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2:家庭大战

152:家庭大战

    瞳瞳失踪了。

    顾家上下,就此乱了套。

    这个时候,不管自己追悔莫及还是去追究谁的责任已经不是重点了,最重要的是要想办法把瞳瞳给找回来。

    可,怎么找?从哪里下手?

    温虹已经完全懵了,始终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丁凝只要一想起自己的女儿可能会出事,整个人就濒临崩溃的边缘。

    顾亦城和顾鸿升当然也很担心,但是在这个时候,还是男人比较冷静,如果连他们也乱了阵脚,就真的无从下手了。

    从温虹的叙述中得知了来龙去脉。

    然而,现在的这栋旧房子,比温虹前两次来的时候又简陋了不少,很多东西都撤走了,如今人去楼空,根本就无迹可寻。

    再查这一片区域,本来就是已经准备拆迁的旧房子,政府早已经征收,原居民都搬得差不多了。

    既是准备拆迁,就更不可能有监控设备。

    瞳瞳来了这里,又去了哪里,根本就查不到。

    再问那个算命的瞎婆子……

    温虹坦言,她到这里来见过那个瞎婆子两次,但瞎婆子说不便见人,所以每次都是隔着帘子,她从没见过其真面目,只能从对方说话的声音来判断,应该是个上了年纪身患疾病的老婆子。

    如此一来,事情已然明了。

    这分明就是一场阴谋!

    温虹提供的信息已经不能说明什么,对方既然不肯露出真面目,谁知道是不是故弄玄虚,掩人耳目呢?

    那个声音,已经不能说明什么了?

    就像他们所接到的那个电话,里面分明就是瞳瞳的声音,他们谁也没听到什么异样来,显然就是有人想要误导他们。

    如果不是他们对自己女儿太过熟悉,说不定还会蒙在鼓里。

    说不定,就这样以为电话里的人是瞳瞳!

    这个事情太严重,并且他们一个个现在是关心则乱,想不出任何的头绪来,他们连瞳瞳什么时候不见的都不知道,如果从温虹将孩子送到这里就开始计算的话,已经整整两天时间了。

    三岁多的孩子,离开亲人父母整整两天,这太恐怖了!

    这两天内,能发生的事情太多!

    顾亦城和顾鸿升商议过后,没有任何异议,直接报了警。

    顾家的事情,只要是徐长风知道的,就不可能坐视不管,所以他理所当然的成为这次儿童失踪案件的主要负责人。

    从他们提供的线索推断,有了以下几种猜测。

    第一,被拐卖!

    现在的儿童被拐卖的案件已经屡见不鲜,尤其是像瞳瞳这样三四岁的孩子,已经成为人贩子的主要目标。

    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并且可能性不是很大。

    如果对方只是单纯的人贩子,将瞳瞳从温虹手里骗到手之后就已经大功告成,不太可能还和温虹保持联系,这样只会露出马脚。

    第二,被绑架!

    这种可能性比前一种略高。

    顾家有钱有势,总有人忌惮,但是也不能排除有些亡命之徒铤而走险。

    也许是早就被人盯上了,所以才从温虹身上下手,就这么连哄带骗的将瞳瞳绑了去,至于后续如何,就看绑匪那边是否有消息了。

    当然,也还有第三种情况,也是最坏的一种。

    那就是,被仇家蓄意抱负。

    极有可能是丁凝或者顾亦城甚至是他们顾家的任何一个人得罪了人,人家通过这种方式来对他们打击报复。

    如果是前两种情况,至少说明了瞳瞳现在是安全的。

    如果是第三种……

    那可就不太好说了。

    现在,瞳瞳的下落成谜,当局者个个都是一头雾水,唯一能查的就是之前和温虹有过联系的那个号码。

    经过警察查证,那个号码是一个旧号了,却是一个不需要身份证办理的临时号码,只能查到开户的地点以及这个号码几次充值的地点都是在s市,其他的就一无所知了,根本查不到户主是谁。

    而现在,这个号码已经停止使用。

    唯一的线索,就只能断在这里了,就连警察也有种寸步难行的感觉,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案子,却不知该从何查起了。

    不过,当然不能放弃调查。

    而作为家属,他们现在能做的就只有等!

    毕竟,瞳瞳被绑架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如果真是如此,家属应该等着和绑匪联系,并且和警方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冬天,天色本来就暗得早。

    在警局备了案,他们一起回到顾宅,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家里的下人早就备好了饭菜,感觉到主人家的气氛不太对,谁也不敢在屋里逗留,而他们公婆儿子儿媳四人,这时候谁也没有胃口,因为瞳瞳不在,整个家都像是浸泡在一潭死水里面,毫无生机。

    顾亦城也从来没有过如此慌乱的时刻。

    可是,父母已年迈,丁凝又是这样的状况,他现在必须高度警惕,随时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才能稳住大局。

    对母亲,他心里是怨的。

    所以,即便温虹现在已经悔得肠子都青了,他也没心情去安慰什么,甚至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过,但是他看着丁凝脸色苍白,眼睛通红,魂不守舍的模样,心疼得都快要揪起来。

    饭桌上。

    他叹息一声,随意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在丁凝碗里,细声安慰道:“这一天匆匆忙忙的,你也没来得及吃什么东西,先吃一点儿……然后,上楼去睡一觉,我答应你,我一定会把瞳瞳找回来的。”

    丁凝偏头看了他一眼。

    然后,拿着筷子在碗里翻搅了一阵,终于将菜夹了起来,可是还没送进嘴里,她却又放下了筷子,猛地站起身来。

    “不行!我要去找瞳瞳!”

    她说完,迅速地推开椅子站起来,疾步走出了餐厅。

    这速度快得……

    顾亦城分明就坐在她身边,以最快的速度伸出手去,却没能成功地抓住她,她一急,也急忙放下了筷子,站起来就追了上去。

    “丁凝!”

    他叫她,她却没有回应,反而越走越快。

    他不得不加快了脚步,终于在她奔向客厅的大门时,拽住了她的手臂。

    他将她拖到面前来,握住了她的双肩,努力的想要压制她激动的情绪,可是自己却克制不住开始变得激动起来。

    “丁凝,你冷静点儿!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你要到哪里去找瞳瞳?”

    “这么晚了……”

    丁凝停住了脚步。

    她抬起头来,分明就是在看着他,可顾亦城却觉得她美丽的大眼睛里格外空洞,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影子。

    她只是低声呢喃着,一开口,蓄在眼里的泪就落了出来,顺着她苍白的面颊流下,从确定瞳瞳失踪到现在,其实前后不过才几个小时的时间,可她已经不知道自己哭了多少次,流了多少泪,仿佛她一生的眼泪都要在这个时候流尽。

    她嘴唇颤抖起来,继续喃喃地道:“天都黑了……可是怎么办?外面这么黑,瞳瞳她会害怕的,夜晚也越来越冷了,不知道她有没有穿衣服,要是着凉了怎么办?”

    她喃喃地念着。

    然后,脸上的仓皇越来越明显,一发不可收拾的激动起来,她反握住他的手臂,似乎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他的身上。

    “我们去找她好不好?她还那么小,她真的会怕,她……”

    “丁凝!”

    顾亦城用力地呵出她的名。

    他企图让她清醒一点,她现在这个模样,简直是在绞着他的心。

    女儿不见了,如果老婆再怎么样……

    他不想再想下去,可是,他必须要让她冷静一点儿,至少要冷静地接受瞳瞳已经失踪这个事实,再理智的分析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否则,一家人都乱了方寸,瞳瞳怎么办?

    “你听我说……你现在冷静下来,瞳瞳还没找到,她还需要你,你不能倒下!就算你现在出去找,你知道去哪儿找吗?根本就于事无补,你先听我的话,冷静,然后好好休息,只有休息好了,到了明天,我们才能想办法。”

    其实,他说的都有道理,丁凝知道。

    可,她现在要听的不是道理。

    她也知道自己不够理智!

    她快疯了!

    可是,现在是她最宝贝的瞳瞳不见了,这还让她如何能够理智下来,她继续道:“我等不下去!你要我怎么冷静?顾亦城,瞳瞳也是你的女儿,现在她不见了,难道你就不担心吗?你怎么还能等?”

    “我怎么会不担心?”

    顾亦城也是急坏了,一时控制不住,吼了她一声。

    然而,吼完了,他又后悔了,看着她伤心欲绝,摇摇欲坠的模样,他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伸出手去,一把将她搂到怀里来。

    “我也担心,可是瞳瞳现在下落不明,她需要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要坚强你明白吗?相信我,瞳瞳不会有事的……”

    丁凝揪着他的衣服,哭倒在他怀里。

    除非现在能让瞳瞳平安的回家,否则,再动听的安慰在她这里也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她心里的惶恐不安也是前所未有,只能倚在他的怀里,这个时候,只有用他的话来说服自己,瞳瞳不会有事的。

    顾鸿升和温虹也紧跟着追出来。

    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看着这一对相拥的夫妻,不约而同的垂眸,叹息。

    顾鸿升还好,可是,温虹也是个没主见的,她现在也是乱得没了方向,如今这情况,唯有默默的流眼泪。

    丁凝伏在顾亦城的怀里,泪眼婆娑的抬起头,正好与婆婆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这一眼,让她心里的惶恐有了宣泄的出口。

    她推开顾亦城的怀抱,直接就朝着温虹冲过去,一出口就是埋怨,“都是你!如果不是因为你,瞳瞳怎么会不见?现在都如了你的愿了,你高兴了?还哭什么哭?要是我的瞳瞳有个三长两短……”

    “丁凝!”

    顾亦城一慌。

    在丁凝冲到温虹面前之前,他一把拦腰将她抱住,对于丁凝今天的情绪,他根本一点办法都没有,掌控不了,控制不住。

    丁凝红了眼。

    这个时候,温虹在她的眼中,已经是十恶不赦的敌人!

    她将所有的罪过,都归咎于温虹!

    她恨不得冲过去,和她的敌人拼命!

    顾亦城抱住了她,阻止了她的动作,却没法阻止她脱口而出的话,“我知道你一直对我不满意,处处都看我不顺眼,你怎么对我都无所谓,可是你不该……不该把主意打到瞳瞳的身上来,她好歹是你的亲孙女,你怎么能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怎么能……你把瞳瞳还给我,还我的瞳瞳!”

    不管有多少怨,她的这些话,一直都憋在心里没说过。

    因为她知道,多说无益,于事无补。

    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她心中的恐慌也在逐渐增多,最终超出了她的负荷,她受不了这种将要崩溃的感觉。

    她要怎么办?

    除了向罪魁祸首讨伐,她还能怎么办?

    温虹也是委屈的。

    她知道自己轻信他人,这件事情处理得很不妥,可她的本意并不是这样的,她也没想到会造成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的恶果啊!

    她一句话也不敢多说。

    可是,丁凝当着她的丈夫和儿子的面,居然这么说她,好像她就是那个可恶的人贩子,只她将瞳瞳拐走了一样,她多冤啊!

    她脖子梗直,也开始反驳,“瞳瞳不见了,我也担心……你来责备我做什么?我这么做,还不都是为了你们好,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是不是故意的,谁知道?你一直都盼着孙子,重男轻女,就因为瞳瞳是个女孩儿,谁知道你是不是巴不得她不见了,才好如了你的愿!”

    “丁凝你……”

    温虹也是实在气极。

    然而,对于她们婆媳之间、女人之间的争吵,顾鸿升和顾亦城父子俩即便是在一旁听着,这个时候也插不进嘴来。

    温虹一直心高气傲。

    这次的事情,她做错了,她自己也承认。

    哪怕是丈夫或者儿子指责她什么,她也只能默默忍受,不敢回嘴,可她什么时候轮到让丁凝来教训?

    而且,这一字一句,还丝毫不留情面。

    在某些时候,女人永远不如男人理智,现在的丁凝就是这样,而温虹,就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这时候,她早已把顾亦城对她的警告抛到九霄云外。

    她没法接受媳妇对她这样的指责,于是就只能拼命地去找一个理由,来为自己这次犯下的错误开脱。

    “你以为我想的吗?要不是因为亦城不肯和你离婚,要不是你以后再也不能生了,我早就等着抱孙子,还要废这么多的心思吗?”

    “妈!”

    顾亦城吼出一声。

    他还试图想要阻止什么,可是温虹的这句话说得太快太突然,他想要阻止,却已经是徒劳。

    丁凝怔了一下。

    温虹的这句话,虽然很短,但是信息却很丰富。

    她难以置信一般,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你……”

    “妈!”顾亦城再度阻止,眼中那股警告的意味浮了上来,他瞪了一眼温虹,厉声道:“是不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些话,都白说了?还是你以为我是在开玩笑?”

    他瞪着温虹。

    以前也有过,可是哪怕再急再恨都好,他从来都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瞪过自己的母亲,可是,这一次他就是瞪了,并且还用了最严厉的语气,做了最严肃的警告。

    瞳瞳出事,对丁凝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

    如果,她在这个时候再知道自己丧失了生育能力,这就犹如雪上加霜,伤口上撒盐,要她怎么接受得了?

    可是,温虹的心也伤透了。

    她看着自己儿子的眼神……

    那模样,就仿佛他和丁凝是站在统一战线上,而她却是他们共同的敌人!

    丁凝怎么看她,倒是其次,关键是她一个做母亲的,如何能受得了儿子的冷眼相待,反正不该说的也开了个头,反正她的儿子已经将她恨之入骨,她现在就是罪魁祸首,千古罪人,她还有什么好在乎的?

    她在情急之下,完全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豁出去了。

    “哼!我有什么不敢说的,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你要护着这个女人,就要剥夺你妈说实话的权利是不是?丁凝,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因为你们瞎操这个心?你以为我在将瞳瞳送出去的时候没担心过?我那不是没有办法嘛!现在都来怪我,归根结底还不是你的错,谁让你自己不小心,掉了孩子,伤了身体,以后再也不能生……”

    如果说,有些事情已成定局,再怎么阻止也是徒劳。

    顾亦城一开始想阻止,后来就放弃了。

    既然已经开了个头,哪怕温虹她自己不主动的说下去,那么按照丁凝的性格,也绝对是会追根问底的。

    果然,丁凝听了温虹的一番话,懵了。

    没有女人能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自己不能生了。

    她怎么不知道?

    她的情绪较之前而言,倒是没那么激动了,脸上剩下的全是迷惘,一会儿看看温虹,一会儿又看看顾亦城……

    顾亦城看得懂她的情绪,仿佛是在问他……

    为什么会是这样?

    他和她,明明不是这样子说的啊!

    他说,她的身体没有大碍,只是流掉了孩子,有点儿虚弱,休养一阵子就会没事了,以后他们还可以生很多很多的孩子。

    他明明是这么说的。

    怎么会……

    她摇摇头,依然不愿意接受,她本能地倾向顾亦城这一边,而觉得婆婆因为对她有成见,说的话都是不能信的,是骗她的。

    “不可能,你骗我,不可能的……”

    “骗你的人不是我,不信的话,你自己可以去医院向医生问个清楚明白。”

    温虹一句话堵了过来。

    犹如一桶冷水,丁凝所有的希望,都被浇熄了。

    顾鸿升始终还没有开腔,听到这样的话之后,他亦是震惊不已,因为温虹从来没有把这件事情和他说过。

    而丁凝现在的模样……

    他不得不迁怒于温虹。

    这个时候,顾亦城没话说,他倒是先说了,怒道:“温虹,你当真是老糊涂了是不是?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瞳瞳因为你,才不见了,现在还没找到……你不反省就算了,现在居然还想着推卸责任,我告诉你,如果我的孙女找不着了,你也给我滚出这个家!”

    这个家,说话最有分量的人,永远都是沉默寡言的顾鸿升。

    他这句话,几乎是瞬间将温虹击垮。

    她就和先前的丁凝一样,露出那种难以置信的表情,先是错愕,再是痛心,最后化作自嘲的一笑。

    “呵!让我滚出去?顾鸿升,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很清楚!”

    顾鸿升的声音,依然是铿锵有力的。

    老实说,这次的事情,但凡是有点是非黑白辨别能力的人,都能知道到底谁才是始作佣者。

    儿媳妇现在的状态,他是完全理解的。

    可是温虹……

    她不悔改就罢,现在居然还去戳丁凝的心窝。

    他就是一直以为太纵容她了,再这么下去,这次是瞳瞳失踪,谁知道下次还会因为她的一时固执和糊涂,再犯下什么事来?

    所以,顾鸿升的态度很坚决。

    这一次,他就是要给温虹一个教训。

    可是,他始终是低估了女人那些弯弯道道的复杂心思,他的一句话,在温虹心中掀起的却是滔天巨浪。

    “好,顾鸿升你真行!你们父子两个现在都联起手来了是不是?你儿子是为了他老婆?那你呢?顾鸿升,你又是为了什么?就因为她是宁静那个贱人生的女儿,你就要把我赶出去是不是?”

    “你!胡说什么?”

    “我有说错了吗?我就纳闷……当年,为什么你那么赞同你儿子娶丁凝,起初我还以为是因为她怀孕了,后来她进了门,我才无意中得知……你对人家的妈是求而不得,所以就算是宁静的女儿,你因为迫不及待的想要让人家进你顾家的门,你安的是什么心?以为做了亲家,就能永远跟宁静牵扯不断了,是不是?”

    “你……”

    顾鸿升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也许,他是无话可说了,又也许,他是对于温虹的胡搅蛮缠已经没什么好说的,所以他倏地扬起手来,一个耳光就扇了下去。

    啪地一声,很清脆!

    顾亦城和丁凝同时都懵了。

    他们从来都不知道,这其中竟还有这样的渊源。

    丁凝也总算明白,原来,当年她能这么顺利的嫁给顾亦城,还有这一层关系,她倒是知道顾鸿升与母亲是相识的,原本以为只是年轻时在生意场上打交道的交情而已,却没想到是这样!

    顾鸿升,求而不得……

    丁凝是相信母亲的人品的。

    宁静绝不可能跟顾鸿升有什么暧昧,母亲这一生,只爱过父亲一个人,后来改嫁蒋卫东,也是因为早年丧夫,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女儿,她们要承受的压力太大所致。

    这么说来,应该是顾鸿升对母亲曾有过爱慕,却没得到回应。

    这个事情,让温虹得知了,所以才大做文章。

    怪不得……

    婚后,温虹一直看她这么媳妇不顺眼。

    竟是因为这样!

    温虹被扇了一巴掌之后,好半晌都没回过神来,一天之内,顾鸿升居然打了她两次,而且这次还是在儿子和媳妇的面前,她捂着发麻的半边脸,委屈的低喃,“你打我,顾鸿升,你居然敢打我……”

    顾鸿升铁青着一张脸,一个字也不说。

    顾亦城看着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现在瞳瞳还没找到,丁凝快崩溃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回到家,不仅商量不出解决的方案来,居然还引发了这么一场家庭大战。

    箭不断,理还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