将里里外外都找了个遍,哪里还有见到什么瞎婆子,哪里又还见到瞳瞳。

    此刻,早已人去楼空。

    温虹如遭雷击,连连退后,原本就已经苍白的脸色,这下子已经完全没有了血色,她喃喃地道:“怎么会这样?怎么会……”

    顾亦城和丁凝都不肯死心,将整间破屋子的里里外外都找遍了,却完全没发现有瞳瞳的影子。

    他们纷纷意识到,出事了!

    “瞳瞳呢?”

    丁凝忽然激动起来,她冲到温虹面前,双手握住温虹的手臂,一个劲地使劲摇,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妈,瞳瞳呢?你不是说她在这里的吗?妈……我错了,我没将肚子里的孩子保护好,害您失去了孙子,我答应你,我一定会给你生个孙子的,如果再生了女孩儿,不管生多少个,我一定生到有儿子为止,我什么都答应你,你别和我开这种玩笑了,我求你告诉我,瞳瞳到底在哪里?妈……”

    她一声声的哭着,连顾鸿升都不由得动容了。

    其实,她心里明明很清楚,瞳瞳不见了。

    出了什么事,谁也不敢轻易下结论。

    可是,她就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她这样求着温虹,不如说她这是在自欺欺人,没有瞳瞳,她怕自己会支撑不下去的,所以这个时候哪怕温虹点个头都好。

    或者,说句话,告诉她,这确实是一场玩笑。

    如此,便能带给她一点点支撑下去的动力。

    温虹整个人本来都懵了,她一直僵着都反应不过来,现在这样子被丁凝摇着,她的身体也在摇晃,惟恐也支撑不住。

    她的目光僵直,始终还在难以置信的低喃。

    “不会的……不可能的……瞳瞳明明还在和我说着话,她还在说话……怎么会不见呢?不会的……我明明把她送到这里来的……”

    她说着说着,嘴唇在颤抖不止。

    不敢想下去。

    回忆却回到两天前,她将瞳瞳送过来的情形。

    她哄着瞳瞳出了门,说是带她出去玩,小孩子哪有不爱玩的,又是跟着自己奶奶,哪里会有什么防备。

    她将瞳瞳带来这个地方……

    其实,还没到这里,瞳瞳就已经抓着她的手,小声地说想要回去了,这里一点儿也不好玩,黑黑的,还很脏,小巷里大白天都有老鼠和蟑螂。

    瞳瞳怕老鼠,也怕蟑螂……

    然而,温虹却一意孤行,骗她说好玩的地方马上就到了。

    这间屋子,倒还算是干净的,所以当瞳瞳进来这里的时候,一颗不安的心也安定了不少,可毕竟是在陌生的地方,她寸步不离奶奶。

    温虹拜会过那个瞎婆子。

    这次的情形,依然和第一次一样,瞎婆子躲在帘子里不见人,只对她说把孩子留下,她可以走了,这个女娃包在她身上。

    温虹起初也不太放心,但是一心想着抱孙子,而且每天还是可以和瞳瞳电话联系的,只是不见面而已,她于是咬了咬牙,狠心地对瞳瞳说,奶奶要出去一下,让她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待着,很快就会回来。

    瞳瞳不依。

    她不要一个人!

    可是,温虹严厉地瞪她一眼,她就胆怯地放了手。

    三岁多的孩子,心思其实挺敏感的,奶奶是奶奶,毕竟不是那么熟,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不是可以任她随便撒娇的,如果她不听话,奶奶就不喜欢她了,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了,可怎么办?

    所以,她放了手,却弱弱地求着奶奶要快点回来。

    那一瞬,温虹其实不是不心疼的。

    可是,如今再去回想起那一刻的心情,她却是怎么也回忆不起来,那时候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她是魔怔了不成?

    否则,到底是怎么狠下心来,将孙女给丢下的?

    她真是……该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