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3:顾太太,你还有我!

153:顾太太,你还有我!

    这个家,实在是没法待了。

    内忧外患,接踵而至。

    家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还有些理智了,可是对于父母之间的问题,他既不知道怎么插手,也没这个工夫插手。

    再这么闹下去,接下来会怎样还不知道。

    女儿下落不明,他还要担心丁凝。

    丁凝和温虹,这个时候凑在一起,必然是谁也看不顺眼谁,现在的状况已经够乱了,如果温虹在情急之下再牵扯出什么事端来,他还真的就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了,和父亲商量过后,他决定带丁凝先回家。

    丁凝就像是失了魂一样,一路无话。

    他一直都知道,这个女人有多强悍。

    在他冷落她的那么些年,不管有什么大风小浪,她都可以眉头都不皱一下,自己一个人扛过去。

    因为,那个时候她还有奋斗的目标,坚实的后盾。

    那便是瞳瞳!

    瞳瞳对她的意义,高于一切!

    她可以没有丈夫,她以前也确实把丈夫当成一个摆设,都不敢抱任何希望了,心中却依然欣慰。

    不要紧的。

    他不爱她,她爱他就行了。

    他不爱她,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扯不断。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瞳瞳!

    她的女儿,那么乖巧伶俐,聪明可爱,这已经是上天对她最大的恩赐了,她很庆幸这份拥有,她什么都不怕。

    可是,现在瞳瞳不在身边,她觉得自己赖以生存的支柱都倒下了,她再也不能挺直脊背,再也不能自信满满,她快要被这份无法承受的重量压垮了。

    顾亦城面对这样的她,完全的束手无策。

    到了家,她却还在车里,呆呆地坐着,一动也不动。

    眼睛直视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空洞,找不到焦点。

    他叹息一声,也不忍叫她,直接绕到她身旁,将她从车上抱了下来,抱回屋里,放到沙发上,她依然还是老样子。

    他都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才好了。

    她情绪激动,闹着要出去找瞳瞳的时候,他不知道要怎么办;现在她终于安静下来,可就是太安静了,连表情都失去,在他的面前活像一具行尸走肉,他的心揪成一团,更没有办法了。

    又是重重一叹。

    他蹲了下来,就蹲在她面前。

    伸手出去握住她的手,这才发现她的手冰凉如雪,他又急忙地坐到她身边去,将她整个人都搂入怀里,屋里开着暖气,可一点用都没有,他试图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她。

    怎么会变成这样?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现在应该还在欧洲,共同度过他们婚后三年多才迟来的蜜月,明明应该是那么幸福甜蜜的时刻,为何却变成了这一刻的焦心和忧虑。

    他也很后悔!

    如果,不是他执意将女儿交给母亲去带,什么问题都不会有。

    本来他还妄想着能通过女儿来化解家庭矛盾,现在却闹成这样,恐怕丁凝这一辈子都不会再原谅温虹。

    瞳瞳能平安回家还好,若是不能……

    不会的!

    他不敢再想下去。

    这种可能,他自己都不敢想,不能接受,更别提是丁凝了。

    他抱着她,将她冰凉的手往胸膛里塞,叹息道:“丁凝你别这样……我知道你难受,我都知道,可是你这样……瞳瞳还没找到,你别让我担心,你说句话好不好?难受你就哭出来,你和我说。”

    “……”

    她没有反应。

    他便垂下头,双手捧着她的脸,直视着她空洞的眼。

    他的唇凑上去,轻吻她同样冰冷的鼻子,嘴唇,她只呆愣着,任由着他亲,不闪躲,也不吭声。

    “顾太太……”

    顾亦城彻底没了主意。

    他的声音放得很低很低,就差没有低三下四的求她了,“你看着我……别这样,不管你心里有什么事情,不管有多难受,你说出来,你告诉我……你不是一个人的,你还有我,我会陪在你身边,陪你一起面对……”

    他好说歹说,终于是激起了她的一丝反应。

    丁凝抬起眼帘来望着他,用一种类似于陌生的眼神,望着他。

    “我,还有你……”

    她的声音也很低,在嗓子眼里面,喃喃的。

    她从来没有听过这么温情的话。

    这一路走来,她的身边一直都有他,但她却几乎忘了还有他,因为他从来不会看她一眼,她都已经习惯了,可是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反正就是在不知不觉之间,他已经重新融入到她的生命之中。

    他一提醒,她才恍然大悟。

    原来,她还有他。

    顾亦城终于听到她肯说话,顿时又惊又喜,激动得用力的搂住她,忙不迭地点头,“嗯,还有我,我……一直都在啊!”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中有多少的悔恨,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他一直都在啊!

    可是,这些年,他都冷眼旁观,错过了什么?

    当他终于醒悟,发现这个女人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时,是不是还来得及?

    丁凝也放任自己沉溺在他的怀抱里。

    她闭了闭眼,又睁开。

    其实,她并非真的不清醒,她就是太清醒了,所以才想刻意的麻痹自己,以此来逃避那么清晰的惶恐和疼痛。

    她倚在他怀里的时候,仿佛重新找到了一个支点。

    她用力地吸了一口他身上的气息,又开口问道:“是真的吗?”

    “真的。”他毫不犹豫。

    “你妈说的,是真的吗?”

    “……”这一次,顾亦城的呼吸一滞,终于噎住了。

    他的沉默,已经说明了一切,丁凝心中了然,说不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心痛这个词,完全就不够形容。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顾亦城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轻轻地将她从怀里推开。

    他握着她的肩膀,看着她的眼,无比认真地道:“顾太太,这件事情……我没告诉你,是怕你难过,也是因为……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在乎,不管你还能不能生孩子,反正也改变不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这个事实!”

    “……”

    丁凝有片刻的愕然。

    现在的顾亦城,怎么说出来的话都那么好听?

    他们,会永远都在一起吗?

    “可是……”她犹疑了半晌,道,“那你不会觉得遗憾吗?之前不是你……你一直想再要一个孩子?”

    “是,我是想,现在也一样……但是,我的想法是,能有一个孩子最好,就算没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不会决定什么,也不会改变什么,你明白吗?”

    “……你,不怪我?”

    “……”

    顾亦城竟马上接不上话来,只觉得,心里又是一揪。

    他觉得,这是他内心深处最丑陋的部分,他把这份内疚强加于她,却没有勇气向她解释清楚,其实,那个孩子的失去,责任在他,而不是她!

    “不怪你,不是你的错,你也不用怪自己,这件事情就当过去了,以后再也不用再提起,至于我妈那里,以后你也不用管她,我知道……就算我代她向你说一万遍的抱歉,都是没有用的,我只能答应你,我一定会把瞳瞳找回来。”

    丁凝一听到瞳瞳的名字,止住了的眼泪,马上又掉落下来。

    她将脸埋在他的怀里,任由眼泪浸湿了他的衣襟,拼命地点头。

    她没有别的办法,唯有相信他。

    相信他,会把她的瞳瞳找回来。

    然而,信任这种东西,有时候并不是牢不可破,尤其是想要把瞳瞳找回来这个过程,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当晚,丁凝哭累了,最后还筋皮力尽地睡了过去。

    心里想着事情,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只睡了一会儿,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她便被噩梦吓醒。

    她梦见了瞳瞳。

    梦里的瞳瞳,一直在叫妈妈,一边哭一边叫……

    丁凝被这种感觉折磨着,哪里还睡得着,顾亦城也是一样的,他比丁凝还要晚才睡着,只眯了一下眼就醒了过来,看到丁凝这样的状态,安慰了一番之外,两人便开始投入到寻找女儿的工作中去。

    第一件事,当然是与警局那边取得联系。

    徐长风为了这件事,也算是尽心尽力了,昨晚一夜没睡,全城搜捕,最后倒是在火车站抓获了一个贩卖儿童的犯罪团伙,也从他们手中解救了几名孩子,可顾亦城与丁凝却是空欢喜一场。

    这其中,没有瞳瞳。

    丁凝赶到警局的时候,看到那些被救下来的孩子,心里的惶恐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她的瞳瞳,现在是否比这些可怜的孩子还要可怜?

    瞳瞳失踪一案,依然丝毫没有进展。

    单单根据温虹提供的那么一点点讯息,现在这样去找一个小孩子,简直就犹如大海捞针,盲目得连方向都找不到。

    奔忙了一天。

    这个消息不胫而走。

    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了,也纷纷愿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却还是一点儿效果都没有。

    得知瞳瞳失踪这个消息,跟丁凝一样惶恐的人,还有周念。

    她躲在家里,总觉得到处都是眼睛。

    怎么会是这样?

    自从上次在医院亲眼目睹丁凝失去孩子,她就隐隐的感觉到了,这背后有一只他们都看不见的幕后黑手在操控,具体是针对谁,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她猜不到,也不敢去猜。

    现在,却逐渐明了了。

    分明,就是在针对顾亦城,或者是丁凝。

    他们的女儿不见了。

    她就更确定了。

    可,却没有任何的头绪,更别说是什么证据了,她心里头隐藏的恐慌她都不知道该和谁去分担,也曾犹豫了许多遍,到底要不要将她所知道的这一切告诉顾亦城,比如说,有人冒充丁凝,想要谋杀她,又一直在恐吓她……

    但是,她又很害怕,如果说出了真相,如果顾亦城知道丁凝失去肚子里的孩子和她有脱不了的干系,还会不会相信她?

    他一定会恨死她吧?

    他恨不恨她,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反正,他也不爱了。

    然而,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如果她真的这么做了,那个隐藏在幕后的人知道之后,还能放过她吗?

    如果她知道那个人是谁,还能小心谨慎一些。

    然,她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就这样沉浸在漫不边际的恐慌之中,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手上捏着的那只手机,她老早就想要砸掉了,可迟疑了许久,又始终都不敢,总觉得这只手机像是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了她的命脉。

    她又预感,总有一天还会再响起的。

    果然!

    在她知道瞳瞳失踪的第二天,那个手机就响了起来,那声音如同鬼魅,一下子将周念吓白了脸,将手机丢出了好远。

    她躲在沙发里,喘着粗气,怔怔地望着。

    铃声响了第二遍的时候,她才壮着胆子慢慢地走过去,将手机捡了起来,她的胸口在剧烈起伏着,被这种恐慌的感觉折磨了这么久,她心中那种隐忍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就像是豁出去了一般。

    她的手指,很用力地点了下去,接通了电话。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

    “你说话!我知道你根本就不是丁凝,不用再装神弄鬼的了,你到底是人是鬼,这么缠着我到底有什么目的,你给我说清楚!说话!”

    “……”

    那边,依然是沉默。

    或者说,完全是惊愕住了。

    果然,人的隐忍程度都是有极限的,当过了那个点,该爆发的也就爆发了,周念都快被折磨得疯了,现在的反应,倒也不奇怪。

    半晌后,电话里的人道:“猜出来了?还不笨嘛!”

    这次的声音,变了,不是丁凝的。

    电话里,是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很陌生,周念从来都没听到过,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么一号人。

    “你到底是谁?我和你无怨无仇的,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是谁,你不用知道,既然你都已经猜到了,那不妨实话告诉你,以前冒充丁凝,就是想让你们互相怨恨,现在你知道了,我就不再拐弯抹角了,对于你来说,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不想让那个ryan知道你的下落,你只要乖乖听话,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好了。”

    “你想让我做什么?”

    “很简单,上次吩咐你的事情,没忘吧?不错,你做得很好,居然想得出来用心脏病发这一招来拖住顾亦城,他倒是陪在你身边了,不过可惜呀!连他未出世的孩子都来不及见上最后一面,你是不是很庆幸,这个男人对你倒还是念旧情的。”

    “你胡说!”

    周念一语反驳,激动不已。

    顾亦城念不念旧情,在近来这么多事情的折磨下,真的不是那么重要了。

    可是,那个无辜的孩子……

    她心里都过不去这道坎,更不想听人向她提起。

    这一提起,就相当于在提醒着她曾犯下的罪孽。

    也许,她心里也很清楚自己和这件事情脱不了关系,所以在极度心虚的时候才想要逃避,不愿面对。

    “你胡说,我什么都没做,我又不知道丁凝怀孕了,我更加不知道她就这样失去孩子,我什么都不知道,和我没有关系!”

    “呵!”

    电话里,一声冷哼。

    依然是那个女人的声音,继续道:“这就怕了?怕什么?一个未成形的孩子而已,你还担心会来找你报仇不成?我倒是很好奇,你到底是比较怕这个,还是比较怕ryan,就是你的,合法丈夫!”

    “……”

    周念脸色更白,面上的仓皇,藏不住。

    这个人,果然连她的底都已经弄得一清二楚了。

    对方没有听到她的回应,马上又道:“别怕!你躲这里,足不出户的,ryan就算有再大的本事,也不会这么容易将你找到,我要你做的事情也很简单,你就在这个时候上顾亦城的家里闹一场,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总之让丁凝知道,上一次,她失去孩子的时候,她的丈夫,在你的身边!”

    “你……”

    周念的呼吸很急促,她猛地咽口水,缓了许久,才能发出正常的声音来,“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照做就是了,不该你管的事情,你不要管!”

    “你做梦!”

    周念却一口拒绝了,没有犹豫。

    不仅电话里的人怔住了,就连周念自己都诧异了一下下。

    可是,就这么决定了,她不后悔。

    当然,也不傻!

    对方要她这么做的目的,明摆着就是想拆了顾亦城和丁凝,虽然,她的私心里也曾期盼过顾亦城和丁凝一拍两散,但是,不管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一拍两散都好,却绝对不能因为她!

    她本来不至于弄到这个地步的。

    如果,她早些意识到电话里的人不是丁凝,而是另有他人,如果,她没有因为一念之差害丁凝失去了孩子,她现在是完全可以和顾亦城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顾亦城确实是个念旧情的人,只要她没有破坏他家庭的想法,他不会弃她于不顾,她也就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孤助无援。

    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太恐惧了。

    这样下去,她迟早会发疯。

    现在,顾亦城的情况是失去了未出生的孩子,女儿又不见了,若是她在这个时候再去插上一脚,那么就再也不可能有转圜的余地了。

    幕后那只推手,她还不确定是谁。

    对方的最终目的,她也猜不到。

    她再这样被动的接受下去,什么时候被人引领着掉进悬崖都不知道!

    她绝不再做这样的傻事!

    即便是受到ryan威胁,她也不干!

    所以,她一点儿也不后悔自己果断地拒绝,她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道:“我不管你是谁,到底想干什么,我不会再傻傻地被你利用了,以后休想再威胁我,你多行不义,一定不会有好下场的。”

    她说完,连电话也没挂,直接将手机一摔。

    啪地一声……

    支离破碎!

    她深深地喘着气,终于,全世界都安静了。

    电话的另一端,与周念对话的人,赫然竟是……江宛霖!

    她蹙了下眉头,再拨了一遍,那边却始终拨不通了,她的脸上有些无措,与刚才跟周念对话时那个话语凌厉的女人,全然不同。

    她不知所措的回过头,望着坐着沙发上的另一个女人,江夫人。

    “妈……”

    “怎么样?”江夫人倒是一脸的平静,她觉得所有的事情完全在掌控之中,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所以愈发悠然自在。

    却不料,江宛霖竟道:“她拒绝合作。”

    江夫人的面色一凛,凌厉起来,“敬酒不吃,吃罚酒!”她恨恨地说完,捏紧了拳头,良久后才缓缓的放松,转头望向江宛霖,面色已经柔和下来。

    “算了……也多亏了你,但凡只要是听过的声音,就能模仿得滴水不漏,我们这才省了不少的事,将周念那个笨女人唬得团团转,也罢,她迟早会发现的,现在发现了,只能说她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那么一点点……”

    “那,接下来……”

    “不急!周念,先留着吧!也许还有利用的价值,她现在不肯合作,我有的是办法让她不得不合作,看她能硬气到什么时候?”

    江宛霖看着母亲阴狠的模样,不由得缩了下脖子。

    从小到大,她对自己的母亲,存在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

    最近发生这么多事,那种恐惧,也越来越深……

    “妈……”

    她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壮着胆子,问了句,“我们……顾家和我们向来是井水不犯河水的,我们到底为什么要……”

    要做这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这句话,已经到了嘴边,她却不得不咽了下去。

    不敢说!

    可,江夫人的脸又在瞬间沉了下来,睨向她道:“你懂什么?你这性子……胆小怕事的,也不知道随了谁?”

    她说着,又变得温和起来,还走上前去,亲昵地拉住了江宛霖的手。

    “宛霖,有些事情,妈不和你说,也是为了你好,总之,你要记得,妈妈做的事情,一定有自己的道理,以后你就会明白的,你记住……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顾亦城的女儿失踪这件事,当时我为了骗温虹那个女人上钩,已经亲自露了面,说不定警察很快会找上他们,到时候你就扮无辜,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就行了,知道了没有?”

    “嗯……”

    江宛霖弱弱地应了声。

    母亲的反复无常,她早已经适应。

    可是,她这么被动的被母亲安排着,却始终都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和顾家之间,到底是有什么恩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