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5:她是情敌,不是朋友

155:她是情敌,不是朋友

    ryan现在想干什么,丁凝也并不是那么关心。

    她唯一关心的就只有瞳瞳!

    所以,她的废话也不多说,直接就开门见山,“你要怎么样才肯把我女儿还给我?”

    好不容易有了线索,现在再见到这个男人,看起来全然没有恶意的样子,丁凝的心里其实安定了不少,她尽量的做到不恼不恨,也可以什么都不在乎,只要这个男人,可以还她的瞳瞳,她愿意多么都不在乎,也不计较,无论要她做什么,都无条件配合。

    ryan道:“很简单,只要你把angel还给我。”

    他的条件,来来去去也只有这么一个。

    丁凝却感觉困惑不已。

    “ryan先生,我想,这件上事情,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你说的那个……”

    “我没有误会。”

    ryan却一口打断了她的话,斩钉截铁地道:“顾太太,关于这件事情,是这样的……我和angel在美国认识,我们已经结婚两年了,只不过是最近闹了点儿小别扭,她离家出走,就回中国来了,而我们的关系,顾太太应该很清楚,angel以前的男朋友,就是您现在的丈夫。”

    所以呢?

    丁凝云里雾里的。

    若不是为了先稳住ryan,她早就毫不客气的脱口而出了……

    所以,这就成为他绑架她女儿的借口了吗?

    周念和顾亦城有过一段,她从不否认这个事实。

    但是,他们已经分手很多年了。

    而且,当年还是周念主动离开的。

    他们夫妻最近闹了别扭,那么和她跟顾亦城有什么关系?

    又跟瞳瞳有什么关系?

    她深吸了几口气,现在连瞳瞳的影儿都没见着,万万不能轻举妄动。

    “ryan先生,你这么说我就更不明白了,我的女儿是无辜的,现在这是大人之间的事情,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将无辜的孩子牵扯进来,你想要见周……你的angel,你随时可以去见,这是你们的事,可你现在这样,不觉得有失妥当吗?”

    丁凝已经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了,说出来的话还算是委婉。

    不过,她话中的指责,ryan听得一清二楚。

    他不急不恼,不焦不躁的,徐徐说道:“问题就在这里了,顾太太。angel不肯见我,而她现在住的,正是顾先生的房子,我连她的面都见不到,如果贸然去找她,她一定会闹,我一个外国人,到那里去和她起了什么冲突的话,太引人注意了。”

    丁凝仔细思量他的这番话。

    看样子,周念和ryan应该不是普通的闹别扭那么简单。

    她不由得想起当初刚在小区门口见到周念的模样,落魄得像是一个乞丐,如果只是夫妻闹别扭,她何必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狈,竟像是在逃命。

    然而,这个ryan看起来又是一个典型的西方绅士。

    老实说,单看外表和风度,并不比顾亦城差。

    而且,现在他还费这么多功夫来寻找,看起来倒也算情深意重。

    此外,他对周念的称呼是angel。

    天使!!!

    听起来,就像是捧在手心里的感觉。

    这两个人,到底是谁有问题?

    丁凝在心中揣测着,然后不动声色地问道:“那你想怎么样?”

    ryan道:“很简单,我不想我的太太和你的丈夫再有什么牵扯,我想,顾太太的想法应该和我是一样的,这也是我私底下单独来找你,却不想惊动顾先生的原因。”

    丁凝点点头。

    他的这个解释,倒还算是站得住脚的。

    并且,她必须承认,在这个问题上,她和ryan的想法也高度一致。

    “其实,我只不过是想让顾太太帮我一个忙而已,你给我angel所住那个小区的车辆通行证,还有房子的钥匙,我去找她,然后把她带会美国,可好?”

    这确实是一桩很合算的交易啊!

    虽然,顾亦城现在和周念没了瓜葛,也答应了她再也不见面,但是周念现在在s市,而且还住在他们曾经的房子里,她只要一想起来,心里头难免会有些不痛快。

    如果,周念离开这里,远走美国。

    那自然就最好不过了。

    以后,眼不见,心不烦,再没有后顾之忧。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丁凝马上问道:“让给我答应了你,你什么时候能放了我女儿?”

    ryan道:“你放心好了,只要我见到了angel,保证你女儿一定能平安无事的回到你身边来,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你要暂时保密,我会再联系你。”

    丁凝要求先见到女儿,却被ryan强硬拒绝。

    犹豫了片刻之后,丁凝答应了。

    之所以不需要犹豫太多,是因为答应了ryan的要求,对她似乎没有损失。

    ryan只是要她提供通行卡和钥匙而已,如果能救回瞳瞳,又解决了周念这个心腹大患,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箭双雕。

    她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可是,心中始终都是忐忑的。

    在ryan走后,她茫然了好一阵,然后握住了叶初夏的手,显得有些紧张。

    “夏夏,你说我这么做,到底是对还不对?”

    叶初夏陪在她身边,整件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只觉得这个叫ryan的男人似乎有些极端,就为了能让周念回到他身边,不惜去绑架一个无辜的小女孩儿。

    但是,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出声。

    这个事情太严重了,就算她作为丁凝的朋友,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妄出主意。

    丁凝问她的时候,她答道:“这件事情,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

    “可是,你不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对劲吗?周念一直这样避着,肯定不只是个ryan闹别扭这么简单,她一直躲着ryan,而我却把她……”

    丁凝的话虽然说得很顺溜,但是却明显的语无伦次。

    就算她不喜欢周念,可她现在是完全没有征求过周念的意见就下了决定,她的心中始终不安,并且将这种行为认作是一种出卖。

    叶初夏叹了一声,“你管这么多干什么?她是你的情敌,不是朋友。”

    “可是……”

    “别可什么是了,你也是为了瞳瞳,还有什么好犹豫的,而且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更何况,ryan是周念的合法老公,结婚证你都看了的,人家老公要找老婆,你就全当是帮个忙了,可千万别有后顾之忧。”

    丁凝是将叶初夏的话听进去了的。

    叶初夏是她的朋友,自然是完全站在她的角度去想问题。

    其实,这么想想,也并没有什么错。

    她索性就让自己安心一点。

    回了家之后,她烧得更厉害了,顾亦城很担心,不过她和初夏都达成了一致,这件事情只能她们两个人知道,暂时不告诉顾亦城。

    首先,和周念有关的事情,顾亦城难免乱了方寸。

    其次,瞳瞳还在ryan手上,ryan并没有任何要伤害瞳瞳的意思。

    但是,如果她们擅作主张,报了警什么的,谁知道会不会对瞳瞳不利?

    所以,只有小心再小心了。

    她尽量不在顾亦城面前露出马脚,在家里养身体的同时,也焦心万分的等着ryan的电话。

    按理说,这个时间不会太长,ryan想要去找到周念,是件轻而易举就办成的事情,可是丁凝一直等了两天,都没等到ryan的回复,心急如焚的主动把电话打过去,却发现对方的电话已关机。

    丁凝顿时就急了。

    按照原计划,事情不应该是这么发展的。

    ryan得到了周念,为什么还不放瞳瞳,现在居然还将手机关机。

    丁凝没了主意,只能和叶初夏商量这件事情,叶初夏安抚着她,也顺便回到周念住的地方一探究竟,这才发现人去楼空。

    这么说来,ryan过河拆桥,带走了周念,却不放瞳瞳?

    怎么会这样?

    ryan说过,他要带周念回美国的,如果他们去了美国,那瞳瞳可怎么办?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完全出乎了她的意料。

    她不敢再擅自作主,只能将这件事情告诉了顾亦城。

    顾亦城听后震惊不已,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一时没留意,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瞳瞳还没找回来,反而多失踪了一个人。

    周念,ryan……

    他以前都没想过,周念居然已经结婚了。

    可是,这已经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都不知道ryan这个人的底细,他和周念真的那么简单吗?

    闹了这么一出,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瞳瞳的消息。

    居然是ryan!

    如此一来,岂不是说明他们之前的方向被全盘否定了?

    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不相信。

    但是,顾亦城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到底是这中间的哪个环节出了错?

    他感觉,他们一直都是被人牵着鼻子走,之前怀疑江夫人黎美娟,由此联想到江琨和蒋卫东的身上去,可现在又忽然发现之前探查的方向一直都是错的,这会儿莫名其妙的冒出一个ryan来,所有的人又马上将注意力转移到ryan身上。

    事实真的就是这样吗?

    为什么,他们一直都如此被动,折腾了这么久,瞳瞳依然杳无音信。

    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忽视了什么,或者说,弄错了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周念在哪儿?

    还有ryan……

    就在他们全力找寻ryan的时候,这个人此时正在s市郊区一处僻静的出租房里。

    他的目光沉沉的,盯着床上的女人……

    他的angel!

    周念感觉自己又做噩梦了,梦里的ryan如恶魔一般降临,如影随行,无论她躲到哪里,他就是不肯放过她,他终于还是找到了她。

    她还以为,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这个地方。

    这里,是顾亦城曾给她的一个家。

    她厚着脸皮待在这里,以为很安全。

    可是,ryan来了,他的手上举着她家里的钥匙,朝她露出温润的笑……

    他说,我的angel,好久不见,想我了吗?

    她的脸一白,本能的想要跑,他追上来,伸手一劈,她便失去了意识。

    头很晕,脑袋很痛,很沉……

    她在睡梦中挣扎了许久,才艰难地睁开了眼。

    眼前的景象由清晰变得模糊,她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那张她连做梦都想要摆脱的脸,可是,摆脱不了,越来越清晰。

    她这才知道,这不是在做梦!

    真的是ryan!

    她一个激灵,惊得从床上弹坐起来。

    然后,惊慌失措的退到角落去,戒备地望着他。

    怎么会是他?

    她发不出声音来,不敢问他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时候,她心中的恐惧,高于一切。

    “angel……”

    ryan依然维持着他得体的绅士笑意,缓缓地朝着床边逼近。

    周念仓皇地摇着头,一直往后退,可就在她试图从另一侧逃下床的时候,ryan的手忽然伸了过来,一把扣住了她的下巴。

    “这是怎么了?亲爱的angel,咱们夫妻俩这么久没见了,你怎么一见着我就跑?”

    他说的普通话并不标准,可是他的嗓音粗哑性感,和他的这张脸一样蛊惑人心,不知道的女人,没有几个能逃脱这个男人布下的温柔陷阱,可是周念却比谁都要清楚,在温柔的表象下,隐藏着一颗恶魔的心。

    她惶恐极了,不敢接他的话,只是挣扎,只是摇头。

    果然,ryan的脸色在下一秒就沉了下来。

    他捏着她的下巴,手上使了力。

    “这么久不见,我想你可想得紧,可你太让我失望了,一声不吭就走了,走就走吧!我就当你闹点小脾气,可你怎么能这么不听话呢?你居然跑来投靠旧情人,我很生气,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才好呢?”

    “不要……”

    周念看到他的脸色变了,就猜到了他的意图。

    太熟悉了,熟悉得令人毛骨悚然。

    “你放过我吧!ryan,我求你,我已经受不了了,你到底还想怎么折磨我?”

    “这怎么能叫折磨呢?我疼你还来不及。”

    他的话刚落音,性感的唇便印了下去。

    周念被他捏住了下巴,无处可避,连反驳都来不及,就被他咬住了唇。

    “放开我,唔……”

    她的呜咽声,他根本就不放在心上,只凭着自己为所欲为。

    他年轻英俊的脸上,原本温柔的表情,在这一刻全都变成了狰狞的神色,他仿佛在瞬间化身成吸血鬼,将她压在床上,咬破了她的唇,浓烈的血腥味非但没能让他清醒过来,反而更刺激了他的兽欲,她越是挣扎,他越是兴奋。

    他一把将脖子上的领带扯了下来,束住了她的手,绑在了床头的铁架上。

    他从她身上抽离,她以极其狼狈的姿态倒在床上,双手被绑住了,一动也不能动,曾经那些恐怖的回忆如潮水一般袭来,逼得她几乎疯狂。

    “救命!”

    她大声呼救,可是ryan却完全不为所动。

    她这才认清了现实,没人能救得了她。

    她眼睁睁地看这ryan立起身子站在床尾,就这么当这她的面,将身上的衣服剥得精光,又马上朝她压了上来,她所有的呼喊,求救,在这一刻全都是徒劳。

    这个噩梦,她做了两年,从嫁给ryan的第一天起就陷入了地狱,一直都醒不了。

    她逃到了s市,却还是躲不开。

    最后,她也无力挣扎了,声音没有了,眼泪也没有了,只能像一条死鱼一样任他蹂躏。

    在她晕死过去之前,恍惚中听到了ryan兴奋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

    “叫得这么起劲,叫谁来救你呢?你以为你的老情人会来救你吗?做梦吧!知不知道你是怎么会被我找到的,是因为你的老情人的老婆,她给我的钥匙。”

    周念微微怔了一下。

    无所谓了。

    反正,现在这样的下场既然已成事实,怎么开始的,已经不重要了。

    她再一次落入ryan魔掌,知道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努力全都成了泡影,这生活,绝望得让她连挣扎的力气和念头都没有了。

    整整三天。

    她被ryan关在这里,只要他一空下来,就是折磨她。

    周念已经忘了自己被他折腾了多少次。

    这几天,也不是没有过逃跑的念头,可是任她怎么呼喊,都得不到回应,而且ryan几乎守着她,足不出户,就连他们的吃食和生活用品,都有人给送过来。

    她想,ryan大概是不敢出去吧!

    毕竟他一个西方男人,太过引人注目,一旦出去,很快就暴露了。

    可,他是美国人,第一次到s市,谁这么为他马首是瞻的?

    有人送东西来的时候,她也试图呼救过,可是对方却始终无动于衷,也许根本就是和ryan一伙的,她有时候装睡,甚至还听到他在偷偷的打电话。

    电话里是什么人,她并不知道。

    ryan的语气都不太好,说的大概内容是让对方将钱打进他的账户。

    谁会给他钱呢?

    周念起初还纳闷了一下,可是后来发现,她无力改变什么,渐渐的也就绝望了,什么念想都没有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如果,着悲惨的宿命是她始终都逃不过的。

    那么,也所谓了。

    就让她在某一个时刻,无知无觉的死去吧!

    她都已经麻木了,身上全是被ryan抽打过的痕迹,下身更是在火辣辣的疼着,刚开始难以忍受,后面也就感觉不到疼是什么了。

    后来,她身上的伤口开始发炎,整个人浑身滚烫,发起了高烧。

    意识渐渐模糊了。

    她觉得,自己距离死亡的那一刻,应该也不远了。

    这天,ryan不顾她的死活,又将她绑在床上狠狠的折磨了一遍之后,忽然变得温柔起来,先是喂她喝水,然后抚着她的脸,眼中全是心疼。

    “瞧你不听话,把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可知道我看了有多心疼?”

    “……”

    周念不语,她默默地别开了眼。

    有时候,万念俱灰,将自己的命都豁出去之后,就真的没什么再能在她的心里掀起波澜了。

    这个男人,他总是这样,在打了她一巴掌之后,又回来赏她一颗甜枣,这两年,她已经习惯了他的反复无常。

    她连自己的命都不在乎了,还会在他的阴阳怪气吗?

    ryan也不管她是否理睬,自顾自地道:“这可怎么办才好?angel,你现在是不是在想,死了才好,死了就能摆脱我了?”

    “……”

    “你死了,疼的可是我的心啊,我舍不得,怎么办?”

    “……”

    “要不然,我放了你走?”

    他这么试探的一问,周念僵了一下,原本已经绝望成一潭死水的双眼,终于还是起了涟漪。

    不过,也只是虚弱的眼神闪烁了一下而已,随后就恢复了平静。

    她都已经不敢再抱什么希望了。

    谁知道他是不是随口一说的。

    ryan没有再说话,反而放开了她,而后翻身下床。

    周念侧着身子躺着,听到身后有动静传来,她也无心理会,直到ryan再回到她的面前,手里还多了一张纸,拿在她的眼前晃了晃。

    “还记不记得这个东西?”

    周念掀了下眼皮,望过去……

    眼睛一下字瞪圆了。

    离婚协议书!

    上面还有她的签名,她怎么回不认得?

    ryan道:“你多狠的心哪!一走了之,就给我留下一张签了名的离婚协议,这不是逼我发疯吗?你到底是有多想离开我,angel?”

    周念的眉心跳了跳。

    他的脸色又变了。

    她以为,他又要开始折磨她。

    可是,出人意料的是,他这次居然没有发疯,而是道:“算了,你既然这么想离开,我强留你也没什么意思……”

    他说完,随手执起了笔,同样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

    周念顿时愣住了,诧异地望着他,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忽然之间转了性。

    ryan拿着离婚协议在她面前又晃了晃,道:“想要吗?angel,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这个……其实也不是不能给你……”

    “什么事?”

    周念的眼前一亮。

    她一直都不屑于和他说话了,可是他现在开出的这个条件,实在太诱人。

    “很简单,我放你走,你去找你的老情人,告诉他……我不过是和他的太太开了一个玩笑,他的女儿根本不在我这里,顺便再向他诉说一下你这些年在我这个恶魔身边过得有多辛苦……”

    “什么意思?”

    周念听得一头雾水。

    ryan提出的要求,实在是太奇怪了。

    “没什么意思,就是……咱们来打个赌吧!你将那个姓顾的放在心里头,念念不忘的,你说他是不是对你也一样呢?你若是有办法让他收留你,我就把离婚协议送到你手上,若是不能,那我看你就只能心甘情愿回来我身边了。”

    “……”

    周念即便不解ryan的用意,但是只要有机会能让她脱离这个恶魔的魔掌,哪怕只是弱小的机会,她也不回放弃尝试一下。

    原本她还以为自己要死了,可现在马上又信心十足。

    她不管自己有多狼狈,套上衣服之后,要多快跑多快。

    ryan果然没有阻拦,却在周念离开之后,马上拨通了一个号码。

    “事情已经办妥了,钱什么时候给我?”

    电话里的人,沉默了半晌之后,道:“我要先看到效果。”

    ryan道:“放心好了,她被我折磨了这几天,早就怕了,现在给她一念生机,她一定会抓住的,她一定会去找顾亦城,而我让她传达的话,她也一定会传达到位。”

    电话里的人,呵呵一笑。

    这出戏,真真假假,越来越有意思了。

    最后,答应道:“你也放心,只要事情成了,你要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至于周念……

    呵!不是骨头很硬,不肯合作吗?

    现在,还不是得乖乖的……